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最自私

    周子瑜哭了一個晚上。

    「子瑜啊。」周媽媽敲了敲她的房門。

    現在是凌晨三點。

    「還醒著的話要開始收拾東西囉,樓下已經搬的差不多了。」

    「嗯。」為了不讓母親聽出自己的鼻音,子瑜只是簡短的應了聲。

    「動作要快,待會就要走了。」

    「好。」揉了揉哭紅的眼睛,子瑜起身,決定不再想名井南。

    畢竟,已經下定決心要忘記了。還因此傷害了大家。

    這個大家,有南,有彩瑛,有紗夏,還有自己。

    名井南也哭了一個晚上。

    失神的坐在床鋪上,在黑暗的房間裡靜靜地流著淚。

    想著自己欺騙了周子瑜的事,想著自己打了子瑜的事,每一件,都讓她覺得好後悔。

    明明是自己先開口說謊的,卻又更重的傷害了對方。

    從頭到尾,最自私的明明是妳自己啊,名井南。

    只想著自己的人,明明是妳。

    最後忘了自己是怎麼睡著的,醒來時,南只知道自己靠著牆壁睡著了。

    起身洗漱後回到房間換上制服,南走近鏡子。

    一步。

    兩步。

    伸手,顫抖著撫上了冰涼的鏡面。

    冰冷的,沒有半點溫度的金屬。

    看著鏡子裡反射出的自己,眼睛果然被她哭腫了……眼眶也仍然紅紅的。

    啊,真糟糕。

    一整天,南都想著放學後要去和子瑜道歉的事。

    即使再難面對,即使碰面了一定會立刻淚崩,她也要去,因為這是自己所欠周子瑜的。是應該要做到的,為了她的自私道歉。

    時間過得真慢。

    七節課,七點半到四點半的這九個小時,過得好漫長。

    就連一分鐘也是煎熬。

    好不容易熬過了這她心不在焉的這段時光,放學鐘聲一響起,南提起了背包,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子瑜的教室,深怕動作一向俐落的對方比自己更早離開。

    在教室外探頭探腦了好久,她始終沒有找到子瑜的身影。

    那個瘦瘦高高的人影,應該要很好找才對。

    「南……」不遠處一道嗓音傳來,聽起來有些疲累,是夾雜著些微喘息聲的聲音。

    「紗夏…?」南偏著頭看了紗夏一眼,「怎麼了嗎?」

    「妳有看到子瑜嗎?」紗夏穩住了聲線後開口問道。

    「子瑜……不,她不在教室裡。」南搖了搖頭。

    「怎麼會……我到處都找不到她……」紗夏帶著哭腔,蹲下身子,心中泛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咦?」覺得事情有異的南也疑惑著,有些擔心。「紗夏,先別急,問問看他們班上的同學吧?」

    「同學,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南才說完,教室裡就走出了一名身高頗高的男生。

    「那個……」南瞄了瞄對方制服上的名字,原來叫做金南俊啊,「我想請問一下,你們班上的周子瑜同學去哪裡了?」

    「你說周同學嗎。」南俊回過頭往教室裡看去,又轉回來看著南,「她今天轉學了……我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

    「好……謝謝你。」雖然很驚訝,但南極力壓下心裡想要大哭的衝動,冷靜的道了謝。

    「不會。」南俊笑著露出了酒窩,點點頭,他又插著口袋回到教室。

    「騙人……子瑜明明跟我說是明天才會搬走的……」紗夏抬頭,無力的跌坐在地上,眼淚從眼角流了下來。

    「子瑜……什麼都沒告訴我。」吸了吸鼻子,南低下頭咬著嘴唇。

    「啊!快點,現在到她家說不定還來得及!」紗夏想起什麼,突然跳起來拉住了南的手,「還有機會……一定還有機會。」

    「好。走吧…」南抿著下唇,點頭答應了湊崎紗夏。

    「子瑜!子瑜!妳在家嗎?」紗夏使勁地敲著周家的大門。

    「子瑜!在家的話趕快出來!」南也拚命按著旁邊的門鈴。

    「周!子!瑜!」兩人齊聲大喊著。

    「妹妹,找隔壁周家嗎?」鄰居阿姨走了出來,詢問著眼前看起來快要拆了人家房子的女孩們。

    「是的,請問阿姨知道他們去哪裡了嗎?」

    「那個的話,好像今天清晨就搬走了呢。早上搬家公司啊,吵得我們整條街都睡不好呢!幸好周家平常會做人,對大家都很好,特別是他們家的女兒啊,長的又好看、又有禮貌、也很貼心,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呢,可惜以後見不到面了……唉呀。真是。這麼好的鄰居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碰到啊。」阿姨自顧自地感嘆著,沒發現已經悄悄離開了的兩個日本女孩。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阿姨搖了搖頭,走回屋子裡。

    湊崎紗夏和名井南早就跑得老遠,她們才沒有那個時間聽隔壁的大嬸嘮嘮叨叨。

    但是,為了什麼而跑呢?

    其實她們也不知道。

    唯一清楚的事,是周子瑜確確實實的離開了,連一聲再見都不願意給的離開了。

    生氣嗎?

    肯定的吧,對紗夏來說是的。

    完全無法理解子瑜為什麼選擇欺騙自己。是不是因為也想讓她忘記?還是也想讓她少一點愧疚?

    不可能。

    有人說,一切都會被時間沖淡。

    可是,是妳,所以不會。

    「南歐逆。」紗夏哭著,喚了名井南一聲。

    「子瑜昨天跟妳告白了,對吧?」

    「……對。」南抹了抹眼角,緩緩地開口。

    「妳不需要愧疚的。」看出了南的在意,紗夏小聲地說。

    「可是我…因為我……」

    「不是妳。妳知道子瑜去找妳之前告訴我什麼嗎?」紗夏悄悄握緊了拳頭,後悔當時沒有堅持阻止周子瑜的告白。

    「……」南搖了搖頭。

    「我問她為什麼選擇告白。妳猜她說什麼?」紗夏頓了頓,為了整理情緒,「她說,她是為了死心才去的……」

    南感覺心跳震了一下,彷彿靜止跳動。

    「她說,只有被拒絕了才能夠放心離開妳。所以她才那樣決定…可是妳太溫柔了,知道妳一定會覺得愧疚,因此才吻了妳,希望妳可以因此討厭她……然後忘記她……」說道這,紗夏又忍不住低下了頭,閉起眼睛哭泣。

    「妳都看到了……對嗎?」

    「不,那些是她告訴我的。」

    「原來是……這樣……對不起…妳肯定也覺得很難受的吧?」南道著歉。

    「…」聽著南訴說歉意,紗夏有些心疼。

    「如果我,我努力試著去接受她,是不是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妳沒有錯的。愛情本來就沒有強迫,這是妳的選擇,那是她的選擇……妳們都沒有做錯……錯的反而是我吧。如果我再堅持點,勸勸她,妳們都可以不受傷的……」

    「……對不起。」

    「…對不起……」

    子瑜啊,對不起,是我們沒能守護好妳。

    「欸,妳們聽說了嗎?」

    「什麼什麼?」

    「聽說那個,九班的周子瑜,是因為家人生病了需要到S市治療所以才全家搬過去的喔?」

    「真假,那麼嚴重喔。」

    「對啊,我們班導說的。」

    「唉,真可憐啊……」

    走廊上路過的學生們不在乎的議論著。

    聽見這些言語,南閃神的把手中的資料散落滿地。

    搬家的原因,她連這個都不知道。

    周子瑜的家人生病了,她卻什麼都不知道,還對子瑜說了謊,成為了傷害她最重的人。

    她什麼都不知道,卻也沒有試著去了解,只是自私的說著謊,把子瑜推進更幽暗的深淵。

    是自己,在她最絕望、最需要溫暖的時候,二話不說地推開了她。

    「南歐逆!」走廊另一端的孫彩瑛看見了這樣的景象,連忙奔跑了過來,蹲在南的身邊,幫忙拾起了地板上的資料。

    「我傷害了子瑜……因為我的自私……」南緊緊地抓著彩瑛的手臂,眼眶又滲出淚水。

    「歐逆,發生什麼事?」這次,彩瑛想要從南的角度聽聽看,她的聲音。

    「子瑜昨天對我告白了,可是我卻拒絕了她……還騙了她…」

    「嗯…還有呢?」彩瑛抱著懷裡的人,心疼的看著。

    「甚至因為她吻了我,所以出手打她…」

    「嗯……」聽著,不禁也悲從中來。

    「彩瑛啊,我是不是應該要試試看的……試試看…跟她交往。」

    「不是的…妳也有選擇的權利啊。」

    「可是如果我、如果我那麼做的話…她是不是就不會痛苦了?」

    「這樣一來,痛苦的人不就會變成是妳嗎?」如果妳痛苦的話,我也會和妳一樣難過的。

    歐逆喜歡的是男生啊,不是嗎?何必勉強自己?

    「我沒有關係啊…只要可以幫忙她的話……」南哭著,攥緊了彩瑛的外套。只要不傷害她的話……

    「沒事的,歐逆,別自責了,我會陪妳的…」用這樣,青梅竹馬的身分。

    「……」輕輕點了頭,南沒有說話。

    昨天,她對周子瑜說謊了。

    她說,自己喜歡的是男生,可是其實她喜歡的人……

    是孫彩瑛。

    而最痛苦的是,周子瑜知道自己在欺騙她。

    「名井南。」她想起子瑜那時,冰冷的異常的聲音。

    「妳騙我。妳喜歡的人是孫彩瑛。」她想起子瑜那時,俯下身,在她耳邊呢喃的那個顫抖著的氣音。

    名井南一輩子不會告白了吧。

    因為這是她對自己的懲罰。

    甘願落入和子瑜一樣,無法得到幸福的地獄。

    自私的人沒有幸福的資格。

    比起懲罰……也許更像是贖罪也說不定。

我忘記我原本後記想寫什麼了。

我只知道我想睡覺了(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