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個吻 儘管不是戀人〈上〉

    周子瑜是在床上醒來的。

    而且,床上還不只她一個人。

    為什麼即使背對著那人她也知道?

    答案是因為,有一雙手環繞在她的腰間。手掌上傳來的溫度,使子瑜覺得有些悶熱。

    她試著拉開對方緊緊交扣著的手,卻徒勞無功。

    或許她應該慶幸那人只是扣著手而沒有整條腿跨過來?

    ──唉,三歲不愧是三歲。連睡覺都要抱著別人不放。是的,周子瑜頭都不用回就知道她身後的人一定是某個叫做林娜璉的。

    「子…瑜……?」身後人睜開了眼睛,充滿了不確定的開口。

    ──這歐逆是睡到連隔壁的人都認不出來?這樣還抱?

    子瑜微蹙著眉。

    「嗚啊啊啊我還想睡…」娜璉發出了一陣怪叫,然後又把頭埋進了子瑜的後背。

    「……」子瑜再一次試著掰開娜璉的手,但還是失敗了,「歐逆妳是抱多緊啊……算了。歐逆!起床!不行再睡了!」不然她一整天大概就要像這樣被綁在床上哪裡都不能去了。

    也不知道兩人間是不是有心電感應,子瑜在心裡這麼想著的下一秒,娜璉突然就鬆開了手。

    子瑜吁了口氣,轉過身面對著娜璉,而對方仍然安穩的待在睡夢裡。

    她微笑看著對方的睡臉,伸手,撩起了娜璉垂散在臉頰旁的粉紅色髮絲,輕輕的將它勾到了耳朵後面。

    她忍不住讓指尖在娜璉清秀的臉龐上多停留幾秒。

    ──還是就這麼偷吻完就行了?子瑜驚訝的發現自己心裡已經萌生了這樣的念頭。

    她緩緩移動,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短。

    零點五公分,她們的嘴唇就要碰在一起。

    娜璉赫然睜開眼睛。

    「子瑜?妳在幹嘛…!?」一醒來就看見眼前不知放大了幾倍的熟悉面孔,娜璉著實嚇了一大跳。

    「喔,我…在叫妳起床啊。」雖然想要偷吻的行徑被發現,但子瑜仍然臉不紅氣不喘地說道。

    「哦──那來吧,歐逆接受妳的愛!」娜璉捧住了對方的臉頰,半開玩笑的說。

    明明這是一個正大光明的好機會,但是子瑜卻突然吻不下去了。

    她不想要自己和娜璉的時光就此結束。「不,歐逆我們還是別玩了吧。趕快起床吧?」

    「好啦,不鬧妳了。」冷不防的,娜璉輕巧的在子瑜的臉上啄了一下,「對了,子瑜不是還說今天要帶歐逆去溜冰──」

    有這件事喔…?這一句話差點就反射性地要脫口而出,子瑜及時改口,「嗯,是啊,所以快快快,不然人會很多喔?」

    「好──」此話一出,娜璉立刻起身,下床,走出房間,像個孩子般高高興興的換衣服去了。人如其名,江湖人稱林三歲果然名不虛傳。

    子瑜也下了床,撥了撥額前凌亂的長髮,低頭看了一下自已身上的服裝。已經不是那套襯衫牛仔褲,而是和娜璉一樣的睡衣,款式和圖案也都一模一樣。

    於是她不禁好奇起兩人之間是什麼關係?竟然住在一起?睡衣還同款?

    朋友?室友?同居?……戀人?

    然後她很驚訝的發現自己希望是……

    「子瑜!我好了!」砰的一聲,娜璉倏地打開了房門,對著子瑜喊道。

    已經換好牛仔褲,但上衣只換到一半的子瑜尷尬地看著突然闖入的娜璉。

    「對對對對、對不起!」娜璉道歉著,連忙又跑了出去。

    子瑜原本預期是這種反應的。可是現實卻和她所想的相反。

    「唉呀,我們子瑜,身材真好──」現實是娜璉笑嘻嘻地走上前去,眼看就要伸手摸個幾把。

    「……」子瑜一秒拍開了對方伸過來的手,迅速扣好了白襯衫的扣子。「我給妳三秒鐘時間逃跑。」她冷冷地說。

    「喔喔喔等一下啊──子瑜妳不能這樣,我什麼都還沒做啊!」娜璉擺著手大叫。

    「還沒做!?」所以是有打算要做什麼嗎!?子瑜大聲複述了一遍,嘴角勾起邪魅一笑,「歐逆,時間到了。」

    「什麼什麼妳說什麼?我什麼都沒聽到──」娜璉摀起耳朵,耍賴的嚷嚷道。

    「呵呵,那可是妳家的事。」帥氣的披上了大衣,又增添了幾分氣勢的子瑜冷笑道。

    「呀呀呀呀!子瑜對不起!對不起!」她這才驚覺大事不妙,連忙道著歉,想要逃離現場。

    「不,妳來不及了。」四周的溫度驟降。

    ──啊啊,如果是夏天的話子瑜應該會成為行動冷氣機吧?好像還不錯用的感覺?

    一臉要去赴死的娜璉自暴自棄的如此想著。

    結果後來,林娜璉是一邊慘叫著一邊被周子瑜拖著出門的。

    名符其實的用拖的。

    她再也不願意再回憶那時的情景。她好後悔自己當時還調皮地調戲著子瑜大魔王,而不是立刻道歉離開房間。

    娜璉還在後悔著,卻已經不知不覺的被子瑜帶到了溜冰場。

    「歐逆,鞋子的大小。」走向提供租借溜冰鞋服務的櫃台,子瑜回過頭,對娜璉說。

    「……喔。二十四半。」因為恍神而慢了半拍,娜璉回答。

    「嗯。」子瑜點點頭表示了解,「那麼一雙二十四半,一雙二十五,謝謝妳,麻煩了。」她有禮貌的向服務員說著。

    「好的,那這邊是您的溜冰鞋。左手邊有提供護具,如果有需要的話自行拿取就可以了。」服務員將兩雙藍色的冰刀鞋遞給了子瑜。

    「歐逆,那我們過去那邊穿吧。穿完了再去拿護具。」將其中一雙嬌給了娜璉,子瑜用空出的一隻手比著。

    「咦?一定要用護具嗎?」娜璉抱著一絲絲希望的問道。

    「對。不然跌倒了會受傷。」鄙視的看了看娜璉,子瑜理所當然地說。玩這一類的運動一定要穿護具,這是常識吧?

    「可是用護具不舒服。」娜璉癟了癟嘴說,表情顯得有些無辜。

    「那妳等著摔死好了。」以冷到極致的聲音說著,子瑜面無表情地換上溜冰鞋。

    ……什麼呀,竟然還在生氣?

    即便子瑜的話語聽起來是多麼的尖銳帶刺,娜璉仍然聽得出來子瑜真正的意思是「既然不舒服就別用,但是要記得注意安全」。

    娜璉對自己的解析感到很滿意的點了點頭──唉呀,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若是周子瑜知道了林娜璉腦袋裡此刻裝著的念頭,估計會面攤王吐嘈模式全開的徹底變成一座大冰山。

    「呀,我們一向有話直說的小尤達,今天怎麼特別彆扭?」娜璉嘻嘻笑的戲謔說道。

    「…彆扭?」喃喃的重複著,子瑜實在搞不懂娜璉究竟在說什麼。

    ──這個人是不是自己又腦補了什麼?八成又是把我的冷言冷語解讀成世界無敵大暖女的宣言了?娜璉歐逆…到底哪裡來的自信心?好吧,雖然她得承認她的確是藏了一點點的關心在看似傷害的話語裡。

    「自我感覺良好。」最終,她倔強地丟下了這六個字。

    「哼哼,少來了妳就承認吧。明明就關心我關心得要死,妳還嘴硬。」娜璉嘟起了嘴,用好聽的嗓音說著。「分明就是不想看我被護具弄得難受,卻又擔心我會跌倒受傷。」

    「……」子瑜聽到這,抽了抽嘴角,是要不要這麼準啊!?一開始她說出口的時候的確沒有多想,可是她是真的有這些意思沒錯。

    「啊?說中啦?」見子瑜這呆愣住的反應,娜璉有些不可置信地感嘆著,「真是的,還好我夠聰明,不然我就不知道妳真正的意思了呢──別再生悶氣啦。就坦率那麼點是會怎樣?還好妳遇到了我呀,全世界除了我應該沒有這麼厲害的尤達語翻譯師了吧。」

    「誰說的。」子瑜撇過頭,哼,要賭氣就要賭氣到底。

    「我說的。難道不是嗎?」移動了腳步,再度來到子瑜面前的娜璉說。

    「不是啊。妳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故作無辜地眨了眨眼,子瑜毫不留情地說著。

    「嚶嚶,子瑜寶貝妳太過分了。好啦好啦,反正我在不在都一樣嘛,妳沒有我也沒差嘛。哼哼。」噘起了粉嫩的嘴唇,娜璉不滿的說。

    「嗯哼。」子瑜看似不在乎的違心說道。

    「欸!?子瑜甜心、子瑜Honey、子瑜達令,妳太過分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人家明明是那麼的愛妳!妳是認真的嗎?沒有我也沒關係?」臉皮幾乎就要貼到子瑜的臉頰上,林娜璉開著玩笑。

    「妳說呢?」子瑜一掌巴掉了不斷甜心Honey達令的亂叫的娜璉,眼神飄向遠方的說。

    「哈哈,我知道答案了。妳這個死傲嬌鬼。妳今天真的不直率得很異常。早上我都道歉過了,妳不接受嗎?」難得擺出了一副姐姐的樣子,娜璉微笑著看向子瑜,眼睛眨巴眨巴的,就像是在求原諒。

    「……原諒妳了啦。」小聲說著,子瑜起身,伸出手拉了娜璉一把,「我們還是趕快去溜冰吧,時間都要浪費在這裡了。」

是吵吵鬧鬧的真偽忙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