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奶茶與焦糖瑪奇朵 2017.12.07 22:07
    轉角咖啡館,溫暖的存在。

    我是這裡的常客,如果你經常來這裡的話,大概會看過我吧?

    坐在牆角,帶著一台筆記型電腦,在鍵盤上不停敲打著的我。

    因為興趣而成為了網路小說家,這間咖啡館對我而言根本是趕稿聖地。

    要問為什麼的話,我會告訴你,因為這裡店員們之間的互動實在是太有趣了,沒有靈感的時候看看她們偶爾打鬧的樣子,總是會生出一些很不錯的想法。

    一開始來到轉角(我都這麼稱呼它)的時候,店裡的雙門面咖啡師真的非常吸引我!導致我在卡著文字寫不出來的時候老是不自覺盯著她們看……即使同樣身為女生,目光還是不由自主地往她們身上飄。

    不過就在我感受到了甜點師的怒氣以後,我再也不敢看著店長發呆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常看著Mina發呆的關係,可能她也認識我了…我們不知不覺得變得挺熟的,就像現在這樣。幸好我是沒有被當成變態。

    「半糖巧克力奶茶?」

    「是,謝謝妳。」我微笑著向Mina致意,走到熟悉的位子坐下。

    「今天又要趕稿?」Mina拿著我的熱飲走了過來。

    「是啊,更新的日子又要到了。」我笑道。我可不能對不起我可愛的小讀者們啊。

    「嗯…等等有需要晚餐的話,再告訴我吧。我讓彩瑛幫妳準備。」

    「好,謝謝。」我向她點頭。

    啊……趕稿趕稿…

    我眼巴巴地瞪著電腦螢幕,腦袋裡一點想法也沒有。

    把視線移開,我正打算決定一個定點盯著發呆呢。

    沒想到他今天有來。

    最近我多了一個新習慣,我想我大概喜歡上了這裡的另一位男客人吧,放空時專注的目標轉移到了那位先生身上。

    不過他竟然是在跟子瑜聊天啊……要知道很少有人可以跟子瑜聊得起來的。更罕見的是紗夏竟然沒有衝出去把店長拖回來。

    「在看什麼?」

    「……」

    「在看什麼?」

    「嗯?」我也不知道被問了多少遍,我才意識到娜璉的存在。

    「呀。顧著看帥哥都沒理我。」娜璉不滿的輕輕拍了桌子。

    「啊,抱歉抱歉。妳說什麼?」

    「我問妳在看什麼?」

    「我……唔。」總不能說我在盯著暗戀對象看?

    「妳在盯著暗戀對象看?」

    這個林娜璉,倒是很完整的猜出了我的想法…。

    我也忘了自己為何會和娜璉變成朋友,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很好聊吧?

    「他也是這裡的常客啊。」志效走到我身邊坐下,用雙手交叉撐著下巴。

    「嗯…」其實我知道的,我盯著那位先生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就這樣講出來好害羞啊……

    「真的嗎?妳喜歡他?」娜璉一臉興奮地問我。

    「嗯。」我倒也很誠實的點了頭承認了。

    「讓我來幫妳吧。」眼睛會發亮的兔子……

    「怎麼幫?」娜璉真的可以嗎?沒問題嗎?

    「唔……我去問問她們有什麼好想法!」倏地起身,娜璉往櫃台走去了。

    感覺好像莫名其妙要開始我的戀愛之路了,這麼突然真的好嗎?

    「那個,那個男生喜歡喝的。」沒有過太久,娜璉和Mina便出現在我面前,Mina的手上還拿著一杯飲料。「甜度一點五倍的焦糖瑪奇朵。」

    甜度一點五倍的焦糖瑪奇朵……是螞蟻嗎?

    咳咳,沒事。我老是改不掉我喜歡亂吐槽的壞毛病。請原諒我吧。

    「妳…」

    「妳去拿給他吧?」志效對我挑了挑眉。

    「欸……我…」我不知所措地擺著手。事情究竟是如何演變成這樣的?

    「交給妳了。」娜璉毫不留情地從Mina手中接過馬克杯,塞進我的手裡。

    「……」

    「快去快去。」三個人都對我揮了揮手。

    「……」

    各位,我跟你們說。

    轉角除了是一間咖啡店之外,它更兼具了月老廟的功能唷。不來嗎?

    「嗯…那個…」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我真的走到他的面前了。「你的焦糖瑪奇朵。」

    「嗯。謝謝。」他似乎沒發現我不是服務生的樣子。

    「還有…嗯…」我抿了抿嘴唇,但願自己提出的不是太唐突的要求。「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嗎?」

    寫了那麼多甜蜜蜜的愛情小說,我人生中第一次對別人搭訕的開場白竟然是這個。

    「嗯……這樣啊。」他稍微挪動了桌上白色的杯子。桌上的兩杯熱飲都還冒著白煙。

    ……兩個杯子!?

    「啊,對不起。我提出的請求果然很奇怪……」看他面有難色的樣子,我搔搔頭,準備走回座位。

    「稍等一下。」轉身之際,我聽見他的挽留。

    「嗯?」

    「這杯……是給妳的。」他小心翼翼地捧起了白色馬克杯,不同於我剛才拿過來的那一杯,「半糖的巧克力…奶茶。」他靦腆的笑了笑。

    我眨了眨眼,接過對方遞來的杯子。

    回過頭,我看向了座位上的三位月老秘書。

    Mina對我搖了搖頭,表示不是她做的,然後把視線移到了子瑜身上。

    我也隨著她看向子瑜,我們偉大的店長大人只是對我微微一笑。

    我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剛才他能夠跟子瑜聊天了。

    原來這早就是預謀犯案了。

    「還有這個…甜點師說妳喜歡巧克力。」他輕輕把裝著蛋糕的盤子推到了我的面前,一手摸著脖子。

    「……」我往紗夏的方向看了一眼,她對我眨了幾下眼睛。

    妳們……

   

    「歡迎光臨。」有朝氣的聲音一如往常地傳來了。

    「一杯半糖巧克力奶茶,再一杯甜度一點五倍的焦糖瑪奇朵。」

    「好的,我知道了。」Mina對我露出曖昧的笑容。

    我們只是約好了一起來咖啡店,不行嗎?

    「兩片生巧克力蛋糕?」紗夏也用一種微妙的表情看著我…一副就是在忍笑的樣子……

    我們只是約好了一起來咖啡店!

    「妳今天不趕稿啊?」志效也湊了過來,一臉就是想要聽八卦的表情。

    我說了!我們只是約好了一起來咖啡店!

    「祝你們幸福。」Mina把熱飲送上來的同時說道。

    「……我、」我們只是約好了一起來咖啡店……

    「謝謝。」男生爽快地開口道了謝。

    「呵呵。」Mina又露出了那個謎一般的笑臉…

    Mina!」小個子的女生從廚房走了出來,端著手上被捲成愛心形狀的麵條。

    「笑什麼,快去吃妳的特製義大利麵!」我決定打發她走。

    彩瑛!出來的真是好時候!

    「唔…」Mina嗚咽了聲。愛心形的麵條可真是明目張膽。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不是嗎?」對面的他把杯子放到桌上,對我說著。

    「是啊。」我也放下了馬克杯。

    「半糖沒什麼甜味啊。」

    「一點五倍糖,你是螞蟻吧。」

    他喝我的巧克力奶茶,我喝他的焦糖瑪奇朵。

    我們約好了一起來咖啡店。

    轉角咖啡館,溫暖的存在。

# by把咖啡店當作月老廟使用的網路小說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個系列(笑

這是另一個寫手 小影 的系列 

因為辦了一個這樣有趣的活動所以我就來參加了~~

一整個是個 很神奇的更文方式~

轉角咖啡館 (超連結按下去哈哈哈

嗯...這篇應該算不是Cp文了哈

倒是讓我想到之前寫原創的時候了顆顆顆

總之謝謝小影 辦了一個有趣的徵稿 非常榮幸可以投稿啊~

嘿 點文單剩下一張啦~

(強迫推銷((誤

有想法的朋友們就來點文吧~

###

DAY6的新歌好好聽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