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寫虐了顆顆顆

相愛

    妳曾經問過我,愛情裡最痛苦的是什麼?

    我說,最痛苦的是我愛妳,而妳卻不愛我。

    妳還問過我,愛情裡最幸福的是什麼?

    我說,最幸福的是相愛

 

    今天是她離開的日子。

    對於設計師而言,世界時尚之都米蘭大概就是最高殿堂了吧。

    而她將要去那裡。

    人們都說,愛情和理想往往會衝突在一起,彼此成為彼此的絆腳石。

    雖然老套,可是那都是一次次堆疊起來的現實。

    即將啟程的凌晨,即將與妳道別的我。

    或許是因為對於這個城市的不捨得,朴志效醒得很早很早,天空甚至還沒有一絲亮光。

    只是她沒想到,當她揉著眼睛走向客廳的那一刻,會看見背對自己的那高挑的背影。

    長長的黑髮披在腦後,米白色的毛毯緊緊的圍繞著她,她背對著志效,面對著窗外。

    彷彿要離開的是她自己。

    手裡握著溫熱的馬克杯,杯裡的熱可可是離別前最後的甜蜜。

    而沉澱後殘留的可可粉是微苦的。

    「子瑜。」看著這樣的對方,留給自己一個孤單背影的對方,志效沒來由地便紅了眼眶。她走上前去,用雙手輕輕環抱住周子瑜的腰。

    「歐逆。」仍然是那麼溫暖的嗓音,那麼讓人想念的聲音。

    「……子瑜……」閉起了眼睛,靠在她的背後。

    軟軟的毛毯,本該是令人感到無比舒適的,而此刻卻因為將至的分別而顯得尖銳又刺痛。

    「歐逆,天快要亮了。」垂了垂眼眸,子瑜只能微笑著。

    黎明的時候妳就得走。

    黎明分曉的時候,一切迎向光明的時候。

    我們卻要推開彼此。

    「那我希望,天永遠不要亮。」加緊了手中的力道,一點也捨不得放開。「如果、如果可以是永夜…」

    「歐逆……」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任性的求妳留下來,我也想要好好地把妳抱緊在我懷裡。

    可是啊,不可能。

    米蘭是妳追了那麼久的夢想,好不容易成為了世界知名的設計師,妳不應該只是待在我身邊吧。

    「子瑜啊,其實我……」其實我喜歡妳。

    其實妳也喜歡我的不是嗎?

    「歐逆。」子瑜抓住了志效的手,然後將它拿離開自己的身上,最後在半空中放下。

    志效收回了被對方拉開的手,撥了撥垂在眼前的劉海。

    「子瑜……」不放棄的,再一次伸手。

    「志效歐逆。」妳能不能別這樣?歐逆,妳明明知道我是多努力的在拒絕妳。

    歐逆,我明明是那麼喜歡妳。可是我們不能在一起。所以我只能這樣推開妳。

    因此,拜託妳……請妳不要說妳喜歡我。我會心軟,我會心疼,我會恨自己,恨自己這個不能夠愛妳的身分。

    「小瑜…」

    歐逆,妳好過分。竟然這麼叫我,用小時候叫我的方式叫我,妳分明就知道我對妳這麼稱呼我的時候毫無抵抗力。

    因為每當妳這麼喊我,我就會忍不住想起以前相處的回憶。

    以前我們根本沒想過,感情會有這麼困難。

    以前啊,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喜歡就待在一起,不喜歡就離得遠遠的。

    好簡單、好簡單。

    「志效歐逆。」

    求求妳,別繼續說下去。

    我們一直以來努力追求的平衡都會泡湯的不是嗎?

    有些感情,只要我們都不說明白,都裝作沒看見,就可以煙消雲散了不是嗎?

    所以,請妳別再繼續往下說。

    「子瑜,我喜歡妳。」我喜歡妳,妳喜歡我。

    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

    「歐逆。」歐逆,想想看,要是我們的戀情曝光,妳必須承受多少世俗的眼光?「歐逆……妳為什麼要…」

    「妳知道嗎,我就要離開了。這是最後的…」

    「妳明明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周子瑜始終不敢看著朴志效。

    她知道志效在哭。可是她沒辦法轉身。

    只要一轉身了,心軟了,一切努力都會歸零。

    「周子瑜。」朴志效抓住對方的肩膀,強迫她對上自己盈滿淚水的視線。「我們不能試試看嗎?」

    「歐逆,妳是揚名國際的設計師。」閉起眼睛,還是不願意看著她,「這對妳的影響太大了。」

    「周子瑜!我們沒這麼脆弱!我沒有那麼脆弱!妳能不能看著我…妳能不能相信我…?」

    朴志效把臉埋進周子瑜的懷裡,抵在她的肩頭。

    「歐逆,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辦法為了自己的愛情犧牲妳的夢想。

    我不是自私的人,沒辦法只顧著自己的愛戀。

    我是自私的人,一心只想著要保護妳,因此讓妳失望。

    「別跟我說對不起。別跟我說對不起…我想聽的不是對不起……」

    「天亮了。志效,天亮了。」

    天亮了,妳必須要離開。離開到沒有我的地方去。

    「我不要…我不要……我們相愛,卻是這樣的結果。我可以為了妳不要那些…」

    歐逆,請妳別再繼續說下去。拜託。

    「周子瑜,我很愛很愛妳。」

    「歐逆。妳有沒有聽過一句話,一旦開口了就回不去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我願意。至少…」

    「黎明到了。」

    「……我說了我不在意,我一點都不在意。我在意的只有妳…」

    「歐逆。別說了。妳應該離開了。」

    陽光灑進來了。

    「妳非得這麼絕情嗎?我知道妳是為了我…」

    緊緊一瞬間,堵上朴志效的嘴唇。

    「我能給妳的只有這樣而已。」

    「子瑜……」

    「歐逆,妳懂了嗎?」

    我能給妳的只有這樣而已。

    「志效,天亮了。」

    夢該醒了。

 

    最後周子瑜連朴志效離開的背影都不忍心看。

    她甩上房門,鎖上喇叭鎖。

    門外行李箱拖動的聲響、有些沉重的腳步聲,促使眼淚不停往下掉。

    我連妳最後一瞬間的身影都不敢現場目睹。

    我害怕我會不小心,控制不住的上前去牽住妳。

    歐逆,對不起。

    「我愛妳。」

 

    「子瑜。沒關係嗎?」

    「沒事。」

    「妳很傻。」

    「我知道。」

    「……去了國外要好好照顧自己。」

    「嗯。」

    「有什麼事情就來找我吧……還有妳的志效歐逆。」名井南拍了拍周子瑜的肩膀。

    「嗯,南歐逆,謝謝妳。」

    「妳真的不告訴志效嗎?妳也要出國了。」

    「不要。」倔強的甩甩頭。

    「……真的不能讓她知道嗎?」

    周子瑜再次微笑搖了搖頭。

    「妳們好歹也是表姊妹啊。」

    「正因為我們是表姊妹啊。」

    扭曲的弧度,再也承受不住的垮了下來。

    周子瑜其實早就笑不出來了。

    眼淚到此刻才全數爆發而出,流淌在她的袖口。

    「……南歐逆。」邊抽泣著,她說。

    「我在聽。」

    「拜託妳了……請妳幫我保密。」

    「……我知道了。」

    名井南轉過身去,抹去了眼角的淚。「……妳自己保重。」

    「嗯。我會的……」

 

    為什麼我們之間要是表姊妹的關係?

    我們明明相親相愛著。

    妳是國際知名的設計師,要抵抗的輿論壓力根本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

    更何況我們是親人。

    妳說,我們怎麼可能被接受?

   

    如果妳再一次問我,愛情裡最痛苦的是什麼?

    我會回答妳,愛情裡最痛苦的是相愛。

    我們相愛了,但我們卻不能相愛。

 

    我們相愛了,而我們卻不能相愛。

我說想放很久的虐文~~~~

治癒似乎  很常被我虐 ......

嗯......

電腦更新真的是讓我等很久啊啊啊嗄嘎嘎嘎

偏偏我正要打文(怒

可是現在睡覺時間到了  打文就嗯...

各位晚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