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個吻〈上〉──跟我走

 

    子瑜很慶幸這是一場夢。

    剛剛定延所散發出來的寒氣……簡直,無法想像後果。

    「啊……」呆呆地發出單音,子瑜鬆了一口氣。

    順手將雙手插進了大衣的口袋裡,子瑜摸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像是,塑膠之類的……?

    她可不記得自己有在口袋裡面放東西。

    拿出那個未知的物品,看了幾眼,是張水藍色的塑膠卡片,金色富有藝術感的「INY」手寫字樣印在上頭,還鑲著一個小小的銀色晶片。

    上面寫了「INY集團 周子瑜 總裁」這幾個字,也放上了她的相片,不難懂,她看出來那是公司的識別證。

    她這才想起了小精靈說過她是一個年輕有為的企業家來著。

    結果竟然沒能好好利用這個身分,真是可惜了。

    不過──這張卡片分明是幾秒前才出現的。

    ──總之,就收著吧。說不定有機會用到。

    這麼想著,子瑜將它再度收進了口袋,抬起頭,眼神轉向她面前的咖啡簡餐店。

    邁開步伐,她推開了被擦得閃閃發亮的玻璃門,踏進了店面。

    木製的桌椅,空間裡散發著一股好聞的咖啡香,簡約的裝潢風格,子瑜挺喜歡這裡的環境的。

    環顧了四周,最終她的視線停留在角落窗邊的那桌客人附近。

    「小姐,你們送錯了吧?」一個男人開口。

    「……我點的可是熱的水果茶耶,但送來了卻是冰的呢。」那名年輕的男子說,搖晃了手中加了冰塊、黃澄澄的水果茶幾下,皺了皺眉頭後說道,說得一臉誠懇。

    「咦……是這樣嗎?」女店員怯怯地開口,卻不失禮貌地鞠了個躬說,「我去幫您確認看看。」

    男人臉上泛起了惡劣的笑容。

    「……」子瑜隨即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想要先觀察一下再選擇要不要親自出手。

    不僅僅是因為女店員的聲音讓她覺得有些耳熟,子瑜也是因為十分看不慣這種行為,才決定留下來幫忙。

    看著這個場面,她今天到底走什麼運啊?稍早前才躲過了兩個在酒吧想要騷擾桃的瘋子,現在再來兩個?

    她的角色是堂堂大總裁,不是代表正義的警察啊!

    為什麼神經病都喜歡去有她在的地方發神經?

    她又不是名偵探柯X,也不是金X一啊!

    「因為妳是主角啊。親愛的子瑜──好久沒說話了,有沒有想人家啊?」一道惱人的聲音在子瑜腦中響起,子瑜禁不住的不顧形象大大翻了個白眼。

    又是小精靈。

    夢裡真好,沒有偶像包袱,想翻白眼就翻白眼,形象?留著估計也沒什麼用處。

    「沒有。」子瑜冷冷地回絕,拉下了臉,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大冰山。

    「嚶嚶,子瑜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好傷心……嗚嗚……」小精靈於是有模有樣的演出了流淚的樣子。

    「……因、為、我、爽。」子瑜咬牙切齒地說出這句話,這個嬌小的身影真的弄得她好煩。

    到處都有奇怪的人,現在還來一隻小精靈,她到底是做了什麼壞事才必須面對這些情形啊。

    「好喔。」精靈自知理虧,簡單地回了一句之後便沒再說話。

    子瑜繼續默默的在一旁靜觀其變。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確認過了,您點的是冰水果茶沒有錯喔。」容貌十分亮眼的服務生手拿著白色的點單,恭敬的放到了男人面前的桌上。

    白色的單子上印著黑色的標楷體,寫了四個大字「冰水果茶」。

    「可是我點的是熱的啊。」男子擺出了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毫不在意的說道。

    「抱歉,但是廚房收到的點單確實是冰的。」店員堅定地說,沒有一絲猶豫和遲疑,「而且剛才結帳時應該向您確認過了。」

    「就跟妳說我點的是熱的啊!」音量突然大聲了起來,有些心虛,男人赫然站起身,不滿地說道。

    「不好意思,先生,可是我們真的確認過了,你當時真的是點冰水果茶。」女服務生說,保持著服務業應有的良好態度。

    「竟然跟我裝傻……」繼續自導自演著,男子向前走了幾步,俯視著比自己矮小的服務員,「很好,妳叫名井南是吧。叫你們經理出來!」瞄了瞄女孩胸前別著的小名牌,男人失控的吼道。

    「先生…對不起……可是我們真的…」南低下了頭,咬了咬嘴唇說,她不能丟掉這份工作。

    「我不管。我說,叫你們經理出來。現在立刻馬上!」男人激動的拍了一下桌子,發出了巨大的聲響,脖子上掛著的證件也隨之晃動。

    子瑜認出了那張證件,淺藍色的底,以及深藍的「INY」字樣──那正是她公司的識別證。

    ──很好,這樣事情就好辦了。

    南的嘴角已經微微滲出血絲。

    委屈的淚水就要奪眶而出。

    「叫你們經理出來。」男子又狠狠地說了一遍。

    名井南不死心地看了看四周,掃視著周圍的其他服務生和客人。與她對到目光的人紛紛或轉開視線,或低下頭,或裝作沒看見,再者就是假裝自己忙碌,每有一個人願意幫忙。

    明明有人知道她是冤枉的,她明明什麼都沒做錯,為什麼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跳出來證明她的清白?

    ──原來人情不過如此。

    南想她此刻已經認清了人性的脆弱。

    再也壓抑不住在眼珠打轉的眼淚,淚水一滴一滴的沿著臉龐落下,她真的、真的不可以丟掉這份工作。

    ──誰都好,能不能趕快救救我?

    「妳哭什麼啊?妳以為哭就有用嗎?叫妳們的經理出來!」男人大吼,抬起了手,眼看就要出手毆打名井南。

    「你到底在幹什麼!」一個箭步衝出,周子瑜一把抓住了男人的手腕,阻止他打到南。

    南伸手摀了摀嘴巴,心底十分感動。

    ──子瑜,謝謝妳。

    她當然認出了自己的好友。

    「放開我!」男人努力想要掙脫束縛,卻是徒勞無功。

    ──可惡。這女的力氣真大。他在心中暗暗跳著腳。

    而子瑜心裡想的又是另一件事。

    ──這男的…力氣也太小?一般正常的成年男人力氣會只有這樣嗎?

    「討厭啦子瑜,是人家幫妳的喔。」一道聲音悠悠的說,語氣裡隱藏著幾分冷冽。

    「喔?我可沒有叫出妳的全名呢。」倒是子瑜困惑了。難得小精靈不向她勒索就主動幫忙呢。

    「這男的太過分了。看了就生氣。竟然欺負小南南,不可原諒。」撇了撇頭,小精靈憤怒的說道。

    「放開我!」男人再次吼道,近乎歇斯底里。

    「吶,你知道我是誰嗎?」嘴角勾起了一抹有些冷峻的微笑,子瑜輕聲地問著。

    「不知道!妳算哪根蔥?老子何必認識妳!」惱羞成怒,男人已經管控不住嘴巴說出的話。

    「不知道?看來對於公司,你的瞭解不大呢。」訕訕的笑了笑,周子瑜有意無意的說。

    「……?」只見男人臉上盡是疑惑,下意識瞄了瞄自己胸前的識別證。

    沒有說話,周子瑜默默地從口袋抽出自己那屬於總裁獨有的特製金字識別證。

    盯著總裁的識別證,瞪大了眼睛,男人臉上的表情由自以為是,轉變成為驚恐,再到現在的抱歉。

    「總裁…?對不起,我不知道是您……」男人瞬間氣勢全無,只能弱弱的開口道歉,「能不能原諒我?拜託請您不要開除我!」

    「不好意思。我已經給過你機會了。」子瑜不留一點情面的說,「我從頭到尾都在旁邊看著。你中間若是停手了,我便不會再追究。」的確,她之所以久久沒有行動,就只是在等著男人收手。

    「總裁,對不起!小的以後不敢了!求求您大人有大量,再給我一次機會,不要開除我!」

    「可沒想到你非但沒有停下,竟然還想出手傷人。」子瑜冷冷說道,「既然做出差點讓別人失去工作的行為,你就應該要做好自己有天也會被這麼對待的準備。」

    「對不起!真的非常抱歉!」男人只差沒有跪下來求饒。

    「道歉難道有用嗎?」子瑜反問著,「誰准你欺負我朋友了?而且人家剛才咬好聲好氣的向你道歉了,你就有接受嗎?更何況她根本一點錯也沒有!」她再也忍無可忍,聲音漸漸大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聲音帶著些微的顫抖,男人竟哽咽了起來。

    「這是你得自己承擔的。」子瑜鐵了心說,既然事情牽扯到南,她就沒辦法退讓任何一步,「明天開始,不要讓我在公司看到你。」

    男人落荒衝出了店面。

    「歐逆,解決了,沒事了。」一改先前憤怒的臉色,子瑜轉頭,溫柔的對還處在驚嚇中的名井南說著。

    「嗯……子瑜,謝謝妳…」南放下手中的托盤,只想給眼前及時出現解救她的人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將臉埋進了子瑜的肩膀。

    「好啦,都沒事了,嗯?」感覺到肩膀上傳來的濕熱感,子瑜拍拍懷裡的人,寵溺的安撫道,「別哭啦。好嗎?」

    「嗯…」南抬起頭,上下晃了晃,伸手抹去眼裡的淚水。

    「沒事啦,沒事啦。」子瑜也抬起手,擦了擦對方的眼角,完畢後又將人攬進了懷裡。

上次有好幾個人猜對了耶呵呵

是玉米喔~

最近特別喜歡玉米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