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溫暖都給妳 01

        夜晚的城市燈火通明。

        特別是在鬧區,半夜十一二點了還有許多店家尚未熄燈。

        街道上還能見到許多汽車來來往往,行人也是。

        熱鬧的都市,嘈雜的街區,匆匆的人來人往,孫彩瑛冷眼盯著這一切。

        這是俞定延居住的地方。

        這樣的景象在孫彩瑛的城市不曾出現,儘管她的家鄉也不是什麼偏僻的地方,甚至是高科技產業的聚集區,但很弔詭的是,晚上八點一過,即便是車站附近也變得冷冷清清,沒甚麼人也沒甚麼車。

        靠著燈柱,等得無聊的孫彩瑛即將從皮衣口袋裡拿出香菸的時候,俞定延就出現了。

        「剛才想做什麼?」俞定延瞇著眼,看著孫彩瑛默默放到背後的手。

        「沒什麼。」孫彩瑛別開視線,手心捏緊了些。

        「哼,」故意哼了聲,俞定延拉起孫彩瑛的手,「走吧。」

        「去哪?」被強硬的拉著走,孫彩瑛隨意的把菸盒塞回口袋裡,剛才她打火機都還沒拿出來呢。

        「妳會喜歡的地方。」俞定延回過頭,朝著孫彩瑛一笑,沒直接告訴她答案。

        「嘖。」這個人老愛搞神秘,孫彩瑛雖然咂了舌,嘴角卻還是上揚了。

        「冷嗎?」握了握孫彩瑛的手,俞定延總覺得天氣開始轉涼了。

        聽見了俞定延的問句,孫彩瑛專注的看著兩人牽緊的手。

        「不冷。」她回答。

        擁有妳給的溫暖,怎麼會冷。

 

        「才幾歲,抽什麼菸。」

        回到那個晚上,孫彩瑛冷冷的盯著莫名其妙抽走自己菸的陌生人。

        「………」嘆了口氣,孫彩瑛從她的手上再次抽回屬於自己的東西,「第一,我已經二十三歲了;第二,我要做什麼是我的自由吧?」

        不難感覺出孫彩瑛的情緒是有些波動的,但她的語氣卻冰冷得彷彿她一點感覺也沒有。

        「吸菸對身體不好。」

        「這是我的身體。」

        「吸菸很花錢的。」

        「那是我的錢。」

        「我不喜歡吸菸的人。」陌生女子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說法了。

        「那妳討厭我吧,請便。」

        「妳為什麼要吸菸?」

        看來她總算學會了放棄,孫彩瑛心想。

        而且,終於問了個還算是有趣的問題。

        「因為冷啊。」像是理所當然的回答著。

        「因為冷?」她歪過頭,冷跟菸有什麼關係?

        「不覺得這裡很冷清嗎?」索性坐在了花圃邊上,眼光往本該鬧騰,現在卻只有幾家店面仍亮著燈的街區望去。

        「嗯,很冷清。」順著孫彩瑛的目光看去,確實冷冷清清的。

        「沒有光亮,就沒有溫暖。」孫彩瑛緩緩開口,把菸重新叼在嘴裡。

        「妳還是沒解釋為什麼抽菸。」皺皺眉頭,女子看著孫彩瑛。

        「我解釋了,沒有光亮就沒有溫暖。」拿開了菸,長長吐了一口氣,「點了菸,吹氣的時候都有一點火光不是嗎?」

        「那為什麼不是火柴?」偏著頭,她想起了那個在天寒地凍裡頭賣著火柴的小女孩。

        「那不一樣。」差不多了。

        孫彩瑛捻熄了手中的菸。

        「哪裡不一樣?」

        「心情。」孫彩瑛站了起來,重新整理了衣襬,「其實我很少抽菸。」

        「是嗎?」

        「大部分時候我都只是點,然後看它燒。」

        「…這樣就跟火柴沒區別了吧?」

        「有。我說了,心情不一樣。」孫彩瑛皺著眉,「…妳要去哪?」

        「…不知道。」女子想了想,最後這麼回答。

        「不回家?」

        「我不住這。」她搖搖頭,「我住在隔壁Y市,我錯過末班車了。」看著孫彩瑛身後的火車站,她苦笑了下。

        「那妳怎麼辦?」

        「不知道,隨便找個旅館住?」

        「妳知道K市壞人很多嗎?」孫彩瑛踢了踢石頭,回過身看著還坐著的女人。

        「……那應該怎麼辦好?」她還能怎麼辦…就待一個晚上自己住,也沒甚麼關係吧?

        「來我家吧。」孫彩瑛把雙手放在口袋裡,一般而言她不隨便帶人回家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想多瞭解這個人一點點。

        是因為這個人身上自帶有如陽光般的和煦與溫暖嗎?

        「可以嗎?」對方詢問著,似乎也覺得第一次見面就這樣麻煩人家不太妥當…

        還是…她覺得自己或許有機會,從她身上得到那麼一點暖意?

        「我一個人住。」孫彩瑛回答著,「妳就當作,給那個冷冰冰的地方增添一點暖意吧。」

        「嗯……」女子看著地板,還在猶豫要不要這麼輕易答應。

        這個小個子看起來不像是壞人,即便她真的是壞人,打架的話自己也不會輸,她就怕麻煩了人家而已。

        「走吧。」拉起對方的手,孫彩瑛不打算再給她任何考慮空間,「孫彩瑛。」

        「…嗯???」女子呆呆的應聲,沒有會意過來。

        「我的名字。」

        「啊啊原來…我是俞定延,比妳大了…唔,」俞定延搔搔頭,「三歲?」

        老實說孫彩瑛真的不像是二十三歲的人。

        和氣質不符合的嬌小身材還有可愛的臉蛋,要相信她今年剛上大學也可以。

        「看來要叫妳歐逆了。」

        「……沒關係的。」俞定延愣了愣,被這麼冷酷的人叫歐逆感覺挺奇怪的,「妳直接叫我名字我也不介意的。」

        「嗯。」

        孫彩瑛悄悄放開了手,把手重新放回皮衣口袋裡。

        接下來的路程,兩人都沒有再說任何的話。

 

        熟練的快速按開了密碼鎖,孫彩瑛打開了自家大門。

        「進來吧。」踏進家門,順手脫下了鞋子,逕自走回了房間,孫彩瑛就這樣把俞定延丟在了客廳。

        「……」俞定延呆呆的站著,孫彩瑛不給自己任何介紹…嗎?

        「關門。」冷冷的聲音從房間傳來。

        「……」這個語氣,俞定延差點要把遵命兩個字脫口而出了。

        「妳隨意。」換了一身衣服,孫彩瑛從房間裡走出來。

        「好……謝謝妳?」

        孫彩瑛並沒有對俞定延的感謝做出什麼答覆。

        「先洗?後洗?」

        「都、都可以…?」俞定延想了想,「妳先好了…」一般來說在外一整天的話,應該會想先洗澡才是。

        「嗯。」於是拋下了俞定延,孫彩瑛馬上就洗澡去了。

        這下俞定延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有主人像這樣把客人丟在客廳招呼也不招呼一下的嗎?

        「……」坐在沙發上,拿出了手機無目的的翻看著。

        差不多是現代人的通病吧,有事也看著手機,沒事也要看著手機。

        但最要命的還是動不動就半小時一小時過去這件事情。

        當孫彩瑛擦著頭髮站在自己身旁開口時,俞定延才發現時間已經過去半小時了。

        「我說,換妳了。」依然是俞定延快要聽習慣的淡漠語氣。

        「嗯……?」她不好意思地站起身,自己大概是無意識讓孫彩瑛喊了不只一次了。

        「怎麼?」看俞定延遲疑著不往浴室走的樣子,孫彩瑛一邊從冰箱裡拿出礦泉水的同時詢問道。

        「那個……不說明一下嗎?用具、毛巾……什麼的…」還有換洗衣物……

        有甚麼好說明的?

        孫彩瑛皺著眉。

        「看了就知道了。」

        「是……好的…」見孫彩瑛也沒想多做說明,俞定延也不敢再多問,深怕惹怒了她今晚就得流落街頭。

        「怕冷嗎?」

        「嗯?」

        「…妳怕冷嗎?」真是,這個人問題都得聽兩遍才行嗎?

        「嗯,有點……」

        「等我。」

        孫彩瑛留下一句話,走進了房間。

        「這個,給妳。」把一件黑色的連帽外套交到俞定延手上,孫彩瑛隨後發現了俞定延打量著自己的眼神。

        俞定延那眼神像是在說,這衣服會合身嗎?畢竟她倆的身高…

        「切。」孫彩瑛不滿的翻了個白眼,這些可惡的人類總愛歧視她的身高,「那原本是要買給我弟的,不用擔心尺寸。」

        「啊…嗯……」俞定延一瞬間羞愧了起來,關於自己在心裡質疑對方還被看穿這件事,「謝謝妳了……」

        「嗯,不會。」

        俞定延望著孫彩瑛轉身走掉的背影,關上了浴室的門。

        「啊…」牆壁上的架子放好了整套的衣褲,感覺上是全新的,衣服旁邊是摺疊好的毛巾。

        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潤絲精整齊地擺放好,洗手台上也放置了泡澡包,甚至有好幾種味道的…

        也許孫彩瑛,是個比她想像中溫暖的人。

        扭開了水龍頭,水是冰冷的,卻很快就熱了起來。

        俞定延笑了,脫去了身上所有衣物,讓熱水沖淋身體的每個角落。

        「好暖。」

        今夜是有些寒冷,不論是真實溫度,抑或是她原本必須獨自在異鄉度過宿的心情。

        可是,好暖。

        心滿意足泡了澡的俞定延穿好孫彩瑛為自己準備的衣服,最後套上了黑色的連帽外衣。

        那外套聞起來不像是許久沒穿的樣子,也不是全新沒穿過的,上頭傳來淡淡的香味倒像是…嗯,聞起來有跟沐浴乳一樣的味道呢?

        是孫彩瑛平時睡覺穿的外套吧。

        她如是猜測。

        「謝謝妳。」

        俞定延踩著打開浴室門時發現的白色拖鞋來到了客廳。

        「謝什麼。」聞言,這個家的主人闔上了正在閱讀的書本。

        孫彩瑛只穿著一件單薄的灰色短袖棉T,在這個有些涼意的夜。

        而俞定延身上是有著孫彩瑛味道的外套。

       之前預告很久的連載(?????)

      記得下星期二要回來看孫彩瑛的生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