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無忌 上

    孩子的天真無邪有多可愛,問朴志效,她再清楚不過。

    孩子的天真無邪有多可怕,問朴志效,沒有人比她更清楚。

    林娜璉對朴志效最最最最放心了,然而志效卻對這一點最最最最擔心了。

    「紗夏就交給妳了,志效啊,妳知道我最相信妳了。」林娜璉拍拍朴志效的肩,拉下掛在頭上的墨鏡,帥氣瀟灑的甩上她的包包,踩著大紅色高跟鞋,大步流星的上了台白色的高級轎車。

    ……」志效看著林娜璉快速消失的背影,揉了揉緊皺的眉間,這女人怎能如此的……

    「所以老師,我們要去約會了嗎?」湊崎紗夏拉了拉朴志效的衣角,趁著朴志效要整理衣襬的時刻,小小的手抓住了志效的。

    ……

    身教的重要性,朴志效最知道。

    有什麼樣的媽,就有什麼樣的孩子。

    看著揚長而去的的高級白色轎車,朴志效雙手扶著額頭深深感嘆。

    「老師,媽媽說約會要牽牽,這樣比較浪漫。」紗夏不死心的伸出小手,眨著圓滾滾的大眼睛說。

    …………

    「老師都答應我要約會了,媽媽說約會就要浪漫,浪漫就要牽牽,所以志效老師要跟我牽牽……

   

    朴志效覺得自己肯定是瘋了才會答應跟一個六歲的小女孩約會。

   「老師,我想跟妳去約會。」湊崎紗夏紅著臉,用不太流利的動作從口袋裡抓出了一根葡萄口味的棒棒糖,充滿誠意的用雙手遞出。

  「紗夏想跟老師約會嗎好啊,可是我們先問過媽媽好不好?」志效蹲下身子,接過糖果,伸手輕輕拍了拍紗夏的頭,溫柔地道。

   朴志效當時打定了主意,覺得紗夏的母親絕對不會如此草率的答應下來,便毫不猶豫的點頭說了好。

   但人算不如天算啊!她當時怎麼就沒想到這孩子的媽叫作林娜璉呢?

   天底下實在是找不到第二個對志效老師如此放心的家長了。

   只因為她們是高中時期的同學……關係特別好的那種……

  「娜璉,妳家紗夏說要跟我」放學時間,志效牽著紗夏來到娜璉面前,準備將孩子交給家長,結束自己在幼兒園的工作。

  「要跟妳約會嗎?」朴志效話還沒說完,林娜璉便幫忙接了下去。

  「嗯嗯,妳家孩子說的。想說要先」通過家長的同意

   「哦,可以啊。」牽過小紗夏的手,林娜璉不假思索的回答。

    反正是志效嘛,她有什麼好不放心的?

   ……不是,妳都不用擔心妳家孩子的嗎?」

   「反正是妳呀,我對妳最放心了,妳又不是第一天知道。」

    「可是再怎麼樣……

    「可以啦,可以的。妳是朴志效欸!」林娜璉漾著笑,拍拍志效的肩膀。

    「呃,我……」重點是我的意願、我的意願啊!

    朴志效在心裡不停吶喊著。

    「老師,媽媽說可以了。」放開娜璉的手,紗夏往前兩步,拉著志效的衣襬。

    ……」可是我不可以、我不可以啊啊啊啊!

    她可是一點都不想要跟一個六歲小女孩出去約會啊!

    「老師,那我們就約好囉,要跟我一起去約會!」湊崎紗夏瞇著眼睛甜甜的笑著,開心的模樣讓朴志效心都軟了。

    唉,誰叫自己是幼稚園老師呢,本來就特別喜歡小孩子,更何況是紗夏這麼可愛的孩子……完全拿她沒轍。

    「那志效,時間跟地點我跟我們紗夏討論完以後再跟妳確定……

    朴志效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才會答應。

   

    「啊!」

    「紗夏妳還好吧!?」看著差點要摔一跤的湊崎紗夏,朴志效緊張的拉著紗夏左看右看。

    「老師妳都不牽人家,害人家差點跌倒」小聲地嘟囔著,眼眶泛淚的紗夏委屈的說。

    「好等等會牽好妳的」著實是被紗夏嚇了一跳,志效抓著女孩小小的手。

    「老師,真的不可以放開我喔!」湊崎紗夏鼓著嘴巴,抬頭看著不知道比自己高了多少顆頭的朴志效。

    「好好好,不會放開妳。」牽緊了紗夏,志效給了小女孩一個微笑。

     紗夏也在看見了志效溫柔的笑臉以後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天真笑顏。

    湊崎紗夏,這個小孩雖然很瘋癲,行為舉止也偶爾脫線但不能否認,她真的很可愛。

    「妳又放開我!」買了紗夏要的糖果,為了付錢而不得不放手,湊崎紗夏氣鼓鼓的嘟著唇,看著朴志效放開的手。

    「可是我要付錢啊……」無辜的看著湊崎紗夏,朴志效彎下身子,也嘟起了唇。

    不可以!妳剛剛說要牽緊我的!」任性的撇過頭,不退讓的喊著。「那妳等一下不要又放開我哦……」才剛剛大喊完,此刻又害怕志效生氣的低下了頭,小聲的補充了句。

    ……」因為孩子太過可愛的模樣而愣了愣,志效過了幾秒中才回神。「好好好,等等不會放開妳的。」

    「老師老師,我想吃那個!」一手抓著志效的袖口,一手指著前方的攤位,湊崎紗夏回過頭,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

    「好,我等……」朴志效話還沒說完,便覺得袖口被猛然一扯,整個人便被湊崎紗夏拉著跑了起來。

    這母女倆是怎麼回事!都不等人說完話就對了?!林娜璉也這樣,湊崎紗夏也這樣!

    更要命的是林娜璉那個瘋女人不知道哪裡來的天外飛來一筆竟然要湊崎紗夏穿著浴衣出門,而且還連帶要求朴志效一起!

    「老師的本質不就是教育孩子嗎?教育孩子當然要以身作則!異國文化交流這也是教育的一部分吧?」

    說得如此冠冕堂皇,朴志效其實也明白林娜璉這一串話其實可以翻譯成「我林娜璉就是想看朴志效穿浴衣」。

    就算是日韓文化交流大會的日本花火祭活動,也不必這麼呀!湊崎紗夏妳一定要跑那麼快嗎?!

 被強制拉著奔跑的志效心裡滿腹苦水,此刻卻沒有人可以訴說……

驚喜更新個(笑

我打完這篇了(淚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