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哩機哩

神奇的傳送門 因為妳 00:04 定延

「我幫妳拿吧。」定延伸手拿住箱子的另一邊。

    我就是故意想要一個人拿的,是有這麼討厭我嗎?為什麼一定要打擾我呢?

    原本明亮的雙眼,黯淡了幾分,我似乎很少看見妳露出這樣的神情。

    我做了什麼嗎?

   

    定延拉起了箱子,沒有等待南的回應,便逕自向外走去。

    拉住了一邊箱子的南,自然也沒辦法不跟著移動,只能隨著前面的人安靜的般著紙箱往外走。

    拉開書店的大門,外界的聲音等不及的衝進南的耳朵。

    或許自己剛才沒有拒絕定延的決定是正確的……

    至少她可以不用一個人面對所有喧鬧。

    但,為什麼妳看起來那麼雀躍?

    走在南前面的定延理所當然的沒看見。

    南紅潤的臉色在一瞬間便得蒼白,想伸手摀住耳朵,卻做不到。

    拿著紙箱的雙手只能不自覺的握緊一些,想轉移那麼一點注意力。

    紙箱的邊緣不再平整,變得彎彎曲曲的,是她的恐懼,最難拒絕的恐懼。

    名井南咬緊了下唇,雙眼緊緊地盯著俞定延的背影。

    往前走、往前走…

 

    才走到一半,名井南突然便停了下來,而定延納悶地回頭看了她一眼。

    「妳…怎麼了嗎?」定延的語氣明顯帶著幾分膽怯,她看著臉色有點不好的南。

    自從看見了上次南的反應,定延也開始不敢隨便向南搭話,這讓南有些慶幸…

    只見名井南面無表情的搖了搖頭,示意俞定延邁出步伐。

    現在南只希望,對方能夠明白她的暗示,快一點把這個任務結束。

    順利的將紙箱移動到了書店的後院,南稍微整理了衣服,心想著待會回店裡去整理書籍,盡所能的接近安靜。

    瞬間看見草叢裡竄來竄去的物體,南停下了腳步。

    「俞定……」原先想開口叫住定延,但最後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並沒有叫出口,只是看著對方的背影離開。

    南蹲了下來,用手撥開了青綠色的雜草。

    一團灰色的毛球進入她的視線範圍。

    是一隻小兔子。

    是一隻受傷的,灰色的小兔子。

    左後腿的血跡,甚至被草沾了一點。

    「那個…妳沒事吧?」定延小心翼翼地開口,深怕再次惹怒眼前聽說不容易生氣的女孩……

    南轉過頭看了定延一眼,眉宇間透露出百般心疼的神情。

    俞定延愣住了,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名井南露出這樣的表情。

    「怎麼辦?」南的聲音裡,帶了一點哭腔,顫抖著詢問著俞定延。

    「啊?」 俞定延這才回過神,發現名井南蹲在一坨灰色毛球面前。

    後院裡怎麼會有受傷的兔子?

 

「南,店裡有沒有醫藥箱?」把兔子抱回了店裡,定延的雙手都染上了些許鮮紅,她慌張的開口問著。

    「有,妳等我一下。」南說,快速的跑上二樓。

    「小南…?」一個人影揉著眼,疑惑地看著急急忙忙跑上來的店員。

    「娜璉歐逆,醫藥箱暫時借我。」拿了自己要的東西,又急急忙忙地跑下樓。

    「醫藥箱?誰…」娜璉原先想開口叫住南,「算了…等等下去看吧…」

    「呀,你的主人怎麼對妳那麼壞呀?嗯?」

    「沒關係,我們會照顧到你的主人來接你的。」

    「別擔心,這裡有我、有南、還有娜璉歐逆,還有很多很好的人,我們會對你很好很好。」

    「好囉,小心別再受傷。」做了簡單的包紮,定延露出放心的笑容,抓起兔子的前腳,揮了揮。

    南靜靜的在一旁看著這整個包紮……整個俞定延對著兔子自言自語的過程。

    嘛,她也不是不能理解…

    只是總覺得,定延能夠自己一個人講這麼多話的能力有那麼點高強。

    俞定延,好像真的是特別的人。

    那個灰髮的人對著灰色毛球說話的樣子…跟貼著玻璃窗發呆的樣子……

    俞定延,妳看起來好像很寂寞?

    俞定延…定延……

    「妳說,牠應該叫什麼名字好?」看著紙箱裡扭來扭去的小生物,定延煩惱的敲著桌面。

    名井南看了看小兔仔,又看了看身旁拯救了牠的定延。

    灰色的小身體,不安分地在紙箱裡動來動去,箱子在木頭的桌面上跟著移來移去。

    「乖點吧。腳受傷了別這麼愛玩。」南溫柔地抱起了箱子裡的兔子,輕輕地來回摸著,再小心翼翼地把左腳包著繃帶的牠放回小空間。

    「要叫什麼名字好…要叫什麼名字好……」定延繼續有節奏地敲打著。

    「…」南突然伸手,手心握著的是定延前一刻還跳動著的手。

    定延愣愣地看著對方。

    「別敲。」南只是冷冷地說,「很吵。」再瞥了定延一眼,然後放下她的手,別開視線。

    「好…我不敲。」定延立刻把手乖乖地放到腿上,莫名的揚起了微笑。「妳覺得,叫牠灰毛怎麼樣?」

    「灰毛……」南淡淡的複述了一次,「毛球?」

    「灰毛。」定延笑著堅持自己的意見。

    「那就毛球。」南也不退讓的說著。

    「我要叫牠兔牙。」林娜璉緩緩走下階梯,開朗地笑著說。

    「……」

    「……」

    「毛球/灰毛是我的。」南和定延同時開口。

    娜璉一愣,救了隻兔子,默契變這麼好?

    「我的兔牙~~」娜璉自顧自的走向縮著的一團灰色毛球,摸了摸牠軟軟的毛,最後乾脆抱起牠,放在懷裡左右晃著,「對了,兩位,煙火大會的話,妳們有沒有興趣?」

    定延只是轉頭,看著南。

    南感受到了那道視線,原本就要脫口而出的「沒有」,因此而猶豫了。

    去嗎?

    還是不去?

    但是煙火果然……

    「砰。」

    名井南不記得自己有沒有提過,她最討厭的日子是跨年。

    全世界都在享受著煙火的喧鬧,而她……

    做不到。

01 覺得對方像文裡的哪個角色?

 我覺得  堯最像  給南展覽票的同事

這是她本人認證過的相似度 (認真

至於我像甚麼

去堯那邊看看吧

(意味深長的笑容)

02 寫過的文裡  用自己生活經驗的 片段?

答案 看著妳的人的 第八章還有第十章

志效跟桃子吵架的地方 

或 看著妳的人 第十三章

紗夏對彩瑛搭話的地方

神奇吧哈哈哈哈哈哈(自己說)

其實應該還有其他的 

只是也許我 忘了?

對了 當初會讓 因為妳 系列的南 討厭聲音

純粹是因為我去海邊騎腳踏車的時候 覺得風聲很可怕。

從小就討厭風大的時刻

討厭聲音的也是我沒錯(舉手) 不過沒有文裡面的南嚴重就是

最後感謝一下 我的某位親辜

提供了兔子(誤

反正她家的兔子就叫毛球~

http://yaoul6.pixnet.net/blog

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