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yeon Rain

雨妳 02

    那一刻,林娜璉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人。

    她坐在自己最討厭的那堂通識課的教室裡,旁邊坐著的是在打遊戲非常吵的俞定延。

    可是那一刻,教室門口踏進來的人影讓她徹底開心了起來──是上次公車站的那個女孩!

    她和另一個金髮的女生一起來到了教室,就坐在林娜璉前幾排的位置上。

    啊啊…看來是好學生啊,坐那麼前面。

    「從人家進來開始就盯著看,妳喜歡?」

    「我喜歡…啊???才沒有!」

    「電影系二年級,黑髮的是名井南,金髮是湊崎紗夏。」俞定延停下手上打手機遊戲的動作,抬起眼眸看著林娜璉,「妳喜歡哪個?」

    「……」林娜璉沒有回答俞定延的問題,反而注意起其他地方,「妳為甚麼都知道?」

    「拜託,我是誰~」帶著一種驕傲的語氣,俞定延笑著說道,「說!所以妳喜歡哪個!」

    「我沒有喜歡……」為甚麼這麼執著這個問題…林娜璉無奈的瞇起眼睛看著對方,「只是黑髮的那個女生…名井南?上星期在公車站遇見過。」

    「嗯,好,黑髮的,那就好。」

    「什麼意思?」為甚麼俞定延聽上去像是鬆了口氣?

    「我喜歡金髮的那個。」沒有任何避諱,俞定延直截了當地對林娜璉開口。

    「所以妳們認識?」

    「嗯。」

    「怎麼認識的?」

    「……」俞定延聽見這個問題,皺了一下眉頭,「…很重要嗎?」

    「…有鬼。」看俞定延支支吾吾的樣子,林娜璉覺得肯定有甚麼隱情。

    「怎麼樣?妳有想認識名井南嗎?」

    「……妳不要給我轉移話題」。

    「妳想認識的話我幫妳約。」

    「俞定延。不要逃避。」

    「我幫妳約好了,待會中午在學餐一起吃飯吧!」

    「啥!?」

 

    「嗨,定延。」坐在名井南身邊的湊崎紗夏見到端著午餐的來人,勾起了嘴角,「娜璉學姊,妳好。」

    「紗夏。」俞定延回以一個同樣好看的微笑,「還有名井同學。」

    什麼呀?她們是那種可以直呼其名的關係???林娜璉越來越好奇她們倆到底有什麼樣的故事了……

    「俞學姊好,林學姊好。」坐姿端正的名井南乖巧的點了點頭,拘謹的打著招呼。

    「湊崎…同學、名井同學,妳們好。」名井南的有禮反而讓林娜璉有些不知所措。

    「沒事,像紗夏一樣喊我定延就好。」俞定延擺擺手,對著名井南說。

    「啊啊,我也是,叫我娜璉就可以了。」林娜璉也連忙跟上俞定延的腳步,舉半手說道。

    「那麼娜璉歐膩也叫我紗夏吧。」湊崎紗夏相當自然的就接受了,如此回覆著。

    「學姊們也是,直接稱呼我南就好。」

    「好了,別那麼正經嘛,我們是來交朋友的,又不是甚麼會議~」俞定延笑了笑,想緩緩這氣氛。

    「對了,這不是妳跟娜璉歐膩第一次見面對吧?」

    「嗯,確實在公車站有過一面之緣。」面對湊崎紗夏的刻意提問,名井南仍舊拘謹的回答著。

    「明明不只一面……」

    「嗯???」林娜璉沒有錯過湊崎紗夏的嘟囔,難道她們見過不只一次嗎?她怎麼沒印象???

    「……」名井南沉默,偷偷踩了湊崎紗夏一腳,暗示她不要說出那些她常常有事沒事要經過林娜璉上課教室的事情。

    「咳咳,可能娜璉太笨忘記了吧。」注意到名井南微紅的耳根和湊崎紗夏狡詐的笑,俞定延不難猜出大概是發生甚麼事,趕緊幫忙解釋道。

    「呀!」林娜璉咬著嘴唇不滿地瞪了身旁這人一眼,還用手肘給俞定延吃了一記拐子。

    第一是自己不笨!第二是要是見到名井南的話自己又怎麼可能忘得了?!

    「好了不說這個。」俞定延用手摀住了自己剛才被攻擊的地方,不愧是林娜璉,有夠痛。「待會我們還有課…不如這周末一起去看電影吧,如何?」

    「好啊。」湊崎紗夏馬上對俞定延的邀請給出了答覆,「小南妳可以嗎?」

    「啊,我也沒問題。」名井南點頭,看向了唯一還沒回應的林娜璉。

    「看來妳有問題也要沒問題了,林同學。」俞定延同樣往林娜璉的方向看去。

    「說什麼呢…」無奈地翻了個白眼,也忘了名井南就坐在自己對面,「周末我很空,六日都可以,就等妳們約了。」

 

    林娜璉現在才發現自己應該當時就要意識到了,俞定延和湊崎紗夏那個看對眼彷彿達成了甚麼共識一樣的相視而笑。

    「紗夏說她來不了……」名井南正想著怎麼湊崎紗夏還不出現,就算愛遲到也不該晚這麼多的時候,她看見了湊崎紗夏傳給自己的簡訊。

    「俞定延那傢伙也是……」這肯定是她們計畫好的…林娜璉摸摸脖子,現在剩她跟名井南獨處了,怎麼辦才好!?

    「那我們…」

    「別管她們了!」林娜璉收起手機,對上了名井南的視線。「我們就自己去看吧,之後再爆她們雷。」

    名井南看著噘嘴的林娜璉說著這些,不禁就笑了出來。

    看來這個人比她想的還要更可愛。

    這麼幼稚的行為,因為那兩個人臨時不來所以要爆她們雷什麼的,是大三的人會做出來的嗎?

    「那我們去買票吧。」

    「嗯,走吧!」自然而然地拉起名井南的手,林娜璉就這麼牽著名井南走到了賣票的櫃台。

    名井南則是看著被林娜璉握住的手,默默覺得自己的臉頰似乎開始微微發燙。

    是她也對自己有好感嗎…還是只是這個人純粹自來熟?

    「怎麼了嗎?名…呃…南?」站在櫃台前,卻發現身旁那人似乎有些恍神,不知道在想甚麼。

    原先要開口喊她名井同學的,但如果直接稱呼她的名字「南」的話,會不會感覺更親近呢?

    「沒、沒什麼…」名井南見自己出神的反應被發現了,連忙害羞的低下了頭,迴避著林娜璉投射過來的視線。

    但她卻沒想到自己這一低頭,目光便落在了兩人握緊的手,臉於是又變得更紅了,甚至一路蔓延到了耳朵。

    「啊……」順著名井南的視線,林娜璉好像也發現了甚麼。

    例如,她們倆緊緊握在一起的手。

    「抱、抱歉…」林娜璉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鬆開了對方的手。

    明明才見沒幾次面呢…一不小心就……呀,一定是因為太習慣了才不小心……!

    「沒有,沒事的、歐膩。」名井南也不知道突然哪裡來的靈感,或許只是下意識的反應,也可能是…不想被林娜璉放開手。

    所以她反而抓住了林娜璉的手腕,示意她,其實就這麼牽著也沒有關係的。

    我雖然是一個慢熟的人,可是如果是妳…卻好像、好像可以呢。

 

    「我喜歡妳!」嗯?欸?甚麼?名井南一頭霧水的看向身旁突然大喊了一聲的林娜璉。

    什麼呀這是……

    「不覺得剛才那個場景,真的很有日本電影的風格嗎?」林娜璉勾起嘴角燦爛一笑,「男主角在雨中大喊著,『我喜歡妳』的那個畫面。」

    「啊啊…是呢。」甚麼嘛,早說嘛,原來是在說劇情,名井南在心中嘟囔著,「在雨中告白的畫面,很浪漫。」

    是啊,在雨中告白的畫面,很浪漫。

    林娜璉不知道為甚麼就這麼記在心裡了。

    那個女孩說,名井南說,雨中的真情告白很浪漫。

 

    在灰白的世界裡,

成為一線光明的你,

成為了雨的你,

請向我走來,

然後照亮我的靈魂。

──Taeyeon 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