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彩蛇的時間不長,如果OOC的話請見諒。

※獸化PARO注意※

なぁならいい   (是妳的話)

    「我回來了~」剛下班的村山彩希開了門鎖,站在玄關將磨腳的高跟鞋脫下時習慣性說了句。

    「歡迎回來!」往常應該要聽到比她早一些下班的岡田奈奈這麼說,然後像隻大狗狗一樣朝她撲過來的。今天卻沒有聽到,是在忙嗎?

    「なぁちゃん?」村山放下了手提包,往屋子裡走了一些,眼神專注地尋找岡田的身影。

    與此同時她聽見了越來越靠近的腳步聲,噠噠噠的。

    噠噠噠……人的腳步聲怎麼會是噠噠噠?村山狐疑地皺起眉頭,低下頭思考的時候卻看見了意外的…這是、一隻黃金獵犬?

   自己家裡哪時候養過狗狗?

    啊,該不會是岡田奈奈那個傢伙,同情心氾濫地從路邊撿回來的吧…?

    「汪!」黃金獵犬嗥了聲,看起來像是要試圖拉回村山的注意力。

    「なぁちゃん?」這麼久還沒見到岡田出來解釋…真是奇怪了…

    村山走進了客廳,往臥室的方向靠近,這才發現家裡被弄得亂糟糟的。

    皺了皺眉頭,雖然家裡一團糟這件事情也很糟糕,但找不到岡田奈奈這件事情絕對更糟糕。

    「なぁちゃん?」

     「汪!」

    「你先不要吵!我在找なぁちゃん!」

     「汪!」

    「…還是說你知道那個把你撿回來的人去哪裡了?她出去了嗎?」

    「汪……」這一聲汪明顯地沉了下去,但村山彩希實在是解讀不了這隻大狗狗的意思。

    「算了,問你也沒用…我打個電話給她…」

    「沒有接…なぁちゃん到底去哪裡了…?」

    「ゆうちゃん…」

    「?!」

    「ゆうちゃん,我就在這裡…」

     …哪、哪裡???聽到聲音但沒看到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地上…ゆうちゃん…」

    「…?」雖然怎麼想都很奇怪,但村山彩希還是照做了,なぁちゃん怎麼會在地上…

    視線順著往下的時候,村山發現那隻金黃色的大狗狗乖巧地坐著,仰著頭用可憐巴巴的眼神看著她。

        這種眼神、這種熟悉的感覺、怎麼回事?

    不會吧…?

    這是、なぁちゃん???

     不可能。再怎麼說、好好的人類突然變成狗狗這種事情也太奇怪了、不可能的。

     「なぁちゃん?趕快出來了,我要生氣了哦…?」絕對是那個傢伙不知道哪來的熊心豹子膽對自己幼稚的惡作劇吧?是躲在哪裡配音吧?怎麼可能?

    「沒有騙妳…ゆうちゃん、我突然就變成這種樣子了…」

    「……」開什麼玩笑,這要人怎麼接受?

     下班後回家發現戀人突然變成了黃金獵犬…村山彩希頭疼地按著太陽穴重重嘆了口氣。

    「有辦法變回來嗎?」村山看著這隻疑似是自家戀人的大狗狗,蹲下來對她說道。

    「沒有、努力試過了還是變不回來…」

    啊……狗狗會說話這種事情果然很違和啊。村山彩希開始了不著邊際的思考,明明耳朵聽到的是一聲又一聲的汪,但卻有岡田奈奈說著話的聲音傳到心裡…這就是所謂電波嗎?還真是奇怪呢…

    「ゆうちゃん、怎麼辦?會不會就這樣一輩子變不回來了……」

    「……」村山聽著岡田憂心忡忡的問句,心裡其實也浮現了一樣的擔憂。要是她的なぁちゃん就這樣成了黃金獵犬再也變不回人類的樣子怎麼辦?

    但是這種擔心不能表現在臉上,莫名其妙變成黃金獵犬的なぁちゃん一定更慌張才是…

    「既然能變成黃金獵犬的樣子,就也一定有方法能變回人類的…不要擔心,なぁちゃん。」手按在了大型犬的頭上揉了揉,村山努力冷靜地說道。

    「真的嗎…」岡田奈奈仰起了金黃色的腦袋去看村山,那一雙長長的耳朵卻耷拉了下來。

    好可愛…原先就很受不了本來的岡田經常用那種狗狗一樣的眼神和表情看她,現在真的變成狗狗的樣子也好可愛……

    明明戀人變成了黃金獵犬的事嚴重得要命…自己卻還有餘裕覺得她可愛……   

        大概是沒救了……

    「嗯,會陪著なぁちゃん的,所以不要擔心了。」村山彩希對著她摸摸頭又撓了撓臉,「但首先應該有些問題要解決…客廳變成這個樣子、是なぁちゃん做的嗎?」

    「嗚……」大型犬委屈地低下了頭,並沒有否認,「是、是為了找變回來的方法才…、才變成這樣的……」

    發現自己莫名其妙變身了的當下,岡田奈奈慌張地想要透過各種能想到的方式尋找解決的方法。想著要上網,卻發現手機不管是臉部辨識還是指紋都完全沒辦法解開,密碼也因為雙手變成了狗掌的緣故根本按不出來。

    好不容易想到了家裡的智慧電視也能上網,下意識使用了平時習慣的聲控模式,把指令念出來的時候才發現空氣裡迴盪著的全都是汪汪汪的吠叫。

    「……」沒辦法了,拿遙控器過來吧,按鍵都很大顆,就算是犬類的手掌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

    正回想著遙控器被收在哪裡的時候,岡田奈奈頓時後悔了起來。

    因為想要客廳看起來整潔,之前把平時用不到的遙控器收進高處的櫃子裡了……

    跳上去吧。狗狗的跳躍力應該比人類好多了。

    先跳到了一邊的矮櫃上,試圖伸長手掌想要把櫃門掰開,但無論她再怎麼拉伸自己的身體,都離櫃子還有好一段距離。

    跳下矮櫃,從沙發上叼了一個抱枕增加高度再重新跳上去。

    四肢落在抱枕上的時候,幾根羽毛飛了出來,獵犬岡田才意識到自己似乎沒有控制好力道把抱枕咬破了。

    …要被ゆうちゃん罵了。

    但當務之急是找方法把自己變回來…!抱枕已經沒救了就算了,但至少不想要被ゆうちゃん看到這種什麼都做不了的樣子……

    岡田奈奈咬牙,叼了第三個抱枕後,堆疊起來的高度終於讓她能勾開櫃子的門。

    奮力一躍,確實是勾下了遙控器,卻連其他有的沒的雜物都一起掉了下來。過大的跳躍動作甚至還不小心踢倒了身後的花瓶,玻璃製的材質理所當然地是碎了,裡頭的水也流了滿地。

    不管了!趕快變回人類然後把這些在ゆうちゃん回來之前收拾好…!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是嗎?」看著被糟蹋過的自家客廳,村山彩希手指抵著額頭,輕輕「嘶——」了一聲。眉頭緊緊皺了起來,原先想去瞪岡田奈奈但又害怕對方更難過,最終只是閉上眼睛無奈的認命了。

    岡田可憐兮兮地「嗚」了聲,兩顆黝黑的眼眸睜得圓圓大大的,無辜的樣子又讓村山更捨不得責怪她了。

    「もう——真是的!」不管是人類的樣子還是狗狗的樣子,她就最拿岡田這種裝可憐但又裝得很真誠的表情沒辦法。

    「在收拾なぁちゃん…なぁちゃん製造的這些混亂之前,有更重要的事情…肚子餓了嗎?」

    一直安份地坐著的岡田奈奈上下晃了晃小小的腦袋,爪子乖順地擺在地上,儼然一副好狗狗的模樣。

    「現在這副身體…應該會需要吃狗狗的食物吧?」村山看著大型犬得出了這樣的結論,「我去附近的超商買,なぁちゃん要乖乖看家哦。」

    「嗚……」岡田點頭,心裡其實有些失落。

    她說不出因為現在的自己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想要ゆうちゃん一直在身邊,就算是ゆうちゃん要出門自己也想跟著去,可是……這種樣子的話,會給ゆうちゃん添麻煩的吧?

    會給ゆうちゃん添麻煩的話那就不行。

    「我很快就回來了,不要擔心。」已經穿好了鞋子,門鎖轉到一半的村山似乎察覺了戀人那聲嗚咽裡藏著的不安,又折返回來再拍了拍黃金獵犬的頭。

    安慰著岡田的時候一股微妙的感覺浮上心頭,平常總是なぁちゃん照顧自己的時候比較多,なぁちゃん也總是因為怕打擾了自己而常常隱藏自己的情緒。       

    鬧彆扭的時候當然還是有,但都是一些不怎麼嚴重的小事情,比如說自己出門準備拖拖拉拉之類的,反而是重要的事情岡田總是藏著不說,或許是害怕添麻煩給別人吧?

    但自己明明就不是別人,是最親近的人。

    只是這種有點肉麻的話實在是說不出口...

    能有意識地依賴自己多一點就好了。

    村山想著,把黃金犬岡田的前腳抓起來握了握,又說了一次自己很快回來,要對方不要覺得寂寞。

    村山的離開對岡田來說大概有一世紀那麼久。

    就這樣一直坐在門前等著,村山彩希開門的瞬間岡田奈奈立馬就撲了上去,前腳墊在村山微微彎著的膝蓋上。

    以往自己總會在村山回家的時候走到玄關迎接她,給她的臉頰一個輕輕的吻…

    「なぁちゃん!不要舔…!」就算真的變成了狗狗,這個人融入角色也融入得太快了吧……!

    「ゆうちゃん呢?ゆうちゃん也得吃飯才行。」

    「我買了微波食品哦,」村山如實回答,「特殊狀況才這樣的,沒關係吧?」

    兩人平時的晚餐其實都是岡田奈奈準備的,有時候會自己做點簡單的料理、有時候是買外面的健康餐盒…總之絕對不會是超商用塑膠盒裝著的加熱食品。

    雖然有點不開心,但岡田也知道現在狀況特別,只能順從地接受了。

    好想趕快變回來。

    岡田奈奈不開心地舔著村山買回來的罐頭,時不時抬頭去看和她同時吃飯的對方。

    不開心。

    「一餐而已,なぁちゃん原諒我吧。」把一人一狗用完的餐具拿去水槽暫放,村山回來時伸手捧住了岡田的臉,用力揉了揉,「接下來收拾客廳吧,這樣放著也不是辦法。」

    「嗯…」

    村山看著狼狽不堪的客廳,一時間竟然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突然感覺到自己腳上異樣的觸感,村山彩希低頭去看的時候才發現是岡田不知何時去叼了一條抹布放在腳邊。

    事發當下岡田其實有想過要馬上處理,但掉落的花瓶附近除了倒出來的水以外還有一些玻璃碎片,她就算想收拾也不敢靠近,要是受傷了ゆうちゃん肯定會更生氣。

    但是要讓ゆうちゃん去收拾這些危險的玻璃碎片…不開心。為什麼自己就不能幫上一點忙呢?

    只能待在一邊的岡田目不轉睛地盯著村山彩希的動作,雖然一點都不能起到什麼實質的作用但她就是不放心想看著。

    誰叫自己現在受限於這副身體,動作不方便,只能坐在一邊當吉祥物……或許可以幫ゆうちゃん收茶几?跳來跳去的時候把茶几上放著的文件弄亂了,用手掌的話說不定能稍微擺正一點……

    岡田踩著噠噠的腳步到茶几邊,將自己的前腳掌放上了桌面,比起人類來說較為短小的前肢貼著桌面移動著,但文件互相摩擦著怎麼樣都沒辦法歸回到整齊的位置,反而越來越亂了。

    「等等,なぁちゃん!」眼看著岡田越弄越糟,收拾完花瓶的村山彩希趕著想阻止她,下意識就伸手去抓住了大狗狗的後頸,就這樣提著她的戀人讓她轉過來看自己,「なぁちゃん只要在旁邊乖乖等著,先休息就好了。」

    「可是我也想要幫ゆうちゃん的忙…」岡田委屈地說,半個身體因為被村山提著後頸而懸在半空中。

        這些禍明明都是自己闖出來的,現在卻要剛下班很辛苦的ゆうちゃん來收拾……根本就是不合格的戀人,對這樣的自己,不開心。

    然而村山沒有理會她的請求,只是摸摸她的頭又說了一次讓她在旁邊待著休息。

    黃金獵犬型態的岡田奈奈雖然很想和她一起收拾,可是她知道自己大概只能幫倒忙,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聽村山的話,直挺挺地坐著等待。

    村山從茶几、沙發、收到矮櫃和電視櫃,有些物品甚至因為從高處摔下來而損壞了,就這樣看著的岡田腦袋垂得越來越低,尾巴也停止了晃動。

    不開心,讓ゆうちゃん辛苦,不開心。

    「都收拾好了喔,なぁちゃん。獎勵?」明顯感覺了出岡田的低落,村山朝著她笑了笑,蹲下來和岡田平視,手心攤在了她的面前作出討獎勵的樣子。

    「變回來再給妳。」岡田的語氣低低的,抬起了前腳放到村山伸出來的掌心上。

    本來是有些低氣壓的氛圍,村山彩希卻因為大狗狗的可愛舉動而笑了出來。

    「なぁちゃん,妳也不是自願這樣的,我都知道喔,所以沒關係的。」村山讓重心向後傾,蹲著變成了伸直了雙腿的坐姿,「要坐上來嗎?」

    岡田沒直接回答,但金黃色的腦袋上下動了動,慢慢地移動到村山的腿上。

    大型犬的體積讓村山抱得有些吃力,但她仍然用力地將犬型的戀人擁進懷裡,盡己所能地讓她能窩在自己身上。

    如同前陣子壓力大的時候岡田總會一次又一次地緊緊抱住她,明明自己也面臨著相同的壓力,岡田卻總能無限地包容她,再多的焦躁和不安,任性和不成熟,那些黑暗的角落總會被岡田奈奈無條件地照亮。

    啊,是因為這樣,所以變成狗狗的時候才會是黃金獵犬嗎?連顏色都像顆小太陽一樣,好可愛。

    「ゆうちゃん,闖了這麼多禍,妳會討厭我嗎?」

    「才不會,討厭妳還在這裡幫妳收拾?」

    「ゆうちゃん,要是我一直都變不回來,妳會不會就不要我了?」

    「笨蛋,不會不要なぁちゃん的,妳是笨蛋嗎?」

    「那ゆうちゃん,如果……」

    「なぁちゃん是傻瓜嗎?哪來那麼多如果?」村山彩希把臉湊近了一些,用鼻頭去蹭了蹭大型犬的臉頰。

    「現在的我什麼都做不到,沒辦法幫ゆうちゃん準備晚餐,碗也是ゆうちゃん洗的,要讓ゆうちゃん自己卸妝,待會沒辦法先幫ゆうちゃん放好熱水,也沒辦法幫ゆうちゃん吹頭髮,根本就是不合——」

    眼看岡田說著說著又肉眼可見地變得更加沮喪,村山彩希心疼之餘卻又不小心笑了出來。

    「不覺得這樣聽起來像是我太依賴なぁちゃん了嗎?」

    「啊……?」黃金犬愣愣地抬起了頭,動作一頓一頓的。

    「妳看,連卸妝、吹頭髮這種小事都要なぁちゃん來做,總是在添麻煩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才不是…ゆうちゃん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夠了…!願意依賴我的地方也讓我覺得很開心…!」

    「所以我說なぁちゃん才是,這種想法是一模一樣的,再多依賴我一點也完全沒問題的喔?」

    「是…這樣嗎?」

    「今天一天,就換我照顧なぁちゃん吧?平常なぁちゃん已經做了很多了,完全的。」村山一直都抱著岡田沒有放開,手放在大型犬的背上一下一下溫柔地梳理著柔順的毛髮,連帶著語調都變得柔軟了起來。

    「只有今天。」還在介懷著自己的無用,岡田奈奈氣鼓鼓地說。

    「變回來以後也讓我多照顧一點?」

    「不可以。」

    「那なぁちゃん還是不要變回來好了,一直照顧なぁちゃん也可以的。」

    「那個也不可以!」

    看著因為自己的玩笑而慌張起來的岡田,村山輕輕笑了起來,雙手捧住岡田的臉。稍微用力了一點,岡田的臉頰被擠壓得有些變形了,和人類觸感不太一樣的臉頰肉積在嘴巴兩側圓嘟嘟的樣子讓村山在心裡又說了一聲可愛。

    「なぁちゃん。」

    「?」黃金獵犬的臉雖然被緊緊捏著,卻還是能看出她因為戀人忽然認真無比的叫喚而變得困惑的表情。

    「喜歡妳。」

    「欸…怎麼…?」

    「怎樣?不能說哦?」村山放開手,眼神偏了開來不再去注視那雙黝黑的眸,臉色微紅。

    「從剛剛開始就覺得…今天的ゆうちゃん似乎比平常…更坦率?」

    「還不是因為妳看起來不安得要命。」村山彩希嘟囔著,越解釋卻好像越覺得難為情,「還是妳不喜歡聽?那以後不說了啦,哼。」到最後就成了這種幼稚的、鬧彆扭的樣子。

    「不不不不,只是覺得很難得所以…不如說,還希望ゆうちゃん再多說一點。」

    「不說了啦。」

    「多說一點嘛。」

    「不說了不說了!」

    「多說一點嘛…拜託?」

    「……」又來!又用這種無辜裝可憐的眼神看她!但她才不會上當!剛才岡田那種反應已經out了,不會再給她機會了!「才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那、喜歡ゆうちゃん。」

    「最喜歡ゆうちゃん了,一邊嫌棄我但一邊幫我收拾的ゆうちゃん也喜歡、溫柔地安撫我的ゆうちゃん也喜歡、突然認真地對我說喜歡的ゆうちゃん也喜歡、對我幼稚地鬧彆扭的樣子也喜歡,全部都喜歡、是ゆうちゃん的話都最喜歡了。」

    岡田奈奈像是不用換氣一樣的一口氣將這些告白的話語盡數吐出,說完後還拉長了脖子伸舌去舔村山紅潤的臉頰,活像隻熱情的大型犬──她現在確實也是隻貨真價實的大型犬。

    「啊──!不要舔我!都變得溼答答的了!」

    「啊?ゆうちゃん平常不是很喜歡我用舔…」

    「閉嘴啦笨蛋!那才不一樣…!」

    「是說變成這副模樣的話,還可以跟ゆうちゃん做…」

    「笨蛋笨蛋笨蛋!不是該擔心這種事情的時候吧!?」

    「嘶…這種事情也很重要嘛,萬一ゆうちゃん想……」

    「吵死了妳!給我適可而止!」村山彩希一巴掌拍在岡田奈奈臉上,想摀住她的嘴卻發現因為是狗狗的臉型所以根本阻止不了她,「小心我馬上就買專門防止狗狗過度吠叫的罩子給妳喔?」

    「才用不到呢!會馬上變回來給妳看的──!」

    「是嗎?那妳倒是試試啊!」

    「一、二…汪!」

    「什麼啊!才沒有變回來呢!」

    村山彩希看著一臉正經卻變身失敗的岡田奈奈大笑出聲,「真是的,我們就跟笨蛋一樣呢。」

    「欸…還以為可以成功的,不是都說最重要的是決心嗎?我可是決心滿滿喔?」

    「想也知道不可能就這樣變回來,要是可以的話妳早就成功了啦,大──笨──蛋──」

    「就是因為妳不相信我才會失敗的!再一次,妳要相信我喔──」

    「一、二──」

    「最喜歡ゆうちゃん了──!」

    村山彩希因為岡田奈奈像笨蛋一樣的變身宣言笑得瞇起了眼,在睜開眼時,理所當然地變身還是沒有成功,然而岡田只是不斷不斷重複著數數,重複地喊著她自己發明的咒語「最喜歡ゆうちゃん了」。

    大概,就是喜歡著這樣的岡田奈奈吧。

    不知道要放棄的岡田奈奈、總是懂得怎麼哄她開心的岡田奈奈、一直都能讓人感受著「自己正在被愛」的岡田奈奈……全部的,是這個人的話,是岡田的話,全都讓人喜歡。

    或許真的變不回來也沒關係,只要なぁちゃん還在身邊,那好像什麼都沒關係了。

 

    ──只要是妳那就好了。

 

    正這麼想著的時候,熟悉的嗓音卻再也不是透過奇怪的心電感應,而是真真切切地出現在自己耳邊。

    「騙人的吧!?就這樣回來了?」

    「…真是嚇了一跳,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所以真的是因為ゆうちゃん相信了我才實現的嗎?」

    「不不不,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相信過那種不靠譜的鬼話…妳難道看不出來嗎?」

    「我也只是想逗ゆうちゃん開心才說那樣的話…總之,這麼快就變回來真的太好了…!」

    「但、なぁちゃん、妳是不是應該…先穿個衣服?」終於從變身成功的驚訝中回過神來,村山彩希因為指尖光滑的觸感而低下了頭,才發現身上的人什麼都沒穿…?

    「啊,真的耶。變成狗狗的時候衣服穿不住了所以留在原地…是這樣才會什麼都沒有的吧?」岡田奈奈低下頭看了一下自己的模樣,確實如自己所想的,什麼也沒有,「既然這樣,那ゆうちゃん也脫吧?」

    「蛤!?邏輯不對吧!?給我去穿好衣服…!」

    「喂!岡田奈奈!!!」

    「我說話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妳幹嘛…!」

    「岡…嗯…なぁちゃん…!」

    「な、なぁちゃん…嗯…」

    「哈……」

居然寫了!!!

阿橘推坑成功的證明

提供我資訊的部分大感謝 想標題也是大感謝

標題的なぁならいい其實算是雙關 嗎?

ならいい大概是"XX的話就可以"的意思

なぁ則是岡田奈奈的奈!

合起來的話就有 "是岡田奈奈的話就可以" 的意思

中文雖然能翻 最後用了"是妳的話"

但總覺得日文的美感還是更好一些 感覺更浪漫XD

總之 是彩蛇啊!!! 謝謝橘 謝謝彩蛇 謝謝這個美好的世界!!!

彩蛇早日結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蛇 岡田奈奈 村山彩希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