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歌 非常適合搭配著聽 TURTLE (거북이)

一半

    人的記憶有多不可靠?

    俞定延也不知道。

   

    「謝謝。」

    俞定延回到教室裡時,發現自己的課桌上多了一個寶特瓶,裝著半杯飲料的寶特瓶,還附上了一張寫著謝謝的便條貼。

    她認得那個工整又不失可愛的字跡,名井南的字總是那麼小…真是的!都提醒過多少次了,字寫得大一點才不會傷害眼睛!飲料只喝一半就算了連字也只有別人的一半大……

    還有電動也是,老是玩那麼兇總有一天視力會變差的!

    ……原諒她。想起名井南,俞定延想嘮叨的事情就是特別多。是因為關心吧?是因為關心才這樣的啊。

    「半瓶飲料……」俞定延對著面前的寶特瓶眨了眨眼。

    剛剛認識名井南的時候,俞定延一直無法理解她這樣的舉動。

    每每買飲品的時候,名井南都是只喝到一半就打算把剩下的倒掉。俞定延每次看了她的行為便忍不住皺起眉,為什麼要這樣浪費?

    因此她大概看了第三次以後,自然也是兩人的熟識程度到達了一定的境界的時候,就對名井南開口道,「呀,別浪費。我幫妳喝掉。」

    反正其實她俞定延,一直以來也都喝不完完整的一杯飲料。

    現在遇上了名井南,可謂是剛剛好。

    她不明白為何當時的名井南突然揚起了嘴角,轉上瓶蓋後笑著把飲料交到了自己的手上。

    「為什麼總是喝半瓶?」等到這幾乎成了一個習慣,俞定延才想起來自己從沒問過對方這麼做的原因。

    「我…我…」只見對方玩弄著手指頭,又咬了咬唇,卻沒有完整回答。

    「嗯?」俞定延疑惑地蹙起了眉頭。

    「……我喝不完。」最後名井南答道,還在語尾對俞定延無辜地眨了眼睛。

    「那為什麼妳不買小瓶的就好?」俞定延再度提出問題。

    「因為不常見到…不是那麼容易買到不是嗎?」

    「是嗎。」她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但還是接受了對方的回答,畢竟這也不是什麼需要記掛的大事。

    半杯飲料……半杯飲料…是不是有過類似的經驗?

    俞定延看著名井南,總覺得記憶裡的某個部分遺失了。

    人的記憶有多不可靠?

    俞定延也不知道。

   

    事實上名井南並不是真的喝不完一杯飲料,只是她知道俞定延肯定不會浪費剩下來的那一半。

    「定延,我想下樓買喝的。」名井南敲了敲俞定延面前的桌面,順手摘下了對方掛著的耳機。

    有很多人搞不懂為何學生們總是喜歡在考前的假日到速食店去讀書而不是圖書館,只是學生們依舊堅持著自己的喜好。

    例如俞定延和名井南。

    「嗯?去吧。」俞定延微微一笑。

    「嗯…妳覺得我應該買什麼好?」轉了轉眼珠,名井南問道,在腦袋裡認真思考著自己應該選購什麼樣子的飲料。

    「看妳想喝什麼吧?怎麼會問我呢。」俞定延覺得有些好笑的看向名井南,眼裡滿是溫柔的笑意。

    怎麼可以連猶豫的樣子都這麼可愛。

    「啊…我選不出來嘛。」洩氣的嘟著嘴,帶了一點點的撒嬌語氣說。

    「呵呵。不然妳叫店員隨便弄怎麼樣?」俞定延撐著頭,提出了開玩笑的建議。

    「唔,怎麼可能。」名井南笑了笑,知道俞定延就愛說這些不正經的話。「那……妳想喝什麼?」又咬了咬嘴唇,等待著對方的回答。

    「別咬嘴唇,會流血。」俞定延忍不住拍了拍名井南的手提醒道。

    半杯飲料。一半是名井南的,另一半會是俞定延的。兩人自然都明瞭她們之間的默契。

    「汽水?」俞定延對著名井南挑了挑眉。

    「可樂還是雪…」

    「妳猜。」她露出微笑。

    「雪碧?」名井南起身,開口向俞定延確認著。

    「賓果。」為對方鼓了掌,俞定延笑得更開懷了。

    看著名井南小跑步奔下樓梯的背影,俞定延仍然覺得一半的飲品是被自己的遺忘的回憶。

    到底是誰,以前也做過一樣的事情?

    那個人肯定被自己討厭著吧,做了那麼浪費的事。

    至於名井南完全是個例外,名井南本身就是一個例外。

    「我回來了。」名井南又敲了敲桌子。

    「嗯…妳回來了。」俞定延昂起頭,重複說道。

    「定延,一半給…」

    「南,半杯飲料。是為什麼?」她問道,反覆思考著關於「一半」的問題。

    「因為喝不完。」名井南先是愣了愣,然後再笑著回答。

    「那…」俞定延還想問些什麼。

    「因為我知道妳喝不完。」名井南補充道。

    俞定延睜大了眼睛。

    原來名井南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例外。

 

    「南,妳幫我喝好不好?」

    「定延的飲料,定延為什麼不喝完?」小小的名井南疑惑的歪著頭,看向眼前和自己差不多身高的小身影。

    「嗯…我喝不完。」小俞定延低下了頭,圓圓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可是馬麻說不可以浪費。」說著,又晃了晃手中還剩一半的牛奶瓶。

    「那我幫妳喝吧。」名井南接過了俞定延手裡的玻璃瓶。

    「南,謝謝妳。」俞定延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嗯,不客氣。」名井南嶄露了溫暖的笑顏。

    半杯飲料,她們一直以來的默契。

    「所以……後來我搬走了?」俞定延指著自己,不敢置信地詢問著。她知道自己曾經搬過家,但卻不知道自己在搬家前有過一段那麼美好的回憶。

    真的嗎?我們從來……?

    「是。搬走前妳也沒有告訴我。」名井南埋怨似的噘起了嘴。

    「啊…抱歉嘛……當時連爸媽都是這樣瞞著我…」俞定延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還好妳回來了。」伸手,名井南摸了摸俞定延的頭。「可是妳,竟然忘了我。」

    「啊……」俞定延把臉埋進掌心,「我…唔。對不起嘛。當時可能年紀太小了……」

    「哼。可是我沒有忘記妳呀,定延。」哼了幾聲,名井南只是想製造一點自己在生氣的錯覺來嚇嚇俞定延。

    「那…要怎麼做妳才會原諒我?」俞定延小心翼翼地抬頭,小聲地問道。

    「我給了妳一半的飲料,所以妳也要給我妳的一半。」名井南認真地盯著俞定延,但說到最後竟然微微泛紅了耳根。

    「一半?」她不是聽得很懂,什麼一半?飲料……?

    「愛。」

    「啊?」面對對方簡潔的回答,俞定延一瞬間反應不過來。

    「我的一半,妳的一半……」名井南覺得自己快要害羞死了,卻仍然堅持著把話說完。「我們的愛…會完整的。」

    「啊。」就在俞定延聽懂的那一個瞬間,她的臉也跟著燒紅了起來。

    人的記憶有多不可靠?

    俞定延也不知道,至少她知道自己的是很不可靠。

    至少她知道比人的記憶更加值得依靠的,還有名井南。

    還有她們的愛。

    她的一半,她的一半,完美的愛。

 

這次依然是禮物的概念

誰要草稿的密碼快來找我~~(?

啊 聽懂的人自然會聽懂的顆顆顆(壞笑

寫這篇的時候呢 就是循環著 Turtle 這首歌聽的

恩...因為我不是特定寫文會配哪一首歌的人  所以基本上就是隨機播放按下去

然後遇到覺得很適合的歌 就會改成循環的~這次就是這樣!!!

然後然後  

明信片今天已經全部寄出去囉!這幾天注意一下家裡的信箱~~

如果過了很久沒有收到的話 再告訴我吧 !!!

 #更~

第七次熱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