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15

所有的溫暖都給妳 14

    深夜的海邊行,在海風中的綿長擁抱裡結束了。

    當孫彩瑛在自己懷裡瑟瑟發抖的時候,俞定延脫下了外套披在女孩的身上,緊緊的擁著她,任她吸取所有自己的溫暖和氣息。

    「說甚麼傻話,怎麼可能離開妳?」用力的揉揉孫彩瑛的頭,她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不要離開……」就連回到家以後,孫彩瑛夢裡喊的也是這句話……

    到底該多沒有安全感,才會總是產生這種想法?

    「我不會。」俞定延像平時那樣,吻了吻懷裡那女孩的額頭,「一輩子都不會。」

    熟睡中的孫彩瑛照理來說是聽不到的,但在那個溫柔的吻後,她的表情卻明顯和緩了許多。

    睡前俞定延最後一次注意時間的時候,是凌晨四點二十三分。

    醒來的孫彩瑛下意識開了手機看看時間,是上午十一點零一分。

    怪不得陽光如此燦爛。

    像極了身旁這安睡的人。

    「……我愛妳。」孫彩瑛不同於平時的被動和害羞,主動吻在了那人的額前,「一輩子都愛妳。」

    沉睡中的俞定延於理而言是聽不見的,但在那個難得的親吻後,卻像做了美夢般的嘴角微彎。

   

    「我想喝奶茶。」

    握緊了孫彩瑛放在自己口袋裡的手,俞定延在踏進車站的那一刻嘟囔了句。

    孫彩瑛沒有回應,只是繼續盯著頭上的火車時刻表,幫俞定延選著適合的車次。

    「……妳不理我。」彷彿鬧脾氣的孩子那般,俞定延這也鬧起了彆扭,鼓著腮幫子抱怨著孫彩瑛的冷淡。

    「熱的冰的?」

    「熱的。」

    「嗯。」點點頭,孫彩瑛表示接收指令後,便放開了俞定延的手,往一邊超商的方向走,「七分鐘後有一班快車。」

    「啊昂……」看著女孩嬌小的背影,俞定延無奈的笑了笑。

    又變回了平常的孫彩瑛了呢雖然她一點也不希望她的彩瑛因為想起那些悲傷的事情而難過,但她愛撒嬌的樣子果然還是很可愛呢。

    「又在想甚麼?」孫彩瑛皺著眉頭,看俞定延的表情滿是奇怪的笑容,肯定沒什麼好事情。

    「我在思考一個很深奧的問題。」轉過頭接下了孫彩瑛手中的熱奶茶,俞定延一臉嚴肅的皺著眉頭。

    「甚麼?」反正一定很奇怪。

    「──為什麼妳那麼可愛?」像是認真的感到好奇似的,俞定延偏過頭直直地望著孫彩瑛的眼眸。

    「又說這種奇怪的話。」孫彩瑛哼了聲,努力想用裝出來的不屑和嫌惡掩飾自己的害羞。

    「車子要來了喔,不看著我嗎?」

    「我又沒有說不要。」默默的把頭轉了回來,重新面對這個嘻皮笑臉的調皮鬼俞定延。「妳是笨蛋嗎?」

    「啊?為什麼?」怎麼突然就被罵了?

    「不為甚麼。」

    列車慢慢減速,駛進月台。

    停下,車門開了。

    「車來了呢。」俞定延呼了一口長長的氣,總覺得好像特別捨不得。

    「嗯,快上車吧。」

    「妳幫我拿著。」熱奶茶又回到了孫彩瑛手上,俞定延從包包裡翻出了交通卡。

    「我走了。」傾身快速的在孫彩瑛唇上蜻蜓點水的吻了一下,俞定延帶著她的燦爛笑容刷卡過了匣門,上了列車。

    「……」孫彩瑛愣著目睹了俞定延逃跑的流程,又呆呆地低頭看了下手中被留下來的熱奶茶。

    I LOVE YOU ~」隔著玻璃,俞定延用口形對孫彩瑛說著,還哈了口氣在窗戶上畫了個愛心。

    鳴笛後,列車開始移動,也漸漸的加速。

    載著俞定延回到另一個城市。

    「天氣冷,奶茶給妳留著喝。」列車才離開沒多久,孫彩瑛便接到了俞定延傳來的訊息。

    根本是一開始就打算好要給她的吧。

    孫彩瑛忍不住泛起了微笑。

    最近是不是變得太感性了?

    好像太容易覺得感動了。

 

    有的時候她會很想俞定延,很想很想的那種。

    「來接我。」

    可她不會告訴俞定延。

    俞定延接收到孫彩瑛的想念時,得到的通常是這三個字,來接我。

    然後她就會明白,孫彩瑛因為想她了,所以直接來找她了。

    例如現在。

    「噢,想我了嗎?」雖然都心知肚明,但俞定延就是喜歡問。

    她就是想看孫彩瑛害羞的樣子。

    「我以為我們有心電感應。」

    「嗯,我想妳啊。」很順口的說了句想念,俞定延笑咪咪地看著孫彩瑛,還沒放棄等待孫彩瑛說出那句想她。

    「晚餐吃什麼?」無視了俞定延期待得發亮的眼神,孫彩瑛只是戴上安全帽然後平淡的問著。

    「那就要看我的晚餐想吃什麼晚餐了。」既然孫彩瑛沒反應,那她就把話題開得更過火一些。

    「……又在說什麼了。」輕輕蹙著眉頭,孫彩瑛用力的捏了一把俞定延的腰間,這傢伙最近真是越來越過分了。

    「看來妳明白了。」絲毫不在意被捏疼的腰,俞定延只是心情好的繼續調侃孫彩瑛。

    「不都是妳。」

    孫彩瑛沒好氣地回應著,「玩笑開夠了,現在能好好想想要吃什麼了嗎?」

   

    「說真的,妳就擺在我的面前,妳還期待我能有什麼其他選項?」鎖上房門的那一刻,俞定延吻上了孫彩瑛的雙唇,不再輕也不再淺。

    「還是說,妳覺得那些,能比妳更加吸引我?」這種時刻,俞定延總會變得和平常不一樣,是多了點霸道,但溫柔卻一點也沒少。

    從孫彩瑛被扣緊卻從來不被弄疼的手腕便能得知這一點,俞定延依舊是那麼小心翼翼地呵護著她的女孩。

    升溫的空氣,加速的心跳,急促的呼吸,熱情如火的唇瓣分合。

    如果情感是陷阱,她們就是自投羅網的獸。

    暗下的燈,散亂的衣物,擺盪的韻律,細碎支吾的嚶嚀。

    擁抱、親吻、接著曲子會進入最精采激昂的樂章,最後漸漸和緩收尾。

    孫彩瑛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火熱後那繾綣的溫存。

    「躺過來吧。」

    俞定延會張開雙手,要孫彩瑛躺在自己的懷裡。

    孫彩瑛會趴在俞定延的身上,有時用側臉貼著俞定延的胸膛,有時用下巴抵在她的胸前,唯一不變的是雙手抱著她勁瘦的腰,還有望向俞定延的那雙澄澈眼眸。

    「彩瑛。」俞定延總是會很輕、很輕的一次又一次順著那頭秀髮慢慢的撫過,同時輕聲喚著孫彩瑛的名。

    「彩瑛啊。」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孫彩瑛也就繼續享受著俞定延給的溫柔。

    「我的彩瑛。」在黑暗中的微微一笑,孫彩瑛卻覺得自己彷彿能夠看見俞定延勾起的嘴角。

    感受著俞定延的指尖在自己的髮間穿梭,一遍遍來回撫摸,她的動作溫柔得不像話,聲音也溫柔得不像話。

    「妳知道的吧,我愛妳。」

    一定是自己變得感性了,才這麼容易落淚的。

    「嗯,我也愛妳…」

    孫彩瑛回應著,盡力讓自己的聲音不要顫抖,不要洩漏她正在哭泣的事實。

    「很愛很愛妳。」

    俞定延又笑了,孫彩瑛也知道。

    她知道俞定延發現了她的眼淚,也知道俞定延選擇不戳破她此刻的脆弱。

    原來有一種溫暖,會令人一不小心就落下淚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