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AweC5U8AAfg7J

V - Sweet night 

    「一早醒來的時候她在我身邊,我很安心。我向她道了早安,輕輕吻在她的額頭上,她翻了個身,沒醒來。我笑了笑,告訴她我出門上班了。」

 

    鬧鐘響了的時候,孫彩瑛的夢正香甜。

    她伸手按掉鬧鐘,闔上眼睡了回去。

    第二次鈴聲再響起時,孫彩瑛強迫自己從床上坐了起來,她撐開眼睛。

    二零二零年六月十八日,上午七點十五分。

    孫彩瑛笑了笑,反過身看向了床鋪的另一邊。

    睡眠被打斷引起的煩躁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有如止水般的心靜。

    她低低地說了一句「早安」,便起身到衛浴去洗漱。

    將自己打理完畢,換上了白襯衫和包臀裙。

    「南歐逆,我出門上班了。」孫彩瑛在踏出房門前,再一次開口道。

    她沒有得到回應,但床上的棉被裡的那團生物動了動。

   

        「我準時搭上了平時那班地鐵,七點四十五分的時候,我像往常一樣,來到了公司樓下的那間超商。我遇見了子瑜,她捧著她永遠喝不膩的焦糖拿鐵和她永遠吃不膩的菠蘿麵包向我道早,我們一起去了公司。公司是責任制,基本上只要不是太誇張,十點以前出現在公司就不會有人說甚麼。但子瑜總是異常勤奮,老老實實的堅持著八點上班的原則。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她,家裡的那個愛熬夜貪睡鬼,老是姍姍來遲。」

 

    「叮咚」。

    自動門打開,孫彩瑛走進了超商的同時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包包,快要滑下來了…是背帶太長了嗎?

    孫彩瑛站在冷藏櫃面前,一臉苦惱的看著琳琅滿目的商品。

    飯糰、三明治……最後她選了一盒生菜沙拉,和風柚子醬口味的,名井南常常向她推薦這款沙拉。

    她盯著架上那排草莓牛奶看了很久,雖然很甜,但她很喜歡。

    最終她沒有選擇草莓牛奶,而是到櫃檯去點了一杯熱美式。

    「早安,彩瑛。」

    結完了帳,轉頭準備離開超商時,周子瑜出現在她的面前,手裡拿著熱咖啡和菠蘿麵包。

    「子瑜,早。」孫彩瑛微笑,同樣打了招呼。

    「妳居然穿了裙子,我差一點就認不出妳了。」周子瑜和孫彩瑛並肩走著,周子瑜穿了雙平底鞋,而孫彩瑛剛好踩著一雙高跟,使兩人的身高看上去並沒有差多少。

    「但妳認出來了不是嗎?」孫彩瑛淺淺地笑了,隨著她的步伐,鞋跟嗑在地上的聲音規律得很。

   

    「最近在處理的一個專案終於要收尾了,今天再做點細節上的修改就可以交出去了。聽起來是輕鬆,實際上做起來卻要花不少時間。午休時間,娜璉歐逆邀請我一起去吃中餐,但我拒絕了她,我想趕緊把項目結束掉,放下心裡這塊大石頭。」

 

    來到座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孫彩瑛一邊檢查起企劃案有沒有任何疏漏,一邊用叉子叉起了一片生菜,送進嘴巴裡。

    啊…忘記加沙拉醬了。

    她拿起了被自己遺忘在一邊的醬包,撕開一角加入沙拉。

    很快,盒子裡的最後一片蘿美葉被孫彩瑛吞進肚裡,她意猶未盡地舔了舔嘴角上殘留的醬汁。

    確實…南歐逆推薦的沙拉挺不錯的,怪不得她那麼喜歡。

    她手腳迅速地處裡完空了的沙拉盒,回到座位上繼續埋頭耕耘。

    等她再抬起頭來的時候,已是中午時分。

    「彩瑛,中午一起吃飯吧?妳無趣哥也要來喔。」其實林娜璉喚了她好幾聲,但孫彩瑛都沒聽見。

    最後是林娜璉以手指輕輕扣了扣她的桌面,孫彩瑛才意識到身邊站了這麼個人。

    「啊…歐逆抱歉,改天行嗎?想說趕緊把這個案子收尾。」孫彩瑛面帶歉意的無奈笑了笑,如果現在拋下專案去吃中餐,她會覺得總有甚麼哽在心上沒做完。

    「知道了,妳忙吧」林娜璉也沒進一步邀約,只是抬手拍了拍她的頭,「記得要吃午飯。」

    「嗯,我會的。」孫彩瑛點頭。

    「不能不吃喔,不然妳南歐逆會生氣的。」林娜璉挑挑眉,總覺得眼前這人一臉就不打算要吃飯。

    「我知道。」孫彩瑛苦笑了笑,點頭。沒想到自己根本不打算吃飯這回事居然被林娜璉看出來了。

    不過……

    明明南歐逆才是那個忙起來常常連飯都不吃的人。

 

    「如果被知道我沒吃中餐的話…她肯定是要罵我了吧?可我應該怎麼解釋才好呢?中午的時候是真的不餓,直到現在一口氣忙完了,才突然覺得一陣無力。待會下班和她一起去吃部隊鍋好了,夏天吃火鍋什麼的,我總是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啊,她傳訊息來了,說今天要加班呢…看來待會只能自己去吃東西了,辣炒年糕好像不錯…」

 

    孫彩瑛伸了個懶腰,一下午沒有活動,總覺得身子都要僵了。

    看來今天只能自己吃晚餐了。

    孫彩瑛看了看手機,六點……去吃地鐵站附近的那間辣炒年糕吧,不知道最近那位阿姨過得好不好?

    「彩瑛。」

    進電梯之前,她被周子瑜叫住了。

    「嗯?」回頭,她給了對方一個一百分的困惑表情。

    「沒事嗎?」

    「啊?????」這什麼沒頭沒尾的問題。

    「妳的臉色,很差。」周子瑜說,沉了沉臉色。

    「是嗎…」孫彩瑛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臉,「或許只是有點累了。」

    「早點休息吧。」周子瑜皺眉,沒再多說什麼。

    「嗯…謝謝。」她點頭,步入電梯。

    孫彩瑛在路邊的炒年糕攤位向那位大嬸買了一份年糕。

    「今天也自己來啊?」

    「嗯。」孫彩瑛接過年糕的同時說了句,「阿姨今天辛苦了。」

    「不辛苦,妳才是啊,快點回家陪那孩子吧。」

    聞言,孫彩瑛笑了笑,回應她一句「好。」

 

    「她還在加班,家裡沒人,我向來不太喜歡獨自待在家…不知道今天晚上有沒有星星呢?如此想著,我帶著剛才買的辣炒年糕上了頂樓。今晚的月亮很美,但相對的,也因此看不見星星。三十八萬公里外的月光,黯淡了距離億萬光年的星辰。」

 

    打開家門,孫彩瑛第一時間便是開了燈。

    家裡的兩隻貓喵喵地叫著,她蹲下身子,摸摸牠們的頭,隨後又直起了身子。

    「有乖吧,你們。」孫彩瑛放輕了聲線,嘴角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可惜不能帶你們去看星星,太危險了。」

    「我等等就回來。」孫彩瑛柔聲安撫,提著年糕去了頂樓。

    城市的燈火通明,讓夜空本該閃耀的繁星失去了應有的光亮。

    星辰在遠方仍是亮著的,只是人的雙眼看不見。

    人們總是只能看見最亮的那個。

    光害……孫彩瑛低喃。

    夏夜是悶熱的,但輕柔的風帶來了一點涼意,很舒服。

    辣炒年糕被隨意的擺放在腳邊,孫彩瑛看了看手錶。

    六月十八日,晚上七點零七。

    星辰的軌跡在不知不覺間移動,年糕被放涼了,不再溫熱。

    六月十八日,晚上九點二十二。

    她對著這片天空想了很多很多。

    名井南還沒有回來。

    六月十八日,晚上十點十九。

    孫彩瑛盯著腕上的錶,看著秒針一格一格向前進。

    六月十八日,晚上十點二十。

    她從襯衫胸前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張微皺的信紙。

 

二零一七年六月十八日,天氣晴。

    一早醒來的時候她在我身邊,我很安心。我向她道了早安,輕輕吻在她的額頭上,她翻了個身,沒醒來。我笑了笑,告訴她我出門上班了。

        我準時搭上了平時那班地鐵,七點四十五分的時候,我像往常一樣,來到了公司樓下的那間超商。我遇見了子瑜,她捧著她永遠喝不膩的焦糖拿鐵和她永遠吃不膩的菠蘿麵包向我道早,我們一起去了公司。公司是責任制,基本上只要不是太誇張,十點以前出現在公司就不會有人說甚麼。但子瑜總是異常勤奮,老老實實的堅持著八點上班的原則。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她,家裡的那個愛熬夜貪睡鬼,老是姍姍來遲。

        最近在處理的一個專案終於要收尾了,今天再做點細節上的修改就可以交出去了。聽起來是輕鬆,實際上做起來卻要花不少時間。午休時間,娜璉歐逆邀請我一起去吃中餐,但我拒絕了她,我想趕緊把項目結束掉,放下心裡這塊大石頭。

        如果被知道我沒吃中餐的話…她肯定是要罵我了吧?可我應該怎麼解釋才好呢?中午的時候是真的不餓,直到現在一口氣忙完了,才突然覺得一陣無力。待會下班和她一起去吃部隊鍋好了,夏天吃火鍋什麼的,我總是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啊,她傳訊息來了,說今天要加班呢…看來待會只能自己去吃東西了,辣炒年糕好像不錯…

        她還在加班,家裡沒人,我向來不太喜歡獨自待在家…不知道今天晚上有沒有星星呢?如此想著,我帶著剛才買的辣炒年糕上了頂樓。今晚的月亮很美,但相對的,也因此看不見星星。三十八萬公里外的月光,黯淡了距離億萬光年的星辰。

    彩瑛啊,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再繼續發光了。

    時光的漫漫長河,宇宙的浩瀚星河,我在彼岸等妳,好嗎?

好想繼續愛妳的

       

    二零一七年六月十八日,晚上十點二十分。

    冷冽的月光,天台上放著一份沒打開過的辣炒年糕,一雙高跟鞋,一封信。

    二零二零年六月十八日,晚上十點二十分。

    漫天的星光,天台上放著一份同樣沒動過的年糕,孫彩瑛穿著名井南的那雙高跟鞋,手裡握著名井南寫的那封信。

    三年前那個夜晚,名井南化為一顆星,停在遙遠的銀河彼岸。

 

孫彩瑛按照名井南的最後一天 過了一遍。

這是她紀念南的方式。

哈 難得的米彩結果是虐

先說好

不要寄刀片來啊xd

這周開始改回一周一更喔~

我們每個星期四見!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