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

    多賢久違的來到了那個充滿回憶的公園。

    「老闆,我想要買一枝棉花糖。」她走到棉花糖小販的身邊說。

    「好。妳要彩色的還是白色的?」老爺爺收下了錢,和善的問。

    「白色的……啊不,請給我彩色的吧。」多賢想起那個人總是喜歡吃五顏六色的棉花糖。

    想起那個人總是像孩子一般,抓著她的衣袖,吵著要買糖。

    她苦笑著接過了雲朵一般的糖果。

    「吶…我又想起妳了……」

    她抬頭看著天空。

    湛藍的天空,還是一樣晴朗。

 

    金多賢一直以來就沒有太多的朋友。

    但她其實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

    沒有很多朋友的原因是她從小就被教導要懂得防備別人,只因為她身為金氏集團下一代的繼承人。

    有錢人家的孩子,大概就是苦在這種地方吧。

    因此除了金氏公司旗下總裁的女兒周子瑜以外,多賢幾乎就跟其他人沒有接觸了。

    多賢小時候就知道自己跟別人不太一樣了。

    當她和同學們一起做錯事時,老師總是只責罵同學,從來都沒有罵過金多賢,甚至放學時還在爸爸的面前誇獎她,不論她做了多過分的錯事都一樣。

    但她當時還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已經成為大學生的她,自然已經明白得清清楚楚。

    她還是一個人,只因身邊有太多同學是衝著她的家世背景,看她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才攀上來。

    她已經厭倦了這個樣子了。

    懷著一種令人難以形容的心情,多賢一路散步到了學校附近的公園。

    T大的校景是數以數二有名的漂亮,但名氣比那更高的事實上是位在那不遠處的某個公園。

    不知不覺,多賢就來到這裡了。

    「同學,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嗎?」一個陌生女孩忽然叫住了她。

    「怎麼了嗎?」她也有禮貌地問。

    「我正在煩惱著找不到模特兒……可以請妳當我的模特兒嗎?」仔細一看,多賢才發現對方拿著畫筆,身邊則是擺了個木製畫板。

    「具體要做些什麼呢?」多賢產生了一點興趣,好奇的問。

    「只要坐著不動就行了。」那人露出酒窩,開心的笑了,像個孩子般。

    「好。」多賢點頭,答應了下來。

    「啊,畫完了。」過了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女孩放下畫筆,吁了一口氣說。

    「畫完了?我可以看看嗎?」多賢好奇的湊上前去。

    「當然可以……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女孩搔搔臉道。

    「噗。為什麼是我要介意啊,應該介意的人是妳吧。」多賢不禁笑了出來。

    「欸……好像也是,哈哈。」她乾笑了幾聲。

    「話說回來,妳也是T大的學生嗎?」多賢一邊看著畫一邊問,「哇,畫得很好啊。」她真心讚嘆道。

    「嗯,我是。我是美術系二年級的孫彩瑛。」彩瑛點點頭自我介紹著。

    「我是音樂系三年級的金多賢。」多賢也介紹著自己,雖然T大所有的師生幾乎都認識她了。

    但凡事總有例外。

    「金多賢……」彩瑛獨自喃喃著。

    「怎麼了?認識嗎?」多賢問道。

    「好像有聽過…但是不認識……」彩瑛如此回答。「但沒關係,現在開始認識就行了。」她的笑容很燦爛。

    「也是。」多賢也笑了笑。現在已經很少人是真心想要和她做朋友的了。

    但還是老話一句,凡事總有例外。眼前這一隻就是了。

    「啊。那邊有棉花糖。」多賢才思考到一半,彩瑛突然興奮地舉起了手,往某個方向看過去。

    「妳喜歡吃?」多賢問,難得有這麼大的人還對棉花糖抱持著興趣的。

    「嗯。」彩瑛點頭如搗蒜。

    再一次,凡事總有例外。多賢已經暗暗對彩瑛產生了好感。

    「嗚嗚。」彩瑛忽然嗚咽了幾聲。

    「怎麼了?」多賢抬頭,把視線從畫轉移到了彩瑛身上。

    「我沒帶錢……」她的表情就是欲哭無淚的最佳寫照。

    「我請妳吧。」多賢伸出了援手。

    「這樣不好吧……」彩瑛很顯然地想要拒絕掉。

    「沒關係。就當作是見面禮?」多賢起身,邁開了腳步往棉花糖攤販的方向走去。「白色的?」她指著架子上的白色棉花糖轉身詢問身後的人。

    只見那人搖搖頭。

    「彩色的?」多賢挑眉,再一次問道。

    「嗯嗯。」彩瑛用力的點點頭。

    「色素很多的。」多賢好意提醒著。

    「我喜歡彩色的…所以沒關係。」彩瑛眨了眨眼說道。

    「好……」多賢應了聲,付了錢,把手中的七彩糖交給了一臉期待的彩瑛。

    「那這個送給妳吧……也算是見面禮?」彩瑛把剛才畫好的那張畫推進多賢的懷裡,然後便莫名其妙的跑掉了。

    「啊……」多賢惋惜著,看來只好明天再來這裡碰碰運氣了。

    自從那次初相遇以後,多賢就經常來到公園,也經常在這裡碰到孫彩瑛。

    兩個人自然的成為了朋友,自然的習慣了彼此的存在,也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這一天她們在公園裡進行著她們的日常約會時,多賢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子瑜啊,怎麼了嗎?」她接了起來,問著電話那頭的人。

    「歐逆,我打過來是要告訴妳最近要小心一點。」子瑜有些慌張地說。

    「嗯?為什麼?」

    「最近好像有人要暗殺妳。」

    「咦,是誰要……我?」顧及彩瑛還在身邊,多賢刻意省略了暗殺兩個字不說,所幸子瑜還是聽得懂。

    「這個我們現在還在查。總之歐逆要小心點。」子瑜再次叮嚀道。

    「知道啦,小笨蛋。」多賢說。

    「歐逆現在是在約會嗎?」子瑜沒來由地問。

    「是喔。」多賢笑著牽起了彩瑛的手,儘管電話另一邊的人不會看到。

    「這樣啊……是誰呢?」她好奇地繼續發問。

    「我的女朋友,她叫孫彩瑛,跟妳同年呢,改天介紹妳們認識。」多賢毫無隱瞞的回答。

    「哈哈,好的。那我不打擾妳們約會了。」子瑜笑著掛了電話,她家的歐逆果然也交女朋友了呢,接著她默默瞥了一眼正沉迷於手機遊戲的,她的女朋友,名井南。

    「南歐逆!」子瑜受不了的大叫。果真是宅南阿宅南。

    「多賢歐逆。」彩瑛輕喚了身邊的人,眼神定定地往某個方向飄。

    多賢順著小女朋友的視線看過去,「又想吃糖了啊?」她笑著問道。

    彩瑛則是點點頭。

    「早跟妳說過色素很多的。」多賢往彩瑛的額頭上寵溺一敲,還是買了一枝五顏六色的棉花糖,遞到了小畫家手上。

    「呵呵,有什麼關係。」彩瑛撕下了一小塊棉花糖,放進了嘴裡。

    「嗚,好甜。」多賢也吃了一口。

    「歐逆,還有更甜的喔。」彩瑛天外飛來一筆的說。

    「嗯?」多賢愣愣地看著她。

    彩瑛伸手,勾住了多賢的脖子,把人拉近自己。

    兩人順勢吻再一起了。

    「怎麼樣?我的嘴唇有沒有更甜一點?」彩瑛指著自己的嘴唇,自信的燦笑著。

    「呀……妳真是……」多賢低下頭,用雙手摀住了燒紅的白嫩臉頰。

    「歐逆,別忘記我們後天的約會喔。」彩瑛留下一句話,又瀟灑的轉頭走掉了。

    在內心中尖叫的多賢沒能看到的是彩瑛其實也默默紅了起來的臉。

    彩瑛口中後天的約會很快就到了。

    多賢開著她家為了她準備的黑色轎車出現在彩瑛家的門口。雖然看起來不是特別華麗亮眼的車子,但它事實上仍是台低調的跑車,也要價不菲。

    「彩瑛,上車。」多賢推了推稍嫌大了點的墨鏡,耍帥的指了指身旁的副駕駛座說。

    「歐逆,搞什麼笑呢。」彩瑛被對方的模樣戳中了笑點,摀著肚子咯咯的笑了起來。

    「哈哈。」多賢也笑著看了看自家的小戀人。對方開心,她就開心。

    剎車,車子停在了紅燈前面。

    瞇起眼睛看了看馬路另一端的對向車道,多賢發現行駛過來的卡車似乎沒有要減速的意思。

    這樣下去會撞上的。

    多賢心想著,趕緊轉動了方向盤,也踩下了油門。

    誰料到卡車突然又加速了。

    下意識的轉身要護住身邊的彩瑛,多賢卻發現對方的動作比自己更快速。

    孫彩瑛早已解開了安全帶,往多賢身上撲過去。

    卡車如同兩人預期的撞了上來。

    擋風玻璃裂成了一片一片的碎片。

    多賢戰戰兢兢的看向了最後急忙按住彩瑛後腦杓的手。

    殷紅的一片,有她的,也有彩瑛的。

    金多賢當下的第一反應就是哭。

    「歐逆……對不起。」彩瑛閉著眼睛說,眼淚沿著臉龐滑落。

    那時多賢沒能明白那句道歉的意思。

    救護人員短時間內便抵達了車禍現場,將兩人送往醫院。

    失血過多。

    四個字迴盪在多賢的腦海裡。

    她傷重不治。

    而她近乎崩潰。

    「歐逆!妳是不是在跟一個叫做孫彩瑛的人交往!?」多賢接起了子瑜打來的電話,對方劈頭就問。

    「嗯。」眼神空洞的,她應聲道,啜泣聲夾雜在裡面。

    至少在妹妹面前,她想堅強一點。

    「我查到了。最近要暗殺妳的就是孫氏集團,孫彩瑛就是他們派到妳身邊的臥底。」子瑜冷靜地說出真相。「歐逆,我知道很難接受……所以妳要小心。」

    「子瑜,我們已經出事了。」多賢用的是「我們」,不是「我」。而她也總算明白彩瑛最後一句對不起的涵義。

    「啊!?」子瑜驚慌叫道。「金多賢妳有沒有怎麼樣?」

    「周子瑜。妳知道是誰救了我嗎?」

    「……」

    「諷刺的就是,救了我的人是孫彩瑛啊……」多賢再也忍不住地靠著醫院潔白的牆壁跌坐下來。

    「救了我的人…是孫彩瑛……」她重複道,哭聲響徹空蕩蕩的病院迴廊。

    令人心碎。

 

    所以今天她回到了這裡。

    她依然抬頭看著天空。

    湛藍的天空,還是一樣晴朗。

    過了幾年了,金多賢還是忘不了孫彩瑛。

    多賢捏了一小口的繽紛,放進嘴裡。

    一模一樣的入口即化。

    過多的甜膩混著一點點烤焦的微苦味道,多賢再一次哭了。

    ──如果妳在這…多好。

朋友們~~虐文三部曲的最後一篇也結束啦~~

你們的心臟都還好嗎XD

以後有時間的話 都會還她們一個快樂結局的

希望會有甜文版上市~

這次試了自己做圖片~各位覺得如何呢哈哈

以後會考慮都這樣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