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後

    「子瑜,要好好跟著娜璉姐姐,知道嗎?」

    「知道了!」

    「璉璉,今天我們要去哪裡?」

    「今天…嘿嘿,今天帶妳去好玩的地方!要抓緊我唷,知道了嗎?」

    「好!」

    林娜璉很喜歡那個總是在自己身後搖搖晃晃走著的小身影。

    儘管大人總說面對比自己年紀大的人要使用敬語,但是娜璉一點也不介意這個比自己小了四歲的孩子開口喊她璉璉。

    相反的,她享受每一次那個孩子這麼叫她的瞬間。

    「璉璉!我們再去上次妳帶我去的那個地方!」

    「娜璉!這次帶我去河邊好不好?」

    「歐逆,麻煩妳了。」

    是什麼時候開始,周子瑜變得太客氣了。

    璉璉、娜璉,最後對她的稱呼變成了歐逆。

    「娜璉歐逆。」

    是什麼時候開始,周子瑜不再跟在自己身後了呢?

    隨著女孩們的成長,子瑜幾乎比娜璉要高了半顆頭,腳步自然變大了。

    突然,林娜璉有些害怕,自己有一天再也跟不上周子瑜的腳步。

    「子瑜。慢慢走吧,別總是那麼趕時間啊。」娜璉微笑道,勉強跟上了對方的步伐,這才來得及拉住她的手腕。

    「嗯?抱歉。我沒有注意到……」子瑜帶著歉意的回頭,搔了搔頭髮。放慢了腳步後再次面向前方,跨出步伐。

    「沒事沒事。歐逆知道妳腳長!」抬起眼眸,娜璉調侃的道。

    「啊。歐逆別老是虧我的身高嘛。」癟了癟嘴,子瑜也笑了笑。

    「虧妳可是一種樂趣啊。」

    「歐逆……好壞……」子瑜小聲的咕噥著。

    娜璉很珍惜這樣的時光。

    因為不知道哪一天會失去,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地珍惜著,把每一次都當作最後一次的真心珍惜著。

「歐逆。我談戀愛了。」

心臟頓時停了一拍。只是被林娜璉很好的掩飾過去了。

「哦?快給歐逆說說,是哪個孩子那麼有魅力讓妳看上了?」

「給妳看看她的照片。」子瑜在手機裡翻找著,「嘿嘿,可愛吧?」

    「呀,妳這孩子。眼光真好啊!」娜璉勾住子瑜的脖子,揉亂了她的頭髮,盡可能的笑著。

    是啊,她連戀愛的腳步都追不上周子瑜了。

   她真的真的好想念身後的小身影。

   什麼時候,我已經看不見妳了?

   「歐逆。我跟她分手了。」

   林娜璉曾經以為自己會鬆一口氣,可是她沒有。

   比起自己的戀情,她更心疼的是眼前哭泣的周子瑜。

   比起自己,她更在乎周子瑜的感受。

   「歐逆。我要出國了,去德國留學。」

   「那麼……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林娜璉微笑著順著周子瑜的髮絲,給予真誠的祝福。

    她知道,子瑜快要遠得連背影都看不見了。

    只是她同時也了解,她不能用自己對於過去的思念來牽制她們的未來。

    所以她試著不再回憶起手心曾擁有的溫暖、身後曾傳來的,令人感到心安的腳步聲。

   

    她的娜璉歐逆,不管是在哪一方面都太優秀了。

    因此周子瑜一直努力的追趕著身前那道耀眼的光,不斷的使盡奔跑著。

    她也想成為能夠保護林娜璉的存在,不再只是躲在姊姊身後被帶領、被寵愛著。

    「娜璉歐逆,我很想妳。」

    一個人在德國,她總是想起前頭那溫暖的依靠。

    「傻瓜,我也好想妳。」

    有時候,她好想好想再躲到娜璉的影子之後。

    「歐逆,我好想快點見到妳。」

    可是,還沒、還沒。

    娜璉歐逆,請妳再等我一下。

    這次我會努力追上妳。

   

    自從周子瑜離開了,林娜璉也沒有繼續待在家鄉。

    獨自一人來到了大城市,長輩們都說這裡對她而言會更有發展性。

    是啊……現在輪到她去趕上周子瑜了。

    只是,追逐的過程難道都是這麼孤單的嗎?即便一步步再往前,她卻還是覺得心裡少了些什麼。

    她忽然覺得自己似乎能夠體會夸父逐日的無力感。

    「子瑜……」一個人在這裡,她忍不住會想起總能讓自己會心一笑的孩子。

    想起她稚嫩的外貌,想起她單純的樣子,想起她呆傻的語氣。

    想起她在自己懷裡的那份熱暖。

    想起她……

    林娜璉覺得自己不應該再想。

   

    十二月,天氣冷了,街上的聖誕燈也裝飾起來了。

    緊緊的用大衣包裹住瘦弱的身子,娜璉走進了那有些陰暗的巷子。

    「真冷…」獨自嚷嚷著,娜璉閉起眼睛笑了笑。

    子瑜好像說過喜歡冬天的。

    而那個原因,是因為可以跟娜璉姐姐抱著睡在一起。她說只要有林娜璉的懷抱,雪花也會成為溫暖的回憶。

    林娜璉記得自己當時說子瑜傻,因為冬天是那麼容易著涼生病的季節。

    可是她現在知道了,那個傻瓜所珍惜的記憶是多麼的珍貴。

    人啊,怎麼都在離開了以後才懂得想念?

    「我很想妳啊……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再一次追上妳?」仰著頭,天空開始下雪了。

    雪花飄進她的掌心,融化在她的手裡。

    「璉璉!」

    「呀!周小瑜妳幹什麼!」

    下雪的時候,她會想起好久以前,在她背後偷偷拿雪球攻擊自己的調皮鬼周子瑜。

    「娜璉!」

    「笨蛋!我才不冷!把妳的圍巾圍好!」

    下雪的時候,她會想起好久以前,把自己的圍巾圍在娜璉脖子上的貼心周子瑜。

    「歐逆!」

    「周子!」

    下雪的時候,她會想起好久以前,隔著一條馬路喊她名字的周子瑜。

    她們的距離遠了。

    可是最後她才發現,心的距離沒有變。

    其實沒有變。

    從來不曾變過。

   

    「歐逆。」

    街燈底下,高挑的人影豎立在那裡。

    「笨蛋周子。為什麼現在才出現?」

    拉緊了脖子上的圍巾,吸了吸鼻子。

    「我好想妳。」

    周子瑜站在那裡,就踩在林娜璉的影子上方。

    「妳也知道要想我。」

    林娜璉站在那裡,回過頭看著身後的周子瑜。

    子瑜慢慢邁開步伐往前,走向了娜璉。

    溫柔的牽起她的手,用雙手的溫暖包覆著透過來的冰涼。

    「璉。我回來了。」

   

    「子瑜,要好好跟著娜璉姐姐,知道嗎?」

    「知道了!」

   

    「我啊,這次會一輩子待在妳的身後。」

    換我守護妳。

好了 今天沒有虐了哈哈哈 (是娜瑜啊顆顆顆

上次的治癒  好多留言啊 

而且是一覺醒來發現一長串的那種XDDD

你們其實特別喜歡虐文對不對(笑

 

這篇呢   是因為之前迷上了一首歌   追光者

所以出現的   

想寫出在身後  從被守護    到默默守護對方的那種感覺

雖然我覺得最後其實偏掉了(遮臉

嗯.......內容上是我挺喜歡的一篇

可惜再看一次 發現好像沒有把自己想表達的意境寫得很理想

...............(沉默

我會繼續努力(握拳

 

啊 雖然還有一點距離

不過 之後應該會辦個活動吧 等待十萬的一天哈哈哈

有沒有人有什麼好建議的啊顆顆顆~

點文當然還是會再開的!

但是這次想再多一些不一樣的啊啊啊啊啊啊

誰來提供我好點子呢哈哈~~

有什麼想法都可以留言告訴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