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66  

抉擇

   人生就是不停不停的在選擇。

   例如,名井南現在正在面對的就是要不要跟孫彩瑛告白。

   「南歐逆,在煩惱甚麼嗎?」

   「子瑜應該看得出來吧,」畢竟小忙內的觀察力總是那麼好,包括自己現在正在煩惱這個事實,「我很喜歡彩瑛。」

   「嗯。」回想了一下南歐逆每次看彩瑛的眼神,周子瑜確實是感覺得出來名井南對於孫彩瑛那種不一般的情感。

   「可是,要告訴她嗎?」

   「歐逆猶豫的理由是甚麼?」

   「我不知道彩瑛喜不喜歡我。」名井南垂下頭,看上去有些沮喪。

   「我不會告訴歐逆應該跟彩瑛親辜告白,還是不應該跟彩瑛親辜告白,」周子瑜展現了自己一如往常的沉穩鎮靜,「可是我可以幫南歐逆妳想清楚一些事情。」

   「嗯…妳說說?」抬起頭,名井南看著她們的小忙內,一邊在心裡讚嘆子瑜不平凡的成熟穩定。

   「對歐逆來說,有四種情況,第一種是歐逆告白了,彩瑛也喜歡歐逆,最後妳們在一起了;第二種是歐逆告白了,可是彩瑛對歐逆不是那種喜歡,妳們只能保持原來的朋友關係,也可能稍微變得尷尬。」周子瑜解釋著,同時動手開始畫起了表格。

   「還有呢?」名井南點點頭以示自己理解了,也告知子瑜可以繼續說下去。

   「第三種是歐逆沒有告白,可是彩瑛也喜歡歐逆,但因為孫彩瑛太傲嬌了不可能主動告白所以妳們沒有在一起;」表格大致上完成了,周子瑜放下了鉛筆,認真的看著名井南,「最後一種是,歐逆沒有告白,但剛好彩瑛對歐逆也不是那樣的感情,所以兩人最後漸行漸遠。」

   「嗯………」如果是自己那兩個日本好友,肯定給不出甚麼好建議,不得不說這孩子真的是很客觀的在進行分析,名井南佩服的想著。

   「南歐逆為這四種情況評分吧,對妳而言的…唔,滿意指數?」

   接過了周子瑜遞來的筆,名井南開始對著表格認真想著。

   告白以後在一起…10分。

   告白以後變成有點尷尬的關係……這個太難了待會再想!

   不告白但彩瑛不對自己主動,一直曖昧的話…似乎有點鬱悶…但又還算是可以接受的情況…7分。

   不告白最後漸行漸遠…這個絕對不行!0分!

   「情況二呢,南歐逆給幾分?」周子瑜看著名井南給其他狀況都填上了分數,唯獨空下了一個。

   「雖然也不是甚麼好結果,但比漸行漸遠好一點…3分吧。」名井南填完了所有數字,「…然後呢?」

   「嗯……對彩瑛來說,只有喜歡歐逆妳跟沒有喜歡歐逆妳兩種情況對吧?」

   「嗯。」

   「歐逆,假設彩瑛是喜歡妳的,那麼告白還是不告白會比較好?」周子瑜指著表格,詢問著名井南。

   「告白比較好。」因為在彩瑛喜歡自己的情況下,告白是10分,不告白是7分。

   「那麼…」

   「啊!我懂了!我無論如何都該告白比較好,對吧?」名井南看懂了周子瑜畫出這個表格的意義,還有其中運作的思維模式。

   她會得出這樣的結果,是因為她發現了,即便是在孫彩瑛沒有喜歡自己的情況下,選擇告白的3分也會比不告白然後形同陌路的0分來的好。

   意即不論是在孫彩瑛喜歡自己與否的情況下,名井南選擇告白都能得到相對較好的結果。

   周子瑜瞬間就幫名井南理解完所有的狀況,甚至幫助她做出了最好的決定。

   「子瑜啊,妳真是太厲害了。」天知道這個忙內的小腦袋裡都裝了甚麼。

   「嘿嘿,沒有啦,剛好能夠幫助歐逆妳而已。」因為得到稱讚所以開心的露出酒窩笑了。

   名井南有種煩惱得到解答的感覺,一時之間心情好了不少。

   只是這時候的名井南不知道,孫彩瑛也在為相同的問題苦惱著。

 

   人生就是不停不停的在選擇。

   例如,孫彩瑛現在正在面對的就是要不要跟名井南告白。

   「志效歐逆,妳覺得呢?」

   「照顧她,關心她,給她滿滿的愛讓她不能沒有妳?」志效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真摯回答著。

   又不是顧小孩……孫彩瑛在心裡吐槽著,但不敢說出口。

   「那,娜璉歐逆覺得呢?」

   「我覺得?」林娜璉摸摸下巴,「妳就直接灌醉她!然後帶回房間!」

   「……娜璉歐逆,妳別開玩笑了。」孫彩瑛有些無奈,這歐逆講出來的怎麼都是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彩瑛,我沒有開玩笑。」擺出一臉嚴肅的樣子,還端正了自己的坐姿,林娜璉正經的說著,「我很認真。」

   「……」孫彩瑛雙手抱在胸前,「所以歐逆,妳當初是用這種方法追到定延歐逆的嗎?」

   「我……?」愣了愣,「我才不是呢!」林娜璉極力否認著。

   「不然呢?歐逆這是甚麼奇怪的建議?」

   「我……啊!總之不是啦!」林娜璉的樣子看上去像是惱羞了,脖子都紅透了,「而且……」

   「而且……?」

   孫彩瑛甚麼也沒說,卻看見林娜璉的臉越來越紅。

   「沒有!!!」

 

   「無趣哥,妳有甚麼想法嗎?」

   「灌醉,帶回房間?」

 「定延歐逆……為甚麼你跟娜璉歐逆說的是一樣的?」

   因為是姐姐,就可以提這種奇怪奇怪的方案嗎?

   「是嗎?歐逆她也說了這個喔。」和林娜璉的反應對比,俞定延顯得淡定無所謂了許多。

   「……歐逆。」孫彩瑛想起了方才娜璉的激動,似乎明白了甚麼。

   不是娜璉歐逆那樣子追定延歐逆啊,而是定延歐逆這樣把娜璉歐逆追到手的。

   「怎麼了我的無趣弟?」

   「妳是這樣追到娜璉歐逆的吧。」

   「是啊,怎麼了嗎?」俞定延回答得很坦然,坦然得連孫彩瑛都要替她害羞了。

   「……………俞定延!!!」

   但很顯然的,有人幫孫彩瑛完成了害羞這個工作。

   「啊啊啊歐逆這樣很痛啊!」

   林娜璉用力的扯著俞定延的耳朵。

 

   很顯然的孫彩瑛沒得到甚麼有用的意見。

   「多賢歐逆覺得呢?」

   還是問問伙食團的夥伴們,或許比較有用?

   「嗯……」

   「嗯?」

   「嗯……」

   「嗯?」

   「嗯………」

   「………………謝謝妳,多賢歐逆。」孫彩瑛決定放棄這個看起來需要思考528年的歐逆。

   「子瑜呢,有甚麼想法?怎麼跟南歐逆告白?」

   「…不知道。」周子瑜偏了偏頭,「我是被追的那個。」

   「……我討厭妳,周子瑜。」

   就這樣伙食團的對話也無意義的結束了,孫彩瑛只好抱著最後一絲絲希望來問日本LINE的歐逆們。

   「紗夏歐…」

   「小彩瑛找我有甚麼事情嘛!」

   「……」默默看著撲上來的湊崎紗夏一眼,孫彩瑛無視對方的行徑緩緩開口,「我想問歐逆,如果我要跟南歐逆告白的話,應該怎麼樣比較好?」

   「用一個霸道又熱烈的吻征服她!」

   「…………」果然會是這種答案啊…所以孫彩瑛才說他對日本歐逆們沒抱著太大的期待。

   「彩瑛的生日,有甚麼願望嗎?」此時,坐在角落吃著洋芋片的平井桃突然開口了。

   「嗯……跟南歐逆在一起?」

   「那妳就許願吧,用許願的。」平井桃又從袋子抓出了兩片薯片塞進嘴裡。

   用許願的……孫彩瑛細細咀嚼了平井桃的言語。

   意外的…是桃歐逆給了最實用的答案呢。

  

   2019423日,孫彩瑛小朋友…」

   「我早就不是小朋友了!」孫彩瑛不滿意的抗議著。

   「好了,我知道。」林娜璉帶著圓錐的紙帽,上面黏了一顆球,下面有帽帶套在下巴的那種,站在椅子上煞有介事地命令著,「俞定延,點蠟燭。」

   大概是因為對方是歐逆又是女友,讓俞定延拒絕那叫難上加難,只能乖乖的奉命行事,點蠟燭。

   「孫彩瑛小朋友,有什麼願望嗎?」林娜璉指著孫彩瑛,又看了看插上了蠟燭的蛋糕。

   「許三個許三個!」

   「來,第一個願望……」

   「我希望,我們九個人都健康的,平安的,快樂的,幸福的繼續在一起吧。」孫彩瑛閉上眼睛,說出了第一個願望。

   「再來…?」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們的ONCE們,也能夠一直幸福的生活著。」

   「最後一個願望,留在心裡吧。」志效拍了拍彩瑛的肩膀。

   「但我認為我的最後一個願望,要說出來了才會實現。」

   「嗯?」

   大家都詫異地看著孫彩瑛。

   活了這麼多年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的。

   所有人說的不都是最後一個願望不說出來才會實現嗎?

   「我希望,名井南可以成為我的女朋友。」

 

   人生就是不停不停的在選擇。

   這些選擇互相影響,交織成一份日常。

   「當時我也準備要告白的,原本打算在幫妳慶生以後告訴妳。」

   「沒想到我在許願的時候就說出來了對吧。」

   「嗯,是啊,」名井南笑了笑,「枉費子瑜那時候那麼認真地當了我的軍師了。」

   孫彩瑛選擇了名井南,名井南選擇了孫彩瑛。

   是她們的抉擇,成就了她們。




(警告,我是無關緊要的需要戴墨鏡後記)。


灰:「就說因為我一個不小心成為了血輪眼傳人 所以交給你代發好了」。
是實上  ,歐膩說她不是很在乎這裡,所以大家再見。
祝妳們幸福。

歐膩大人再說了很多句告白話以後,
我才願意離開我的小被窩,來到電腦前面幫她發文。
----
希望歐膩大人不要辛苦,要一直開心。
嗯 ,還有灰炭們?

歡迎留言跟我說說話~
掰掰~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