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啊,以後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哥哥說,知道嗎?」男孩寵溺的揉了揉女孩的頭。

    「好。」女孩有精神的應答著,「……哥哥,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才可以不要吵架?」猶豫了片刻後扯了哥哥的衣角。

    「小南乖,再忍耐一下,他們很快就會和好的。」男孩握住拉扯自己衣服的小手。「如果我們都乖乖的,爸爸媽媽一定會和好的。」

    「好,南南會乖乖的。」年紀還小的南乖巧的點著頭,用稚氣的嗓音說著,「哥哥,抱抱。」伸出了小小的手。

    「好,抱抱。」男孩抱住了眼前的妹妹。

    好像只要擁抱的緊一點,外頭喧鬧的爭吵聲音就能夠被忽略。

    那時候,南五歲,她哥哥八歲。

    距今也七年了呢。

    風的聲音。

    好刺耳。

    爭吵的聲音。

    好刺耳。

    風特別大的一天,家裡的狀況也是,一如既往的不和諧。

    吵得她的心,好亂好亂。

    坐在書桌前發呆,桌旁的音響正播放著音樂,名井南什麼也不想做。

    她只希望家裡能夠和平一點,希望客廳傳來的爭執能夠停止,希望窗外的狂風可以為了她變成溫和的微風。

    雙手托著下巴,閉起眼睛發呆。

    啊,閉上眼睛的話,聽覺似乎變得更敏銳了。

    於是她又重新睜開眼。

    伸手,再也無法忍耐的調大了音樂的聲量。

    比起那些討厭雜亂的聲音,她還寧願讓整個房間只剩下音符和旋律。

    隱約聽見隔壁哥哥的房間也正播放著搖滾樂。

    果然哥哥也受不了了吧。

    「啊……」發出了無意義的感嘆,南起身,倒向床鋪,把臉埋在枕頭間。

    「呀,企鵝啊,你說,什麼時候才會安靜點?」抓起了床邊的藍色企鵝玩偶,南開口道,嗓音幾乎被音樂所掩蓋。

    「啊……我真是瘋了,竟然在跟你說話…」揉了揉眼睛,南如同自嘲一般地笑了。

    外面似乎有不一樣的聲音,除了風聲以外的,類似警報的聲音。

    算了,她才不想管那麼多。

    音樂又換了一首。

    靜靜地躺著,根本不知道該思考什麼。

    隔壁的搖滾樂好像停下來了。

    「南!」少年慌張的跑進了南的房間。

    「哥哥?」名井南嚇了一跳,反射性地起身。

    「妳聽哥哥說,剛剛樓上鄰居打電話給我了,說大樓發生火災了,從一樓燒上來的,妳的房間就在窗戶旁邊,這裡是二樓,樓下應該就有消防車,照理來說會有人來接妳。等一下妳就先下去,好嗎?」

    「為什麼……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是鄰居打電話來通知?」消息來得太突然,南有些無法理解。

    「可能是因為……這裡太吵了,我們聽不見別人提醒的聲音吧……?」思考了片刻後低下頭,帶著些微苦澀的笑容。

    就連現在,兄妹倆知道消息的此刻,外頭爭吵的大吼也沒有停下來過。

    沒有人聽得見警報。

    「妳先下樓吧。趁現在還沒燒進家裡。」少年焦急地催促著,打開了妹妹房間的窗戶。

    「那邊!那邊有人要下樓!」街道上的居民指著南的房間,呼喊著消防員。

    「哥哥,那你呢?」南眨了眨眼,突然發現少年話語中隱藏著的某些含意。

    「我嗎?我擔心爸爸媽媽,確定他們沒事了我就會從正門找方法出去的。」把南的身體往前推,示意她趕快離開這危險的地方。

    「那你要快點出現喔……」不安的說著,但仍然聽話地往窗邊前進。

    「好。我會去找妳的。」少年微微一笑,便轉身離開。

    「小妹妹,妳的名字是?」身穿防火衣的消防員詢問著。

    南在消防人員的護送下順利來到了街道上。

    「名井南。」

    火勢並不小。

    風的聲音。

    警報的聲音。

    消防車的聲音。

    人們哭泣的聲音。

    全部重疊在一起。

    「家人還在裡面嗎?」

    「對……不對…」環顧四周,南看見了父母後改口,「我哥哥好像還在裡面……」

    「在幾樓?」原本平靜的男聲緊張了起來。

    「二樓。」南抓緊了手裡的企鵝玩偶,剛才忘了放下的。

    「………」

    「………」

    南不記得後來消防員叔叔們說了什麼,她只記得最後一句的……

    「妹妹,對不起,我們找不到妳哥哥……」

    愣了愣。

    她不懂,找不到是什麼意思?

    哥哥明明說會來找她的。

    「都是妳!孩子都是被妳害死的!」

    「你怎麼沒想過退讓!如果今天不是你跟我在吵架,我們會聽不到外面的喊叫聲嗎?」

    「妳這女人就沒想過安靜點嗎!」

    「你自己也有不對吧!你閉嘴的話我也不會跟你吵啊!」

    又是一樣的爭吵聲。

    為什麼?爸爸、媽媽,為什麼你們又要吵架?

    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們聽不到警告,才會讓哥哥不見的?

    是不是因為這些聲音,哥哥才會不見的?

    名井南摀住耳朵,抱著頭蹲下了身子。

    不願意再聽到任何聲音。

    是這些喧鬧,把哥哥帶走了。

    是這樣對不對?

    哥哥,我會乖乖安靜的,你回來好不好?

   

    「延延!」

    「嗯嗯……」

    「俞定延!」

    「蛤?」吃點心吃到一半的小定延,不滿地看著叫住自己的姊姊。

    「來!」

    「幹嘛?我在吃餅乾欸。」有些口齒不清的說著。

    「我們來比賽游泳!」

    「嗯……欸?」

    「快點快點。」姐姐不耐煩地催促。

    「我可以說不要嗎?」定延無辜地眨著小眼睛。

    「不行。」姊姊搖了搖頭,一副心意已決的模樣。雙手交疊在胸前,從上而下的俯視著定延,帶了幾分威脅的意味。

    「可是我不想……」又嚼了幾口,定延還是眨著眼,希望能藉此改變姐姐的心意。

    「走啦……都來海邊了!」強硬地拉起了定延的手。「而且趁現在媽媽跟爸爸都不在的時候……」

    「所以才不行啊!爸爸媽媽都不在耶!他們剛剛不是說了要等他們回來才可以下水嗎?」

    「唉呀,延延,等他們回來的話,他們一定還是不會讓我們下去海裡的!所以只剩下現在可以了!」不顧定延的反對的把人拉走了。

    「姐姐…」

    「啊!還是妳怕輸給我呀?」

    「我才沒有!」當時年紀還小,勝負欲快速地被激發了出來,沒能夠好好維持理智。

    「哈哈,那妳說!要不要跟我比賽?」姊姊得意地看著動搖的定延。

    「唔……可是媽媽說…」

    「我就當妳是害怕輸了!」

    「……」咬著嘴唇不甘心的低下頭,「我才不會輸給妳!」

    「哼,那就來比賽啊。」

    「比就比!」

    「好,那先游到那個大石頭那邊的人就贏了!」說著,姐姐跳進了海裡。

    「啊!」定延也不遲疑地跟著下了水。

    距離說長也不長,卻也不是十秒二十秒能夠到達的那種長度。

    「嘻嘻!我贏了!」女孩伸手,碰到了石頭,高興地對著妹妹喊。

    「……」定延沒有出聲。

    「延延?」女孩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疑惑,像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沒有做出回應。

    左顧右看,四周都找不到定延的身影。

    「呃啊…姊姊……救、救我…」嗆到了水的定延,沒能維持好平衡的亂了手腳。

    正在水裡掙扎著。

    「延延!」女孩慌忙地喊了聲,轉身想要往定延的方向游去。

    「砰」

    額頭硬生生撞上了堅硬的石塊。

    「姊姊!」

    浮上水面的瞬間,看見的就是撞擊的畫面。

    著急的想要往前拉住姊姊,定延卻忘了自己現在也在溺水邊緣。

    「定延啊!」岸邊傳來的是飽含恐懼的呼叫聲,喊著自己的名字。

    啊,是爸爸媽媽啊。

    眼睛一閉,定延沒有再聽見其他聲音。

    海水是一道屏障,隔絕了所有。

    這裡好安靜,聽不見任何的聲音。

    聽不到父母近乎撕心裂肺的尖叫,聽不到海風往岸上吹的聲音,更聽不到自己想要呼救的聲音。

    還有姐姐的聲音。

    什麼都聽不見了。

    連聲音也發不出來。

    是不是我太不聽話了,你們不願意聽,就乾脆讓我發不出聲音了?

    是不是我沒有好好地拉住姐姐,為了懲罰我所以把我關在這裡,關在沒有聲音的海裡?

    如果我願意待在這裡的話,姐姐會不會回到有聲音的世界?

    啊……如果是的話,那我願意留在這個無聲的地方…

    「爸爸,姐姐怎麼不說話?」

    歷經千辛萬苦,大人才成功將孩子們帶回岸上。

    一個孩子醒著,一個卻躺在沙灘上,閉著眼睛。

    「爸爸,姐姐的身體怎麼冰冰的?」

    沒辦法不發問。

    越是安靜就越令人害怕。

    俞定延沒辦法再回到,沒有聲音的時刻。

    「定延……我們等一下再說,好嗎?」男人很明顯地不想說話,帶著後悔的表情抹了抹眼角。

    「爸爸,姊姊聽不聽得到我們說話?」

    「姐姐。妳怎麼不說話了?」

    是不是我太聽話了,妳不願意聽,也不願意回答我了?

    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好好拉住妳,妳對我太失望了,所以不再跟我說話了?

    快點告訴我嘛……

    不要這麼安靜啊……不要不回答我啊…

    姊姊,我想說很多很多的話給妳聽,妳能不能不要這麼安靜?我覺得好害怕。

    真的好害怕。

    能不能多跟我說說話?

    拜託妳,隨便對我說些什麼,什麼都好,好嗎?

    我最討厭……安靜了……我最害怕……安靜了…

   

    生活,要是可以沒有聲音就好了。

   

    生活,要是可以沒有安靜就好了。

   

    不然,能不能讓我遇見一個,讓我喜歡上聲音的人?

   

    不然,能不能讓我遇見一個,讓我喜歡上安靜的人?

這是個合作計畫

跟我合作的親估叫做 yao。

http://yaoul6.pixnet.net/blog  來連結在這在這快點下去

每週四更文呀 

接下來每一章節我們分別會用不同人的角度來寫同一個故事 ( 會各自放在我們的部落格~

下星期四再見囉~~ 

啊 另外

看到我跟yao同時出現的話

大家覺得是甜還是虐呢(咦

#

這這這怎麼突然上熱門了(受寵若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