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 03 Turtle

    像是兔子和烏龜一樣

     我啊,也不是想當烏龜的。

     這麼懦弱,這麼緩慢,這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偶爾 妳盯著我看的時候 因為害怕尷尬 所以我只盯著地板看

     妳啊,總是逃避我的視線,總是只看著地板。

     在我看著妳的時候,妳從來沒那樣看過我。

 

     我的朋友說,何必把大好時光浪費在妳的身上?

     我只說,因為我喜歡妳,就因為我喜歡妳,就因為我捨不得放棄妳。

     除了妳以外,好像沒有人能夠再動搖我的心。

     可是妳的朋友說,「請妳不要再來煩桃了。」

     她說。

     面對如此喜歡妳的我,她說。

     妳怎麼能這樣要求我?

     我啊,就只是喜歡妳而已。

     我知道我不該造成妳的困擾,只不過,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牽引著我往妳的方向走,想對妳開口,哪怕只換來妳一兩句的冷漠,一兩句的敷衍。

     我呢,不過是喜歡妳。

     兔子一般的我,烏龜一般的妳。

     何其慘忍。

     我是不是不應該喜歡上妳?

     多希望讓我們回到一開始的樣子。

     我真不該喜歡妳。

 

    「桃子,對不起。」猶豫了好久,回到家後,我傳了封訊息給她。

    「定延,等我夠勇敢的時候。」每當我覺得痛苦的時候,我總會想起妳那時寫在卡片裡交給我的話。

    我收到的當下是那樣雀躍,心想著妳終於準備接受我的時候,我心裡是如此的歡喜。

    當努力有了回報的時候,所有的付出都化為甜美的果實掉進掌心的時候。

    那個瞬間,我有多麼開心,後來回想起那個剎那的時候,我就有多失望與痛心。

    「我會等妳,等妳夠勇敢的時候。」

    更傻的是,我相信妳了。

    相信妳願意勇敢了。

    很痛的,妳知道嗎?

    那時妳就不該讓我等待的,那時妳就不應該給我希望的。

    不應該讓我更喜歡妳的。

    一切都是妳的錯,總是那麼可愛,總是那麼討人喜歡,總是那麼善良,總是那麼……溫柔。

    妳殘忍嗎?不。其實妳不殘忍的,本質上不殘忍的。

    是妳的溫暖,造就了對我而言,妳的殘忍。

    但事實上,妳比誰都要溫柔,比誰都要體貼。

    可是太溫柔了,太體貼了,妳好得讓我以為自己真的走進了妳心裡,一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不是因為我值得,只是因為妳的捨不得。

    妳說,這樣子愛著妳的我太辛苦了。

    妳說對我很抱歉。

    妳說比起繼續喜歡妳,喜歡上別人會更加幸福。

    「明天我有空。」

    「時間?地點?」

    妳什麼時候才會明白?

    即使再痛再痛,我的眼神依然不會望向他方,我的心依舊不會離妳遠去。

    我,喜歡妳。

    僅此而已。

 

     妳比預定的時間稍微晚了點,而我則是提早到來了。

     我看著一身黃色洋裝的妳,急急忙忙地跑進店裡,慌張地來到我的面前,尷尬的看著我。

     妳呢,像是電影裡的女主角那樣穿著黃色的洋裝,模樣非常動人,如果可以,我想成為和妳一起在路燈下共舞的西裝男主角。

     「呃,對不起,我好像晚到了……」她走到我對面,拉開椅子,迅速地坐下。

    「沒事。幾分鐘而已,是我挺早到的。」我衝著她露出了一個微笑,把菜單遞到了她的手上。我不太確定我的笑容看起來是否一切正常。「妳應該沒吃早餐吧?」

    「呃……對。妳怎麼知道的?」她呆萌的眨了眨眼,抬頭。

    「猜的。」我又笑了笑,平井桃現在這個樣子一副就是急著出門,怎麼可能來得及用餐?「所以呢,有什麼話想告訴我?」

    我依然笑著,依然笑著。

    只有這樣努力保持笑容,我才能保證自己不會在妳面前落下眼淚。

    「很對不起妳。」她闔上菜單,這麼說了。

    第一句話又是道歉。

    「怎麼會?造成妳困擾的是我吧。」我皺起眉頭,妳沒喜歡上我的原因,不就是因為我給妳了那些壓力嗎。

    明明我們都有錯,妳卻總是道著歉,讓我一點機會也沒有。

    「現在妳回來了,我們……」她沒有理會我,只是繼續說著她想說的。

    我們當朋友吧。她會這樣說。

    我知道她一直以來想要的只是我們之間好友的關係,而不是以情人的身分待在彼此身邊。

    「桃子,妳知道我想要的…」而我,卻不想要只是朋友而已。

    我們都有各自的自私,無論再努力,我們也不會理解彼此的心情。因為我們打從一開始就不一樣了,不是嗎?

    我們背對著彼此,從起點,各自開始奔跑,越跑越快,越跑越賣力,我們只是距離對方更加遙遠。

    「所以我才說對不起。」所以她才說了對不起。

    「妳知道嗎?我們一直在原地轉圈圈。」

    「我知道。」

    我說我想要讓妳成為我的戀人,妳說妳只想我們是朋友。

    過了這麼久,原來我們都沒有變。

    我以為我會忘了妳的,我以為我會喜歡上別人的,我以為妳會忘了我的。

    「平井桃,那時候提出那樣要求的妳,是那樣的殘忍。現在也是。」

    我再次從妳面前逃開了,讓妳再一次留下來面對空無一人的場面。

    趕在我又流淚以前。

    不想讓妳看見。

    

    我想我們是在國中時認識的吧?

    我們是一直到最後一年才變熟的,因為座位在一起了,而在那之前,除了我們的生日只差了八天,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交集。

    「我們可以當朋友的吧?」

    換了座位的那天,妳伸手,對我說。

    「當然可以。」

    我記得我回握住妳的手,點了點頭,對妳微笑。

    是不是從那時候就注定了我們只能當朋友?

    「所以說,名井南好像真的很難追到手。」

    名井南她啊,跟妳比起來狠心多了。

    那時我喜歡著前面座位的名井南,總是拿她的事情煩妳,但妳不像朴志效,沒有不耐煩的趕我走,反而很認真地聽著我訴說一切。

    「妳跟南感情好嗎?」我撐著下巴,看著隔壁的平井桃。

    「嗯,我跟她挺不錯的啊。」看了我一眼,嘴裡嚼著麻鈴薯脆餅,平井桃回答我。

    「她喜歡什麼?」我認真的問她。平井桃跟名井南感情好真是太好了,每次我問朴志效,她都不告訴我。

    「妳問這個要做什麼?」平井桃的眼神突然變得銳利起來,是因為要保護朋友吧?

    「我…那個,我喜歡她。」反正平井桃遲早也會知道的,還不如現在就告訴她。如果我厲害的話,說不定平井桃同學還能變成我的助攻呢?

    「妳真的喜歡她?」瞬間放下了零食,我喜歡名井南這件事情有這麼嚴重!?

    拜託,這平井桃坐我旁邊幾天了,她沒有一刻是願意放下零食的欸!現在竟然為了我喜歡名井南這事,放下馬鈴薯脆餅?

    「我是真的喜歡她啊…」我沒告訴她,其實我更早就認識名井南了。

    「妳確定妳真的要喜歡南?」平井桃用認真無比的眼神看著我,再三確認著。

    喜歡名井南是會死人就是???

    「已經喜歡上了。」我回答她。

    「她很狠心的,狠心到我都覺得喜歡她的人好可憐。」平井桃一臉嚴肅的對著我說。

    「是嗎?」我歪了歪頭,其實不太相信她說的。

    雖然名井南看起來很高冷,但這種人不是通常都和看起來的樣子相反嗎?……好吧,的確,我沒想到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至少名井南就不是。

    原來她真的跟平井桃講得一樣狠心,不給我一點面子也不給我任何機會的拒絕我。

    被告白的當下,名井南也一整個很淡定,平常得彷彿我只是在問她待會要吃什麼。

    看來喜歡她的人真的很可憐。

    不過名井南倒也不是說話很難聽或者拒絕的方式很無禮,反而是面帶笑容地拒絕人的樣子,讓人更加心碎。

    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沒來由的覺得自己可憐。

    「妳看,我就跟妳說了喜歡上小南很可憐。」

    「是很可憐啊……」我趴在桌子上,無力的說著,我才剛剛被拒絕完……

    「給妳吧。人生還很長,不要輕易放棄,世界很美好的。」平井桃拍拍我的肩膀,放了一瓶奶茶在我的桌上。

    「真是謝謝妳齁。」我轉開瓶蓋,喝了一口。

    這麼說起來,我在追求名井南的這段時間也跟平井桃親近了不少。

    被名井南徹底拒絕以後,跟平井桃走在一起的時間又更多了,原本給名井南的時間,現在全都給了桃。

    「不客氣,我人可是最好了。」平井桃笑了笑,眼睛瞇起來的那種笑容。

    其實……很可愛。

    純粹是覺得可愛,沒有其他想法,我可不想被當成花心大蘿蔔。

    人啊,最容易喜歡上的就是一直陪伴自己的人。

    國中畢業前,我們笑說著,以後還要為同樣都是十一月出生的彼此慶祝生日,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魔力,高中時我們再一次同班了,而名井南也沒有和我們在一個班級。

    妳,最終成了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人。

    我們是朋友的。

    只是,人最容易喜歡上的就是……

    不小心在回神的時候,發現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一直陪伴我的妳。

這幾天去了六福村

玩了 n 次的急流泛舟   (還好我帶了備用的衣服)

整個人根本就在滴水

然後又很神經的 跑去坐了小飛車

還坐了三次嗚嗚

只好全程閉著眼睛抓著我身邊的朋友

然後呈現一個無法說話的發呆狀態

朋友表示習慣了的接受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