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女孩,壞女孩 中

    周子瑜沒想過的是,她從此就被孫彩瑛纏上了。

    「我想出去玩。」點了點周子瑜的背,孫彩瑛看著窗外,嘟著嘴對她抱怨。

    怎麼還不換座位啊。周子瑜在心裡感嘆了會,才回頭面對孫彩瑛。

    「………去啊。」反正後面這位小孫同學蹺課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常常看她跑得不見人影呢。
    「妳陪我。」

    「才不要!」

    「陪我嘛。」

    「我不要。」

    「妳陪我嘛。」

    「…不要。」

    「好啦,一次而已,今天陪我一下嘛!」孫彩瑛抓著周子瑜制服的袖子拉來拉去的。

    「……」周子瑜則是無情的拍掉了孫彩瑛的手,瞪了對方一眼。

    「沒有拒絕就當妳答應了!」

    「…………………」

    「是不是動心了,好啦,一次而已,就一個下午,不會怎麼樣的!」

    「……怎麼樣了的話,妳最好給我負責。」

    坦白說她是想試試看啦…只是要面對的後果讓人害怕,害怕得不敢把這個念想付諸行動。

    該說慶幸有孫彩瑛嗎?幫助她完成了她原本一輩子都不會完成的事情…

    「那我們走吧!待會中午校門口很混亂的時候!」

    「……」這個人感覺做得很順的樣子,這真的正常嗎…?

    周子瑜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她是不是答應了甚麼不得了的事情?

    不對,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對孫彩瑛來說大概只是日常吧…

   

    於是周子瑜人生中的第二次翹課經驗解鎖。

    她們趁著中午時間,校門口很多人為了拿外送午餐而踏出校門的時候,賭警衛不會注意到,就這樣混了出去。

    「不是啊孫彩瑛!制服怎麼辦!」周子瑜一邊跑著,一邊大喊著。

    「啊?妳沒帶衣服來換嘛!?」孫彩瑛已經呈現一個一邊奔跑一邊把制服扣子解開的樣子了,她在制服襯衫裡還穿了一件黑色的短袖T恤,裙子裡穿了自己的運動短褲。

    「沒有…」跑在後頭的周子瑜看傻了眼,這難道就是專家跟新手的差別嗎?

    看看孫彩瑛已經全套便服的站在她面前了。

    「笨欸!都要翹課了居然不帶便服!」

    「拜託!我根本就沒有那個打算,誰會想到要帶啊!還不是妳拉著我跟妳一起!」居然罵她笨!?她周子瑜人生中還沒有被罵過一次笨呢!?!?

    「對喔,對不起。」孫彩瑛頓了頓,「忘了妳是初學者。」然後伸手拍了拍周子瑜的肩膀,一臉看菜鳥的樣子看著周子瑜,這讓她更不爽了。

    「………」

    「我知道我們要做甚麼了!」

    「我以為妳是先想好要做甚麼才決定出來的。」

    「當然不是啊!誰知道我今天會想要翹課啊!」

    妳哪一天不想翹課……周子瑜在心裡吐槽著。

    「所以你要做甚麼?」

    「我想去染頭髮!」

    「學校不是有禁止嗎?」

    「哪有。」孫彩瑛對周子瑜翻了個白眼,「學校只說盡量不要,又沒說不準。」

    「……」真是找語病找到極致呢。

    「而且妳覺得,我有在管學校規定嗎?」

    「嗯,也是。」周子瑜看著眼前比自己矮了一截的同學,點了點頭,也算是看開了。

    「妳也一起吧。」

    「我才不要!」

    「好啦,一定很適合妳,走吧!」

    「………」孫彩瑛甚麼時候才要懂得尊重她的意願?

    周子瑜徹底的無奈了。

   

    「定延歐逆,我想要有點金的粉紅色!」一踏進髮廊,孫彩瑛便對著其中一個棕髮的造型師說著。

    「孫彩瑛小朋友,妳又翹課了。」被稱作定延的女人走了過來,敲了敲孫彩瑛的頭,「而且妳還帶朋友一起……?」看了看孫彩瑛的身邊還有另一個女孩,乖乖的外表,加上一臉的不安和不知所措…就知道肯定是被強迫了。

    「子瑜,跟妳介紹,這個是我的表姊,俞定延,跟朋友合資開了這間髮廊,以後想要剪頭髮染頭髮都可以來這裡唷!」

    「……嗯。」周子瑜這下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妳好。」最後只好…好歹對人家表姊打個招呼吧…。

    「……孫彩瑛給妳帶來很多困擾吧。」上前去揉了揉周子瑜的頭,俞定延無奈地看看孫彩瑛,再看看眼前一眼就知道是模範生的女孩。

    「唉……」周子瑜先是嘆了口氣,「不會。」她說,違心的。

    「沒事,不要勉強自己違背良心,她就是給妳帶來很多麻煩我知道。」俞定延拍拍她的肩,安慰道,「坐吧,當作是補償,想染或想剪都讓妳免費。」

    「定延歐逆,我呢我呢!」孫彩瑛聽見自己的好友有這樣的待遇,不免興奮地舉起了手,她也可以嗎?!

    「妳?」俞定延撇了孫彩瑛一眼,「雙倍價啊。」

    「唔……」

孫彩瑛噘起了雙唇,彷彿是在抱怨著這一切不公平。

    「開玩笑的。」弄亂了孫彩瑛的頭髮,俞定延燦爛的笑著,「我什麼時候跟我表妹收過錢了。」

    「嘻嘻,歐逆妳最好了!」開心的露出了大大的笑臉,瞇起了眼睛對俞定延撒嬌著。

    「來,去坐好,我讓南幫妳弄。」拍拍自家小表妹,走到了周子瑜的身後。「漂亮同學,妳想要弄甚麼?」

    「定延歐逆,我覺得子瑜一定很適合紫色。」

    「原來妳叫子瑜啊。」俞定延仔細看了一下鏡子裡這個人影,果然是叫子瑜沒錯,制服上還繡著呢,果然是一點準備也沒有的被孫彩瑛拉了出來。

    「子瑜,妳一定很適合紫色。」孫彩瑛一臉真誠的看著旁邊的周同學。

    「妳不要這樣強迫人家啦。」俞定延苦笑著把孫彩瑛那張不停湊近的臉巴了回去,「妳讓人家自己決定好不好。子瑜有想染嗎?」

    「……就紫色吧。」老實說的話她一直也想嘗試染髮…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也沒有勇氣真的去染。

    認識孫彩瑛到底是好是壞呢?

    「嗯?沒關係嗎?」俞定延確認著,這麼順從?

    「嗯。」周子瑜淡然的點點頭,「就聽她的吧。」

    「哈,我就知道子瑜最棒了!」孫彩瑛開心的拍了手,又一次開朗地笑了。

    「好了,南過來了,妳跟她說妳想要染成甚麼樣子吧。」

    「南歐逆,我想要……」

    不若孫彩瑛難掩的興奮,周子瑜相當冷靜的看著一切發生,她們的互動、對話。

    世界上原來還有這樣的人嗎?

今日依舊反差的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