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為了

    空氣暖暖的,帶著一股陽光曝曬過的柔軟香氣。

    今天和記憶裡的一樣。

    子瑜閉著雙眼,又倒退走進回憶裡。

    為什麼選擇這麼做?

    可能是為了讓妳,少一點對我的愧疚吧。

    為什麼要吻妳?

    也許可以說是,為了要妳忘記我吧。

 

朴志效戴上耳機,靜靜地凝視著正對面的周子瑜,看著對方那因為疲勞而閉起眼睛休息的模樣。

    有些心疼,有些不捨。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太過努力的她,總是讓志效心疼不已。

    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妳的?是看見妳在球場上風雲的那天?還是看見妳在學生會裡哭泣的那天?

    「我喜歡妳!」女孩拿著巧克力,遞到子瑜面前。

    當時的朴志效經過走廊,碰巧見到了這個畫面。

    「對不起,我不能答應妳。」子瑜有些痛苦的微笑,拒絕了對方的心意。

    女孩受傷的表情,讓子瑜忍不住轉身便離開了現場。

    志效默默地捶了捶眼眸,調頭決定換條路走。

    「朴志效!妳有沒有聽說一年級新生有一個超厲害的女生!男籃跟她單挑的都被電得慘兮兮的!」從背後啪的拍了志效的背,桃大聲宣布著。

    「妳能不能安靜一點?」志效冷冷地看了平井桃一眼,環顧四周投射過來的目光。

    「呃……不好意思…」她闔起雙手賠罪。

    「所以妳想說什麼?」這才把視線重新轉回桃身上。

    「我們去體育館看看好不好?」用萌萌的奶音撒著嬌,桃似哀求般的說道,希望能徵求志效的同意。

    「妳想看妳自己去啊。我很忙的。」想起學生會辦公桌上那一疊的文件,志效只能搖搖頭。

    「拜託啦。一下下就好。」桃繼續賣著萌。

    「請問妳真的不能一個人去嗎?」

    「人家害羞。」桃一臉嚴肅的說著。

    「…………」志效送給她一個大大的白眼。

    「陪我去嘛!好啦好啦好啦好嘛──」桃不間斷的撒著嬌,扯衣角晃肩膀樣樣來。

    「喂,妳…」志效被桃晃得沒辦法好好表達。「我說了…我、不要…跟、妳……」

    「欸欸欸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欸。」桃大力的搖著眼前的朋友,不在乎對方的聲音因此變得斷斷續續,「妳再說一次?」

    「我、說…我……不能、陪、妳…去……」仍舊是破碎的句子,還帶了一點點的抖音。

    「妳─說─什─麼─我─沒─聽─到─」手的動作沒有停。

    「我說……我…沒、辦法、陪妳去……」顫抖的聲線也沒有停。「我說了我還有學生會要忙!」再也受不了的推開了再作怪的某人,志效大喊。

    「嚶嚶,妳好兇……」桃無辜的嗚咽了幾聲。「難道妳不想看一下打敗男籃的帥學妹嗎?」於是她決定採用別的戰術。

    「唔……」男籃總是給學生會添了不少的麻煩,志效開始動搖了。

    「而且聽說那個學妹長得超級漂亮的喔!而且是外國人啊外國人!跟我一樣是外國人!名字叫做周子瑜!」微微一笑,桃知道對方開始猶豫了。

    「啊…」好好奇啊,怎麼辦才好?

    「快點唷要不要跟我去啊?」桃繼續誘惑著,「而且看一下就好啦,看完妳就回去學生會工作,我就跟著妳回學生會陪妳…」

    「吹冷氣。」志效抽了抽嘴角,「就跟妳去一下子吧…」她妥協了,絕對不是因為想要看學妹。

    「哈哈,走吧!」拉起志效的手,桃開始奔跑。

    「妳跑那麼快是要死人啊……」

    「妳不想趕快見到本人嗎?」

    「……」沉默。

    在桃看來就是默認。

    「走啦!」雀躍地跑跳著。

    「好啦好啦…」口是心非的無奈。

    「……欸,好像沒看到人欸?」來到體育館,環顧了四周,但並未看見傳說中厲害的學妹。

    「可能今天剛好請假吧…嘖。」志效發出遺憾的咋舌聲。

    「妳好像比我還想看齁?」桃挑了挑眉。

    「呵呵。」她沒有靈魂的笑了聲,白了桃一眼。

    「……妳好樣的。」桃放開了志效的手,「妳就孤單的去學生會工作吧。我不會陪妳的。」

    「掰。」反而是志效轉頭便走。

    「……」桃望著友人離去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氣。

    打開辦公室的門,沒有開燈而昏暗的室內。

    志效隱約聽見了啜泣聲,小小聲的,似乎還努力壓抑著。明明不是崩潰的嚎啕大哭,但卻能讓人感受到其中的悲傷,或者說,遺憾。

    一種錯過的遺憾。

    微風吹進來了,取代了原本暖洋洋的空氣。

    回憶被打開了,取代了原本該前進的現在和未來。

    特意放緩了腳步,沒讓步伐踏出聲音,志效繞著辦公桌轉了一圈,最後終於在背對門口的那一側找到哭聲的主人。

    「同學……妳還好嗎?」志效出於同學愛,開口問了一句。

    「……」女孩基於禮貌,雖然不想被人看見自己哭泣的樣子,卻還是抬起頭看著對方。

    「妳是剛才…在走廊上拒絕別人的那個女生?」長得這麼好看,想讓人不計著很難的。至少朴志效就記起來了。

    「啊…妳看見了啊…」眼神空洞地感嘆了聲。

    「是…妳還好吧?」志效蹲下身子,剛好和靠著木桌坐下來抱膝哭泣的子瑜同高。

    「……抱歉…我這樣很奇怪對吧?」子瑜抹了抹眼角帶著歉意地說,反正對方都知道自己正在哭了。

    「我是不怎麼介意。」志效微笑著,接著從口袋抽出了一包面紙,「給妳吧。會沒事的。」

    「嗯……謝謝。」接過對方遞來的衛生紙,往眼睛抹去,彷彿想要把悲傷的回憶擦掉那般。

    「妳是高一生嗎?」看著子瑜這比別人多一大截的身高,志效有些不確定的問道。

    「嗯…」再一次吸了吸鼻子,子瑜簡短的嗯了一聲。

    「要來申請加入學生會?」

    「是。」

    「名字呢?」不失溫柔地問著。

    「周子瑜。」

    「啊。」志效明白什麼的叫出了聲音。

    「?」對方朝自己投來了一個疑惑的眼神。

    「妳是那個,籃球打贏了很多男籃的那個學妹對吧?」及時只聽過一次她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朴志效就是記下來了。

    「嗯……對。」子瑜尷尬的點了點頭。

    「要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眼前的外國女孩,看起來有些好強,所以志效其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對於自己是否能夠得到一個肯定的回答。

    「這個嗎……」猶豫的撓了撓臉頰,子瑜並不想說出關於自己的一切。

    特別是關於那個人的回憶。

    為什麼當時會選擇告白呢?

    為什麼即使知道會傷害所有人,包括她自己、南、紗夏,甚至孫彩瑛,她還是選擇把自己推進深淵呢?

    因為捨不得。

    捨不得離開名井南。只要還有一點點的希望,她就沒有辦法離開南。因為都還有機會,還有留戀。

    所以只要讓自己徹底死心,子瑜便能夠安心離開,不再牽掛名井南。

    再痛、再痛也好,只要她能夠放下南。

    不在回憶起舞蹈教室裡,練習到深夜認真的背影;不再回憶起,就連那大笑也能保持優雅的表情;不再回憶起,每一次和自己撒嬌時聽起來異常可愛的聲音。

    這些,對她而言,全都好困難。

    想要放下的曾經都變得越來越鮮明。

    明明被拒絕了,明明被欺騙了,明明被疏遠了。

    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喜歡妳?

    啊,肯定是因為妳的溫柔吧?

    那天流下的淚水,都傾訴著妳的溫柔。

    說妳不想傷害我,說妳不想欺瞞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即使妳極力的隱藏著對我的歉疚和憐惜,我也都明白得一清二楚。

    原因?

    畢竟,我可是一直都看著妳的人啊。

    看著妳的人,是我。

    「抱歉,學姐,我可能沒有辦法告訴妳。」子瑜抬頭,略帶歉意的對志效說道。

    「不必道歉的,想說再說吧,我都願意聽的。」志效難為情地笑了。

    第一次相遇,也是子瑜第一次拒絕了志效。

    後來,志效曾經這麼問過子瑜,「為什麼妳堅持要同時當上籃球隊長還有學生會長呢?明明可以不必這麼累的吧?」

    「妳不覺得,只要拚命工作就能忘了痛苦的事情嗎?」子瑜笑了笑。

    用忙碌麻痺自己,這是子瑜的答案。

    能忘記嗎?

    即使不能,暫時麻痺也好吧。

    志效抿著唇,「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說的。」再一次強調,希望子瑜能試著相信自己。

    「我知道。」她點頭,「謝謝妳。」

    喜歡妳,大概就是從心疼妳的那天開始的吧。

    想要保護妳。

    相信我好嗎?我一定能夠給妳更多。

    空氣似乎涼涼的,像是即將下雨的晴天,像是即將放晴的雨天,像是剛下完雨的晴天,像是剛沉了顏色的雨天。

    是曖昧不明的陰天。

   

    空氣冷冷的,帶著一股風雨前潮濕的氣味。

    今天和記憶裡的一樣。

    子瑜睜開雙眼,火車到站了。

    為什麼選擇這麼做?

    可能是為了讓妳,怨恨我多一點吧。

    為什麼要吻妳?

    也許可以說是,為了要妳記得我吧。

    ……啊,原來我是這麼自私的人。

難得春秋篇可以連接起來的章節。

來個預告

下星期四開新坑~~

能不能如期更文就是個問題了,嗯

最近回去追16了

好殘酷啊 

不過 彩彩真的是

太帥氣太可愛太漂亮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