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下 柾國的 新翻唱  Oh Holy Night 

雖然我也不知道適不適合這一篇...

Love Line

    「俞組長…」

    「不准進來,聽見沒有。」

    「可是閔局長說…」

    「局長不在。你說,現在誰最大?」

    「俞組長您…」

    「那就是了。」

 

    「平井桃。是妳嗎?」坐在泛著銀色光澤的金屬座椅上,俞定延翹著二郎腿,臉上帶著一抹輕蔑的笑容。「殺人不眨眼的連續殺人犯?」

    「是又如何。」被喚作平井桃的女人稍微扯動了手上的銀白束縛,同樣笑得囂張,連語氣也是透漏著那股不屑的神情。

    「為什麼殺了那麼多人?還用那種殘忍的手段。」一頁一頁的翻著手上的資料,罹難者們的死因被完完整整的以文字和圖片呈現在紙張上。「說出實話,我會考慮幫妳爭取減刑。」

    一頁比一頁來得更加令人打從心底感到寒冷。

    「妳沒聽過嗎?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不再蹭動的手腕只是安分的嗑在冷冰冰的金屬桌面上。

    「妳自以為是上古時代巴比倫的居民?」俞定延不以為意地挑了挑眉頭,「那妳也該知道,古巴比倫走的是階級制度啊。」

    「階級…哈。是啊,高高在上的重案組組長大人,相比起我這人人喊打的殺人犯要偉大多了不是嗎?」昂起頭,即便面對站直了身子比自己高大得多的俞定延,平井桃也沒想過要留一點畏懼的神色在眼底。

    「這種時候話倒是不少。」危險地瞇起了眼睛。「知道我們用什麼詞彙來形容像妳這樣的行為嗎?」

    「人才?」勾起嘴角,給俞定延一個挑釁的笑容。

    「錯了。是討打。」

    語畢,拳頭毫不猶豫地砸在平井桃的臉上。

    兩道鮮紅的痕跡隨著力道的重擊沿著人中兩側滑落。

    鮮豔的血滴如顏料般一滴一滴的在桌面滴答。

    「妳真該慶幸負責妳案子的人是我。」俞定延隨意將手中的資料灑在空中,離開了偵訊室。

    平井桃下意識想伸手去抹掉那抹太過明顯的色彩,卻忘了自己的雙手被苦悶的冷意桎梏著。

    低下頭無奈的笑了笑,最後只是率性的側過頭往袖子上一抹,鮮血頓時在粗糙的衣料上如漣漪般擴散成一個個圓圈,最後成了一橫綿長的筆劃。

    「這個拿進去偵訊室。然後帶她回去。」俞定延隨手從辦公桌上拿了一包袖珍面紙,塞進屬下的手裡。「不夠的話拿倉庫裡的。」

    「俞組長。問出了什麼?」組員向她走來,帶著凝重的神色問道。

    「什麼也沒有。」俞定延無奈的揉了揉太陽穴,「之後再繼續吧。挨打的話估計也不會再說什麼了。」

   

    「看來妳的前世是隻金魚啊。」平井桃輕佻的抬起了下巴,「重複的問題妳還要問多少遍?」

    「我問妳,為什麼殺人?」毫不退讓的固執說著。

    「妳手上的資料該不會是拿心酸的吧?現在的刑警連偵辦能力都不可靠了嗎?」

    「我只問妳為什麼殺人。說過了,會幫妳爭取減刑。」

    「所以我說,警察都是這麼固執的…」

    「回答。」俞定延冷聲道,打斷了平井桃的話。

    「笨死了,呵。不是叫妳好好看資料了?還是說妳連閱讀的能力…」

    「閉嘴。再說任何一句廢話……」

    「妳就要打我?」說著,平井桃故意拉起了手,為的就是提升手腕上那手銬的存在感。「放心,妳不會。」

    即便是面對這樣一個無能還手的我,妳也不會再作出任何傷害。

    俞定延心跳頓時震了一下。

    「妳憑什麼那麼篤定?」

    平井桃勾了勾嘴角,自信得猖狂。「妳的心裡很清楚,不是嗎?」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想逃避嗎?」手交叉疊在了桌面上。

    「我說了…」閉上眼,俞定延有些慌張的努力為自己辯駁。

    「別說了。」舔了舔嘴角,帶著一如往常的高傲,平井桃緩緩的開口,「告訴我,妳有多愛我、又是愛了多久。」

    「……我沒有。」愣了愣神,俞定延這才想起自己應該反駁。

    「刑警不愧只是刑警。是太正直了嗎?和殺人犯比起來,演技可差得遠了。」得意的笑了笑。「看看我殺的都是哪些人吧。動點腦子。」

    「……」憋紅著臉低下了頭,暗暗慶幸著平井桃為自己找了一個台階下,俞定延專心的研究著手上的文案。

    「出去吧。妳要清楚,我討厭妳。」

    起身,愣神地如平井桃的願離開了。「帶走她。」俞定延深深吸了一口氣,輕聲對門外的人員說道。

    這次,她並沒有打傷平井桃。

   

    很糟糕。

    情況其實已經不能用糟糕來形容。

    刑警愛上殺人犯。俞定延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告訴我,妳有多愛我。」

    她不想承認。

    「又是愛了多久。」

    她真的不想承認。

    可是她愛上了,愛上平井桃了。

    俞定延早就知道她殺人的原因。

    平井桃下手的每一個人,都是尚未落網的隨機殺人犯、或者殺了人卻利用法律漏洞逃過一劫的人。

    可是她想聽平井桃親口承認這些原因。

    「沒有原因,就只是看不順眼。」斜著視線,平井桃沒有看著俞定延。

    「妳…明明……」俞定延開口,嘗試說些什麼。

    「就算有理由又如何?」冷聲笑道,平井桃蹙了蹙眉頭,「即使是蝙蝠俠,也不能殺人不是嗎?」

    「蝙蝠俠……」俞定延輕輕重複著,「私刑……」

    「私刑可不合法。」平井桃低下頭笑了笑。「可是比起正常法律程序而言,倒是顯得有效率太多了。」

    「妳不壞。」俞定延抿著泛白的嘴唇,真摯的眼神望進對面女人的眼眸。

    「妳真傻。」平井桃雙手平放在桌上,把掌心朝上打開。「我的手有點冰呢,妳知道你們提供的衣服一點也不保暖。」

    「我知道。」把自己的手掌和對方的疊合在一起,俞定延握緊了掌中微涼的指節,「會暖起來的。」

    「…………」

    平井桃低垂著眼,看著交疊在一起的兩雙手沉默不語。

    溫暖,對她來說太奢侈了。

    「……別哭。」一手繼續包覆著平井桃扣在一起的手掌,一手覆上她略帶倦容的臉龐,「別哭。」

    「……對不起……」

    不該是這樣的,不應該這樣哭的。

    為什麼,俞定延妳會有這樣的魔力?

    「桃……」

    「定延…妳說我應該怎麼辦才好?要怎麼辦……」

    「桃子。」

    「定延……定延……對不起…」

    為什麼?俞定延,為什麼會是妳?怎麼會是妳能讓我…

    警察本該是我最為厭惡的。

    「……嗯,我知道了。」俞定延放開了手,站起身。「好好休息。」

    在俞定延踏出門外後,平井桃很快收拾好了眼淚,趕在獄警前來將她帶走以前。

    「俞組長,妳難道不覺得時間太久了?」局長瞇起小小的眼睛,儘管那讓他的眼睛看起來更加不明顯,他對著走出門的俞定延問道。

    被這麼一問,她知道自己大概被盯上了。「下次會注意的。」

    而平井桃在被帶離開前回頭看了她一眼。

    平井桃也知道她被盯上了。

   

    「妳,相信警察嗎?」

    「我?」平井桃不可置信的笑了,彷彿納悶著俞定延為何會問出如此淺而易見的問題。「要是我相信警界,我會坐在這裡嗎?像這樣被綁著?」

    說著,她用力扯了扯手上的鏈銬,細嫩的皮膚和堅硬的金屬摩擦,在上頭留下兩圈泛紅的印記。

    「別扯。」俞定延皺著眉抓住了平井桃的手,帶著著急的神色。

    「別傻了,俞大警官。」平井桃搖了搖頭,「就算妳對我的關心再多,我也不會因為這樣而對妳產生任何的好感。」

    「……」俞定延沒有說話。

    她願意相信那天流下眼淚的平井桃才是真的。

    「俞定延,聰明點。」

    「平井桃,我說了妳要是可以配合點……我們會盡量幫妳爭取到…」

    「俞定延。別說了。」

    拜託妳別說了。

    「平井桃……」

    「我不想看到妳。」

    我一點都不想看到妳。

    因為那樣會讓我更加忘記不了妳的溫柔。

    所以請妳離我遠一點,好嗎?

    算我拜託妳。

    「…我知道了。」俞定延靠上了椅子,發出冷冰冰的金屬碰撞聲,響噹噹的聲響反而襯托出她眼裡寧靜的悲傷。「妳好好休息。」

    猶豫了半晌,俞定延收回半空中那原先要往平井桃頭上去的手,轉過身去把離開的背影留給了對方。

    俞定延,這樣才是最好的。

    請妳聰明一點,好嗎?

    「我不想再看到妳了。」

    俞定延愣了愣,接著回過頭,只看見平井桃擺著嚴厲的眼色面對自己。

    確定俞定延完全離開以後,平井桃才敢低下頭,輕輕地把臉往袖子側邊上一抹,把淚痕留在那上面。

    俞定延,別傻了,妳說好不好?

   

    俞定延今天難得開了私家車來上班。

    按下鎖車的按鍵,她從警局的後門走了進去。

    今天依然是個要去找平井桃的日子。

    「俞組長…」

    「不准進來,聽見沒有。」

    「可是閔局長說…」至少要監視著您。

    「局長不在。你說,現在誰最大?」

    「俞組長您…」

    「那就是了。」

   

    「平井桃。」

    「我不是說了不想再見到妳…」

    「平井桃。」俞定延從口袋裡抓出一把配槍,一把鑰匙,「我們逃跑吧。」

    「妳鬧夠了沒呀俞定延!」平井桃有些氣憤的不自覺大聲了起來。為什麼要這麼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生?

    「我是認真的。」俞定延點了點頭,手裡握著那把與平井桃手上的鎖鏈成對的鑰匙。「我們逃離這裡。」

    「妳…」平井桃不解的蹙起了眉。

    「動搖了,不是嗎?」俞定延自信的笑了笑,伸手就要打開平井桃的手銬,「告訴我,妳愛了我多久?」

    「……我沒有。」

    「看來殺人犯也有演技不足以掩蓋破綻的時候。」俞定延微微彎下身子,視線和平井桃的保持在水平線上。

    「不要這樣破壞妳的人生,好嗎?趁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時候。」

    「那我們的人生要怎麼辦?妳說我們要怎麼辦?」俞定延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最後平井桃的手銬鬆開了。「平井桃,妳怎麼可以那麼自私?妳怎麼可以只想到……」

    「妳。我只想到妳。」

    「妳…」

    「俞定延,妳跟我不一樣。我…妳記得妳一開始說過的階級嗎?」

    「我記得。」

    俞定延抬了抬眼眸,望著平井桃。

    「所以我們要離開這裡。」

    微微一笑。

   

       「我們,一起。」

 

哇阿哇哇哇今天十萬人氣了呀(歡呼+亂叫ing

反正我整個超級開心的(愛心

活動是一定會辦的~

點文是必備的嘛哈哈哈 到時候 會有說明的

我目前在思考 明信片這件事情!

如果我要寄明信片給大家的話~有人會想收到嗎?

留言告訴我吧 如果你想收到來自彩虹眷村的明信片兒~

這只是先做個調查 有人要的話我才要真的開活動啊啊啊

順利上路的話 會另外再發文說明的?

這很重要哦哦哦哦哦關乎到我小活動的存亡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 留下留言來!(你夠了沒

這篇感覺也是有點難懂啊...

不過我中間想表達的是 其實桃已經喜歡上定延了

故意表現得很冷淡是因為不想要定延被局長盯上

不知道我有沒有把它寫好///

上一批的點文還剩下一篇 紗娜!

SANAYEON這對我也是越寫越有fu了 太可愛啦

但是又有紗夏的生賀...所以紗娜應該是 明年的事情...

所以 簽收人小金星就麻煩再等等了(合掌

最後最後 呼換一下點這篇室友的親辜~~~

你的貨到啦請簽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