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鳥 00

    「搭乘TW 922由仁川往米蘭的班機即將開始登機,請搭乘此班機的旅客盡快至J-02登機門。」

 

    把孫彩瑛送到了米蘭馬爾彭薩機場,目送著她的背影消失以後,俞定延轉身準備離開。

    經過行李轉盤的時候,1號行李盤旁站了一個女人…她剛才是不是就在這?

    俞定延站在原地回想了一下,剛才送孫彩瑛去海關的時候,確實有看到這麼一個人,因為是東方面孔,放在一堆歐洲人裡很是顯眼。

    為什麼站在這裡這麼久?

    才剛剛產生疑問,她便看見不遠處那個女人快步離去,臉上帶有擔憂、煩悶、甚至有隱隱的怒氣。

    俞定延跟了上去,她覺得自己已經猜得到大概發生了什麼事。

    果不其然,女人離開行李轉盤後,走向了一邊航空公司的服務臺。

    俞定延保持著一個不遠不近的距離,她能隱約聽見女人以那不流利的英文正向櫃檯人員詢問著什麼。

    櫃檯的接待人員明顯露出了不耐的神色,似乎不打算好好幫女人處理問題。

    俞定延見女人翻了個白眼,口中罵了個「啊西」,確定了對方和自己一樣是韓國人。

    「需要幫忙嗎?」俞定延上前去,以韓文開口道。

    那女人愣了愣,緩緩點頭。

    她向俞定延說明了情況,俞定延認真地聽著,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俞定延走向櫃檯,流暢地將英文和義大利文交換著用,完整的把女人的行李被寄丟的事情清楚交代,並且要求航空公司負責。

    服務人員一看眼前的人不好欺負,拿出了應有的態度面對著。

    「妳一個人?」打理好所有事情,俞定延將航空公司開的證明聯交給女人。

    「…嗯,一個人。」女人接過單子,抬手將頭髮勾到耳後,「謝謝妳。我是林娜璉。」說著,她對俞定延伸出手。

    「俞定延。」俞定延說,握住林娜璉的手,「他們說妳的行李被送到美國去了,過來可能要一點時間…不介意的話,這幾天可以先到我那待著,一個人在外沒行李會很不方便的。」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妳?」林娜璉眨了眨眼,不得不說這是個讓人心動的提議…確實,她獨自在異鄉人生地不熟的還丟了行囊,如果有個人能暫時接應她,那是再好不過了。

    「一個人待久了,有個人陪陪我感覺挺不錯的。」俞定延笑道,事實上孫彩瑛才剛來過一趟義大利,這不過是讓林娜璉減輕負擔的說法。

    「…那這幾天先暫時麻煩妳了。」思考了片刻,林娜璉選擇接受俞定延的好意。

    回頭再好好謝謝對方吧。

    「妳……是在義大利工作?」兩人坐上了機場巴士,林娜璉忍不住好奇,和俞定延攀談了起來。

    「嗯……可以這麼說,但也不算是。」俞定延給出了模稜兩可的回答,也許是自覺這麼回答對初次見面的人而言不夠穩妥,她頓了頓又補上後續,「我的職業是攝影師,所以…旅遊的同時也是在工作?」

    林娜璉點點頭表示了解。

    俞定延是一名攝影師,三年前離開了韓國,在世界各地四處漂流,她待過很多城市,這兩個星期正好來到米蘭附近的小鎮──科摩。

    她在義大利待了也將近一年,以外國人來說,她對於當地的風俗民情倒也算是非常熟悉的了。

    林娜璉看著俞定延熟門熟路地穿越在城市的街道間,不禁感嘆了會,這就是長期待在歐洲的人的從容。

    「嗯…我這裡就是有點小,這幾天要委屈妳了。」俞定延帶著林娜璉回到了自己位於科摩的租屋處。

    俞定延的旅行模式很簡單,每到一個城市,就在當地待一個月,然後租一個舒適的小套房。

    至於租金…嘛,到處打打工、或者幫人拍拍照甚麼的,多少還是有一些收入。

    她的開銷不大,加上當初存下的積蓄,她是能夠負擔自己生活的。

    「不,我才是給妳添麻煩了。」林娜璉擺擺手,相當不好意思的說著。

    「噗……」俞定延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笑,莫名地就笑出了聲,「我們能不能別這麼客套?都是要同居的人了。」

    「什、什麼???」林娜璉搔了搔耳朵,自己剛剛是聽到同居嗎?

    「沒什麼,開玩笑的。」俞定延又扯了扯嘴角,「總之,我們就輕鬆點吧,當作……來朋友家玩?」

    「哪有人第一天認識就去對方家的。」或許是被俞定延的笑容感染了,林娜璉感覺放鬆了些,跟著笑了笑並吐槽著。

    「對對,這樣就對了,不要那麼嚴肅嘛。」俞定延滿意地點點頭,「那……晚餐打算吃什麼?」

    「這就要問問當地人有沒有什麼口袋名單了。」

    「哎,妳說得我好像真的生活在這裡似的。」

    「難道不是嗎?」林娜璉反問,「今天的晚餐就讓我請客吧,我能夠盡的也就是這一點小心意了。」

    「是,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俞定延刻意彎了彎腰,拱手致謝。

    兩人在俞定延家附近的一間餐館解決了晚餐,這是林娜璉來到義大利以後的第一餐。

    她的清炒義大利麵送上桌的時候,她下意識拿起了手機對著麵拍了一張,打算等等發上社群。

    「還合胃口嗎?」當林娜璉收起手機,開始一口一口地將麵條放進嘴裡的時候,俞定延抬眼問了她一句。

    「嗯。」林娜璉鼓著塞滿麵條的腮幫子,「果然是義大利的義大利麵。」

    「那就好。」俞定延笑著,「妳有什麼特別喜歡吃的嗎?我畢竟也住在這裡半個月了,哪裡有好吃的都知道得差不多了。」

    「嘛……我想想……」林娜璉用手指撐起下巴,認真地在腦海裡思索了起來。

    雖然兩人是第一天相識,相處的時間甚至還不到五個小時,林娜璉卻有一種……好像天生就和這個人合得來的感覺?

    相見恨晚…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吃飽喝足,兩人回到俞定延的租屋處。

    「妳…原本應該有規劃好行程吧?」洗過澡以後,俞定延自然地問起了林娜璉原本計畫的行程。

        「有。」林娜璉點頭。按照她原先的安排,今晚她應該要睡在米蘭的某個旅店裡的,她的行程裡也從來沒有科摩這個景點。

    「那…現在有什麼打算嗎?」俞定延看著她,眼底能看出一點擔憂的味道。

    「嗯…就等行李來了以後,再繼續照著原本排定的計畫走吧?」

    「能給我看看嗎?妳原本的安排。」

    林娜璉低頭翻找著手機裡的備忘錄,將其遞給了俞定延。

    「米蘭、威尼斯、西恩納、佛羅倫斯、比薩、羅馬……」俞定延喃喃道,然後緩緩抬起頭,「很巧,這些地方我都待過了。」

    「!」林娜璉撐圓了眼睛,自己規劃中的那些地點確實都不是太冷門,但她沒想過居然這麼巧,一次全中。

    「怎麼會想一個人來義大利?」俞定延將手機還給她,偏過頭好奇地問著。

    一個東方女孩,連英語都說不好,居然有勇氣隻身到這麼遠的地方來旅行?

    「就…有點想體會電影裡演的那種,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林娜璉愣了一會,她當時也沒多想,就是看了部電影覺得獨自遠行很帶感,一個衝動就訂機票了。

    「真的啊?那我是不是還是放手讓妳自己去體驗一個人的旅行就好?」

    「啊?」什麼意思?林娜璉沒緩過來,歪頭。

    「原本想說,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可以當妳的嚮導。」俞定延誠懇地看著林娜璉,手掌貼在胸脯上,讓她看起來多了幾分穩重可靠的感覺,「一來妳人生地不熟的,有個人照應也不錯;二來義大利的治安並不好,妳要是真一個人,我也放不下心。」

    「咦……?」這是林娜璉始料未及的,她本以為自己能在沒有行囊的幾天裡得到來自同鄉人的接應已是天底下最幸運的事情,未曾想見天上居然掉下了個現成導遊。

    說是想體驗一個人旅行的感覺,但那樣的想法在她經歷了丟失行李無法自己與航空公司協商的事情發生了之後,她開始產生許多擔心…如果這趟旅程中再發生類似的事件,到時候她又該如何處理?

    因此,若俞定延此刻是真的願意當她的嚮導,她會很樂意的。

    「怎麼了?不願意嗎?」俞定延見她遲遲不回答,不禁懷疑起林娜璉是不是並不滿意自己提出的提案。

    「不是!」林娜璉在第一時間連忙澄清,「我就是覺得…這樣妳太辛苦了,明明我們只是素昧平生的……」

    「啊。」俞定延意味深長的感嘆了一聲,打斷了林娜璉說到一半的話。

    「我以為我們已經不再是陌生人了。」她說。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