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

    01

    俞定延有個好久不見的朋友,林娜璉。

   

    行事曆有個被紅色圈圈框起來的日子。

    9/22,那是林娜璉的生日。

    當時的俞定延是那樣的單純,把這個提醒設定成了每年重覆。

    也因此,每年到了這個時候,表格上的那抹紅色變顯得特別刺眼。

    一年一年的,扎疼了俞定延柔軟的心。

    她沒想到的,原來她們有這麼一天,再也不會見面的一天。

 

    當初的俞定延一點也不明白,告白了以後再也做不成朋友的道理。

    她不信。

    可事實卻狠狠地打了她一巴掌。

    在她告白後,林娜璉不再答應她的邀約,不再熱情回應她的訊息,甚至斷了所有社交媒體的聯絡,退掉了好友和追蹤。

    三年,已經過了三年。

  

    手機響了,而俞定延點開了通知。

    「『三歲璉』已要求追蹤您。」

 

    A.俞定延猶豫了片刻,還是按下了同意。

    B.俞定延猶豫了良久,最終還是刪除了她的邀請。

   

選A請按我

選B請按我

 

 

 

 

    02 A

    俞定延猶豫了片刻,還是按下了同意。

 

    生活其實沒什麼改變,除了偶爾能看見林娜璉的貼文與動態。

    她還喜歡林娜璉嗎?

    其實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說喜歡,好像已經不那麼執著了。

    說不喜歡,又好像沒那麼輕易能放開。

   

    9/22很快就到了。

    俞定延點開了和林娜璉的聊天室視窗,那裏一封訊息都沒有。

    好像應該祝福她生日快樂的。

    但她會不會覺得自己……別有意圖?

    畢竟當年的林娜璉就是因為覺得俞定延打從一開始接近自己就別有目的,所以才斷然切開了所有的聯繫。

    算了,反正林娜璉早就不跟自己聯絡了,她愛怎麼想,俞定延也覺得無所謂。

    曾經也被認為是那種人了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但她仍在手機螢幕上反覆的敲打又刪除。

    最後,俞定延打上了

 

    A.好久不見了,生日快樂。

    B.生日快樂,好久不見了,有空能約妳見個面嗎?

 

選A請按我

選B請按我

 

 

   02 B

    俞定延猶豫了良久,最終還是刪除了她的邀請。

    當初一聲不響地消失的人,如今突然想開了,回過頭來重新連絡她。

    俞定延覺得自己好像被玩弄了一樣。

    她才不是這種讓人任性地說走就走、說回來就回來的那種存在!

    那個林娜璉憑甚麼?

    她憑甚麼這時候才出現,憑甚麼又這樣來打擾她平靜的生活?

    林娜璉的帳號是公開帳號,那意味著俞定延能夠不去提出追蹤請求便可以看見林娜璉在社群媒體上公開的照片和文字。

    俞定延隨意的瀏覽一了一下,林娜璉的貼文牆上大致是旅遊、美食…諸如此類時下的女孩子普遍會打卡留念的內容。

    看起來,沒有自己的這幾年裡她過得還挺好的。

    維持現在這樣子就好。

    沒有必要重新連絡,也沒有必要互相關注。

    維持現況,就夠了。

    俞定延關閉了頁面,也把行事曆上每年9/22關於林娜璉生日的提醒取消掉。

    就這樣吧。

    俞定延想著,將手機扔到了一旁。

    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GAMEOVER-

 

    重新選擇請按我

 

 

    03 A

    「好久不見了,生日快樂。」俞定延在對話視窗打上。

    在發出這條訊息之前她早就做好了被已讀不回或是直接被林娜璉當成沒看見的準備。

    可沒想到的是,林娜璉很快就回覆了。

    「謝謝妳。」是簡單的答謝。

   

    為甚麼突然追蹤我了…不對不對。

    這麼說的話好像太尖銳了,像是質問甚麼一樣。

    俞定延刪掉了剛才輸入的訊息。

    林娜璉的狀態也顯示打字中。

    俞定延於是也靜靜地等起她。

    她的打字狀態消失了。

    為甚麼?把內容刪掉了嗎?

    她們的對話內容會停在這裡嗎?

    俞定延嘗試打了幾個字句,最後卻全都刪除了。

    她果然,根本就不知道應該跟林娜璉說些甚麼。

   

    兩人反覆了這幾次過程,終於俞定延還是接到了林娜璉的消息。

    「真的好久不見了…」林娜璉說,「妳不排斥的話,有空我能約妳吃個飯嗎?」

   

    A.俞定延選擇了拒絕。

    B.俞定延選擇了答應。

  

選A請按我

選B請按我

 

 

    03 B

    「生日快樂,好久不見了,有空能約妳見個面嗎?」俞定延在對話框打上,直率地發出了邀請。

    訊息發出了以後她才意識到,這樣的邀請似乎太過唐突了。

    畢竟是那麼久沒有聯絡的對象,畢竟是曾經選擇了逃跑的林娜璉。

    這樣的請求好像真的太過突然而顯得無禮了。

    俞定延緊張的咬起指甲來。

    她很後悔自己竟未經深思熟慮便提出了這麼唐突的邀請。

    她坐在沙發上,捧著手機,認認真真的等待著林娜璉的回覆。

    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

    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

    半小時、一個鐘頭、兩小時……

    後來俞定延一直沒有等到林娜璉的回覆。

    或許,也只能是這樣的結局了吧。

  

    -GAMEOVER-

   

    重新選擇請按我

  

 

    04 A

    俞定延選擇拒絕了林娜璉的邀請。

    她不明白林娜璉提出這個邀請的目的,也不想明白,也覺得沒有必要去探究。

    她跟林娜璉之間,還能有甚麼好說的?

    不管林娜璉當年有甚麼沒解釋完的理由,有甚麼不得已的苦衷,俞定延都覺得沒有必要了。

    四個字,事到如今。

    事到如今,即便是挽回也沒有意義了吧。

    俞定延沒來由的覺得有些煩躁。

    看著為自己的唐突道歉的林娜璉,她關掉了聊天室視窗。

    按下了林娜璉的頭像,她躊躇了片刻。

    社群軟體大致上都有這個功能,封鎖。

    她封鎖了林娜璉。

    就這樣吧。

    這次是真的,不會再有聯絡了。

 

    -GAMEOVER-

 

    重新選擇請按我

 

 

    04 B

    俞定延選擇答應了林娜璉的邀請。

    也許這個決定是好的吧。

    能夠放下甚麼也好,能夠釐清甚麼也好。

    見上一面的話,肯定能夠解決甚麼的吧。

 

    那是她們大學時期經常光顧的咖啡廳。

    以木頭為基調的簡單裝潢。

    空間裡溢滿了咖啡和食物的香氣。

    「美式咖啡?」林娜璉詢問道,記得俞定延喜歡美式咖啡來著。

    「恩,謝謝妳了。」

    俞定延看著林娜璉離開座位,到櫃台點餐的背影。

    三年不見,林娜璉變得更成熟了。

    以前和志效兩人總愛說她幼稚,但現在林娜璉身上那股稚氣的感覺早已消失殆盡,被一身的優雅和端莊取代。

    儘管俞定延想起了那人的帳號名稱仍是三歲璉,但也許還是那句女大十八變,林娜璉真的變了不少。

    老實說,俞定延覺得她更美了。

 

    「好久不見了。」

    「是啊,好久不見。」

    俞定延接過她遞來的咖啡,啜飲了一口。

    「最近志效對我提起了妳。」林娜璉看著咖啡杯裡上升的煙,「對不起。」她輕聲開口,就和那煙霧一樣的輕。

    「有甚麼好對不起。」放下了咖啡杯,俞定延笑了笑。

    事到如今,有甚麼好對不起。

    「因為我是個膽小鬼。」交疊的雙手握得更緊了些,「沒有勇氣與妳相愛的膽小鬼。」

    林娜璉說。

    俞定延甚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林娜璉的手握得很緊,但沒能掩蓋那指縫間反射的金屬光芒。

    俞定延似乎明白了林娜璉心裡的千言萬語,她頓時紅了眼眶。

    「所以,定,對不起。」林娜璉能看見俞定延眼裡閃著的淚光,「對不起,我逃跑了,一聲都沒說的就這樣消失。可是越看見妳,我的心裡就越難受。因為妳明明離我好近,我們的心明明好近,而我卻不能……不能愛妳。」

    「林娜璉…」俞定延試圖抓住林娜璉的手,不料卻被她躲開了,「我們別說了…好不好……別說了…」

    「妳知道的,俞定延。」林娜璉坐正了身子,用手指抹去了眼角的淚。

    她緩了緩情緒,再次開口時聲音已不再顫抖。

    「妳看見了嗎?」她對俞定延亮出自己的左手。

    那抹金屬光澤此刻更完整的在俞定延面前呈現。

    正如她所想的,那是一枚戒指。

    「我啊,下個月要結婚了。」

    「我想也是。」俞定延呼了口氣,還是彎起嘴角笑了笑。

    「別擔心,」俞定延接著說道,早在她看見那道反射光的時候她心裡就有準備了,「妳啊,一定是最美的新娘。」

    「妳……」

    「我會去的。」俞定延打斷了正準備說甚麼的林娜璉。「身為妳最好的朋友,我會去的。」

    「我們還能再見面嗎?」林娜璉看著起身的俞定延,最後提出了一個疑問。

    然而俞定延不發一語,只是看著林娜璉,仍舊那樣淡淡的笑著。

   

    俞定延離開了咖啡廳,林娜璉獨自在座位上失神。

    而咖啡逐漸轉涼。

 

    -TRUE END-

不知道大家覺得有趣嗎kkkkkk

總之是把另一個選擇也寫上來了哈哈哈哈

希望你們喜歡呢~~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