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 04 Missing U

    “現在我每一夜 每一夜 都睜著眼渡過凌晨 徹夜不眠的想著妳

   

    “在今天晚上想妳了 想見妳了 不是你的話 全都不需要

 

我的朋友說,「請妳不要再來煩桃了。」

她說。

    面對如此喜歡我的妳,她說。

    烏龜一般的我,兔子一般的妳。

    我是不是應該喜歡上妳?

    多希望讓我們回到一開始的樣子。

    我真應該喜歡妳。

 

    我想我們是在國中時認識的吧?

    我們是一直到最後一年才變熟的,因為座位在一起了,而在那之前,除了我們的生日只差了八天,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交集。

    「我們可以當朋友的吧?」

    換了座位的那天,我伸手,對妳說。

    「當然可以。」

    我記得妳回握住我的手,點了點頭,對我微笑。

    是不是從那時候就注定了我們只能當朋友?

    「所以說,名井南好像真的很難追到手。」

    名井南她啊,跟我比起來狠心多了。

    那時妳喜歡著前面座位的名井南,總是拿她的事情煩我,但我不像朴志效,沒有不耐煩的趕妳走,反而很認真地聽著妳訴說一切。

    竟然笨到拿名井南的事情去問朴志效…俞定延妳到底是有多麼遲鈍!?

    朴志效就是喜歡名井南妳看不出來嗎?

    「妳跟南感情好嗎?」俞定延一臉認真的問我,完全誠懇。

    「嗯,我跟她挺不錯的啊。」但我只是蠻不在乎的嚼著我的馬鈴薯餅乾一邊回答她。

    「她喜歡什麼?」

    「妳問這個要做什麼?」我瞇著眼睛,當時我還不知道妳真的喜歡她呢,只以為那都是謠言罷了。

    「我…那個,我喜歡她。」啊?還真的?

    「妳真的喜歡她?」我放下了我的馬鈴薯脆餅,認真的盯著俞定延。

    「我是真的喜歡她啊…」她眨了眨眼睛,一臉覺得我反應過度的樣子。

    「妳確定妳真的要喜歡南?」我皺起了眉頭,又一遍的確認道。

    「已經喜歡上了。」她點點頭,堅定的樣子讓人感覺到她的真心。

    「她很狠心的,狠心到我都覺得喜歡她的人好可憐。」我嚴肅的對她說,因為名井南真的不是普通狠心。

    「是嗎?」一臉不相信的樣子。俞定延,到時候真的有妳好看的。

    想要追求名井南的人很多,但真的追到手的很少……不,一個都沒有。南把她們全都拒絕掉了。

    至於為什麼說名井南狠心……倒也不是說她在拒絕人的時候用詞很過分很刻薄或什麼的,也不是說冷淡到真的一句回應都不給,而是,她會在接到告白的當下表現得很淡定,彷彿那句「我喜歡妳」只是普通的「妳好」一樣,名井南完全無動於衷。

    真正開口拒絕時,卻又面帶著笑容的委婉拒絕人,不知道為何,但那個時刻的名井南,真的散發著一股冰冷的氣息。

    所以我們都說她狠心啊,不留任何機會和面子。

    「妳看,我就跟妳說了喜歡上小南很可憐。」俞定延果然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生無可戀的發著呆。

    「是很可憐啊……」她呆呆的複述…失戀的人啊。

    「給妳吧。人生還很長,不要輕易放棄,世界很美好的。」我拍拍定延的肩,放了一瓶奶茶在她身邊。

    「真是謝謝妳齁。」她沒好氣的白了我一眼,這人真是,我安慰她她還這樣對我。

    「不客氣,我人可是最好了。」我只好厚臉皮的笑道。

    國中畢業前,我們笑說著,以後還要為同樣都是十一月出生的彼此慶祝生日,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魔力,高中時我們再一次同班了,而名井南也沒有和我們在一個班級。

   

    有點忘了故事是怎麼開始的,我們。

    「俞同學有喜歡的人嗎?」不知道哪裡來的女孩們包圍在定延的座位四周,全都盯著定延看。

    「……」她用目光掃了掃四周,微微蹙了眉又稍微偏過頭。

    「有嗎有嗎?」女學生們眨著眼睛,眼神發亮的詢問著。

    「……」輕輕呼出了一口氣,距離並不是很遠,我能依稀聽見定延那一聲「有哦。」

    「咦!是誰!?」女孩們驚呼,瘋狂的追問著。

    「不能說。」俞定延勾起嘴角,同時將書包甩上肩,靠上了椅子。

    我站在原地,看著她的一舉一動。

    看著她朝我的方向走過來,「走吧,桃子。」

    我早在那時候就應該察覺到才對的。

    不該等到妳告白才對的。

   

    似乎可以回想起一點點。

    「平井桃。」俞定延敲了敲我的桌子,走到我的身邊。

    「怎麼了?」我抬頭看了她一眼,又轉回去做我的數學題。

    「平井桃。」這次她直接抽走了我的筆…這俞定延!我今天不想帶作業回家啦!讓我寫一下是……欸?

    這俞定延的表情怎麼這麼嚴肅?

    「妳幹嘛啊……」突然這麼認真要嚇死誰……

    「妳今天放學有空嗎?」把從我手中抽走的筆輕輕地放回桌子上,定延對我微微一笑。

    「嗯……有啊,怎麼了?」雖然她把筆放回我桌上了,但總覺得不能隨便的拿起來…不然可能會被丟掉。

    所以我只好勉強抬頭看著她,她現在這無比正經…甚至有一點緊張的樣子,真的很少見到,她到底是有什麼事情要做?

    「那妳可以陪我去一間店嗎?」站著的她低頭看向坐著的我,咬了咬唇後,她說。

    這麼緊張?

    「可以啊,在哪裡?」我眨眨眼睛,沒有多想便答應了。

    「啊,我們一起過去吧?我知道路的。」

    「是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嗎?」皺起了眉頭,我困惑地問了句,這人不是我認識的俞定延啊……!

    「嗯。」她堅定的點了點頭。「很重要的事。」

    「很重要的事?」唔,很重要的事……

    以前對她來說很重要的事都是名井南……該不會她其實還喜歡小南吧!?還是她又看上了哪個誰!?

    拜託她這次找一個好追一點的…不要傷害自己了好不好?要安慰她很麻煩欸。

    好、好啦…我承認,身為朋友,確實也是不忍心看她一直殘害自己……

    「那妳不要現在告訴我嗎?」既然很重要的話,不是越快說越好?

    「不要。」她愣了一秒,隨後迅速地搖搖頭,「到時候再慢慢告訴妳。」

    是需要那麼慎重嗎?

   

    「桃,如果我喜歡了一個很好的朋友,怎麼辦?」端著我的熱帶水果茶還有她的抹香奶綠走回來,手中的托盤敲在桌上發出了響亮的一聲,搭配俞定延這爆炸性發言可真是剛好。

    「啥!?」我嚇得趕緊喝了一大口剛才差一點被我摔破的水果茶,噢這好想有點酸…我是不是應該加點個蛋糕來配?

    那我該點什麼才好?巧克力?芒果?還是起士?

    「聽我說話好嗎。」她瞇著眼睛冷聲說了句。

    「……」我只好放下杯子,收回我不斷往甜點櫃飄過去的視線。「妳、妳妳妳喜歡上誰了?」

    「我喜歡誰了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告訴我,妳覺得我跟那個人有沒有機會?」

    「我又不知道對方是誰,我怎麼知道妳們有沒有機會?」我無奈地看向她,問這什麼問題…不清不楚的……

    「我的意思是,就『很好的朋友』這個關係而言,妳覺得對方有沒有可能接受新的關係?」抿著嘴唇,一邊玩著手指,俞定延眨著眼睛問我。

    「就說了我不知道對方是誰,沒辦法回答妳嘛…每個人都不一樣啊,如果她剛好對妳有一樣的想法,那就有可能;但如果她真的只把妳定義成朋友,那難度就比較高嘛。」我翻了她一個白眼,平時總愛說我傻,現在還來找我諮詢,哼!

    「那如果是妳呢,妳很好的朋友跟妳告白了,例如我或者多賢,妳會怎麼想?」

    「嗯……」我低下頭看著桌子,認真地思考了一番,發現自己似乎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有些事情真的是必須經歷過了才會知道,在真的遇見以前,我們都不會找到正確的解答。

    「嘛,不回答也沒關係。」我還以為她會追問我呢…結果她意外地放棄很快。

    「抱歉,實在是太難想像了,所以回答不出來。」唔…感覺她好像很苦惱…她的放棄和寬容反而讓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妳跟我道歉,這個感覺好詭異。」俞定延終於像平常一樣揚起笑容,「沒想到妳也是會老老實實道歉的嘛,對我。」

    「妳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人啊……再說,妳好像真的很煩惱的樣子,幫不上妳的忙,我也覺得有點對不起妳嘛……」

    「哈,原來如此。別擔心,我的事情我會解決的。」點點我的額頭,定延又笑了笑。

    「所以妳是喜歡上誰了?」雖然她剛才拒絕回答我了,但我還是很想知道到底是誰讓俞定延看上了。

    「不跟妳說。」

    「真的不說?」

    「不說。」

    「很好的朋友……難道是孫彩瑛?」

    這話一出,不得了了。

    桌上都是奶綠。

    「天啊俞定延妳可以再噁心一點!」

    「對、對不起哦…沒有噴到妳吧?」她連忙抽了幾張衛生紙往桌上擦。

    「為了展現妳的歉意,快告訴我妳到底喜歡誰。」我把雙手交叉擺放在胸前。

    「妳真的要知道?」她挑挑眉,向我確認道。

    「嗯,認真。」我閉上眼點了點頭。

    「不要後悔哦。」

    「不會啦。」有什麼好後悔,還有什麼答案可以比妳喜歡孫彩瑛還要更瞎的?

    「……還是別告訴妳好了……」

    「不行,妳答應我了。」我堅決道。

    「我還是別…」

    「快點,妳快告訴我妳喜歡誰啦!」

    「我不…」

    「妳喜歡誰?」

    「不……」

    「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到底喜歡誰啦?」

    「妳。」

    「欸?」

    「妳,我喜歡妳。」

    「妳認真的嗎?」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還是在作夢?

    「平井桃,我像是在開玩笑嗎?」

    回憶起來的話,那抹笑其實帶了一點淒涼的氣息。

    正因為妳是認真的,所以我才如此惶恐。

    「可以告訴我妳是在開玩笑嗎?」

    現在我才知道,我的回答有多麼傷人。

昨天的睡眠時間非常的奇妙

中午提早回家以後

從下午兩點不小心睡到了晚上九點哈哈哈哈哈

天知道我這幾天的作息有多麼的神奇。

噢噢對了  染髮劑的味道真的很重

染了快一個星期了到現在還是聞得到

(但重點是我一直以為那是我新洗髮精的味道XDD

壞消息是我的存稿其實沒有了(苦笑

還好最近沒有成員生日啊啊啊不然我一定會起肖 

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