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不放棄的話

    想要的就必須堅持到底。

    不顧家人反對,仍然獨自往舞蹈的方向邁進的平井桃,是一直這麼相信著的。

    所以,不管被志效拒絕了多少次,又被多賢勸過了多少次,她還是忍著淚水,一次又一次,努力去挽回她們的友情。

    事實上,桃已經不要求她們可以回到原本的樣子了,現在她想要的,只不過是志效的一句「我原諒妳」。

    可是,她卻等了好久好久。

    等到她的自信心幾乎灰飛煙滅。

    無論她再努力的搭話,換回來的終究是一句冷漠的答覆;無論她再努力地等待,對方終究也沒有打算回頭的意思。

    「妳說妳失去了我。但妳失去的只是我而已,我失去的是妳的信任,還有我的世界。」當所有人都拋棄了朴志效,放棄與她溝通時,只有平井桃願意主動接近她,主動釋出善意。

    對於獨自一人太久的志效來說,桃是把她帶出深淵的人。

    一片漆黑的牢籠,桃的光芒太過耀眼。

    自負的以為這個人能夠理解她的一切,志效其實知道自己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失望的,因為她把桃想得太完美了。

    所以她現在,失望了。

    因著不被信任。

    「最後一次,我會等妳,我等到無止盡。」平井桃說,說完便轉身離開,偷偷伸手抹了眼角。

    人主動久了,即使再堅強都會感到疲憊,當努力付出沒有回報,這樣的感覺便更加強烈。

    早在多久以前,桃每次都已經告訴「這是最後一次道歉,再不行就停止吧」,但是濃烈的不甘心,卻驅使她繼續行動,儘管這近乎是折磨自己的行為。

    「也許再多一次,就可以成功。」她不斷如此安慰自己,縱然她的未來根本是一片未知,甚至幽暗。

    一次一次的打破自己的原則,一次一次地給自己機會,一次一次的大受打擊。

    桃明顯地感覺到,勞累的心情變得大過於堅持了。

    發現她一點自尊都不剩了。

    所以,這次是真的最後一次了。

    「……」志效聽了,只是默然,「對不起。」

    走遠了的桃,沒能聽見這一句道歉。

    「喂,桃子,妳不覺得朴志效真的很機車嗎?」午休的練舞時間,一個女孩拍拍桃的肩膀問道。

吵架歸吵架,班際舞蹈比賽還是要練習的。

「哦?」桃回頭,好奇地盯著。

    「就是這些舞蹈動作啊。改這改那的,永遠都是她一個人再說。明明她自己的編舞也沒多好啊。」女同學抱怨道。「而且原本的編舞是妳耶。妳難道不生氣嗎?大家都覺得不太高興了說。」

    「我的編舞被她嫌棄,當然多少有一點難受吧。但是我知道每個人對於這種東西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吧,尤其是志效,她本來想法就很特別。」桃不帶一分慍色的說。

    「天啊桃子妳真的……人太好了吧。妳們不是正在吵架嗎?妳竟然還那麼袒護她。」女孩驚呼,「能遇到妳這種朋友,朴志效那傢伙不知道上輩子做了多少善事。」

    「什麼那傢伙…有禮貌點嘛。」桃笑了笑說。

    「行行行,妳就只知道護著她。」同學戳了桃的額頭幾下。「妳也是很辛苦,妳的道歉大家都看在眼裡,但朴志效就是不接受呢。我們都要氣死了。」

    「這樣嗎。沒關係的,我們的問題我們會自己解決的。」桃笑著擺手。

    「桃歐逆──」遠方傳來一陣大喊聲。

    「多賢?怎麼在這裡?」桃驚訝的看著來人。

    「想歐逆了。」多賢揚開燦爛的眼笑,從後方一把抱住了桃。

    「唉呀,說話這麼甜。」桃也微微轉身,伸手揉了揉多賢白白嫩嫩的臉頰。

    「歐逆最後還好嗎?」多賢開口問,問的自然是和志效之間的事。

    「她喔……還是不打算答應我呢。」桃看著天空嘆了口氣,眼裡閃過一瞬的失落,但隨即又咧開笑容掩飾。

    多賢緊盯著桃,沒漏看了那一瞬間閃過的落寞神情。

    「歐逆要加油。」知道自己是勸不了對方放棄的,多賢在她耳邊打氣道。

    「不…我大概不會再繼續了吧。」

    「咦?這樣可以嗎……?」多賢睜大眼睛,不敢相信堅持了這麼久的學姊說出了放棄的話。

    「我又不是不理她了。我只是希望讓她一個人好好想一想。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等她最後的回答了。」桃撒嬌的把頭埋進了多賢的肩膀,「嗯……而且我還有妳啊小豆腐。」

    「啊,歐逆,別哭。」多賢下意識的安慰,手撫上了桃的褐色髮絲。

    「笨蛋,原本沒想哭的,妳一講就……」

    「啊啊啊所以說了別哭啊!」多賢慌張地說道。

    「嘻嘻,才不會哭呢。」桃笑著說道,但眼角卻閃著幾滴淚光。

    「別硬撐了,看桃這樣,我很心疼的。」她不知道為甚麼,這次就是想直呼其名了。

    她用手指輕輕拭掉桃眼眶裡的水光。

    「就叫妳不要說話了啦……都是妳這塊暖豆腐的錯…」桃輕輕敲打著多賢的胸口。

    「桃……」

    ──看著妳總是為她掉淚,心就莫名的糾結在一起。

    ──我希望自己是能讓妳嶄露笑容的人。我會好好保護妳,絕對不會讓妳為了我哭的。

    ──所以,請妳只看著我吧。

 

    「志效歐逆。」下午的學生會,在志效準備踏出辦公室前,多賢叫住了她。

    「怎麼了?」志效回頭,眨了眨眼。

    「我有事想要問妳。」多賢關上了志效面前的門,用不容拒絕的語氣說道。

    看眼前這學妹這麼認真的樣子,志效大概也猜得到多賢是要來找她討論關於平井桃的事。

    「說吧。」志效把背包重新放回椅子上,拉拉短裙坐下後說道。

    「歐逆跟桃歐逆的事情……」多賢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口道,「歐逆為什麼沒辦法接受桃歐逆的道歉?」

    「……對不起,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執著什麼了……原本是為了她不相信我所以失望,但現在卻是…」志效話只說到一半,便被打斷。

    「桃歐逆都已經道歉了,妳還想怎麼樣?」多賢突然大聲說道,像是被觸碰了某個機關一般,「既然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固執什麼,那為什麼不願意去接受呢?更何況我認為這根本就不是桃歐逆應該要道歉的事情啊!」

    「桃跟妳說了多少?」志效冷靜地問道。

    「全部。」多賢皺著眉回答。

    志效霍地點點頭,「我真的……」

    「志效歐逆,妳知道桃歐逆即使是現在,都還護著妳嗎?」

    志效搖頭,愣了愣。

    「妳們的舞蹈比賽,志效歐逆妳被抱怨了很多,但是桃歐逆卻還是耐心地幫妳反駁大家!歐逆明明對妳這麼好…」

    「我不知道……」

    「歐逆,妳到底知道些什麼啊?桃為了妳做了那麼多,道歉也好澄清也罷,為什麼志效歐逆一點都不懂得珍惜?歐逆知道我有多羨慕妳可以這樣被桃歐逆對待嗎?」

    「我……多賢…」

    「歐逆,我希望妳再好好想一想。桃歐逆為妳做了哪些事,相信妳都明白。」多賢拎起外套,「如果妳仍然堅持拒絕歐逆的道歉,我先說,我不會比志效歐逆妳做得差,至少我可以確定自己會好好珍惜桃歐逆對我的好。」

    「學姊,我們明天見。」金多賢丟下這麼一句話,瀟灑地離開了。

    學姊,多麼疏遠的稱呼。

    即使是志效,也只能愣在原地。

    腳一軟,她直接跌坐到地板。

    「哈……我真是糟糕透頂…竟然還被學妹罵了………」一手扶著桌角,另一手碰著額頭,她自嘲道。

    「朴志效!妳怎麼了?」平井桃一開門,以為是自家好友身體出了狀況,擔心地喊道。

    「桃……我太差勁了,對吧?」志效抬頭,眼裡泛滿了霧氣。

    「妳在說什麼啊?總之妳先起來啦,地板上很涼妳會感冒的。」她伸手,就要扶起志效。

    「我說…對不起。我知道來不及了。我知道妳不會再等我了。但是對不起。一切都是因為我的任性、我的幼稚。謝謝妳等我那麼久,謝謝妳忍受我那麼久。」志效撐著桌子站了起來,「我很後悔。很後悔。抱歉,是我拒絕了妳……雖然妳可能也不會原諒我了…對不起。可是沒關係,因為換我等妳了,等到無止盡……」

    突如其來的一長串話語,讓桃愣在原地,「妳是笨蛋嗎?蛤?妳是笨蛋沒錯吧。說什麼我不會原諒妳,妳腦袋燒壞了嗎?是我在等妳啊,換句話說就是我等到了啊。」桃帶著笑容抱住了志效。

    「我欠妳的太多了……我會好好還的…」志效也環住了桃。

    「妳也是很奇怪。怎麼說道歉就道歉了?這麼突然?」桃伸手打了一下志效的屁股。

    「這個嘛……」志效抓了抓臉。總不能說是被多賢罵了所以……

    「算了算了,笨蛋的邏輯我是不會懂的。」桃擺了擺手,但其實心裡有底。

    「謝謝妳。」她拿出手機,打上了這句話,收件人,金多賢。

    「啊啊,竟然被發現了。」多賢收到了簡訊,不覺仰頭嘆道。

    「但是,沒事真的太好了。」豆腐露出會心一笑。

 
☆☆☆
 
    各位啊~是不是覺得志效跟桃子和好真是太好了~(屋裡豆腐真的 太棒了)
    不知道大家在看這兩章的春篇,有沒有默默在心裏吐槽:這哪門子的鬼吵架理由?
    對~我也這麼覺得。但是這是真人真事改編啊啊啊啊啊(所以我才寫出來的)
    想當年(?)我的角色就是桃的這個角色啊~我朋友就是希望不要被讀者討厭的志效立場~
    然後她有一天被我學姊罵了以後突然就想開了!
    寫了至少千字的道歉文過來XD 我當然是立馬答應重修舊好了
    到現在我跟我朋友都還好好的唷 是會有事情第一個想到對方(要去互相抱怨)的關係
    真是~我的生活怎麼長得跟小說情節一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