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oo_22-1186263696156180480-EHZ0ieeUUAER5wC

神燈精靈啊!02

    「所以我說呀──」名井南單手揉著太陽穴,頭痛的對著湊崎紗夏說道,「湊崎紗夏小姐,妳到底買了甚麼東西回來???」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

    「歐膩,東西買回來了嗎?」正在廚房切著胡蘿蔔的名井南聽見了開門的聲音,向剛回到家的湊崎紗夏詢問著。

    「嗯,買回來了唷~」湊崎紗夏踩著愉快的腳步,把東西放到了餐桌上去。

    「我等等去看。」名井南心中莫名升起了一股不安的感覺,加快了手上處理胡蘿蔔的速度。

    湊崎紗夏是名井南的表姊,可名井南從來沒有把她當作姐姐看過。

    她總是覺得自己反而更像是年長的那一個。

    總之,這個姐姐讓人太不省心了,簡直。

    「嗯……」將胡蘿蔔丟進鍋裡水煮的名井南卸下圍裙,往餐桌的方向走去。

    「歐膩。」名井南對桌上金金亮亮的容器端詳了好一陣子,「妳買回來的是裝牛排醬的用具沒錯吧?」

    「沒錯啊。還能是甚麼?」湊崎紗夏偏著頭反問名井南,「這可是我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在一間二手商店找到的呢!」

    「嗯……一般來說,裝牛排醬的這個…會有蓋子嗎?」疑惑的看著桌上湊崎紗夏帶回來的東西,「而且,這個裝飾也太浮誇了吧?」

    金色的…還有許多奇怪的花紋在上頭……

    「嗯…應該就只是比較特別而已吧?」湊崎紗夏聽見了名井南的連環提問,忍不住皺了皺眉頭,「南~別想那麼多嘛~能用就行了嘛!」

    「……前提也要是能用啊……」

    「妳打開就是了嘛!就是個普通裝牛排醬的!」

    「……」回頭看了湊崎紗夏一眼,名井南的眼皮不斷著在跳著。

    她的直覺告訴她,有甚麼不對勁的事情要發生了。

    但,儘管如此,她還是硬著頭皮的打開了金屬蓋……

    「妳好!」

    當蓋子被掀開的那一刻,藍色的氣體從裡面竄了出來,匯聚成人型的樣子。

    「………」名井南深深的蹙了眉頭,沉默地把蓋子蓋了回去。「湊崎紗夏。」

    「嗯……?」

    「以後不准去二手商店買東西。」

 

    「所以可以請妳解釋一下,現在是甚麼情形嗎?」

    「呃……………」面對眼前屋子女主人的質問,金多賢緊張地對著手指,避開了視線,不敢正眼對上一臉冷漠的名井南。

    她也是第一次當神燈精靈啊………明明很多事情也懵懵懂懂……而且一點職業訓練都沒有!直接真槍實彈的上場面對主人!!!

    她哪知道要做什麼、怎麼做啊!?

    她也只是個新手神燈啊。

    「妳們應該看得出來吧…」金多賢支支吾吾地開口了,不然讓名井南一直瞪著自己也不太好吧…「我是神燈精靈…」

    「廢話嗎?」抿著嘴唇微笑的看著金多賢,名井南瞪大了眼睛就這麼盯著她。

    「……我可以幫妳們實現願望…」應、應該吧???

    話說到底是前面這個冷眼冷語的女人叫作名井南,還是後面那個眼睛發亮一臉期待的女人叫作名井南呀…?

    哪一個才是她真正的主人?

    如果是後面那位就好了……看起來比較好相處,嗚嗚。

    「甚麼願望都可以嘛!?」後面那個女人幾乎要從沙發上挑起來了,表情裡寫滿了興奮。

    「……妳閉嘴。」名井南受不了的把湊崎紗夏按回沙發上,扭過頭低聲喝斥了自家表姊一句。「我們不需要。」

才不需要甚麼詭異的神燈精靈……誰知道這是甚麼新型詐騙。

    「啊?妳們不需要?」

    「嗯。」名井南堅定的點了點頭,忽視了身後湊崎紗夏失望的嘆息還有眼前小藍人的詫異。

    「啊……………」該怎麼應付這種狀況呢?

    林娜璉沒有教她呢…

    「那妳…呃、稍等一下……」林娜璉雖然沒有教她,可是倒是留給她一支電話號碼…

    「………」名井南無言地看著眼前的藍色精靈,就等著看她還能夠多荒唐。

    詭異的藍色皮膚,奇怪的八字鬍,最可怕的是,雖然有著如此壯碩粗獷的外表,聲音居然是甜甜的年輕女聲……

    撇開有神燈精靈的出現這麼詭異的事實不說,名井南也不想留這種獵奇的東西在家裡…你能想像中年大叔的外表配上清亮可愛的女聲嗎?

    「那個…娜璉歐膩……抱歉…嗯…」

    你看!這神燈精靈居然開始打電話了!

    「嗯…主人說她不需要我…」

    「啊……原來是這樣…對不起…對不起…」

    「我一定會好好做事…不要開除我……」

    「我知道了…嗯,好…沒問題…嗯嗯嗯…」

    「……現在呢?」名井南挑著眉,電話也打了,該是有個結果了吧。

    聽起來超荒謬的,名井南剛剛居然目睹了一個神燈精靈打電話給……根據通話的內容來推斷,應該是她的上司…???

    不是啊…神燈精靈哪裡來的上司…神燈精靈總公司嗎?

    神燈精靈不會是量產的吧…還配送之類的。

    「那個……」金多賢哭喪著臉說的,根據林娜璉的指示,就算是人家不需要,她應該也要盡力推銷自己的好,真的不行的話至少也要死皮賴臉的留在人家家裡,起碼還能混點薪水,不要直接被開除。「如果妳真的不需要我的話,我保證我會乖乖地待在燈裡面,妳只要把我丟在角落就好!」

    「對嘛!南妳不用的話可以給我呀~

    「憑甚麼要留下妳?」又瞪了發話的湊崎紗夏一眼,名井南把手抱在胸前,問著金多賢。

    「…我、我…」是啊…人家憑甚麼要留自己……金多賢喪氣的低下了頭,一臉失意的樣子。

    「…算了。」名井南長吁了一口氣,「留著也沒有甚麼壞處。」

    「還能夠幫我實現願望~不是很好嗎?」湊崎紗夏樂了個開懷,太棒了,這下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了!

    「啊…」金多賢在慶幸自己不用被丟掉之餘,終於想起了自己似乎應該問問自己的主人是誰…「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名井南小姐是…哪一位?」

    「……」名井南無語的用手比了比自己。

    「我是湊崎紗夏!」湊崎紗夏友好的伸出了手,神燈精靈真是太神奇的存在了。「多賢尼~我們以後好好相處吧~

    ……多賢尼……甚麼親暱的稱呼…金多賢雖然在心裡覺得有些堂皇,但還是開心的伸出手,跟湊崎紗夏的握了喔。

    「…那妳能夠實現她的願望嗎?」名井南用下巴指了指湊崎紗夏,如此問著金多賢。

    「可以。」她想是可以的吧,如果「實現湊崎紗夏的願望」算是一個名井南的願望的話。

    「嗯。」隨意地嗯了一聲,名井南便起身回到廚房去繼續原本沒做完的事情。

    金多賢的眼神黯淡了下來,怎麼就這麼冷淡呢?

    「妳別介意。」湊崎紗夏看出了金多賢眸光中的失落,拍拍她的肩膀,「小南一向都是那個樣子的,有時候連對我也是冷冷的。」

    「嗯……」

    金多賢皺了皺眉頭,然後又鬆開。

    這樣的人…上輩子會是大善人嗎?

    「不過小南其實很善良的。」想起名井南的種種,湊崎紗夏勾起嘴角笑了笑。

    「妳…吃飯嗎?」綁著圍裙的名井南走出廚房,丟出了一個問句。

    金多賢看了看湊崎紗夏,又看了看名井南,「在、在問我嗎?」

    「吃嗎?」

    「…啊……」看來是在問自己沒錯了。

    金多賢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好像有點餓了,原來神燈精靈也需要吃東西嗎?

    噢天啊,她現在才發現自己居然有六塊肌。

    「不吃就算了。」名井南掉頭就回了廚房。

    連答個問題都拖拖拉拉的,算甚麼神燈精靈。

    「啊啊啊啊…」金多賢殘念的手停在半空中,懊惱地垂下腦袋。

    「沒事。」湊崎紗夏摸摸她的頭並安慰道,「相信我,她等等會端著三份晚餐出來的。」

    「呿。」名井南從冰箱裡翻出了待會要料理的肉品,湊崎紗夏這幾日總是嚷嚷著想要吃牛排。「……還好這次買了三份回來。」

    那傢伙應該吃牛吧?

    ……那詭異的神燈精靈。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