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想 要不要八點二十二分發文的

但還是 還是現在吧顆顆顆

如影隨形 01

    湊崎紗夏沒來由地突然打了個冷顫。

    「…市區日前出現黑衣人在深夜尾隨晚歸的獨行女子……目前警方已鎖定…」

    「嘖,大半夜的,播這什麼嚇人的東西……」再一次抖了抖身子,邊嘟囔著,一邊迅速地抓起遙控器把畫面關掉。

    「呀,煩死了煩死了!」懊惱的抓了抓頭髮,湊崎紗夏覺得自己今晚肯定是要睡不著了。

    又看了驚悚的社會新聞,今晚公司又遇上了些麻煩……那些傢伙!白白斷送了一條產品線!笨蛋!笨死了!

    湊崎紗夏咒罵著,腳步不自覺地踩重了幾分,腳上可愛的卡通圖案拖鞋發出了聲響。

    「好,決定了!明天晚上去找妳!」

    煩悶的時候,湊崎紗夏總會想起這麼一個人,每次都能逗她會心一笑的那個人。

    坐在床邊,最後在睡前梳理著自己的棕色長髮,望著窗外,不自覺的嶄露了微笑…

    「喀擦」

    窗外白光突然一閃,搭配著有些微弱卻沒有讓紗夏錯過的聲音。

    瞬間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僵直了身體,雙眼定定地望向窗外,眼神中帶了一點驚恐、一點慌張。

    「一定是我聽錯了吧…哈……而且白光什麼的,有些車頭燈也是那個顏色的…」

    「湊崎紗夏,少自己嚇自己了…真夠蠢的……」

    不斷地拍打著臉頰,紗夏努力的說服自己不要東想西想。

    不自覺的,想起了剛才看到的新聞……

    呀!湊崎紗夏叫妳這顆小破腦袋瓜不要亂想!施了一些力道,敲了敲自己的額頭,在心裡埋怨著自己。

    越想越陰森了……

    失去安全感的不小心又往外邊瞟了幾眼,越是往外頭看,湊崎紗夏越覺得那裡隱約藏著一個黑色的身影,與夜色融為一體的黑色身影。

    她的直覺一向準確,而她本人也頗為這項天生技能感到驕傲,但她此時此刻只希望自己的第六感可以失誤這麼一次。

    屏住呼吸維持了幾秒,盯著夜色的黑,雖然害怕自己真的看見什麼讓人無法承受的事實,但又無法克制自己的視線…

    「好了!」大喊了聲好讓自己停止這行為,硬是壓下心裡那股不安心和奇怪的預感,走到窗邊拉上了窗簾,關上了燈,強迫自己躺上床也闔上眼睛。

    但人啊,終究是欺騙不了自己的。

    儘管表面上裝得再無懼、再無所謂,心裡的那份恐懼卻會仍在那壟罩著。

    「哼…打算逃避了嗎…我的紗夏啊……」

    「剛才的微笑可真美…」

    「看在這個笑容的份上,現在就先暫時放過妳好了…」

    「…祝妳有個美好的夜晚…晚安了,我的紗夏……」

   

    「晚安了,我的紗夏歐逆。」周子瑜看著眼前的湊崎紗夏,露出了酒窩甜甜一笑。

    「天,子瑜啊,這麼跟蹤狂的臺詞,妳是怎麼念得這麼浪漫的?」紗夏扶額,不禁揚起了嘴角。

    「啊,可能因為是紗夏歐逆才能這樣的吧?」低下頭刷過了商品條碼,周子瑜抬起眼眸後剛好對上了湊崎紗夏的視線,發現紗夏正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

    「……」

    「……」

    「呀!餓死了!周子瑜!我們買東西的話有沒有員工價啊?」

    原先浪漫對視著的周子瑜和湊崎紗夏雙雙轉過頭看著隔壁櫃台某個破壞氣氛的傢伙。

    「平井桃!叫妳看場合懂不懂!大笨蛋!」說不定剛才浪漫對視著就吻過來了啊……紗夏哀怨地看著這個不解風情的多年好友。

    「……桃歐逆。」周子瑜也瞪了平井桃一眼。

    「……我、妳們……我餓了嘛。」摸了摸自己扁掉的肚子,平井桃滿臉委屈的說。

    而且這兩個人很奇怪…明明、明明都互相喜歡的這麼明顯了,居然都沒有人要提說在一起?

    「拿去。」周子瑜從櫃檯下的置物空間拿出了一碗泡麵,推到平井桃面前。

    「妳什麼時候買的…?」平井桃呆愣地接下了海鮮口味的杯麵,抬起頭緩緩吐出這幾個字。

    「剛才。原本是我的晚餐。」斜眼睨了桃,除了面對湊崎紗夏,周子瑜說話從來沒有起伏這回事。

    「欸!那妳自己留著…這樣妳的晚餐怎麼辦……?」

    「我?」子瑜拉開超商制服的拉鍊,挑起眉頭,戲謔一笑,「妳擔心我?」

    「我也是會不好意思的好嗎!」平井桃驚慌地瞪大眼睛,完了完了,湊崎紗夏那女人瞪過來了啊!

    「呵。」脫下超商制服外套,剩下裡頭的白色T恤,「我打算和紗夏歐逆一起去吃。」把制服直接往平井桃的方向扔,正好就蓋在了她的臉上。

    「呀!周子瑜!」氣憤地把對方的制服外套從臉上抓下來,平井桃看著被紗夏勾著手臂離開的同事大喊,「怎麼就這樣走了啊!回來上班!小心我告訴店長!」

    「噢,妳說那個一米五八的小矮子店長嗎?好啊,妳告訴她吧。」子瑜停下腳步,回眸,在踏出超商以前。

    「彩瑛一五九啦!妳再這樣…」

    「我今天八點下班。我以為正常人都會注意一下班表?」

    「妳……」

    「祝妳有個美好的夜晚,桃。」勾起嘴角,拉著子瑜便不再停留,紗夏只留下了這麼一句,硬生生打斷了平井桃的反駁。

    「噢,子瑜啊,我們眼光好像一樣呢。」在餐廳用完餐以後……大概也不完全是餐廳,事實上是咖啡館,但她們也同時準備了餐點,開在轉角,一面面對著大馬路,一面面對著小巷子,門口則是在小巷子的那一面。

    湊崎紗夏盯著周子瑜拿起桌上的紙巾,放到嘴邊輕輕擦拭著。

    「怎麼說呢?」將用完的紙巾整齊的對摺好,整齊的放到桌子的一角,周子瑜與湊崎紗夏四目相交。

    「妳身上的衣服……」目不轉睛的盯著周子瑜的白色衣服,上頭是帶有設計感的黑色阿拉伯數字12的字樣,「我也有一件一樣的…」湊崎紗夏必須承認自己看得入迷了…不知道是不是子瑜當初不小心買得小了,白色、又緊身的衣服更能襯托出周子瑜的好身材……

    「……紗夏歐逆,在看哪呢?」直到子瑜用手指輕敲著桌面,紗夏才終於回過神,意識到自己似乎太過著迷了。

    就這樣,深陷在妳的魅力裡。

    「不、不,就只是那個,因為我很喜歡這件衣服……」很喜歡妳……

    「是這樣嗎?歐逆。」偏著頭,周子瑜的笑容裡頭帶了一點點懷疑的味道,又似是明白了甚麼。

    「是…是的。」連忙握住了子瑜的手,紗夏試圖轉移子瑜的注意力,「所以說,我們改天可以一起穿著出門吧,子瑜?」

    「如果妳沒把衣服弄丟的話。」子瑜看著被握住的手,意味深長地笑了。

    「呀!周子瑜!我沒有那麼笨!」用了一點力氣拍打了周子瑜的手背,湊崎紗夏嘟起了嘴唇。

    「顆顆顆,好,知道了。」眼裡還掛著那絲抹不去的笑意,周子瑜看著脹紅了臉的湊崎紗夏,「好了,紗夏歐逆,我們走吧,還得送妳回家呢,時間好晚了…而且不知道妳最近有沒有看見那個新聞…」

    「妳說…」啊

    「跟蹤狂的那個。」

    「噢,親愛的子瑜,拜託妳別提起。」瞬間身子變得僵硬,湊崎紗夏止不住的又抖了抖,腦袋裡全是昨晚那聲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的「喀擦」。

    事實上,湊崎紗夏之所以會在看到報導播出的時候反應那麼大、變得那麼神經質,是因為紗夏已經不是第一天聽見那聲喀擦了。

    「子瑜啊,有件事跟妳說。」紗夏不自覺握緊了子瑜的手。

    兩人逐漸遠離光源的影子在路燈的照射下越拉越長,也越來越淡。

    「怎麼了?」子瑜感受到紗夏加重的力道,轉過頭去看著她。

    「……怎麼路燈到這裡就壞了。」小聲的咕噥了句,湊崎紗夏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找天要投訴去政府信箱……「最近好像有人跟著我,晚上回家的時候都是…連在家也會聽見照相機聲音的那種感覺…」

    「紗夏歐逆,會不會是想多了?」明顯的感覺到湊崎紗夏的不安,子瑜也偷偷捏緊了紗夏的手心。

    「可是……可是…」心裡又有一股難以說明的異樣感,雖然沒有十足的證據說明自己真的被跟蹤狂盯上了,但是湊崎紗夏卻無法放下心中的那份不安心。

    湊崎紗夏的家到了。

    這意味著她必須讓周子瑜離開,必須一個人面對所有的害怕。

    「歐逆,別想太多了,別想那麼多。」鬆手,改抓住湊崎紗夏的手腕,將對方拉進了自己的懷裡。

    「嗯……可是……」不自覺的把臉往子瑜的懷裡埋,周子瑜總是這樣,讓湊崎紗夏有種安心的感覺,儘管自己是歐逆,也忍不住想要依靠著她。

    「別擔心。歐逆,我在的。」

    「子瑜……」放心的把重量都託付給周子瑜,紗夏抿著唇,閉上了眼睛,呼吸間都是周子瑜散發出來的香氣。

    周子瑜身上薰衣草的味道,湊崎紗夏很喜歡,非常。

    研究說過,薰衣草的香味可使人放鬆,使人產生安心及安全感,拉近彼此的距離產生信任感。

    此時此刻,在妳的懷裡,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彷彿那些恐懼、那些煩憂都可以煙消雲散。

    不知道是因為薰衣草的香氣,還是因為這個眼前的妳。

    「晚安了,我的紗夏歐逆。」待湊崎紗夏主動退開了懷抱,子瑜伸手輕撫著紗夏的頭,溫柔的輕聲道。

    「子瑜。」

    「我在。」

    「要不要試著,別叫我歐逆?」抓著周子瑜的衣袖,湊崎紗夏放柔了聲線,小聲問道。

    「……」周子瑜凝望著湊崎紗夏,捧住了她的臉頰。

    「祝妳有個美好的夜晚,子瑜。」紗夏開口,而子瑜明白,只要紗夏對她這麼說,就是在暗示子瑜應該回復她一句晚安的意思。

    「也祝妳有個美好的夜晚,晚安了,我的紗夏。」

    周子瑜輕柔的嗓音裡頭夾雜了一點氣音,彷彿與這夜色融為一體。

後記~

祝福小影姊姊生日快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紗瑜啊啊啊

是坑啊啊啊啊

這個文 完全就是送給小影的

還不小心變成連載(跪

話說人家生日 送她這麼詭異的文 好嗎(?

附帶一提。"如影隨形" 是影影取的~就是那麼剛好 有個影字。

 

不管 生日快樂啊啊啊

總是認真的影影綽綽 雖然開了很多坑kkk

可是都在努力地要把他們填完XD

於是祝福妳未來順利了~

不管是在寫文還是生活上 都一起加油~

最後 感謝小影姊姊呢

幫了我很多的忙 各種各種 很多很多 

期待下次還有機會見面 !

大家 快去祝福小影生日快樂吧 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