再次來臨的季節─春日

    「桃──妳說我們去突襲子瑜的家好不好?」娜璉摸了摸耳朵上和桃一對的情侶耳環。

    「好啊,好久沒去了。」桃開朗地笑著。

    「唉呀,就說妳別老是露出那個笨蛋笑容了。」娜璉撇過頭,紅了臉。

    「嘻嘻。」桃只是傻傻的笑。

    「子瑜啊──我們來找妳玩了!」走到了子瑜的家門口,桃瘋狂的按著電鈴。

    「呀,別這麼按啊會壞的。」娜璉抓住了某個蠢蛋正在做蠢事的手。

    「啊…妳們又……稍微等我整理一下吧。」子瑜見到來人,抽了抽嘴角,這些人總是喜歡做這種不請自來的事情。

    真是的,她的重生實驗都要曝光了啊可惡。至少得先把酒罐什麼的收一收才行呢……

    「好了,妳們請進。」子瑜笑著,開了門。

    「欸,子瑜妳是不是在煮東西啊?」桃進門,便聞到了一股食物的香味。

    「啊!對!忙著處理妳們,都忘了!」子瑜慌張地走進廚房。

    「這樣的話我來幫妳吧。我來看看妳家有甚麼食材可以用的。」桃自然地走進廚房,順手開了冰箱門,卻發現了幾罐的酒精飲料,「欸?原來子瑜妳喝酒嗎?高中生不能喝的吧?」

    「……」頓時語塞,所以說妳沒事到底幹嘛開冰箱啦!現在時下的年輕人都這樣想幹嘛就幹嘛喔!?「不是啦,這是上次家人來訪時沒喝完留下的。」她揮著手辯解。

    「喔,原來如此。」平井桃點點頭表示了解。

    「啊!」外頭突然出現了娜璉的尖叫聲。

    「娜璉?怎麼了?」身為戀人,桃第一時間衝上前去關心。

    「子瑜…這是什麼!?」只見娜璉手抓著一份文件。

    「……我…」子瑜還來不及說話。

    「重生實驗受試者資料……我看看…受試者,周子瑜,年齡……」桃瞬間瞪大了眼,「二十七歲!?」

    「子瑜,這是什麼?」娜璉再一次問道。

    「這……」子瑜咬緊嘴唇。

    重生實驗失敗了。

    「周子瑜小姐。妳的重生實驗必須就此結束了,相關人士,包括妳自己的記憶都必須抹消。對此我們……深感抱歉。」身為子瑜重生負責人的俞定延和湊崎紗夏闖了進來,鄭重宣佈道。

    「不要……」

    眼前一黑,將近一年以來的回憶,全數清除。

    就差一點,畢業的春天就會到來。

    就差一點,她的重生生活便能圓滿的隨著櫻花瓣飄落。

 

    「啊……又是這個夢。」子瑜醒了過來,躺在床上。

    距離當時又過了一年多,所有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

    她的記憶本該是會隨之消除的,但也許是因為定延的疏失吧,她把一切都記得清清楚楚。

    可是她知道,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會記得了。

    曾經在她人生最徬徨無助的時候,定延跳了出來,自稱是重生研究所的員工,希望邀請子瑜參加她們的實驗。

    所謂的重生實驗,很簡單,就是以幫助失業的尼特族回歸社會為目的進行的一項實驗。

    受試者們必須假扮成高中生,重返校園生活,藉由與現役的青春期孩子們相處,重新得到前進的力量,以達到順利回歸職場的目標。

    但是,若是在實驗進行的途中被人發現了這個計畫,所有相關人士的記憶都會被抹滅,彷彿不曾存在。

    這最糟糕的情況,卻在子瑜身上發生了。

    坐在床上,睡眼惺忪地思考著關於過去重生生活的點點滴滴,子瑜決定甩甩頭,暫時忘掉這些。

    Trying to let you know, sign 보내 signal 보내I must let you know, sign 보내 signal 보내

    「啊,手機。」子瑜喃著,接起了電話。

    「您好,請問是周子瑜小姐嗎?」電話另一頭的人問著,是個溫柔的女聲,但聲音裡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感情。

    「是的。」子瑜點頭。

    「這邊是TWICE公司,我是來通知您,恭喜您錄取了我們公司,請在今天下午三點前來報到。」

    「是……謝謝…」子瑜道謝,但對方已經掛上電話。

    「終於找到工作了……」她鬆了口氣。

    ──看來必須先去把打工給辭掉才行。

    穿上簡便的外套,換好牛仔褲,戴上了棒球帽,她這才出門去。

    「請問Joker店長在嗎?」踏進了自己打工的便利商店,周子瑜詢問著值班的兩名素未謀面的女工讀生。

    ……等一下啦這哪裡是素未謀面啊!?這分明就是當時那對笨蛋情侶……平井桃和林娜璉啊!子瑜如此在心中喊道。

    是因為值班時間不一樣,所以從來沒發現她們也在這打工嗎?

    這世界還真小。

    「店長的話……在喔。」娜璉愣了愣,回答子瑜道。

    「嗯?子瑜找我?」一個身穿商店制服的人走了出來,名牌上寫了店長兩個用金色鑲上去的字。

    「啊,Joker。我想我要辭職了。我找到正式的工作了。」一邊壓抑著無預警重逢兩名孩子的緊張感,子瑜說道。

    「這樣啊。恭喜妳。今後也祝福妳能夠順利呢。有空歡迎再回到這裡來看看我們唷。再見。」Joker笑著道別。

    「謝謝店長,那麼我走了。再見──」子瑜揮手,趕緊逃離現場。

    她很想和那兩個可愛的孩子相認啊,但是對方根本就不認識她吧。頂多覺得她是個奇怪的女子。

    子瑜想著,嘴角泛起苦澀的笑容。

    「娜璉,妳不覺得……」桃看向身邊的兔牙女孩。

    「剛剛那個人很熟悉?」娜璉反問。

    「嗯。」桃點了點頭。

    「我們是不是經常說,高中時代有個我們都想不起來的人?」娜璉沉默了幾秒後說道。

    「啊!」桃張大嘴,似乎恍然大悟了,「Joker店長!剛才那個人的電話能夠給我嗎?」

 

    「哈,努力了這麼久,總算可以正式回到企業上班了。」子瑜踏進了公司,扯了扯頸脖上的黑色領帶說。

    「是周子瑜小姐嗎?」一道嗓音傳來,叫住了子瑜。

    「是的。請問有什麼事嗎?」子瑜回頭,發現是個不認識的陌生男人。

    「請跟我來,我們的主管想要親自見見妳。」男人畢恭畢敬的說,大概是對於上級親自點名的人多少懷有一點尊敬吧。

    「是。」子瑜慎重的點了頭,便跟上了對方的腳步。

    「周小姐這邊請。」男人微微欠身。

    「謝謝。」子瑜也鞠了個躬致意。

    「經理好,我是今日剛加入公司的周子瑜……咦?」一抬頭,子瑜看見的是一張自己熟悉的面孔。

    「妳好,我是妳的主管。我是名井南。」溫柔的聲線,和一早電話裡的是來自於同一人的。

    「名井……」子瑜喃著。

    名井南,這不是她當時在重生時期喜歡上的女孩子嗎?當初還因為自己受試者的身分不敢向對方告白。但她怎麼會也在企業上班……以年齡來說,根本不可能啊……除非是有特殊狀況……?

    等等,那如果……

    「果然是周同學。」南丟下手中的文件,倏地便撲進子瑜的懷裡,沒有任何猶豫的。

    「名井南……」子瑜下意識伸手抱住了對方。

    就像四季會不斷交替,會有熾熱的夏季,會有蕭瑟的秋季,會有寒冷的冬季,但終究都會回到最為溫暖的春季一樣。

    她沒想過總有一天,一切都可以回歸到原本的樣子。

    「我就猜妳也是重生受試者。」吸了吸鼻子,南帶著氣音說道。

    「也!?所以妳……」子瑜張大眼睛。

    「是的,我也是受試者。」南看著子瑜,如同以往一樣,澄澈真摯的眼神。

    「啊…原來。」子瑜一笑,忍不住流下眼淚。

    雖然是值得高興慶祝一百次也不夠的事情,但她就是想哭了…

    「周同學……不,子瑜,我們…」南心急地說道,像是要開口請求什麼事情。

    話還沒說出口,子瑜也從南的眼神裡看見了她想表達的事。

    「害我當初還不敢告白呢……」子瑜仰頭看著天花板,努力讓淚水留在眼眶裡。「……南,我們在一起吧。」

    「好。」顫抖著說,南更用力的把子瑜摟向自己。

    Trying to let you know, sign 보내 signal 보내I must let you know, sign 보내 signal 보내

    子瑜空出一隻手,從口袋裡摸出了鈴響著的手機。

    「子瑜!」兩道重疊在一起的聲音大叫道。

    「妳們是……?」子瑜疑惑的問。

    「我是平井桃!」

    「我是林娜璉!」兩人爭相喊著。

    「妳記得我們嗎?」她們齊聲問道。

    「我……」好不容易停止住的淚水再一次崩潰了,「我記得妳們……都記得…。全都記得……」子瑜一再重複,也加緊了手中的力道。

    把名井南緊緊的擁在懷裡,不會再輕易被斷開。

    然後,把時間停在這最美好的春季。

    「吶,俞前輩。成功了呢。」湊崎紗夏戴著耳機。

    「是啊。這是最後一次的竊聽了。」定延感嘆道。

    「前輩真是糟糕,竟然有監聽的癖好。」紗夏搖了搖頭。

    「說我呢。妳還不是一樣。」俞定延看著後輩,鄙視了一眼。

    「討厭啦。前輩妳說話別這麼直接嘛。」紗夏清爽的笑著回復。

    「好啦,湊崎紗夏,我們也差不多該去負責下一位受試者了。」定延說,把手覆上了紗夏的頭。

    「前輩真惹人厭,就會裝模作樣。現在心裡肯定想著少了周小姐的生活會很無趣。」紗夏拍開了定延的手。

    「呵呵。討厭啦。後輩妳說話別這麼直接嘛。」定延也笑得一臉清爽,模仿著對方剛才的語氣。

    「真是的,前輩也看看我嘛。別老是追著妳的受試者跑。多關心我一點嘛。」紗夏嘟著嘴說。

    「現在不就正看著妳嗎?」定延捏了捏紗夏的臉頰。

    「討厭啦。妳別老是說這麼讓人臉紅心跳的話嘛。」紗夏好不容易把自己臉上的手扳開。

    「那別說話怎麼樣?」定延一挑眉,傾身吻在了紗夏的額頭上,「用行動的呢?」

    「前輩果然太弱了。心動程度完全不夠看呢。」紗夏一派輕鬆的回應。

    俯身,吻落在定延紅潤的唇上。

    春夏秋冬。

    人們常說,熬過了寒冬,便是屬於希望的季節,春。

    對於子瑜來說,也對於南來說,這一年多的分別和不安,就像是已經過境了的寒冬。

    現在起,即是這再次來臨的季節──春日。

    她們為了彼此,停留於百花絢爛的春季。

萬賀系列一共有兩篇~這是第一篇

是邵銳桑點的玉米文喔~

(其實劇情大綱 大致上也是他定的了)

點文者:Joker邵銳

點文單如下

 /:前虐後甜

CP(限Twice:玉米

攻受:子瑜攻南受

 故事背景:  

角色設定:嗯……就是上次我在預測的ReLIEF結局

子瑜因為一個意外讓桃子和娜璉他們發現自己是受試者和重生研究所的事,子瑜理所當然的就會被消除記憶,其他人也不例外

其他人可能會再長大後想到不存在他們17歲的子瑜,可是他們並不會知道子瑜,所以他們可能因此聯絡,去尋找子瑜,而找到了,再加上因為當初定延(因為兔瓦斯西皮文嘛)的失誤,讓子瑜的記憶沒消失,所以所有人有重新聚在一起了,而子瑜和南在一起

你本人要不要客串呢:好啊好啊

主題(標題):再次來臨的季節-春日

(因為日本韓國都是春季畢業   

 如果有不夠符合顧客(?)要求的部分  還請見諒啊啊啊啊 

這個劇情基本上是以一部日本漫畫《重返十七歲》的背景來進行創作的喔~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網找找看

我個人是非常推薦呢(笑

最後~大家不要忘記~明天晚上回來鎖定【看著妳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