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序章的來~~這裡~~

看序章請按我

因為妳 00:01-定延篇 在yao那裡~

嘿沒錯就是這裡

「現在為您播放的是本周亞洲音樂排行榜第三名……」

    晚上八點。

    大概,只要撐過這十五分鐘就行了……

    現在的名井南是個書店的店員。

    偶爾整理書籍、文具,偶爾為客人結帳。

    書店裡總是很安靜,雖然有時會有談話的學生們,但絕大多數的時間,這裡只有收銀機的鍵盤喀喀聲,還有翻閱書頁的聲音。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書店的老闆老要求他們在每天晚上八點到八點十五分播放音樂廣播節目。

    她可是最討厭音樂了。

    幸好,晚上的時段她負責的是整理店內的商品。

    南從包包裡翻找出隨身攜帶的白色入耳式耳機,戴了上去。

    耳機線的另一端只是塞在制服的口袋裡隨意纏繞著,沒有連接任何的設備。

    因為她需要的是安靜。

    所有的聲音,她都不喜歡。

    「子瑜啊我告訴妳!」小個子的女孩拍打著身邊人的肩膀。

    似乎是吵鬧的高中生。

    「怎麼了……?」被喚作子瑜的女孩專注地尋找著自己要的參考書,只是隨口回應著,視線連轉都沒轉一眼。

    「啊……看著我嘛。」嬌小的女孩不開心的嘟著嘴。

    「我在聽。」繼續看著架上的書本。

    不是、不對…這本也不是她要的……

    「唔。妳看起來就是沒在聽啊。」女孩皺著眉頭。

    「啊,不然妳到底想說什麼?」對於對方打斷自己找尋參考書的行為感到有些不悅,子瑜深吸了一口氣說。

    「我想跟妳說……」女孩頓了頓,「定延歐逆真的超帥的!」

    「……」子瑜不顧形象的白了友人一眼,隨後便轉頭物色書本。

    「欸欸欸妳聽我說完嘛!」女孩晃著朋友的手臂,不讓對方有不理睬自己的機會。

    「……如果是發花痴的話…」

    「定延歐逆今天認真錄音的時候,真的超級帥氣的!而且她從錄音室出來的時候還摸了我的頭跟我說辛苦了!妳知道她笑得有多好看嗎!」

    沒想到她完全搶先了。

    「孫……」差點大吼出聲,所幸子瑜及時想起這裡是必須保持安靜的書店,「孫彩瑛妳夠了沒啊!」她改用氣音說。

    「啊啊妳真的應該親眼看一下才對啊…完美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了啦……」彩瑛還沉醉在自己的回憶裡,絲毫沒有要搭理子瑜的意思。

    「唉……」周子瑜嘆了口氣。

    「唉……」名井南也是。

    所以說她最不喜歡學生來店裡了。只要有學生在,店裡總是會失去原本的安寧,特別是高中生。

    看來這個耳機的隔音效果還不夠好,下班後另外再買一個吧。

    她這樣想著。

    「不好意思,我們要結帳。」

    南抬頭,往櫃台看了一眼。原本值班的工讀生不知道去哪了,導致現在台前並沒有人員在。

    「這樣一共是三萬零二十四韓元。」包裝好眼前兩位客人的參考書,南有禮貌的說。

    「謝謝。」子瑜向她點了個頭,接過袋子。

    「啊…嗯,謝謝。」慢了半拍,彩瑛也跟著道謝。

    「歡迎下次光臨。」南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

    想起了剛才對方購買的書……似乎是大學參考書呢?而且還是畢業論文相關的書籍……

    啊,原來是大學生而不是高中生啊。

    看來她不喜歡的客群名單又要再多列一項了。

     「今天也辛苦了。」同事拍了拍南的肩膀。

    「你也是。」客氣的回應著,南微笑了下,滿腦子想的都是待會的行程。

    難得的機會,有朋友送了她一張畫展的門票。

    畫展, 關於一位有名的畫家還有他的得意門生。

    名井南喜歡藝術,也喜歡展覽館的氣氛,因為那裡總是安靜的。

    有了這樣的期待,似乎也能忘記今天書店裡學生們吵鬧的不悅。

    「那個,導覽機請自取,謝謝。」展場的工作人員低頭看著手機,不在意的對著南說,也沒有抬頭一眼。

    「……謝謝。」儘管對方並不在乎,但她仍然道了聲謝。

    南在原地站著,正猶豫要不要拿取語音導覽。

    展場很安靜,因此語音導覽的聲音會透過耳機更清楚的傳進耳朵裡。

   但若是不拿的話……

    「……」南還是伸手,戴上耳機,但只戴了一邊。

   要是全戴上,聲音會變得太清楚。

   然而不聽導覽的話,就不能了解畫家的意思,也可能會錯過很多故事。

    「畫面裡描繪的是雨天。一個女孩撐著一把水藍色的傘,抬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成為唯一一個停止走動的人。」

    「世界是同一個,時間是一樣的,但是那個女孩的時間,彷彿是停止了一般。」

    女人的聲音,在距離耳朵最近的地方播放著。

    啊啊,果然很討厭這種過於直接的音頻。

    但又無可奈何。

    不是典型的導覽語音,也不是標準的抑揚頓挫那一類的,而是帶了一點感情,即便不是那麼專業,卻很真誠的嗓音。

    南看著眼前的畫,瞬間覺得,那個撐著雨傘的女孩,和自己好相似。

    「女孩戴著耳機,聆聽著……」

    名井南拉起了懸在胸前的耳機線,把另一邊也戴上。

    想更清楚的聽見畫的意義。

    「安靜。」

    女孩戴著耳機,傾聽著安靜。

    簡直和自己一模一樣。

    嘴角勾起微微一笑,滿意的將黑色的小機器放回櫃檯。

    如果語音導覽改成文字檔案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哥哥呀,你在那裡,有沒有得到安靜呢?

    我正在努力習慣,除了你以外的聲音。

    可是我好像還是做不到呢。

 

    隔絕外界,南再次把自己的耳機塞進耳裡,傾聽著安靜。

後記時間。

請介紹一下yao──

關於yao(),他是一個親切的好人。

一開始大概就知道 應該是個姊姊 (燈光暗下 yao一個人跪在地上),

恩,原來我感覺偏成熟嗎? (詳情請見 yao的後記

 

好了我要認真介紹了。

堯的文呢 如果是虐文

比起很強烈的悲傷 我想應該更多的是 那種遺憾的感覺 結局裡一點點的缺憾

是看了讓人會停下來思考一些甚麼的文章

如果是甜文 堯也不是走那種非常少女的風格

是平凡日常裡的幸福 又很有吸引力

而且堯的文章 都把人物的心理細節寫得很好 寫得讓看的人很容易帶入情緒

像我就不太會表達這樣的 所以得好好學習(

還有 斷句總是斷得很有感覺。

 

第一問 灰 為何想跟yao合作?

 

因為喜歡,結束。

((

(上面是來亂的不好意思)

 

恩,怎麼認識堯的呢

偶然 真的非常偶然的 看了堯的文

原本想 看完一篇 就乖乖去打文

結果等我去打文的時候 差不多已經是我把他的文全部看完的時候……

是的他的文就是有這樣的魅力啊 (讓人網路成癮的魅力(?)

 

所以想著啊 如果可以一起寫()文就好了

於是呢在各種不知道他會不會答應的忐忑下 就這樣去邀請了

在他答應以後 因為感覺好像只是說說

又經過各式各樣的糾結 ( 怕他覺得我煩之類的

過了很久才又提起來 哈哈哈

後來當天兩個人就很開心地討論起來了 完全高效率 大發

害我開心了好久。最後整天在都在發呆(?

簡單來說 就是一個小迷妹得到了跟偶像合作的機會。

就是這樣的心情。(點頭)

對了對了 有好奇的地方都可以問問題唷

只要不關具透我們都會回答~

快快快快去找阿堯~~

http://yaoul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