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

通往堯的文章

去找定延玩吧~~~

~定延我來了~

「娜璉歐逆,我可不可以不要去啊?」南難得撒嬌的嘟起嘴。

    「不行,妳這宅女。新人迎接派對,妳敢不來?」娜璉有氣勢的踱著腳。

    老闆不愧是老闆,強迫人的任性功力都是一流。

    「歐逆妳也知道…可是我真的不喜歡那種場合……」不死心的決定再次開口。

    「名井南,我知道妳不喜歡。」娜璉突然板起了臉孔,「但是妳不可能永遠活在妳安靜的世界裡。妳的世界裡不是只有妳自己。知道嗎?」

    「……知道了。」面朝著地板,南只能不情願的點點頭。

    因為她不是一個人,所以不得不妥協,向世界妥協。

    向聲音妥協。

    「妳代替我喝一杯。」一個長得像兔子的女孩舉起酒杯,遞到了另一個短髮女孩面前。

    「歐逆,我還未成年啊。」短髮女孩搖搖頭。

    一推一拉,最後那個未成年的孩子妥協了,兩人一起組成了酒醉陣線聯盟。

    瞥了一眼隔壁桌吵鬧的高中生們,南搖了搖頭,把耳朵裡的耳機壓得更緊。

    但似乎不是那麼有效……

    無奈的把頭靠在牆上蹭了蹭,閉起眼睛想要冷靜冷靜。

    「來來來,定延再來喝一杯──今天是為了慶祝妳加入店裡嘛!」傳說中是書店老闆的林娜璉高舉著酒杯吆喝道。

    明明是娜璉說要來聚餐的,第一個喝醉的卻是她本人。

    南搖了搖頭。

    算了,換個角度想,只要娜璉醉了,就沒有人可以強迫她參與活動了。

    「好──」那個名叫俞定延的人高聲應答,高興的拿起杯子,將杯裡的啤酒一飲而盡。

    定延的臉頰紅通通的,走起路來還搖搖晃晃的,像是鴨子那樣。

    任誰來看都知道她是醉了。

    「名井南。」定延手握著酒杯,突然喊了牆角邊女孩的名字。

    後者明顯一愣。

    這個人想要幹嘛?看起來好恐怖啊啊啊。

    「妳在幹嘛?」定延放下玻璃杯,走到南身邊坐下。

    「……」南抽著嘴角看向眼前酒醉的定延,她到底想做什麼?

    「妳都不說話。」定延不滿的噘了噘嘴,哀怨地看著名井南。「到底在聽什麼啊?」

    伸手,直接摘下了南的耳機。

    那一瞬間,四周的談話聲、嘻笑聲,全部灌進南的耳朵裡。

    南嚇得立刻用手覆蓋住被迫暴露在噪音下的右耳。

    「什麼嘛。明明沒有在聽音樂。什麼聲音也沒有啊。」定延逕自戴起耳機,傻笑了起來。

    但隨即又重新將其摘下,因為她也忍受不了安靜。

    「還……」露出一貫爽朗的笑容。

    沒等定延把話說完,南便搶過定延正要遞出的耳機。

    「這是我要付的錢。」迅速的從錢包中拿出幾張紙鈔,重重的壓在桌上。「我走了。」拿起包包,頭也不回地離開座位、離開店面。

    明顯透露出怒意的口吻,令人發寒。

    「……」定延瞪著眼、張著嘴巴,卻只能目送南的背影。

    「……定延啊。」娜璉慢慢的把頭轉向呆愣著的定延,「小南不常生氣的。」

 

    昨天久違的睡了個好覺。

    從聚會的地點氣呼呼地離開了以後,南洗了澡便早早爬上床睡覺了。

    不過她果然還是必須面對那個人……那個擅自扯下她耳機,強迫她面對聲音的人……

    想到這,心情便複雜了起來。

 

    「對不起……」灰髮的人低下腦袋。「也謝謝妳…」擔心自己前一天晚上做出了造成他人的麻煩,她向店裡的每個人道了歉也道了謝。

    「……」名井南抬頭,看著她。

    「我不知道我昨天有沒有做什麼不好的事情……」低頭玩著手指,定延帶著歉意的說。昨天的事她幾乎都忘了……

    也許是因為害怕南那過於強大的氣場,說完她便轉身逃跑了。

    「呀……」留在原地的南微微開啟了雙唇。

    妳可是做了很過分的事喔,對我來說。

    但妳竟然就這樣跑掉了。

    我難道有這麼,讓妳不敢接近嗎?

   

    八點了

    她最討厭的那十五分鐘到來了……

    每天都有這充滿了音樂聲音的十五分鐘就算了,現在她還多了一個無時無刻都在自言自語的同事……

    默默瞟了一眼那和自己現在都站在櫃台的同事,俞定延。

    簡而言之,她是一個時不時喜歡把臉貼在窗戶上的怪人。

    南突然輕笑出聲,自己的腦袋都裝些什麼了?

    啊……不過…她把臉貼著玻璃窗發呆的表情,似乎有那麼一點…

    可愛?

    不過那也只有表情討喜了。

 

    「小南。進貨囉。」娜璉輕輕拍了她的肩膀。

    「好。」南點頭。

    太好了,是可以享受安靜的時間。

    她戴上耳機。

    「妳用中文類,外文類的我來整理。」

    名井南走過俞定延的面前,拿過了定延手中的箱子。

    「啊.…好的」她難得會跟定延說話。

    雖然這是公事,不過南也只是為了不讓自己有接觸到別人、接觸到聲音的機會。

    特別是,那個過分的俞定延。

    耳機線明顯的在定延前面晃過,名井南毫不在意的走往裡面的倉庫。

    今天的外文書進得特別多,應該可以讓她整理很久很久吧?

    可是……中文書好像沒有很多?

    算了,反正那個俞定延不至於不識相到之後還跑進來幫忙吧?

   

    名井南坐在書堆裡,今天的外文書裝滿了好多好多個箱子。

    陽光從她的背後灑進來,在這個狹窄的空間裡,南特別的顯眼。

    低著頭檢查著箱子裡的內容物,用手指一一撫過每一本書籍,清點貨物的數量。

    罕見的微笑著。

 

    「南…」定延莫名吞了吞口水,意識到自己似乎有點久沒有喝水了?

    被呼喚的人嚇了一跳,眼神晃動了一下,然後抬起頭看著這個打擾自己的人。

    沒想到妳還真的跑來了。

    「我能這樣叫妳嗎?」即使沒聽清楚具體的內容,但從表情她也看得出來,有一點點哀求,有一點點誠懇,卻不明白為何。

    「妳說什麼?」 戴著耳機的名井南,自然是聽不到定延如此小聲的言語。

    「沒事,我來幫忙吧。」

    呀,再說一次有那麼難嗎?

    算了,反正安靜正是我最喜歡的。

    難得妳打算沉默了,我就好好享受吧。

 

    「妳在這裡上班很久了嗎?」

    「嗯。」

    「妳喜歡這份工作嗎?」 

    「嗯。」

    「妳……」

    「妳能不能安靜一點?」

    原來是她錯了,俞定延壓根兒就沒有打算要變安分的意思。

    明顯帶著怒意的語氣,南轉頭看了一眼定延。

    「……對不起。」定延嚇了一跳,慌張的道歉著。

    認識大概一個星期就能讓我生氣兩次的人,妳還真是不簡單。

   

    「差不多了,妳先出去吧。」

    南當然希望自己可以在這裡再獨處久一點。

    「嗯嗯,好的。」定延呆呆地看著名井南,歪著頭對著南笑。

    「妳都在聽什麼?」伸手拿起了南右邊的耳機,往自己的耳朵裡放。

    那一刻,南看見定延表情細微的變化。

    肯定是困惑了,對吧?

    肯定是好奇了,對吧?

    妳能不能不要擅自…

    「還…」

    南快速地拿回了被定延搶去的耳機,同時打斷了她的話語。

    「請妳不要在再這樣了。」帶著不悅的神情,南重新隔絕自己。

    「出去吧。」仍然是透漏著負面情緒的口吻,南說道。

    定延只是小聲地留下了一句抱歉,離開了。

    這麼短時間又讓我生氣了第三次的人……

    俞定延,安靜真的這麼難嗎?

    還是…

    也許妳也像我一樣……

    「啊…」

    這裡只剩下名井南,和她的安靜。

今日後記。

01~~~~筆名的由來~~~

因為我本名裡有一個ㄏㄨㄟ (但是不是灰色的灰

小時候有人寫卡片給我 寫成灰色的灰

所以乾脆 筆名就變成這樣了。

02~~~在跟堯討論文章的時候  花最多時間的部分?

耗時最久的 就是後記的問答。(認真

再來是  文章前面放的圖片

然後是 T寶們的 髮色還有頭髮長度。

(我沒有開玩笑啊啊啊) 

所以說 故事內容其實討論得很快。非常快

最後來宣傳一下 堯喜歡的 灰髮定延

是灰呦### (?

任意門帶你遨遊世界

遨遊堯的家

http://yaoul6.pixnet.net/blog 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