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井南讓咖啡館重新開張了。

    神奇的是,曾經屬於這裡的人們也一一回到這裡。

    咖啡師依舊在這裡讓咖啡香飄散在整個空間裡,

    年輕的店員仍舊回到這裡繼續為客人服務,

    原本就經常和自己一起光顧這裡的妹妹也在重新開店後加入店裡幫忙,

    甚至是開幕的短期內馬上加入了一名新夥伴,聽說之前就對應徵這裡的工作有興趣了,但沒想到這麼剛好的碰上了歇業。

    「謝謝妳。」

    謝謝妳讓咖啡館重新開張。

    她們對名井南說著。

 

    湊崎紗夏總是看著名井南發呆,總是那樣的。

    她總是看著名井南,心裡想著:啊,如果自己筆下的女主角是真實存在於世界上的話,那就是名井南了吧。

    要說我怎麼會開始跟這間咖啡館有關係……要從某一天我創作靈感爆發的時候開始說起。

    那時候坐在電腦桌前,手指不停的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一刻都沒有停下來,因為實在是太投入的關係,一不小心就忘了吃忘了喝,就這樣沒日沒夜的打著稿子──

    被志效發現的時候,我已經昏迷在電腦桌上了。

    重點是我的頭就這樣壓在了鍵盤上不知道多久,文件的檔案裡頭打滿了亂碼─

─都是因為我的額頭壓著鍵盤好久好久。

    「湊崎紗夏,以後不准在家裡寫稿!」

    這個朴志效是要不要這麼有良心,對著一個昏迷剛醒來的弱女子大吼還一邊拉耳朵……

    於是呢,在我親愛的編輯朴志效大人的良()()()()之下,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合意的咖啡店作為我的第二工作室…嗯,志效原本說有推薦的咖啡館,不過我覺得既然要當作一個可以常常去的地方,那起碼要我夠喜歡才可以,這樣對志效哀求著,她才終於答應了讓我自己找。

    真是的,在她面前一點自主權都沒有。

    總而言之,搜尋著搜尋著,就找到這裡來了。

    網路上的簡介寫著,這裡除了是一般的咖啡廳之外,稍微往裡面走一點,後面有一個小區塊是花店。

    如果說是甚麼充滿了貓咪的寵物咖啡倒還有聽過,但花店和咖啡廳結合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了。

    這樣的配置完全勾起了我的興趣,於是第二天我就決定馬上來去看看──

    可是為什麼志效要跟著我來???我又不是三歲小孩了!

    「妳找的店就是這裡……?」到了門口,志效這樣問著我。問就問,為甚麼要一臉驚訝?

    「嗯。因為她有賣花~」我回答著,把身後的人拉進店裡。

    「啊。志效,怎麼這個時間來了?」一進門,一個輕柔的女聲就往我們的方向傳來,咦?

    「那個…因為……」於是志效就解釋了一遍為什麼我一個作家不在家裡敲鍵盤而要出來外面寫稿的原因……原來她們認識嗎?

    「就是這樣,我們紗夏就交給妳了,南。」唉,我真的這麼不讓人放心嗎?看志效這樣一再交代著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沒問題,妳放心。」

    「原來妳們認識?」我們到了位置坐下後,我詢問著。

    「嗯,我原本要推薦給妳的咖啡廳就是這裡,所以我才驚訝了一下。」志效往著櫃檯的方向看去,似乎是在看著那個女生,「而且她就是我跟妳說過的名井南。」

    我這才想起來,之前志效提起了這個人的原因就是因為她說這個女生感覺起來很像是我新小說裡的女主角。

    現在看起來確實…很適合她的及肩的中長髮,棕褐色的髮色,一個看得出來但低調、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顏色,全身散發著安靜的氣質,臉上帶著有點靦腆的笑容。

    「……妳的眼睛真美。」送來拿鐵的時候,她對我這麼說了。

    啊,以為是害羞的人呢,沒想到會這麼直接的稱讚人……

    「跟我拍張照吧。」在她要離開的瞬間抓住了她的手,她回過頭時的表情看來有些驚恐,大概是覺得我怎麼會這麼自來熟吧?

    「啊?喔…可以啊。」雖然對我的要求感到疑惑,但還是答應下來了。

    喀擦。

    「我能問問為什麼嗎?」

    「因為妳長得好看。」

    「啊…」

    嗯,果然是害羞的人呢。

    看來在這裡的生活,會變得挺有趣的呢。

 

    湊崎紗夏總是看著名井南發呆,總是那樣的。

    她總是看著名井南,心裡想著:啊,如果自己筆下的女主角是真實存在於世界上的話,那就是名井南了吧。

    一邊看著筆電發呆,一邊喝著小南剛才拿過來的熱拿鐵。

    已經算不太清楚距離我第一天踏進這裡過多久了,大概也是有蠻長一段時間了吧。

    每天來咖啡廳的日子挺愉快的,在靈感多的日子總是不用擔心會像之前那樣廢寢忘食的打字然後昏倒,因為有小南照顧著;在靈感稀少的時候也可以看著小南發呆想想自己應該打些什麼好。

    「嗯……」小南去忙花店那邊的事情了,暫時看不到她的話…來看看合照好了。

    翻著電腦裡的相簿,特別為南開了一個相簿呢……

    這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被我要求拍的照片…真可愛。

    這個是…

    「湊崎紗夏!」突然從背後用力拍了我的肩膀,搭配在我耳邊喊著我的名字…嚇死我了名井南!

    而且重點是,還選在我這麼認真的回憶關於她的照片的時候……太丟臉了吧?

    「哦,我以為妳在認真打稿呢,結果妳在翻我的照片嗎?」這個調侃人的語氣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

    「紗~~?」不要戳我的臉!也不要捏我的腰!

    「呀!」於是我撥開了她的手,「妳是跟娜璉歐逆相處了太久嗎?」

    怎麼今天這麼幼稚啊?妳以後還是不要幫她送餐好了!!!

    欸?不對吧,這個時間南怎麼還在店裡?不是應該去找娜璉歐逆順便把陶子送回去的嗎?

    「南今天不送餐給娜璉歐逆嗎?」

    「嗯,歐逆今天外出不在公司呢。」

    啊,原來是這樣嗎?

    要是娜璉歐逆每天都外出不在就好了,南怎麼可以為別人特地送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