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宣傳,請自取_200623_0011

02 我們家,沒有鎖?

陽光照進了屋子裡,但總有某些角落會被遺忘。

        時間久了,終有一天也會漸漸麻木地習慣於那些不被照耀的幽暗。

 

        就是今天了。

        帶了幾套簡單的衣服、暑假期間還是有輔導課所以必須帶上的制服、還有最重要的外套,分別裝在後背包以及手提行李袋裡。

        是這裡沒錯了吧?

        離我的學校不算太遠,搭乘公車約莫十幾站的距離,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灰色的牆,充滿設計感的外觀,有質感卻又不會顯得過於華麗。

        這現代感十足的建築讓我不禁想起了它那與外觀不符的名字,幸福透天厝。

        嗯……幸福透天厝就幸福透天厝吧。

        站在大門處猶豫了一陣子,既然是透天厝,房子又這麼大…住進來的絕對也不是兩三個人那麼少……

    啊…一次面對那麼多陌生人的話…

    咬了咬唇,行李袋的提帶被我握得稍微緊了些。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可是…要我再回到那個家嗎?

    不可能的。

    好不容易趁著那個人不在的時候才逃出來的,怎麼可能輕易走上回頭路?

    所以說──還是進去吧。

    推開了門,大門沒有鎖。

    我離那棟房屋又更近了一些。

 

    從窗戶的外面能夠看見,裡面已經坐了五個人。

    或許我應該等到大家不再聚集在客廳時再進門?

    現在進去的話肯定會被注意的……

    我只想在這裡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跟任何人有交集,不要建立任何關係。

    這裡只是一個類似於避難所的存在,讓無處可去的我有一個可以停留的地方。

    所以,管好自己,只過自己的生活。

    不要跟他人有所牽連,否則一切都會變得複雜,最後毀壞。

    我一邊這樣子告訴自己,一邊找尋著可以讓我暫時躲起來的地方。

    車庫?好像蠻適合的。

    就決定是這裡了。

    卸下了後背包還有行李袋,隨意的坐在了靠牆的地板上。

    應該不會發現我的吧?畢竟是這麼偏遠的車庫。

    我看了看手錶,離入住時間的底線還有一段時間,人應該是還沒到齊才對。

    才剛剛這麼想了,我便聽見大門被推開的聲音。

    緊緊靠著牆,我像是偷窺一樣地小心翼翼看著門口的方向。

    一個女人走了進來,穿著條紋襯衫,下身是黑色的長褲,繫著一條同樣是黑色的皮帶。

    黑色皮帶……不禁心口一緊,我吞了吞口水,試圖壓下那些要湧上來的記憶。

    我看著她走進了屋子裡,不知道為甚麼鬆了一口氣。

    重新挨著牆坐了下來,我想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需要一點時間,真正地逃離那裡。

    過了一陣子,大門被推開的聲音再一次傳來,我保持著像剛才一樣的姿勢,打算看看這次進來的人是甚麼樣子。

    這次出現的是一個戴眼鏡的男人,梳著油頭,穿著灰色的三件式西裝,看上去大約是四十歲的年紀,很明顯是個上班族;他的身高很高,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得稍稍彎下身子才能夠確保自己的頭不去撞到門檻。

    眼鏡…剛才的那女人是不是也有配戴眼鏡我忘了。

    但我想起了我曾經也有一副眼鏡。

    後來那副眼鏡被我丟了,破碎的鏡片,歪斜的鼻墊,要掉不掉的鏡架。

    我的鼻樑左側有一道淡淡的疤痕,就是被那副眼鏡割出來的。

    反正度數不是很深,所以那之後我也沒去配新的,為的就是被打的時候臉上的傷口也許能夠因此少幾個。

    繫著皮帶的女人,西裝筆挺的眼鏡男人,還有素未謀面的其他住客……

    我,會再被傷害嗎?

 

    說來荒謬,但我竟然在車庫地板上靠著牆睡著了,雖然是很短暫的。

    確認了時間,離入住的底線只剩下十分鐘。

    或許…人都到齊了吧?

    起身,我低頭檢視了一下自己,確定身上那些傷沒有被發現的可能。

        拎起行李袋,背上了背包,差不多也該進屋子裡去了,如果那些人都不再聚集的話。

        來到屋子門口,我從窗外看見那些人還群聚在那,人數甚至比方才更多。

        愣在門前,我躊躇著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

        得進去的,但……

        在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的同時,我身後的大門被推開了,我定住了腳步。

        而那人似乎也沒料到我在這,也許是受到了驚嚇地倒吸了一口氣。

        我回過頭,我們倆都僵直在原地。

        對方是個看起來不比我大多少的女孩子,寬大的帽T、黑色運動長褲、素顏、留著一頭方便打理的短髮。

        這樣的對視沒有持續太久,我撇開了眼神,一直這樣盯著人家看也不太好意思。

        我能夠感受到她一步一步地在往這個方向走來,正當我要移動腳步好讓她進門時──

        不知何時出現的第三個人,開了我們面前的那扇門。

        「妳們不進去在幹嘛呢?有那麼可怕嗎?」

        就這樣,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的,被推進了門。

        「嘶…」

        碰到背上的傷口了……

 

        玄關上貼著一張公告。

        公告是這麼寫的:

 

        「歡迎光臨入住幸福透天厝

        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

        在接下來的時間 你們十位將一同參與我邀請的同居活動

        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 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

 

        但──請在開始生活之前先至客廳入座,待其他家人到達

 

        房間鑰匙會讓天選之人分發給大家

 

        祝各位成家愉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的信箱

        帳號:htloveyou10@gmail.com

 

        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的公告吧。

        算了,就算有甚麼問題我好像也不是很在乎。

        再怎麼樣都比原來那裡好。

        不要有互動,不要建立關係。

        不要相信任何人。

        在真正踏進客廳之前,我不斷在腦海中告訴自己。

 

        自我介紹開始了,第一個開口的是剛才我在車庫看到的,條紋襯衫的女人。

        「你們好,我叫季予望,目前在間保險公司工作。」說完,她拿出名片一張張地發給在場所有的人,名片上的頭銜告訴了我她是一名業務經理,「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來找我詢問。」

        「喔,也請放心,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像是突然想起來似的,她揚起業務式笑容且擺了擺手。

        嗯…暫時也還無法下定論,關於她是甚麼樣的人。

        但我必須說,她繫著的皮帶令我不禁回想起身上的傷痕…

        想到這,我下意識的拉了拉袖口,好確保袖子能夠完整地遮住我腕上那些傷疤。

        腳上鄰近踝部的傷口會被發現嗎?

        帶著這樣的顧慮,我彎下身子重新整理的褲管,盡量不讓自己有任何一寸肌膚是暴露在外能被看見的。

        「呃……那個,我叫藍建廷,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做搬家的。」穿著黑色背心和牛仔褲的男子抓了抓頭,環視了一圈在場所有人,輕輕地清了嗓子開口介紹著自己。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或是甚麼,他看起來有些不自在,說話的過程中更是顯得有點心不在焉。

        「嗨,大家好~我叫韓天今年十八歲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平常喜歡打電動,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

        藍白色條紋上衣、白色的短褲,第三個說話的人是和我年紀相仿的男生,聽他的介紹,讓我想起了班上那些老是嘻笑玩鬧的男生們。

        果然,這種被正值人們口中青春的年紀,總是這個樣子的吧。

        但讓人覺得有些輕浮就是了。

        站在牆邊的女人是下一個介紹自己的。

        「叫我Heme就可以了。」她只說了這麼一句,雖然臉上畫了點淡妝但仍然掩蓋不住她疲累的神情。

        語畢,她便靠在牆上,似乎沒打算再說點什麼。

        …真好,我也想移動到牆壁旁的位置去。

        「叫我李稜就可以了,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也都可以來找我。」

        是剛才那個戴眼鏡的男人。

        他一副就是剛下班有點疲累的樣子,梳好的油頭也有一些髮絲散落了,但他還是一臉笑眯眯地看著眾人。

        我沒來由地感到有點害怕。

        幸好,下一個人在這時接上了話,讓我很快的把對那個男人的注意力轉移到了別的地方。

        「大家好,我叫高凱兒,是一名上班族。平時我不太愛說話,也不太有什麼表情,請大家不要見怪。」相比起剛才叫做Heme的女人,她的妝容明顯濃了許多。

        「大家好,我是顧君,是一名碩班生。喜歡看書,未來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接著是一名青年,黑白條紋的上衣,黑色的九分褲還有深藍色的圍頸。

        好像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呃呃…我是初九,二十歲,請多多指教。」是和我一起被抓進來的那個人,原來她叫初九。

        那是不是……該輪到我了?

        簡短地介紹、不要暴露太多個人訊息…我以為很簡單的,可是當我發現大家全都注視著我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發抖了。

        「賴爾暄、十七歲……」又拉了拉袖口,我說到這兒頓了頓,強烈的不安和恐懼從腳底逐漸蔓延至全身。「…沒甚麼好說的。」

        簡直要窒息了。

        「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這是剛才推我們進門的那個女人……她將兩袋鑰匙丟在桌上,自己則是先拿了一副拎著。「我叫貝兒。」

        她停頓了一下,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是在思索著甚麼。

        然後她笑了笑,「我是第三性公關。」隨後便若無其事地喝著紅酒…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斟的,「那不打擾你們聊天了。」

        於是她拎著鑰匙上樓了。

        原來是第三性公關…難怪一看見她的時候總覺得哪裡有點違和。

        在她之後,大家也都各自拿了鑰匙上樓。

 

        上樓走到房間門口,201號房。

        唔,這麼看下來,這一層樓只有三間房間,上面還有一層樓如果也是一樣的配置,總計是六間房間。

    這裡一共有十個人…如果把剛才的貝兒歸類到男性,那麼這裡便是五男五女,六間房間。

        男生女生分別有三間房間的話,就意味著我似乎是有可能與別人同住一間房的…

        我站在房門口,不禁緊張了起來。

        如果可以自己一間房間就好了呢……

        我反覆地深呼吸,最後嚥下了一口口水,才把鑰匙插進了鑰匙孔,轉兩圈然後打開了門。

        …啊,有人。

        踏進房間的腳步僵住了,那人抬起頭,是剛才靠在牆邊的那個女人…沒記錯的話是叫做Heme

        她和我對看了一眼,我試著要向她打聲招呼,最後頓了頓,我果然還是沒能主動開口。

        她似乎也沒有想要和我交談的意思,只是低下頭繼續專注於她原先就在進行的事。

        我將行李放到了靠近窗戶的那張床旁邊,無奈我太晚才進到了房間,靠著牆的那張床已經被選走了。

        把袖口往下拉了拉,安靜地整理著行李,房間裡只有偶爾物品移動、摩擦的聲音,安靜得不像話。

        這樣很好,這樣子寧靜的氛圍讓我感到自在,也正合了我的心意。

        不要有不必要的交談,不要建立不必要的關係。

        出門到附近的超商隨意解決了晚餐以後回到房間,已經是九點多的事情了。

        抱著睡衣和睡褲的我在起身時調整了一下褲管。

        這個房間沒有衛浴,浴室在房門的對面。

        踏出房間以前,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禮貌性地告知一下將來要相處一陣子的室友。

        「……我先去洗澡了。」我不太確定這樣的音量,Heme是否能聽見。

        也沒等她回應,我踏出房間以後馬上到了浴室去,慶幸的是那裏並沒有人。

        不想和他人建築情感不代表我想當一個沒有禮貌的人。

 

        即便是睡眠,我也習慣穿著長袖和長褲。

        還是很擔心究竟會不會被發現。

        被發現的話肯定很麻煩的,就算沒有引來過多的關心,多少也會讓他人在心中產生某些想法吧。

        十點左右,我回到了房間,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的動作過大而露出傷口,睡衣寬鬆了許多,必須更加小心才行。

        「我要出門了。」我才將換下來的制服整理好,Heme淡淡地開口說了句。

        簡便的服裝,隨身的包包,她起身。

        我不知道該回應甚麼,只是點了點頭。

        沒再多說甚麼,她離開了房間。

        看來現在是個換藥的好時機。

 

    照理來說那晚應該要睡得很安穩的,畢竟不會再有人把我從夢中強制挖起來,然後毒打我一頓。

        可事實卻不是如此,我冒著冷汗醒了過來。

        在床上呆坐了很久,我以為睡意會重新回來的,但我始終無法再次入眠。

        而且這張床讓我感到莫名的不安……也許是因為太沒有防備地暴露在這樣寬敞的空間,我開始感覺到強烈的不適。

        這樣子暴露在這麼明顯的位置,有種赤裸的危機感,我不喜歡。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衣櫃?

        衣櫃…這裡有個衣櫃……可畢竟這是和他人共用的衣櫃…這樣做會不會有些不妥當?

        不過她人又不在……如果只是暫時的躲一下,直到這種不適平復了以後再出來的話…也可以的吧?

        我抓著枕頭,把自己塞進了衣櫃裡頭。

        裡面的空間其實相當足夠,待在這裡也讓我感到安全。

        沒有人會發現我在這裡。

        只要我待在這裡,就沒有人可以傷害我…

上集忘了說(笑)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角色都是由別人設計出來的

一人設計一個角色然後互相抽籤這樣

所以 爾暄其實是橘橘設計出來的唷!

大家猜猜我設計的角色是誰吧xd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