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幾乎都更文了~

記得去看看唷!

連結樓

 

上集在這裡~

D5xG1ofUEAAAqiB

04

    「彩瑛啊,妳真的沒打算辦場簽書會嗎?」

    「多賢歐逆,妳明明知道我還不想露臉的!」這問題朴志效問了她不下一百次了,分明就知道了她會拒絕才是!

    「可以戴著面具的話也不願意嗎?」

    「不要。」孫彩瑛嘟起了嘴巴,搖了搖頭。

    她喜歡保留多一點的神祕感…再說,她本來就不是個高調的人,她一直以來都只想好好傳達自己的想法,其實並不在乎人氣、銷量等等。

    那些對她來說都只是個數字,因為她知道那些數字不論如何都代表不了她這個人。

    能夠穩定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那就夠了。

    「那……」金多賢這才鬼鬼祟祟的從身後拿出了一份文件,「只是接受採訪的話,沒什麼問題吧?」

    「……我可以拒絕嗎?」孫彩瑛舉起了一隻手掌,有些無奈地說。

    「嗚嗚,不行啦彩瑛,妳已經推掉了太多邀約,我要是再沒辦法說服妳的話,我會被總編殺掉的!」金多賢討好的挽起孫彩瑛的手臂,把文件硬是塞到了小作家的另一隻手裡。

    「有甚麼關係嗎?妳跟志效歐逆不是情侶嗎?」無視了自家編輯的嗚咽,孫彩瑛無所謂的說著。

    「噓噓噓噓噓!」社內戀愛發現了可不好啊!金多賢要孫彩瑛壓低音量的把手指放在嘴唇之前,「那不一樣!作為朴總編,她是真的會把我殺了,我會完蛋的,她才不會因為我是她善良又可愛的小女友所以放過我呢!」

    「金編輯,妳在這裡做甚麼呢?CY的採訪定下來了嗎?」朴志效笑咪咪地看著金多賢,雲淡風輕的問了兩個問題。

    「噫噫噫噫噫噫噫噫噫───!」

    「啊,朴總編好。」相較於金多賢的花容失色(?),孫彩瑛相當鎮定地向總編問了聲好。

    「志、志效歐逆…」

    「彩瑛妳好啊。」面帶微笑地向孫彩瑛打了招呼,朴志效用更加燦爛的笑容向另一人說,「嗯…金編輯,不是說好在公司不能叫歐逆的嗎?」

    「對、對不起……」

    「別對不起了,所以──關於我們彩瑛的採訪,行程確定好了嗎?」

    金多賢一輩子大概都會記得自己那天是被孫彩瑛救下來的,如果沒有這個英勇的小作家,她應該早已身首異處。

    「妳好,我是兔瓦斯周刊的周子瑜,很榮幸今天能夠邀請到您。」

    「不會不會,能夠接受到貴社的邀約,我才是備感榮幸。」孫彩瑛握了握對方伸出的手,微微一笑。

    訪談的過程中,不知是否是小作家和那名記者年紀相仿的緣故抑或是其他,兩人在採訪的過程中相談甚歡。

    「今天接受採訪了,期待吧!」訪談結束以後,孫彩瑛心情愉快的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了一則貼文。

 

    「妳今天過得好嗎?」訪談結束後,孫彩瑛唯一牽掛的就是家裡的小柴犬。

    ──還得帶牠去散步呢,

    也好,順便出門買個晚餐還有……草莓牛奶。

    「叮咚」

    帶著隔壁攤販的辣炒年糕走進超商時,孫彩瑛沒有如期聽見那聲歡迎光臨。

    「一千三百元。」當她如往常一樣拿了一瓶草莓牛奶到櫃檯去結帳的時候,她才發現今天的店員並不是平常她所見到的那一位…也是呢,天色都暗了,人家早該下班了,自己這是在期待甚麼呢…?

    「找您七百,謝謝。」嗯…這店員是心情不好嗎?一臉鹽的,語氣也相當冷淡。

    啊,如果明天再來的時候能聽見以往那聲有朝氣、活力十足的「歡迎光臨」那就好了。

   

05

    「叮咚」

    「歡迎光臨!」

     ……啊,是那個鈴鐺聲!

    湊崎紗夏闔上了正在看的書,抬起頭看向櫃前,果然是那個短髮的女生牽著小柴犬出現了。

    太好了,看來沒有搬家也沒有出甚麼意外,這個女孩真的只是昨天沒有來而已。

    「妳好。」孫彩瑛走向了櫃檯準備結帳,問了聲好的湊崎紗夏則是在看到她結帳的內容物以後驚訝的看著她。

    今天居然沒有草莓牛奶!?

    取而代之的是一根草莓口味的棒棒糖......

    「一杯巧克力牛奶,麻煩妳了。」孫彩瑛笑了笑,她猜得到湊崎紗夏會有些驚訝,但沒想到反應會這麼大。

    「好、好的…」湊崎紗夏愣愣的點了頭,向孫彩瑛收了錢以後才去準備那杯巧克力牛奶。

    「妳在看書嗎?」站到櫃檯側邊的孫彩瑛瞥見了湊崎紗夏放在櫃台邊的書…嗯,這不是自己的書嗎?,

    「嗯,偶爾沒有客人來的時候會看點東西。」湊崎紗夏一邊回答著孫彩瑛的問題,一邊撕開了可可粉的包裝。

    「能借我看看嗎?」孫彩瑛指著那本書說著。

    「可以呀。」湊崎紗夏雖然困惑,但還是在按下熱水鍵沖開可可粉以後把書本遞給了孫彩瑛。

    「妳很喜歡她嗎?這個作者。」接過書,孫彩瑛拿起來翻了翻,是自己幾周前剛出版的新書呢…而且還把某些句子畫了記號。

    「嗯,我還買了兩本喔!一本可以畫重點,一本收藏!」為熱可可加入牛奶的同時,湊崎紗夏回答著,「而且她寫的故事總是很有趣!插圖也很可愛!」

    「這樣啊…」闔上書,孫彩瑛帶著笑容點了點頭。

    「啊…我是不是說太多了…」湊崎紗夏掩著嘴,有些不好意思。

    糟糕…一聊到喜歡的作者就不小心說太多了…會不會被討厭啊?自顧自地說了那麼多…

    「妳的巧克力牛奶好了。」把完成的熱飲放到孫彩瑛的面前,湊崎紗夏悄悄泛紅了耳根…太丟臉了。

    「不會,我很樂意聽妳分享這些。」孫彩瑛沒有把書本還給湊崎紗夏,「我可以跟妳借支筆嗎?」

    「可以呀。」湊崎紗夏俐落地從制服左手袖子上的口袋抽出了一隻藍筆,遞給孫彩瑛,「不過妳要…」

    話才問到一半,便見到孫彩瑛以熟練的動作把書本放在桌上,翻開了封面,按下了原子筆的筆頭,在空白頁上快速的簽下了CY兩個字。

    「妳是……!」湊崎紗夏驚訝的瞪大了眼睛,一瞬間反應不過來的愣在原地,就這麼呆滯了幾秒,才在回神後終於意識到親眼見到了偶像本人的開心笑了起來。

    看著湊崎紗夏這一連串有趣的反應,孫彩瑛也忍不住笑彎了眼。

    「妳是除了出版社的人以外第一個得到親筆簽名的人。」孫彩瑛說道,拿起了那杯巧克力牛奶,轉身離開了超商,留下臉頰還在發燙的湊崎紗夏。

    天啊!她也曾經想像過CY會是個甚麼樣子的,她的直覺告訴她CY會是一個可愛的人,但沒想到──居然這麼可愛!

    天啊!天啊!天啊!!

    湊崎紗夏只能雙手摀著發熱的臉頰,她居然就這樣得到了CY的簽名!還親眼見到了從來不辦簽書會的CY本人!

    「紗夏妳怎麼了?臉好紅?」

    發呆了好久的湊崎紗夏甚至沒注意到林娜璉早就換好制服到了自己身邊。

    「歐逆!妳知道CY嗎!」

    「知道啊,她不是近幾年很紅的作家嗎?」

    「妳看!」湊崎紗夏興奮地翻開了剛才孫彩瑛簽過名的那一頁展示給林娜璉看。

    「妳怎麼會有!?她不是從來不辦見面會的嘛!?」

    「她是我們店裡的常客!剛才發現我在看她的書就給我簽名了!!!!」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好想親眼看看她!」

    「歐逆要是剛才早來一點就能見上面了呢~~

 

06

    「叮咚」

    「歡迎光臨~啊!娜璉歐逆!」

    「哦,紗夏歐逆終於可以下班了呢。」坐在客席的孫彩瑛咯咯的笑著,把寫作用的筆電收進了包包裡。

    「呀!孫彩瑛!妳現在就知道數落我!」

    「明明就是娜璉歐逆自己愛遲到的。」湊崎紗夏對著林娜璉說了句,像是在袒護孫彩瑛,又像是在埋怨林娜璉。

    「小彩瑛久等了~我們走吧~」湊崎紗夏開心的抱住了孫彩瑛的手臂,「愛遲到歐逆,那我下班了~

    湊崎紗夏早已習慣了這樣的日常,孫彩瑛中午過後會為她帶來午餐,然後就這麼等著她下班。

    她們交往的兩年以來,孫彩瑛都是這麼做的。

    「哼哼…」自知理虧的林娜璉也只能不發一語的悶哼了幾聲,然後目送兩人勾著手走掉的背影,「談戀愛了不起…」鼓著嘴巴嘟囔了句,林娜璉癟癟嘴又甩甩頭。

    算了…反正今天那個客人會來的吧?那個有點帥氣的女生…

    「紗夏歐逆,我想好下一個故事的題材了,妳聽聽看覺得怎麼樣?」牽著湊崎紗夏的手,孫彩瑛詢問道。

    「嗯,妳說。」能聽到當紅作家下一部作品的搶先透漏…簡直是自己的榮幸!

    「妳覺得…超商店員跟每天光顧的圖文作家怎麼樣?」孫彩瑛停下了腳步,看著湊崎紗夏的眼睛,「超商店員還要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

    湊崎紗夏知道孫彩瑛那是在變相誇獎自己,於是瞇起眼睛笑了。

    「那結局呢?故事的結局會是甚麼?」

    孫彩瑛也知道湊崎紗夏這是拐著彎在問自己兩人最後會走向哪裡。

    「也許有一天,」孫彩瑛說出了腦袋裡一直以來想著的畫面,「圖文作家會在超商店員最喜歡的櫻花林道下,掏出一枚戒指。」

    「嫁給我吧,紗夏。」

    「有一天,我會這麼對妳說的。」

光想想就覺得孫彩瑛的求婚好浪漫

果然小文青的求婚就是不一樣

我也好想要喔。

 

後記順便來解釋一下

標題kkk

不確定大家知不知道 be used to 還有 get used to 的差別

前者是指 "習慣於"

後者則是強調 "不習慣到習慣的過程"

不管是湊崎紗夏習慣小柴犬的鈴噹

還是孫彩瑛習慣那聲充滿朝氣的"歡迎光臨"

都是由不習慣 漸漸地去習慣

如同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也是慢慢累積起來的

想要強調這種 "漸漸" 所以選的是 get used 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