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願意

    「定延,妳有看見子瑜跑去哪了嗎?」從定延送完果汁之後,便沒再看見子瑜的志效詢問著。

    「子瑜嗎……?」定延聞言便起身,看了看四周,卻沒發現志效正在尋找的那抹人影。「奇怪,怎麼不見了?」感到困惑的搔了搔臉,有些心不在焉地說。

    「嘛,沒關係,謝謝妳。」多少也看得出對方現在心情有些雜亂,志效微笑著說,「倒是子瑜剛才有跟妳說什麼了嗎?」

    「沒有。」定延搖搖頭,「怎麼會這麼問?」努力想從志效眼裡猜出什麼。

    「嗯……看她好像認識剛剛其中一個女生。」志效想了一下,決定老實說出口。

    「妳說,行為舉止看起來很優雅的那個黑髮女生嗎?」定延問道。

    「對。」志效點頭,看起來有些驚訝。

    「大概就是那個教她跳舞的女生吧……」想起當時球場上的對話,定延喃喃道。

    「嗯?」

    「啊不,自言自語而已,沒什麼。」定延擺了擺手。

    「是嗎……我出去找她吧。」志效拍桌起身。

    「啊…等等……」定延伸手挽留。

    「怎麼了?」志效不解地回過頭,眉頭皺著。

    「不…沒事。」欲言又止,定延最後放開了志效的手。

    「子瑜。」剛到室外沒多久,便看見了那個高挑的背影。

    「……」後者卻像是沒聽到般,持續在街上行走著,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

    「子瑜!」志效加大音量,又叫喊了一次。

    「……」子瑜還是沒聽見,只是自顧自地走著。

    「周子瑜!」喊了對方的全名,也加快腳步向前抓住了子瑜的手。

    「嗯?」她這才回神。

    耳邊的聲音這才從名井南換成朴志效。

    回憶果然會讓人越陷越深。

    「妳還好嗎?」牽起對方的手,緊緊握在掌心,唯有這樣,志效才能感受到那麼一點周子瑜那總是向著別人散發的溫度。

    「我嗎……」苦澀的笑容,子瑜似笑非笑的扯開嘴角。「大概還好吧。」

    「別笑了……妳知道妳笑得有多虛假多難看嗎?」志效閉起眼睛,心疼地搖了搖頭,「見到她了對吧?」

    「嗯……」默默加重了手裡的力道,回握住朴志效的手,子瑜緩緩的點了點頭。

    「……可以跟歐逆說說嗎?」志效以極其溫柔的嗓音問。

    妳不會知道,我多麼希望能了解妳更多一點。

    妳不會知道,我有多希望可以靠近妳一點。

    再靠近一點。

    妳總是對妳的過去閉口不談,什麼時候才願意相信我呢?

    什麼時候才願意相信,這個看著妳的我呢?

    「對不起……歐逆,我……」子瑜也閉上眼睛,搖搖頭。

    「還是不願意提嗎?」志效莫名有些失望。

    不對,不是這樣的。子瑜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告訴她全部。

    「……嗯。」淡淡的嗯了聲。

    「還是不願意相信歐逆嗎?」

    不對、不是,這不是她想說的。錯了。

    「我不是…我沒有不相信妳……」咬緊嘴唇,子瑜繼續晃著頭。

    「沒關係。就算不相信也沒關係的。」賭氣似的說,志效放開了握著子瑜的手。

    都錯了。她不是想這麼做的。

    「我說了,我沒有。」子瑜冷靜的說。「只是……」

    「我都知道了。妳也不用再解釋什麼了。」她不喜歡這樣隱瞞過去又不坦率的周子瑜。

    於是志效後退了幾步,最後跑開。

    不對,不該逃跑的,明明是自己亂鬧脾氣,卻要傷害子瑜。

    奔跑著,掙扎著。志效一路回到了飯店房間。

    把手重新放回口袋,子瑜繼續踩著悠悠的腳步走回旅館。臉上嚴肅的表情,看得出她有些不悅。

    先是巧遇南的事,現在又是志效,這些都讓子瑜決定再多繞繞四周才回旅店,消憂解悶。

    「歐逆!?」原本正在和平井桃打鬧的金多賢看見回來的人,嚇了好大一跳。

    「朴志效妳怎麼突然哭了?!」桃也瞪大了眼睛。就連她也很少看見志效哭的樣子。

    「歐逆…衛生紙。」多賢抽了幾張面紙遞給志效。

    「謝謝……」啜泣著接下了多賢的善良。

    「呀,妳沒事吧?哪個渾蛋惹妳哭了,嗯?」桃威脅的說,不知是在強迫還是在安慰。

    「沒事……」志效擦乾眼淚後搖搖頭。

    「不行,歐逆快告訴我們,我們去找他好好談一談。」多賢拉著志效的袖子說。

    「進行一場友善的、和平的會談。」桃則是捲起了兩邊的袖管,握緊拳頭,以表示她的愛好和平。

    「不…這是我的錯。子瑜沒有做錯什麼……」

    「咦?是子瑜嗎?」聽完志效的話,桃不敢相信的再詢問了一次。

    「嗯。」她輕輕點頭。

    「呀,那孩子做了什麼好事,竟然把歐逆弄哭了。身為同班同學的我,一定要好好找她問問。」一邊嘟囔著,多賢已經準備要到隔壁房去敲門。

    「多賢…謝謝妳,但別去。」志效流著淚,搖了搖頭。

    「那妳願意說嗎?妳願意告訴我們妳發生了什麼嗎?願意相信嗎?」桃帶點質問的口氣問著,想起以往遇見這樣的情形,志效總是避而不談。

    「……」吁出一口氣,志效遲疑了。

    原來是這種感覺。

    原來不是不相信。

    原來只是,說不出口,這樣而已。

    說不出口。

    「對不起……但請妳們,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桃和多賢都選擇沉默,只是靜靜走上前,默默抱緊了志效。

    「早點睡吧,明天還有行程呢。」

    「謝謝妳們……」

    她忘記自己最後是哭著還是笑著。

    「哇喔!是吊橋欸!」踮腳看向前方,隔天一早,她們來到了新的旅遊景點,定延興奮的說。

    「好久沒走吊橋了。」想起了一些小時候的回憶,子瑜微笑著說,悄悄撇了志效一眼。

    「……」查覺到子瑜那瞬間的視線,定延雖覺得事情有異,但仍決定不去過問。「走吧!去走吊橋。」回頭開朗一笑,試圖緩解這尷尬的氣氛。

    「走!」桃也開心的附和,自然看得出定延的用意,「欸等等……是吊橋欸……?」

    「笨蛋嗎?現在才想起來?」志效挑眉,怎麼會有人忘了自己害怕走吊橋還一臉開心地答應,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嗎?

    「吊橋怎麼了嗎?」定延不解地著眉頭。

    「嗚……」平井桃只是嗚咽了一聲。

    「她會怕。」志效在一旁幫忙翻譯。

    「那多賢……?」再看了一眼縮到角落去的金多賢,「她又是怎麼了?」

    「那個也是,會怕。」志效抽了抽嘴角,也偷偷瞄了子瑜一眼。

    沒想到對方也正看著自己。

    撇頭,不看。

    「可不可以不要走啊?」桃指了指吊橋,淚眼汪汪的看著定延。

    「可是都來到這了……」定延猶豫地說,覺得有點可惜。

    「嗚…」多賢聞言,頭痛的閉起了眼。高處什麼的,最討厭了。

    「不然妳們去走嘛,我跟多賢在這裡等妳們回來。」桃提議道。

    「但是火車站在對面…我們必須搭車回去的。」志效有些不忍地說。

    「啊…那就是非走不可了。」定延點了點頭。

    「什麼呀俞定延,怎麼聽起來很高興!?」 聽出定延話語裡那不易察覺的愉悅,桃抽著嘴角。

    「啊?我才沒有咧…」心虛地低下頭。

    「……少來!」

    「好嘛好嘛,不然我背著妳過去?」她安撫桃的說。

    「……」考慮了片刻,桃最後點了點頭,「嗯。要背好喔。」

    「知道啦。」定延笑著,半蹲下身子好讓桃上去。

    「欸,不准嫌我重喔。」桃拍打定延的肩膀。

    「原本沒考慮這個問題的,被妳這樣一說好像有點……」皺起眉,定延半開玩笑的說。

    「呀!俞定延!再說我打妳喔!」桃用她的奶音,沒有半點魄力的說著。

    「好好好,我開玩笑的嘛。妳跟羽毛一樣輕喔。」定延瞇起眼睛笑道。真可愛。

    「羽毛……」意義不明的復述了這個單詞。

    目睹了全程的志效,擔憂的看向了多賢。

    果然後者已經在捶心肝了。

    「多賢,如果會怕的話,我扶著妳吧?」俞宙受不了放閃的藝琳和嚴智,朝多賢走了過來。

    「好,謝謝。」這種情況下,是誰來扶她都好了。多賢拚命點頭。

    志效站在原地,看著繼續放閃的藝琳和嚴智走上橋,看著定延背著桃打鬧著上了橋,看著俞宙把多賢牽走。

    她知道自己身後就是周子瑜。

    為什麼不向前?

    因為她在等,等子瑜上前說聲「我們走吧」。

    可惜的是,下一秒她看見的是子瑜沉默的背影。沒有一絲停頓、沒有一分留戀的,向前的腳步。

    「周子瑜!」閉起眼,子瑜幾秒後才轉過頭。

    「怎麼了?」冷靜的嗓音,一點點地顫抖。

    「對不起。」志效撇開視線,避開了子瑜的眼神。

    「……沒事,我很好。」咬牙,子瑜開口。然後,邁開步伐。

    那一刻,志效真的以為自己會這麼哭出來。

    差一點就。

    「嗚阿好累啊!」走完了吊橋,這是平井桃的感想。

    「累什麼啊妳,揹著妳走的我才累吧?」定延喘著氣嫌棄著。

    「心累也是一種累嘛,歷經了那麼恐怖的吊橋。」桃一臉自信的說。

    「火車到了喔。要上車了。」子瑜拿著車票,對大家說道。

    「最後到車上請飲料!」定延大叫衝上了火車。

    「俞定延!」腳麻了的桃大喊,剩她一個人還沒上車了。

    「嘻嘻,上來吧。」對著桃伸出手,定延這才笑著道。

    「真的很幼稚……」桃鄙視的瞪了一眼。

    「……」與另一邊歡樂的氣氛比起來,多賢完全高興不起來。

    當平井桃害怕的時候,她卻什麼也幫不了。

    這種失落感纏繞她不放。

    只因為自己也同樣害怕著。

    她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看著定延成為桃身邊的人。

    即使多少有些自私,但金多賢真的不想要這樣,不想要看著其他人成為平井桃身邊的另一半。

    「吶,定延,我想睡覺。」軟綿綿的奶音,桃對著定延撒嬌。

    「睡吧。」定延簡短的回應,伸手把桃的頭按到了自己肩上,然後從背包拿出了薄外套,蓋在對方身上。

    「定延,妳知道嗎?」桃微微抬起頭。

    「嗯?」溫柔的眼神,像對曾經那個人一樣。

    「妳真的很好很好。」

    「是嗎。」默默地笑了笑,定延看著窗外的風景。

    「真的。」桃輕吻了定延的臉頰,「至少在我心裡,妳很好。」

    多賢摀起眼睛,不願意看。

剩下三分之一啦  這個虐虐虐的大雜燴系列就要結束了

總算來到最重要的地方了

下一集會公開玉米的過去的  

最後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在幾百年前 說過要唱春日???

哀呀  我很負責的實行了

但是各位  耳朵轟炸準備

高八度的RAP    因飄掉的副歌(?)

我找了一個有YOUTUBE的孩子合作

如果可以接受的話  點連結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寫手們的不專業春日

嘿 自己聽完以後 我突然覺得 我還是寫文就好= =

話說少時回歸了

Light  Up The Sky 完全正中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