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15

所有的溫暖都給妳 06

    機會總是比想像的來得更加突然。

    也許這也算是種緣份吧,孫彩瑛心想。

    距離上次過沒多久她便接到了一個來自隔壁Y市的合作邀約,看來她近期得跑一趟Y市去見見客戶了。

    ……順便把那條圍巾還回去吧,放在那裏也真夠礙眼的。

    孫彩瑛瞥了一眼桌上整齊的折疊放好的圍巾。

    「我下星期剛好要去妳那邊。」孫彩瑛發了條訊息給俞定延。

    「啊,那要見個面嗎?」幾乎是直覺反射的就這麼回應了。

    「嗯,可以的話聯絡你。」她才不想表現出自己一副很想見俞定延的樣子。

    「沒問題,那我把那天空下來。」

    「嗯。」

    對話並沒有繼續延續下去,卻沒有平時結束一段談話的那種失落。

    留下來的,只有她們對行事曆上的特別標示起來的那一天無限的期待。

   

    在某間咖啡廳見完客戶的孫彩瑛坐在附近的公園長椅上,看著手機思考著究竟要不要聯絡俞定延。

    也不知道是心電感應還是怎麼回事,俞定延就是這麼剛好地在這個時刻撥通了孫彩瑛的電話。

    「如何?來得及跟我見個面嗎?」爽朗的語氣,孫彩瑛似乎能夠想像得出俞定延說出這句話臉上笑著的表情。

    「嗯。」她才不會誠實告訴俞定延其實自己早就結束了跟客戶的會面,只是一直在這裡糾結到底要不要主動聯絡她而已。

    「妳在哪裡?我去找妳。」

    「……兔寶公園。」孫彩瑛抬眼看了下路牌指示,怎麼會有公園取這麼詭異的名字。

    「好。」她從這端聽到了俞定延抓起鑰匙的聲音,大概是在準備出門吧。「我十分鐘就到了,妳十分鐘後到便利商店對面的那個路口等我。」

    「嗯。」

    「乖乖等我,馬上到。」跨上摩托車,俞定延掛上了電話,準備啟程,與她思念了三個多星期的人見面。

    她也不清楚自己怎會一下就對孫彩瑛產生了那麼多好感,總不可能是掛念自己的圍巾才這麼迫切的想見到她吧?

    俞定延在心底笑了笑,摧動了油門。

    她清楚那個女孩身上有著一段故事,她在意、好奇,也願意等候。

    孫彩瑛,明明是外表那麼冷、那麼無情又淡漠的人,她的所作所為,她的體貼,她看似不情願地遷就和答應,所有的溫暖都在俞定延心裡留下了足跡。

    甚至,讓俞定延產生了一種想法,她想溫暖孫彩瑛。

    也許,這也是為甚麼那天自己明明知道會冷到自己,還是解下了圍巾幫孫彩瑛圍上的原因吧。

    「該說甚麼,好久不見?」一路上,俞定延思考了無數種方法,該怎麼對這個認識不深,卻滿心期待見到她的女孩開口。

    「才三個星期。」見到來人,孫彩瑛挑挑眉冷冷地說著,三個星期是好久不見?

    「……好吧,看來妳不覺得久。」俞定延把安全帽遞給了孫彩瑛,聽上去有些失落的說著。

    「……」孫彩瑛愣了愣,難道俞定延是真的覺得久嗎?「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知道啊。」俞定延用無所謂語氣回復著,「我只是開玩笑。」揉了揉孫彩瑛的頭髮,眼帶笑意看著表情難得有起伏的金髮女孩。

    「………呿。」她無言的直接給出了不滿的反應,「還妳。」

    孫彩瑛把剛才一直握在手上的圍巾塞進了俞定延手裡,「放在我家很礙眼。」

    「冷嗎?」俞定延接過圍巾,卻問了個不相干的問題。

    「不冷。」她回答道,發現俞定延似乎很喜歡問自己這個問題。

    「那就好。」笑了笑,孫彩瑛老是穿得這麼薄,看得俞定延都覺得冷了。「可是等等騎車,會吹風的。」

    圍巾被折成方方正正的樣子,俞定延看著手裡的小方塊,攤開了它,像上次在車站分別時一樣的幫孫彩瑛圍上了。

    「每次都這樣。」孫彩瑛略帶嫌棄意味的說著,俞定延其實也聽不太明白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嗯?」

    「沒有。」難道她要承認自己就是在俞定延帶著溫柔的眼神幫自己圍好圍巾的時候,不小心發現心跳暫停了一拍嗎?

    「記得扣好安全帽,」拍了拍摩托車的後座,俞定延提醒著孫彩瑛,「上來吧。」

    「嗯。」

    「坐好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俞定延對待她的方式像是媽媽照顧小孩子一樣的,她不開心,她明明二十三歲了!哪裡是一個需要被這樣關照的年紀…

    「知道了。」前坐的那人忍不住揚起了嘴角,甚至笑出了聲音。

    「…妳笑甚麼?」語氣扁扁的,皺起了眉,有什麼好笑的?

    「就是覺得……」俞定延回過頭,看著一臉不滿的孫彩瑛,「妳很像硬要裝酷的小孩子。」

    「………」孫彩瑛當著她的面翻了一個大白眼,完全不顧忌這個反應會不會讓自己在俞定延心中留下甚麼不好的印象。

    說真的,她從來都不是很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

    「欸,怎麼不說話了?」俞定延以為孫彩瑛至少會繼續反駁或者…她也不知道,反正她就是以為她起碼會說點甚麼的。

    「………」怎樣?是要她說甚麼?

    「生氣了?」俞定延看著孫彩瑛遲遲不回話,開始有些緊張了。

    啊啊啊對!上次講電話的時候明明就知道孫彩瑛不喜歡被說是小孩子了!現在她居然又犯一樣的錯誤!!!

    「……我沒有。」孫彩瑛淡淡地說,轉了頭看著旁邊。

    「沒有生氣嗎?」這個反應明明是生氣了啊!

    「我說了沒有。」這個人是聾了嗎?…就說了沒有生氣。

    「真的沒有???」這樣的反應怎麼看都是在生氣啊…???

    「我要下車了。」又對著俞定延翻了一個白眼,孫彩瑛反問道,「妳叫我上車就是為了坐在這裡聊天?」

    「……沒有。」眨了眨眼,明白孫彩瑛不想繼續在她有沒有生氣這個話題上多做任何討論,「要帶妳去個地方。」

    「去哪?」

    「妳會喜歡的地方。」

    俞定延笑了,彎著眼的笑了。

    「……裝甚麼神秘。」鄙棄了句,孫彩瑛卻微微揚起了嘴角,「就這麼肯定我會喜歡?」

    「嗯。」繼續笑著,一臉自信的模樣。

    俞定延笑著,笑得燦爛。

    若要孫彩瑛誠實的記錄下自己對於俞定延笑容的感想,她會這麼形容。

    燦爛。

    燦爛,而且美好。

下星期二記得要回來看豆腐的生賀唷~~~kk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