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個吻──跟我走〈下〉

「嗯……子瑜,謝謝妳…」南放下手中的托盤,只想給眼前及時出現解救她的人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將臉埋進了子瑜的肩膀。

    「好啦,都沒事了,嗯?」感覺到肩膀上傳來的濕熱感,子瑜拍拍懷裡的人,寵溺的安撫道,「別哭啦。好嗎?」

    「嗯…」南抬起頭,上下晃了晃,伸手抹去眼裡的淚水。

    「沒事啦,沒事啦。」子瑜也抬起手,擦了擦對方的眼角,完畢後又將人攬進了懷裡。

    「請問……發生什麼事了?」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從廚房後場走了出來,看見這樣一片亂象,戰戰兢兢地問道。

    「請問你是這裡的經理嗎?」子瑜按著懷裡的南,禮貌的開口問道。

    「呃,是的…請問小姐妳有什麼事情嗎……?」經理不知為何,心底有股不好的預感。

    「南要辭職。就這樣。」揮了手,子瑜淡淡的說。

    「咦?」南從子瑜的懷抱中抽離,無法理解她的做法。

    「歐逆,別在這裡工作了,跟我走吧,妳可以到我們公司來,薪水至少是這裡的兩倍。」手指比出了二,子瑜將手拿到南的面前晃了晃。

    「啊……」露出「原來是這樣」的表情,名井南鬆了口氣,「好的。那……總裁好。」右手放到眉間行了個三指禮,她甜甜的笑著。

    「至於現在…」子瑜思考了片刻,「我們走吧。」她一把抓起對方的手,不給任何拒絕的機會,向店外踏去。

    「…嗯。」南點了點頭,答應了。

    「……呃……啊……」兩人走得太突然太迅速,就這麼留下了一臉無奈的經理。

    「歐逆想要做什麼呢?」牽著對方的手,子瑜詢問。

    「嗯…暫時想不到欸。」望了望天空,南回答。

    「不然…吃東西、看電影,這兩個選一個吧?」

    「看電影。」幾乎沒有半點猶豫,南立刻答道。

    「好,那我們就出發吧。我想想…搭公車?」手指放到了唇邊,子瑜抵著臉想了想。

    「搭公車吧。」看向前方,不遠處有個公車站,南瞬間做好了決定。

    「嗯。」

    兩人於是上了公車。

    「啊,都坐滿人了。」子瑜率先上車,看見了公車上是一個位置也不剩。

    「是啊。那我們只能站著了。」南看了看四周,發現確實如此。

    她們便選了一個比較靠邊的位置站,就在離車門不遠處。

    子瑜靠著欄杆,望著眼前的名井南,突然有些嚴肅的皺起眉頭。

    原因是因為瞥見了南身後笑得不懷好意的男子。

    「……」子瑜的眼神對上了那名男子。

    那男人揚起微笑,就如同挑釁一般,彷彿在說著「我倒要看看妳要怎麼保護她?」

    公車到站,子瑜從車上望見外面在公車牌下排了一長串的人群。

    「…歐逆,進來點。」二話不說地抓住了南的手腕,子瑜將人向自己懷裡拉,遠離那個色狼。

    而車門也在此時打開,大批人群蜂擁上了車,填滿了車上所有剩餘的空間,使得男人想靠近也毫無辦法。

    可這一拉,子瑜有些用力過猛,南為了不讓自己跌倒,伸手扶住了子瑜身後的透明玻璃片,兩人之間瞬間成了壁咚與被壁咚的關係。

    「子瑜,怎麼了嗎?」南不明所以的問,趕緊抽回了自己的手,不自覺低了低頭。

    「沒什麼,就人多。」估計南知道了實話以後又要驚嚇一番,因此子瑜選擇暫時不告訴對方。

    「這樣啊。那還真是謝謝妳。」也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南接著說,「原來是人太多啊,我還以為是有色狼出沒呢。」

    「………」子瑜突然間頓了一下──是被看出來了還是真的隨便猜到的?

    她的視線不自然的飄了飄,臉頰也「唰」地紅了起來。

    南一眼就看出了這孩子在說謊,原本只是隨便猜猜,沒想到就這麼乾脆地點出了事實。

    「喔喔,子瑜真的不會說謊呢。」戲謔地笑了下,南調侃地道。

    「啊,我沒有想要騙歐逆的意思啦……」子瑜紅著臉澄清,「我只是因為怕歐逆……」

    「好啦,我知道妳是不想要讓我再嚇到一次,對不對?」南歪著頭,看著子瑜的眼睛說。

    「嗯……」子瑜輕輕點了點頭。

    「啊,我們子瑜真可愛。」南欣慰地笑了,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一直都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呢。」

    「嗯…嘿嘿。」子瑜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這時候,她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目的。

    手一伸,欲將對方拉近自己的時候……

    「我們好像到站了喔。」南說,車門就這麼好巧不巧地開啟了。

    「……」子瑜也只好跟著下車。

    ──可惡,bobo未遂。

    「子瑜想看什麼電影?」到達了電影院,南面對著貼滿了電影海報的牆壁,開口詢問對方的意見。

    「欸,歐逆妳決定吧…?」但子瑜覺得自己應該把選擇的權利留給身為姐姐的南。

    「嗯……不然我們數到三,一起說出想看的那一部吧。」最後南提出了這個方案。

    「好。那三、二、一!」子瑜喊著。

    「不存在的謊!」這是南。

    「不存在的謊!」這是子瑜。

    兩道聲音同時落下,她們訝異的看著彼此,接著莞爾一笑,為了她們的好默契。

    「竟然一樣了……太好了,那我們去買票吧。」南說。

    「不,歐逆,妳在這等我吧。我去買就行。」子瑜按住了南的肩膀,微笑著說。

    「不不不,子瑜,我要跟妳去。」南甩了甩手道。

    「為什麼?」子瑜不解的問。

    「因為我想跟妳去啊──」南突然一笑,伸手把自己掛在子瑜背上,從背後抱住了對方。

    「好啦。知道了。」子瑜也回以一笑,等到南站好了以後,她便往售票櫃台走去。

    「三點半『不存在的謊』兩張謝謝。」子瑜對售票人員比出了二的手勢,以適中的音量說道。

    「好,那這邊是您的票。」工作人員伸手,把票券遞給了子瑜。

    低頭接過電影票的子瑜偷偷瞥了隔壁櫃台的售票員幾眼……嗯?怎麼長得有點像紗夏歐逆?

    又為什麼是紗夏歐逆?

    「子瑜,要來不及囉?」南率先往前走,站在稍微遠了一點的地方,回身對著子瑜招了招手。

    「啊…好,我來了。」子瑜也邁開腳步,決定別再糾結奇怪的問題。

    兩人進了影廳,找到了她們的位置然後坐下。

    過沒多久,電影便開演了。

    子瑜很驚訝的發現男主角是定延。

    ──那該不會…是自己剛才演的那齣電視劇翻拍劇場版什麼的吧?

    「定延歐…逆?」子瑜輕輕地說,免得影響到其他的觀眾。

    「欸,對啊,子瑜妳不知道嗎?我以為妳也是因為定延歐逆所以才選這一部的欸。」南也看著子瑜反問。

    「等等…那女主角是誰……?」子瑜真心希望南吐出來的下一句話裡沒有「周子瑜」三個字。

    「是平井桃──也就是桃歐逆啊。」南繼續在她的訝異中說,所以子瑜真的只是隨便選到的嗎…?

    「呃…原來是這樣啊。」子瑜抹了抹臉,鬆了一口氣。

    隨著電影主題曲想起,她們都沒有再開口,只是靜靜地觀賞著。

    一開始,是定延穿著警裝在警局裡值勤的畫面,然後有個女孩打電話來了,他接起它,不知笑著答應了什麼事。

    下一幕,場景轉換到了一間義式餐廳,定延和女孩──桃──聊得有說有笑,接著她們突然吻在一起。

    就像子瑜演過的那樣。

    ──原來還真的是電視劇翻拍電影版啊。還好女主角不是我……子瑜如此在心中慶幸著。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電影也漸漸走到了結局。

    「桃,對不起……其實我跟妳一樣都是女生……」定延說,垂下了眼眸,顯得有些愧疚。

    「為什麼到現在才說?」臉上沒有一絲絲的意外,平井桃只是平靜地反問著。

    「妳……早就知道了?」定延瞪大眼眸,一臉詫異地說。

    「是啊。交往後不久我就發現了。」淡淡的,桃開口。

    「那妳為什麼都不告訴我……?每天、每天,我都要活在不知道妳會不會接受我的恐懼裡,我難道不累嗎?」定延一陣鼻酸,突然覺得桃彷彿是在戲弄自己一般。

    「因為我在等妳。我在等妳自己開口。」桃說,眼神堅定地看著俞定延。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定延從她眼底看見了一絲落寞。

    她總覺得桃話中有話。

    「等…什麼?」她小心翼翼的問了出口。

    「我在等妳相信我的愛。」桃的表情透露出幾分哀傷。

    「我不是不相信……我只是…太害怕。我怕妳不接受我……我怕妳覺得我是一個騙子……我怕妳…不再愛我。」最終定延低下了頭,話語中瀰漫著一股患得患失的氣息。

    「妳不僅不相信我。妳還不相信妳自己。」桃輕輕捶了捶定延的肩膀。「妳應該多相信妳自己一點的,俞定延。」

    「所以……這個謊言,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她閉上眼睛,緩緩吐出這句話。

    「是啊。從來不曾存在過。」停止了敲打定延肩膀的動作,桃重新將雙手搭上了那裡,「妳這個大笨蛋。妳可是讓我跟著妳走了好久的人欸。怎麼能說不愛就不愛?」

    「那麼──」定延睜開眼睛,柔情的眼神望穿了桃清澈的眼瞳,「我要妳一輩子都跟我走,不論是妳的心、還是平井桃這個人。這樣好嗎?」

    「妳說呢?」桃耐人尋味的笑著,對此不置可否。

    可是俞定延知道答案。

    因為她沒有別的選擇了。

    攬過桃纖細的腰,定延的唇悄無聲息地覆蓋在對方的雙唇上。

    桃撩起了耳旁的長髮,用力抱緊了定延。

    然後,片尾曲響起。

    子瑜出神地盯著身旁的名井南,心想著差不多該是時候結束這趟電影約會了。

    誰知道南突然在下一秒轉過頭,兩人於是成了互相注視的情況。

    「啊……子瑜?」南困惑,難不成這人一直看著自己嗎?

    「歐逆,那個……」久未說話,子瑜感覺自己的喉嚨有些乾澀,但她仍繼續說著,「以後別再到其他咖啡店工作了吧。真的,來當我的助理吧。跟我走。」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再強調一次已經在咖啡店說過的話,或許不過是下意識地想要保護南,不想讓她再遇到奇怪的事情。

    「……」原本因為不好意思而想要推辭的,但是子瑜最後三個字「跟我走」說得是如此真摯,竟令南有些不捨拒絕……或者,更貼切一點地說,是想要就這麼接受。她不想要拒絕。「…嗯。就跟妳走吧。」

    「……」周子瑜沒有說話,只是慢慢闔上眼睛,臉逐漸往南的方向靠近,手也不知在何時和對方的交扣在一起。

    而名井南也沒有任何抵抗,反而握緊了子瑜的手,跟著閉上了眼,如同在期待著什麼。

    兩人的嘴唇先是碰在一起,再分開,最後緊緊地貼在一起,不留一絲一毫的空隙。

    影廳裡的人潮慢慢散去,只剩下坐在最後一排的他們兩人。

    這個吻還持續著,沒有過多的摩擦,沒有多餘的小動作和把戲,四片唇瓣只是互相抵著。

    輕柔而溫和。

    過了良久,名井南和周子瑜終於分開。

    「就連這裡也是…跟著妳走了喔。」南把手掌貼在了自己的心口,露出了散發女神氣質的笑靨,微微喘著氣說。

    ──是啊,心好像都被牽走了一樣。

    「嗯…就,放心跟我走吧。」

    不知不覺紅了臉,子瑜也笑著說。

呵呵是玉米後篇~

如何呀一邊看電影一邊...... 兩位 麻煩專心看電影啊啊啊

最近本人  玉米坑還有2yeon坑被推得很深~~萌萌的兩對~

 然後 目前在試著畫畫呢 第一個從小姊姊開始下手(?) 嘴唇好難畫TT

最後 是久違的預告 接下來就是第七個吻了 感覺要結束了耶

#

           子瑜醒了。

    但是她還在影廳裡。

    「為什麼啊……」她呆坐著,身旁空無一人。

    「小姐,不好意思,麻煩請離場囉,我們下一場電影要開始了。」一個身穿電影院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員有些困擾的說。

    「啊……對不起…。」子瑜只好先尷尬地走出了影廳。

    ──明明完成了任務,為什麼還在同一個地方…?

    子瑜漫無目的地走著,邊思考著。

    「子─瑜──」然後,她聽見了某個人拉長了尾音的大叫。

#

是娜璉還是紗夏呢~~?

下一篇應該會是史上最歡樂的一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