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先不要 03

        鬼使神差之下,周子瑜就這樣成了泳隊的經理,目前上任三個月。

        雖然說是經理,但她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得面臨這樣的狀況──

        「──就決定是妳了,周子瑜。」

        「???」不要把她講得好像是什麼神奇寶貝一樣啊???她可不想被派出去戰鬥哦……???

        「我們沒人能參賽了,大家身上的項目都很多,要分擔掉禮志的部分,就只能由妳來了。」

        「……?」面對篤定地看著自己的孫彩瑛,幾個月的相處之下周子瑜已經深知她金牛座的固執,只能放棄溝通,對已經變成前經理的湊崎紗夏投以一個求救的眼神。

        誰知道那良心被狗啃的傢伙只是一副事不關己一樣地撇開了頭,只差沒吹口哨。

        「但我不太會游泳。」周子瑜重重嘆了一口氣,直視孫彩瑛說道。

        她的游泳能力是真的不怎麼樣,頂多是不會讓自己溺死的程度而已。

        「什麼!?」坐在墊高過的椅子上的孫彩瑛居高臨下看著眼前仰頭望向她還一臉無奈的人,「不會游泳妳進游泳隊幹什麼!」

        ……所以我才會是經理啊。

        孫彩瑛一臉震驚的表情讓周子瑜連想回答的心都沒有了,只把吐槽又默默吞進了肚裡。明明應該要覺得眼前這人任性到讓人討厭的,她卻也不爭氣地覺得這樣的一面可愛。

        大概從她第一眼見到孫彩瑛的那個時候起,這一份心意就注定在這樣煩人又心動的矛盾中擺盪了。

        她以前一直錯以為自己會遇到的肯定是那種成熟大人的戀愛,沒想到是這種青春幼稚的歡喜冤家戲碼。

        只不過……大概都是自己單方面對孫彩瑛抱有好感就是了,這人除了游泳和藝術以外什麼都沒興趣。

        「子瑜妳就試試吧。」剛才還一臉「不干我的事別煩我」的湊崎紗夏此時卻突然很有興致的加入了話題,滿眼笑意地看著周子瑜,「彩瑛會教妳游的。」

        周子瑜就知道她在這種時候站出來肯定沒什麼好心,隨後拋了一個充滿怨恨的眼神給湊崎紗夏,湊崎紗夏給她的回覆則是一張代表著「不用謝」的笑臉。

        「什麼!!!」孫彩瑛原本癱軟在椅子上的身體瞬間挺直了,雙眼睜得大大的,「我才不要幹那種麻煩事!」

        「我也拒絕。」舉起一隻手掌,周子瑜淡淡說道。

        讓孫彩瑛單獨教她游泳還得了,不要忘了這個孫彩瑛可是號稱「看了她游泳就會想加入游泳隊一起游泳的女人」喔?怎麼想都對心臟不太好,萬一太心動了猝死怎麼辦?一個身高一米七的人死在水深一米三的泳池裡未免太荒謬。

        「哈!?妳有什麼資格拒絕啊!?」本以為自己堅定的拒絕後這個話題就該到此結束了,沒想到孫彩瑛卻給出了預料之外的回應。

        她大力拍桌後站了起來,因為不滿而緊緊皺起的眉頭和張嘴大喊時露出的虎牙都讓人聯想到迪士尼那位獅子王。

        嘛……不過是還沒長大的那個時候。

        周子瑜想著,偷偷在心裡覺得對方可愛。

        「妳是不是看不起我,覺得我不會教?」雙手抱在胸前,孫彩瑛瞇起眼睛看向了正襟危坐的周子瑜,審視的目光兇狠的同時又因為承載著太多不甘而顯得可愛。

        「我沒有那個意思。」周子瑜看著她,用一百分認真的表情說。

        兩人沉默的對視了半晌,孫彩瑛最後這麼說──

        「──我會教妳的,妳,給我來替補禮志的位置。」

 

        不會游泳的財經系大一生周子瑜繼莫名其妙成了泳隊經理後,現在又更莫名其妙的直接成了游泳隊的比賽選手。

        「為什麼非得是我啊…」不諳水性也不想諳水性的周子瑜換好了泳衣,走到池邊要熱身時嘴裡一邊碎碎念著。

        「因為妳覺得我不會教。」孫彩瑛正好游完一趟回到岸邊,脫下泳帽甩了甩頭髮後面無表情地說。

        「我說了我沒有…」到底為什麼這傢伙就是堅持要誤會她的意思呢…明明都澄清一百遍了!

        「反正來不及了,選手名單填出去了。」

        所以說從頭到尾究竟有誰真的問過她的意願啊!?!?

        「自己暖身,好了叫我。」孫彩瑛不打算再搭理那個看起來欲言又止的假經理真選手,丟下這麼一句話以後又戴上泳帽轉頭游走了。

        周子瑜承認自己是真的很沒骨氣,雖然嘴巴上不停抱怨著「幹嘛要硬拉著我參賽」、「找別人不行嘛我明明不會游泳」的這種話,但心裡卻很清楚自己對這件事其實是很期待,也感到格外高興的。

        不論是什麼原因讓孫彩瑛選擇了自己,就結果上來說她確實是這麼選了。

        光是這個結論,就能讓周子瑜心滿意足。

        說實話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孫彩瑛會那麼吸引她,或許是因為她們確確實實是兩個極端的人,周子瑜活得中規中矩,而孫彩瑛是相反的無拘無束,她心理有那麼一塊,大概是羨慕著這樣的自由。

        如果一起參賽的話,會離她稍微近一點嗎?

        當孫彩瑛抓著岸邊磁磚的凹槽教自己蛙式的踢腿該是怎麼樣的時候周子瑜在心裡想著。

        「有聽懂嗎?」

        「啊、有。」對上孫彩瑛審視的目光,周子瑜連忙回答道。

        她剛剛是走神了那麼一會兒沒錯,但應該……沒事的吧?應該沒漏掉什麼?

        「那妳做一次給我看。」孫彩瑛放開了手,雙腳落在了水底的磁磚上。

        「呃,這樣?」周子瑜不太確定的學著孫彩瑛剛才的樣子,手抓在岸邊,讓後半的身體漂浮在水面上,雙腿按照自己理解到的方式划著水。

        「不對。」孫彩瑛不留情面的嘆氣,走到周子瑜的正後方。

        周子瑜突然有一股不好的預感,接著下一秒它變成真了。

        孫彩瑛一把抓住了自己的腳踝,不常被人觸碰的部位似乎格外的敏感,雙腳的行動被牽制住的瞬間周子瑜覺得身體僵了一下。

        「緊張什麼啊?放鬆。」孫彩瑛感受到那人的僵硬,想也沒想的往周子瑜腳底板上打了好幾下。

        「………」怎麼有一種回到小時候做錯事被罰的感覺?

        「腳!這樣!」腿踢得亂七八糟的周子瑜讓孫彩瑛受不了的直接抓著她的腳踝來回擺弄,掰開來又合回去掰開來又合回去。

        怎麼想都覺得這種動作很……羞恥。

        二十一歲身高一米七的財經系資優生周子瑜如今陷入了奇妙的思想漩渦。

        「妳臉紅個屁啊!是在想什麼!」當周子瑜直接把臉埋進水裡不再抬頭也不再回應孫彩瑛任何話語的時候,孫隊長終於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這傢伙耳朵也太紅?只是練個踢腿有必要……喔。

        原來自己無意之間不斷向前靠,每次周子瑜的腳一動,就會正好蹭在自己胸前。

        渾蛋,就算是這樣也不用臉紅吧,到底想去哪裡了?

        「不好好練習在這裡給我東想西想是怎樣?妳是腦子浸水嗎?」

        「……」一直到對方終於放開了自己,自己也終於從糟糕的遐想裡平緩過來,周子瑜才從水裡抬起頭,轉身淡然道,「不然妳以為我現在是泡在哪裡?」

        「……………」孫彩瑛循著她的話,反射性地低下了頭。

        水裡。

        欠扁的傢伙。

        「每天傍晚五點這裡見,不准給我遲到。」獅子一般威武的孫彩瑛大隊長黑著臉,幾乎是用瞪的看向周子瑜。

        新入社的假經理真選手周子瑜在心裡抽了自己一個大巴掌。

        早知道剛剛不嘴賤了。

        每天練游泳的事,能不能先不要?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