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啊妳 03

    她有一本日記。

   

    我還是無法相信我身上發生了這種事情。

    所以…這是靈魂交換嗎?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被推上救護車……這還真是一種奇妙的體驗。

    我大致上有個印象,剛才我被一輛轎車撞上了,他雖然嘗試煞了車,但仍是撞到了我。

    真是,交通號誌的紅燈不是裝飾用的好嗎?

    但不知道為甚麼,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倒在人行道上,旁邊是一輛傾倒的機車。

    我很快的反應過來,這似乎不是我原本的身體。

    因為那時,當我從地上爬起來,我往馬路的方向望去,我看見我自己倒在那裡。

    其實那時候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我該不會靈魂出竅了吧?

    可是我低下頭,發現我還踩在地上,然後,我的身體不是我的身體。

    簡單的推論一下,原本的我被車撞了以後,就換到這副不知道是誰的身體裡頭……

    留在原地觀望了一下,然後就變成了現在這個場面。

    ……這個我看著我原本的身體被救護車載走的畫面。

    我應該活在當下然後好好享受這種難得的體驗嗎?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跟著那輛救護車去醫院的。

    可是我居然沒有!

    我!居!然!沒!有!

    這下可好了,要聯絡我自己真是太麻煩了。

    最棒的是,當我很興奮的用指紋解開包包裡的手機的時候,要撥打電話給我自己的時候,我發現我居然天殺的忘記了自己的手機號碼!

    這一切簡直都太棒了。

    棒得不能再棒了。

    看來現在的方案只能是等待她主動來聯絡我了。

    希望她不要昏迷太多天,也不要住院太久才好。

    我想我唯一可以慶幸的是我在包包裡找到了這個人的身分證。

    啊,看來她的名字叫作孫彩瑛。

    戶籍地址……太好了,離這附近不算是太遠。

   

    循著導航的指示,我來到了證件上頭寫的地址。

    是相當平凡的小公寓,她住在這裡的三樓。

    在背包裡找到了一串鑰匙,我一把一把的試著。

    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了能夠打開大門的那一把。

    一進門,一股很重的顏料味道侵占了我的嗅覺。

    長期下來會中毒的吧?

    我打開了窗戶,想辦法讓空氣流通一點,期望著待會這股不好聞的氣味能夠盡快消散。

    不過,有顏料味的話…代表這個孩子(我剛才確認過了她比我小三歲)應該是有在畫畫的吧?

    在她的家裡四處晃了晃,我來到走廊盡頭的最後一間房間,那裡擺滿了畫架,還有各式各樣的作品。

    不是風景也不是肖像,是相當用色相當大膽的抽象畫作。

    說是喜歡嗎…?似乎也不太像是,但我就是被這些色彩斑斕的前衛作品緊緊吸住了目光。

    能夠感覺得出來,她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直覺,我總覺得身體是一時半刻換不回來了。

    也就是說,我必須想出一個可以暫時待在這個身體裡安然生活的方法。

    需要孫小姐的更多資訊才行。

    그런 날이 있어 갑자기 혼자인 것만 같은 어딜 가도 자리가 아닌 것만 같고고갠 떨궈지는

    哇啊啊啊啊啊手機響了!!!!!

    該怎麼辦!?

    要接?不接?

    我的慌亂程度已經讓我沒辦法為了孫小姐的手機鈴聲是Feel Special這件事感到開心了。

    畫面顯示的來電人…名字是子瑜,隨意的推測一下,既然是直接把聯絡人的姓名設為不帶姓氏的兩個字,這個「子瑜」應該是孫小姐的朋友吧。

    最後我因為猶豫了太久所以錯過了接起這通來電的機會。

    對方隨後傳了封訊息過來。

    「彩瑛,明天的電影票妳買好了嗎?如果還沒的話,我可以先在網路上訂。」

    啊,看起來果然是孫小姐的朋友沒錯了。

    但問題來了,我這個樣子去赴約的話,肯定一下子就被看出來我不是正牌孫彩瑛了吧!?

    言行舉止、衣著打扮甚麼的一定會不一樣的。

    「抱歉……我得流感了……明天大概是沒辦法去了TT

    我左思右想,似乎也只有流感這樣的理由可以讓我一次迴避掉好幾天的邀約。

    接下來幾天如果有這樣的邀請也通通用這個理由回絕吧。

    「啊…?」那個叫作子瑜的人很快又回覆了我的訊息。

    「那需要我去看看妳嗎?」

    啊,真是個善良的孩子,真想看看這樣善良的孩子長成甚麼可愛的樣子。

    可惜我必須要拒絕她。

    要是被揭穿了我不是孫彩瑛本人的話該有多麻煩。

    「妳還是別來吧…我怕會傳染給妳QQ但謝謝妳…」

    「好吧。」她簡短的打上,「需要我幫忙再跟我說。好好休息。」

    最後我簡單回覆了一個謝謝後便關掉了手機。

    算是解決一部份的問題了。

   

    不得不說,現代科技真的很方便,但同時也很危險。

    透過孫小姐的IG、臉書,我大概也能夠辨別出幾個孫小姐的好友、以及孫小姐平常和朋友的相處模式,還有透過她公開的一些相片大致上了解了她穿衣服的品味。

    除了社交媒體之外,還有一項物品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關於認識孫彩瑛小姐。

    她有一本日記。

    孫小姐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

    而且她的日記本就擺在書桌上最顯眼的位置。

    這種人真是太厲害了。

    我最近其實也有想著要寫日記的,可是實在是太麻煩了,我才寫了不到幾天就懶了,最後甚至連日記本丟去了哪裡都不知道。

    一篇一篇的翻閱著她的每日記事,我只能越來越佩服她。

    每天都能夠精選出一些有趣的生活切片,究竟是感受力多強的人才能夠做到這件事情呢?

    更何況每天的日記旁邊都還有配著可愛的小插圖。

    活脫脫就是個文藝女青年。

    從那些文字和圖畫中,我一點一點的了解了孫小姐的想法、處境,還有各種生活上的大小事、習慣等等。

    我開始對於這個人有一點頭緒了,這也許可以讓我在聯絡不上她的這幾天裡暫時扮演好孫彩瑛這個角色。

    但有機會的話,希望有天可以真正的認識孫彩瑛這個人。

 

    事情發生在約莫幾天後。

    過馬路的時候,我的手腕突然被抓住了,害我嚇了好大一跳。

    「妳……是湊崎紗夏沒錯吧?」那女孩怯生生地開口問我,我回過頭,看見了再熟悉不過的面孔。

    這不是親愛的我的身體嗎。

    「那妳肯定是孫彩瑛了。」我笑了笑,間接回答了她的問題。

    太好了,找回身體了。

    下一步就是怎麼換回來而已了。

 

    「說真的,紗夏。」俞定延放下了手邊的文件,抬頭看著我說道,「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習慣妳這個樣子。」

    「過了幾個月了,我都要習慣了,妳怎麼還沒法適應呢?」

    是的,過了幾個月了。

    我跟彩瑛還是住在彼此的身體裡。

    我們找不到換回來的方法。

    這是件相當令人崩潰的事情,可我們也只能順從這樣的現實。

    我扮演著孫彩瑛,過著孫彩瑛原本的生活;而彩瑛扮演著我,也過著我原本的生活。

    很荒唐對吧?

    可是沒辦法了。

    身邊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我們的情況,例如定延,例如彩瑛的那位好友子瑜。

    附帶一提,那善良的孩子本人可真是漂亮得不得了。

    我和彩瑛每天對彼此交代著今天的生活、如何解決遇到的困境等等,一同期盼著有天醒來發現我們雙雙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頭。

    她和我總是許著同樣的願望。

    不知道是不是神聽見了我們的祈求,那天我們一同出門的時候,正在穿越馬路的我們迎面撞上了一輛超速行駛的小轎車。

    雖說是超速行駛,但我們身上的傷奇蹟似的不是太嚴重。

    醫生說我們兩個是她見過最奇怪的傷患,她從來沒看過了出車禍還能夠笑得這麼開心的人。

    我們終於回到自己的身體裡了。

    是不是很值得人高興呢?

全文完

總算是結束了

這個操勞了大家腦袋的系列文哈哈哈哈

總之是個靈魂交換的故事

但第一集欺騙了大家

用第三人稱視角  寫成了一個像是失憶的故事

所以簡單來說   失憶都是假的     只有靈魂交換才是真的哈哈哈哈哈

說到這裡也是很不好意思   我是那個嚴重偏題的人類

因為跟遺忘一點關係都沒有(((((?????

至於日記嘛~

真正擁有日記的人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孫彩瑛

湊崎紗夏就是一個揚言要寫日記 還告訴俞定延

結果最後只寫了三天還弄不見的那種人

Kkkkkkk

 好     總而言之希望你們喜歡了

這次的(偽)遺忘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