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15

所有的溫暖都給妳13

        俞定延因為身旁的動靜而醒了過來。

        「睡不著嗎?」看著翻來翻去的孫彩瑛,俞定延枕著手臂開口問了句。   

        「嗯。」睜著圓滾滾的眼,孫彩瑛點了點頭。

        「怎麼會睡不著?嗯?」伸手把孫彩瑛抱進自己的懷裡,在她耳邊溫柔的問著。

        「…想起他們了。」猶豫了片刻,她才開口,緩緩道出這令自己輾轉難眠的原因。

        「那怎麼辦?還能睡得著嗎?」俞定延當然知道,孫彩瑛口中的他們是指孫彩瑛的家人。

        孫彩瑛搖搖頭,沒有回答。

        又在她頭上揉了幾下,俞定延心疼的看著孫彩瑛,嘴角微彎著。

        孫彩瑛,其實是很溫柔的人,很感性的人,儘管表面看上去是多麼的冷漠而無情。

        可她,就是擁有這種在深夜裡忽然憶起了什麼的深情。

        「俞定延。」孫彩瑛把臉埋進了身旁溫暖的懷裡,「我們去海邊,好不  好?」

         嗯…?現在嗎???

         這是第一時間俞定延心裡的疑問,但她沒有問出口。

        「妳說什麼都好。」輕吻了孫彩瑛的額頭,俞定延快速的坐起身,展現了自己的行動力。

         她真的願意,去實現所有孫彩瑛的要求,不需要多問理由,也不需要做那種沒必要的確認。

        只要是孫彩瑛想要的、需要的,俞定延願意盡己所能的傾盡所有。

 

         難得是孫彩瑛載著俞定延出門的一天,平時幾乎都是俞定延駕駛,孫彩瑛坐在後座緊緊擁著她,而今天例外。

        「彩瑛,慢點。」雖然說真的很偶爾,但俞定延還是有坐過孫彩瑛的車,她知道現在孫彩瑛的車速比平時快了不少。

        她知道孫彩瑛此刻是需要飆車的心情,可太危險了。

        「孫彩瑛,我說慢點」俞定延捏了捏孫彩瑛的腰間,這是第二次的提醒。

         「!」車身突然晃了一下,俞定延緊張的抓緊了孫彩瑛,就說了很危險……

        「對不起。」孫彩瑛停下了車,就在海岸公路的路肩。「還是妳來吧。」放開了一直握著的把手,她側過頭輕聲說著,聽上去有些無力。

        俞定延沒說甚麼,交換了位置,她催動油門,載著孫彩瑛到任何她想去的地方。

        「這裡停了就可以了。」

       「知道了。」俞定延讓摩托車靠邊,熄了火,她拿下安全帽,甩了甩她那一頭棕色長髮。

       孫彩瑛也摘下安全帽,輕輕掛在後照鏡上,動作沒有平時的俐落,剩下緩慢和無力。

       「想下去走走嗎?」牽起孫彩瑛的手,俞定延溫柔的問著。

        「嗯。」淡淡的應了聲,她只是任由俞定延牽著,沒有將手反扣回去。

       「又在想什麼了?」戳戳孫彩瑛的額頭,眉頭都皺起來了。

       「沒有……」經過俞定延的提醒,她才回過神來,「對不起。」

         「為什麼說對不起?嗯?」

         孫彩瑛沒有出聲,只是搖搖頭。

        「小心階梯,很暗。」明白了孫彩瑛似乎不是很想回答這些問題,俞定延只是像平常一樣的提醒了句。

        「嗯。」

         海邊的風聲很大,偶爾伴隨著吹起的沙。

         遠離了城市,沒有光害的影響,夜空中能看見幾顆星辰閃爍。

         風,好像吹走了兩人心中想說的那些話,接下來她們都沒有再開口。

         一直到浪花打在她們赤裸的腳板上。

        「第一次見面的那天,送妳去了車站以後,我來這裡了。」

        「我說謊了,那天妳問我有沒有撐傘的時候我說了有,但雨傘被我丟在一邊的沙灘上。」

        「當時的妳,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那通電話,好像拯救了我。」

        「妳看見那座燈塔了嗎?」

        「如果我是迷航的船,那燈塔一定就是妳。」

        「頭一次聽到我主動說這麼多話吧。」

        孫彩瑛把手雙雙插在口袋裡,看看腳下的沙和海,看看天上的星和月,又看了看身邊的俞定延。

        「是呢。」俞定延低下頭,勾起嘴角微微笑了。

        「妳一直都是個讓人心疼的女孩。」

        一直以來試圖用表面上那些堅強和冷傲去掩蓋心裡的脆弱,但那些防護罩卻是如此容易的瓦解。

        那是孫彩瑛自己也沒意識到的漏洞,關於那看上去難以擊破,事實上很輕易就能夠突破的防線。

        所以俞定延擔心,因為孫彩瑛其實是那麼的脆弱、那麼容易的就會被傷害。

        也因此她決定,她要把所有的溫暖,全都寄予孫彩瑛。

        「我嗎。」重新抬起頭,孫彩瑛望向那片夜空。

        漆黑的天穹,高掛零星幾顆。

       「妳呀。」也跟著孫彩瑛一起仰望,碎浪依舊一波一波拍在她們腳上。

        「俞定延,他們會在那裡嗎?」

        「他們……會恨我嗎?」

        「不會。」俞定延想了想,在思考應該多說些甚麼。「相反的,他們愛妳,所以大概會對妳的選擇感到慶幸吧。」

        「就像如果有一天,我搭乘的飛機失事了,那麼我一定很慶幸,我最愛的妳沒有選擇和我一起踏上這趟旅行。」

         俞定延開始在包包裡翻找著甚麼,最後她掏出一包迷你的仙女棒,抽出了其中兩支,分別點上火。

         她將一支燃燒著的仙女棒遞到孫彩瑛手中。

        「怎麼會有這個?」

        「之前就想給妳了,但一直找不到機會拿出來。」

        「為甚麼?」為甚麼要給她仙女棒?

        「妳說過,妳覺得火光帶來溫暖,讓妳感到心安。」

        「所以啊,」俞定延轉過身,正臉面對著孫彩瑛,從她胸前的口袋抽出一包已開封的香菸,塞進了自己的包包裡,「以後不准抽菸了,妳有仙女棒。」

        「…嗯。」接過了俞定延拿過來的一整包小仙女棒,孫彩瑛點點頭,她會努力做到的,她想,既然是俞定延的要求。「俞定延。」

        「我總是覺得,」小小的仙女棒燃燒得很快很快,一下子便剩下最後一點火光,「擁有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擁有了以後,就只剩下失去的可能了不是嗎?」

         光芒熄滅的那一刻,孫彩瑛也剛好落下最後一個字。

         「這也是為甚麼,我好希望永遠不要有人走進我的心裡。」

        「我知道。」將不再發光的仙女棒隨意丟在了海灘上,俞定延朝著孫彩瑛前進了一步,然後張開雙手,緊緊的將眼前的女孩擁進懷裡。

        「所以我才想要把所有的溫暖都給妳。」

        如果,這些溫暖可以讓妳忘了過去那些傷痛。

        「不要離開,定延。」孫彩瑛難得撒起了嬌,把自己深深埋進了俞定延的懷抱中,也難得的不是呼喚她的全名。

        就算要離開,也請讓我跟妳一起走。

一個 寫到哪算哪的連載

但估計是也要慢慢收尾了XD

大概再兩三集 會到結局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