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鯨魚是一年半前了。

用了一段歌詞 Count on me 連結不知道為何連不過去 所以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搜尋一下~ 

覺得很適合這一篇

雖然歌詞說的是朋友

不過我想戀人之間也是一樣的

事實上 跟這個有一點關係

[鯨魚] 迷路。

迷路

   “If you ever find yourself stuck in the middle of the sea,

    I'll sail the world to find you

    If you ever find yourself lost in the dark and you can't see,

    I'll be the light to guide you

    要是你發現自己深陷海中央

    我會航遍全世界找到你

    要是你發現自己迷失於黑暗中無法看清

    我會變成光線指引你”

 

    難過的時候告訴妳。

    喝醉的時候打給我。

    迷路的時候打給妳。

    不小心的,我迷路了。

    親愛的,我啊,一不小心迷路了。

   

    在這個沒有明明到了校門口卻轉身往另一個方向離開的日子,我相信母親大人是有看見的,關於我根本沒有走進學校這件事。

    可是,可是,她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難道是覺得我不會真的這樣這樣離開嗎?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可是我早已經做好了準備,想逃離這裡。

    想逃離這樣的日常。

    迅速的換下制服,套上了事先準備好的便服外套,重新背起書包,讓繡著校名的那面朝向裡面,隱藏起來。

    好像這樣子限制就不用那麼多一般。

    「歐逆。」走到一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件事情似乎應該告訴妳,「歐逆,我做壞事情了。」

    「嗯?妳說說,做了什麼?」定延歐逆很快就接了電話。

    光是聽到妳的聲音,就覺得好溫暖。

    明明就只是聲音而已。

    「歐逆會生氣嗎?」啊,要坦白的瞬間突然覺得好可怕。

    歐逆,我不乖了,妳會不會生氣?

    「妳先說說妳做了甚麼。」

    「我…那個……」因為太緊張了所以忍不住加快了腳步,「我沒有去學校。」

    「嗯?不舒服嗎?在家裡休息?」

    「沒有……我在外面…然後沒有請假……」……不敢直接說是蹺課了。

    「所以呢?妳一個人在外面嗎?」連續的疑問句不斷從手機裡傳來。

    「嗯……嗯……」走到公園的附近坐了下來,小聲、小心地回應著。

    「怎麼了?妳在想什麼?」語氣聽起來有一點擔心,啊,看來不小心讓歐逆擔心了…

    「嗯……我…我也不知道……」不知道了,其實我也不知道了…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蹺課了,最多就是早上醒來真的好累好累而已,明明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可是一不小心就逃跑了,一不小心就任性了。

    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了。

    不知道了…不知道……

    「我去找妳,好嗎?」明明我做了這麼任性的事情,明明就不可以做這種事情,可是歐逆為什麼還是這麼溫柔?

    「可是妳…妳已經在公司了不是嗎…?」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讓歐逆這樣子。

    「不重要。」用堅決的語氣說著,「因為我有點擔心妳。」然後是擔憂的語氣,聽起來好像有一點點的心疼。

    「可是…」

    「沒有可是,我去找妳。」

    我……

    好像快要哭了。

    為什麼妳要這麼好?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歐逆…定延歐逆……」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麻煩歐逆…不可以、不可以……

    可是我想妳了。

    我好想妳。

    好想見到妳。

    好想被妳抱在懷裡。

    「…還是妳來找我?」

    「那妳…」

    「我可以請假。」無視了我的顧忌,定延歐逆只是這樣說。

    「嗯…」

    「妳可以嗎?」

    「可以…我就在車站附近…歐逆不要擔心。」怎麼會這樣,明明才說了想成為歐逆可以放心的人。

    卻又做出這種事情讓歐逆擔心。

    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到了。

    「周子瑜,到底在想什麼?」這是歐逆見到我以後的第一句話。

    「歐逆…」也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到底如何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這些,所以只能伸出手,把臉埋進妳的懷裡。

    緊緊的抱著妳,呼吸裡都是妳的氣息,讓人非常的安心。

    好像有妳在,什麼都可以解決,什麼都可以得到安慰。

    可是…嗯,總不能什麼都要妳幫我……

    「不是說要告訴我嗎?到底在想什麼?」定延歐逆的樣子看起來有點無奈,戳了戳我的額頭。

    「就…就……」

    「先上車吧。」抽走了我肩膀上的側背包,放在摩托車前的空位上,把安全帽蓋到我的頭上。「怎麼樣?要我幫妳扣嗎?」

    「不用…我可以自己用的。」連這種事情都要歐逆幫忙的話也太不應該了。

    歐逆,怎麼可以這麼好?這麼體貼?

    怎麼可以這麼讓人喜歡?

    「我們…要去哪?」

    「傻孩子,當然是回家,還能去哪?」歐逆笑了笑,發動了引擎,「來,抱好。」

    嗯了一聲,雙手緊緊的繞在妳的腰間,把頭靠在妳的肩膀上。

    打開了家門,輕輕推著我的背,「趕快進去,知道我的房間在哪裡吧?」

    「嗯?定延怎麼回來了?」是一個男生的聲音,看來是歐逆的父親大人還在家吧…

    「……因為想回來了。」待在歐逆的房間裡,因為關上了房門所以看不見妳臉上的表情,但想必是有點慌張有點不知所措…

    「為什麼?」

    「就是想回來了…」定延歐逆的聲音聽起來不太確定,啊…一定是讓歐逆不好回答了…

    「歐逆…」在妳回到房間後,再一次緊緊的抱著妳,為什麼要這麼好?

    為什麼要讓我這麼喜歡妳?

    「真是的…」無可奈何地摸摸我的頭,卻又忍不住微笑了。

    「……對不起……」埋在妳的肩窩裡,毫無保留的感受妳的溫暖。

    「對不起什麼?」摟了摟我,輕輕拍了拍。「不要說對不起。」

    「歐逆……」無可抑制地想呼喚妳,每次都好喜歡妳一邊問著我怎麼了一邊把我抱得更緊的時刻,「……最喜歡妳了。」

    歐逆她又笑了,除了開心,大概還有一點點的害羞。

    「我也是,我也最喜歡妳了。」看著我的眼睛,一手捧著我的臉,對著我告白著。

    不管是認真的樣子,還是真誠的語氣,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歐逆更令人心動的,任何。

    我們慢慢的靠近彼此,輕輕的吻著,就只是這樣輕輕的碰觸著,雙手緊緊的環住妳的腰,甚至加上了一點力道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變得更近,誰也離不開對方。

    我喜歡妳,好喜歡妳。

    就是因為太喜歡妳了,才老是在妳面前不小心變得任性,變得想撒嬌,變得不像自己。

    歐逆,其實我大可以不告訴妳,就這樣自己在外面待上一天,就這樣讓一切像是沒發生過。

    可是,可是那個當下,想聽聽妳的聲音,想從妳身上找到安慰。

    歐逆,其實我大可以不去打擾妳的生活,我可以告訴妳我沒事了,甚至回到學校去好好的、乖乖的上課,不讓妳擔心那麼多。

    可是,可是每個瞬間,都好想妳。

    想賴在妳的懷裡,哪裡都不去;想被妳吻著,就算呼吸都給了妳也沒關係。

    我的歐逆,我好想妳。我想妳了。

    我啊,這次是真的不小心迷路了。

    混亂的腦袋、混亂的心,不聽使喚的做出一切踰矩的事情。

    迷路了,所以打給妳。

    迷路的時候,因為有妳,知道我到底該走向哪裡。

    迷路的時候,我知道還有妳。

    還有妳,還有妳告訴我該去哪裡,還有妳帶著我找到方向。

    「回家以後要先自首嗎?」

    時間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走得這麼快,轉眼就到了該回家的時間。

    送我回車站的路上,定延歐逆這麼問了我。

    「唔…」

    「最後怎麼處理的,再告訴我,就可以了。」

    「嗯……」果然是溫柔的定延歐逆…

    下巴放在妳左邊的肩膀上,雙臂好好的扣著妳。

    那個瞬間,遠方的天空突然冒出了燦爛的火光。

    「啊…是煙火。」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定延歐逆似乎比更早想到了什麼,「子瑜,所以一起看煙火了?」

    一起看煙火……啊,我想起來了。

    我們曾經約定過的,有一天要一起看煙火。

    反應過來以後,忍不住的大笑出聲了,我們一起開心的大笑了。

    真心的、打從心底的笑出來了。

    我們一直以來,似乎總是不小心完成了什麼約定。

    「歐逆。」把妳抱得更緊,光是這樣子就覺得好安心。

    在妳身邊的時候,牽著妳、抱著妳的時候,心裡比任何時刻都還要安定。

    「子瑜。」在紅燈前停下的時候,空出一隻手,覆蓋在我的手背上,「不去上課我不會生氣,可是妳不告訴我的話我才會不開心。」

    「嗯……」

    「而且,妳知道,不是每次都這麼剛好能夠這樣陪伴妳…」

    「嗯……我知道」

    「難過的時候跟我說,好嗎?」

    「嗯,會跟歐逆說的。」引擎發動了,我們一起前進著,「那歐逆難過的時候也告訴我。」

    「嗯……要嗎?」

    「要。」堅定的回答著。

    我也想成為歐逆可以依靠的人。

    愛情,我想是兩個人能夠互相依靠的吧?

    歐逆,雖然我知道現在我能夠給妳的不多,也還有很多不完美、不成熟的地方,可是,在依賴妳的同時,也希望歐逆能夠多相信我一點,難過的時候也告訴我。

    不管有多少還不足夠的地方,我仍然願意去嘗試、去變得更好。

    定延歐逆。

    迷路的時候,也告訴我吧。

    迷路的時候,也打給我吧。

    歐逆,不小心迷路的話,妳還有我。

    還有我在的。

迷路的子瑜,

光一般的定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