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STRAWBERRY

我的草莓農場

01

    今天是金多賢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

    雖然戶外教學的地點剛好是自己家隔壁的觀光農場,可是這絲毫沒有縮減她對於這趟旅程的熱情。

    拜託!這是戶外教學!跟平常自己家人無聊去隔壁採草莓是不一樣的!

    嗯……十歲大概就是一個這麼容易得到滿足的年紀吧?

    「多賢多賢,我們終於可以一整天黏在一起了~

    「還有子瑜~我今天要一直跟妳們兩個待在一起~~~

    湊崎紗夏興奮地衝上前擁住了金多賢和周子瑜。

    「啊……」她應該拿湊崎紗夏怎麼辦好呢?黏一整天聽起來好可怕。

    「哦。」相較於金多賢的慌亂,周子瑜倒是顯得相當淡定,也許是習慣了吧。

    「子子妳不要對人家那麼冷淡嘛!」嘟起嘴巴,湊崎紗夏不滿的向周子瑜撒著嬌,將周子瑜抱得更緊了。

    「呼…」金多賢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至少湊崎紗夏好像轉移目標了。

    「熱。」周子瑜抬頭望著天空,發出了這麼一聲感嘆。

    戶外教學的行程不外乎是那些,來到觀光農場的話就是摘摘水果、餵餵牛隻、坐坐牛車,最多就是堆堆磚頭烤烤地瓜甚麼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被打到了嗚嗚嗚嗚」湊崎紗夏摀著頭,向自己的兩位好友哭訴著,腳邊是剛才砸在自己頭上的水果,「子瑜我好痛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是喔。」看著哭泣著的湊崎紗夏,周子瑜只是淡淡的回覆這兩個字。

    既然哭了,就先好好地哭完啊……?不是嗎?

    「嗚嗚嗚嗚嗚多賢你看啦周子瑜都不理我!!!」

   

02 

    「好,現在有沒有小朋友要去廁所的?」帶頭的俞定延俞老師停下了腳步。

    周子瑜默默舉起了手,成為了化妝室行列中眾多小朋友的其中一個。

    看見周子瑜舉手了的湊崎紗夏也連忙跟著舉了手,同時把自己背後的柴犬背包塞進金多賢的手裡,讓手才舉到一半的金多賢不知所措的接下了她的無賴。

    好吧。她想,就幫紗夏拿吧,反正自己待會再去就好了。

    「大家都回來了嗎?那我們要離開這裡了喔!」和俞定延一起帶隊的朴志效朴老師算了算人數,確認沒問題以後對大家說道。

    「老、老師…」金多賢這時才緩緩的舉高了自己的手,「我可以去一下廁所嗎…?」

    「嗯?妳剛剛沒有去嗎?」

    「嗯…我、我肚子痛……」金多賢皺著眉頭說道,雖然她是因為想起了剛才湊崎紗夏的無理行為才皺眉的,但看在兩位老師的眼裡,這個皺眉卻成了金多賢真的很不舒服的證明。

    「要趕快回來哦!」

    「嗯!」

 

03

    金多賢當然不是真的肚子痛。

    她就是因為剛才被迫幫湊崎紗夏顧包包所以沒去到廁所而已。

    不過……這下可好了,大家這是去哪了???

    她不覺得自己有走錯任何路啊……可是這地方怎麼…好像沒有看過?

    啊……現在該怎麼辦才號啊啊啊啊啊

    是,一個十歲的小女孩,遇到這種情況難免會心慌的。

    去了一趟洗手間以後居然就迷路了……!!!

    而且現在該怎麼辦啊!?

    老師在哪裡???

    同學們呢?

    紗夏呢?子瑜呢?

    大家到底在哪裡啊!!!

    金多賢越想越慌張,最後還是忍不住落下了眼淚。

    四周都沒有人…自己會不會就被遺忘在這裡了呢?!

    「啊!」啪的一聲,金多賢一個不注意便被石頭絆倒在地,整個人貼到了地上和泥土來了個親密接觸。

    或許她應該要慶幸她摔進的是草莓田而不是種水稻的田地嗎?

 

04

    起身後,金多賢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恩,但很顯然地,白色的上衣被她拍得越來越髒。

    放棄處理衣服上的髒污,金多賢決定從臉開始處理起。

    用髒髒的小手抹了抹臉,現在她變成了小灰臉金多賢,但她似乎沒注意到,自己的臉也像衣服一樣越來越髒。

    「真是的,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走路不看路嗎?」一個女孩氣憤的聲音傳進了金多賢的耳朵裡。

    聽見抱怨的金多賢環顧了四周,卻沒發現任何一個身影──不是吧?難道她一摔摔出了甚麼靈異體質嗎?

    「又是個不長眼的人類,嘖嘖嘖嘖嘖。」還是那道聲音響起,金多賢真的用盡了全力在尋找嗓音的來源。

    最後,她成功了,在自己的腳邊找到了一隻手掌大小的…她也不知道是甚麼生物…也許是繪本上會出現的精靈?

 

05

    「妳是……」金多賢蹲下身子,心想著這樣也許會離那迷你的女孩近一些。

    「……」

    「……」

    被問話的那女孩沒有回答,於是形成了這樣一人一精靈大眼瞪小眼的畫面。

    「妳看得到我!?」慢了幾拍,那迷你的姑娘才反應過來,大聲驚呼著。

    「嗯,當然看得到啊。」金多賢理所當然地說著,她的視力可是超級敏銳呢!

    「難、難道妳是下一代的繼承人!?!?」

    「甚麼?甚麼繼承人?????」一頭霧水的金多賢慌張了起來,現在這是甚麼讓人難以理解的情況???

    「草莓族長的繼承人啊!」迷你的女孩訝異地掩著嘴驚呼,像是不理解金多賢怎麼會不了解這整個草莓界裡最重要的一部分!

    「草莓族長……」金多賢在口中默念了一次,草莓族…聽起來有點耳熟?但怎麼印象中是大人們用來罵人的詞彙……?

    像是她就常常聽到南姐姐說桃姐姐將來一定會是一顆廢在家裡的爛草莓。

    附帶一提,名井南和平井桃是和金多賢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表姊。

 

06

    迷你的女孩名字叫做孫彩瑛,是草莓仙子。

    草莓仙子,一個幫助草莓和人類溝通的族群。

    經過了孫彩瑛滔滔的長篇大論解釋,金多賢大概聽懂了一二。

    總之呢,就是大約每三十年會選出一個草莓族長,由草莓族長繼承這一片草莓農場──也就是全國上下草莓最好吃的地方......反正是草莓界黃金地帶的擁有人?

    然後,也只有草莓族長能夠看見像孫彩瑛這樣,被稱為草莓仙子的存在。

    金多賢看得到孫彩瑛,換言之,金多賢是下一任的草莓族長。

    「妳的意思是,我長大以後要在這裡種草莓?」

    「沒錯沒錯!只有妳才能夠重出最棒的草莓!」孫彩瑛興奮的說著,身後的翅膀也因為她高昂的心情而振奮的拍動著。「為了要讓妳能夠成為一個合格的草莓族長,我──草莓仙子的首領孫彩瑛,還有現任的草莓族長,從現在就會開始訓練妳!」

    「啊......?嗯!?!?!?」金多賢似懂非懂的點著頭,慢了幾拍才發現自己的未來似乎被莫名其妙的定下來了。

    「唔......妳不願意嗎?」孫彩瑛看著金多賢皺著眉頭像是要拒絕的樣子,失落的低下了頭,原本激昂的語氣也稍微沉了下來,「妳如果想拒絕的話也可以的......只是我們一定會很困擾,沒有了草莓族長,這片草莓田該怎麼辦......

    「我一定會苦惱得想哭的......」孫彩瑛低垂著頭,翅膀拍動的速度也變慢了,像是她真的很難過一樣。

    「啊啊啊啊妳先別哭啊!」要知道她金多賢這輩子最害怕別人哭了!!!「我不是沒說我要拒絕嘛!」

    「所以...妳會答應囉?」

    「嗯嗯嗯嗯嗯,我答應妳!」猛的點頭,不知道為甚麼孫彩瑛哭起來的樣子特別讓人覺得心疼,金多賢連忙答應了下來,只希望眼前的精靈女孩不要再哭泣。

    但與此同時,她不小心就這麼賣掉了她的未來。

    好啦,如果可以跟這麼可愛的草莓仙子朝夕相處的話,種種草莓好像也挺不錯的。

 

07

    孫彩瑛此刻的心情可以說是好上加好。

    「族長族長!她真的答應了!!!」振翅飛回了農場旁的小木屋,孫彩瑛興奮的向坐在沙發上的草莓族長報告著。

    「唉~我就說那孩子心地善良,見不得別人難過,是不是妳一哭她就答應了?」林娜璉勾起嘴角,果然,以她對金多賢的了解,那女孩就是容易心軟。

    「嗯嗯!族長英明!」

    「太好啦!!!找到了繼承人以後,我美好的退休生活指日可待呀~~」林娜璉高舉著雙臂歡呼著,「整天跟你們這些草莓族說話,別人都以為我是瘋子!」

    「不是,族長,妳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們?妳以為我不知道草莓族是甚麼意思嘛!?」

    「呀,但妳們這些傢伙不就是從草莓變來的嗎~就是名副其實的草莓族啊,比草莓族還要草莓的草莓族~

 

08

    身為一個小學生,總會遇到的一個作文題目叫作「我的夢想」。

    朴志效當了這麼多年的小學老師,第一次遇到這種的。

    「我長大以後想要種草莓。」

    她記得印象裡的金多賢明明是那種很務實很順從、中規中矩的孩子啊???

    現在突然冒出一個種草莓是……?

    「她還說,要種很多很多好吃的草莓。」

    「不是,這孩子真的知道種草莓是啥意思嗎?」俞定延湊到了朴志效的身邊,顆顆顆的笑了起來。

    「呀,妳身為一個小學老師,可以不要腦袋裡都裝這些有的沒的嗎?」皺起眉頭,朴志效戳了戳俞定延的額頭,要她別再想這些五四三。

    「知道了。」俞定延挑挑眉,一把抓住了那雙在自己頭上點來點去的手。

    「以後這裡只裝妳。」

 

09

    金多賢可以說是非常認真的以成為一個合格的草莓族長為目標在努力著。

    包括每周都來找孫彩瑛一次,也被她視為是必要的培訓過程。

    「這樣下去,究竟是會培養出一個優秀的草莓族長呢~還是會培養出一段前所未有的人草戀呢~

    林娜璉漾著看好戲的笑容,靠在門邊甩著鑰匙,看著那寵溺的把小精靈孫彩瑛捧在手掌心的金多賢。

    「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會養活這片草莓田!」

    「還有,」金多賢的眼神清澈的,閃閃發亮著,「我要養妳!」

    「唉呀呀,真是令人感動的宣言。」林娜璉抹了抹眼角,「雖然我也不知道養活一個手掌大的草莓仙子到底有多困難就是了。」

    但管她的,有這份心意就很棒了!真是令人感動的承諾!

    最棒的還是金多賢答應繼承草莓族長的位置就是了。

    可以早日退休的吧?

    總有天門口招牌的字樣會換成「金多賢草莓農場」的。

很奇葩的開始

很奇葩的結束

就是從頭到尾都很脫序的文章XDDDD

這是玉井君八百年前的點文

希望沒有偏離她心裡的樣子太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