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影的 99

玻璃窗

    偶爾的偶爾,孫彩瑛會覺得她們之間的距離就像是隔著一扇玻璃窗。

    最透明的玻璃,視線能夠直線穿透的玻璃,能把一切看得最清楚的玻璃。

    在伸手的瞬間,卻只能感受到冰涼的阻隔。

    就在我面前的妳,最清楚不過的心意,只是我們都沒有勇氣打破那片玻璃窗。

    最清晰的妳,卻沒能觸及。

 

    不知不覺成為了習慣,每天放學後孫彩瑛總是會坐在這裡等待周子瑜的出現,等她出現,接著一起回家。

    坐在這一片玻璃落地窗的前面。

    她會一邊拿著畫筆,墊著筆記本,有想法的時候就在上頭塗塗寫寫,沒想法的時候就想著周子瑜看能不能產生點靈感。

    「啊──」

    玻璃突然的震動讓專注塗鴉的彩瑛抬起了頭往外看了一眼,映入眼簾的是自己的親估趴在玻璃面上張大嘴的樣子。

    「……」挑了挑眉,嘴角慢慢浮現出一股笑意。

    周子瑜這傢伙,是殭屍片看多了嗎?突然裝出一副喪屍的樣子貼在玻璃上要做什麼?

    「嘿嘿。」像個孩子般傻里傻氣的笑了,孫彩瑛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提過她最喜歡周子瑜這樣的笑容,淺淺的酒窩特別特別可愛。

    「親辜彩瑛,妳今天畫了什麼?」滿足的用殭屍演技逗笑了孫彩瑛,周子瑜走進對方所在的超商內,到她的身邊拉開椅子坐下。

    「今天倒是沒什麼想法。」彩瑛小心翼翼的壓住了本子,避免她手長的朋友一個念頭伸手就會搶走她的筆記本。

    這可不行啊,她剛才沒有靈感的時候才不小心在目錄頁的地方寫了一整頁的「周子瑜」三個字。

    甚至是以前沒有心思畫圖的每一個時候…她都在不同的頁數、角落寫滿了周子瑜的名字。

    「是嗎?我原本還想說今天可以來看看大畫家孫彩瑛有什麼曠世巨作,很期待呢。」嘟了嘟嘴唇,往彩瑛的方向湊了湊。

    「才不是大畫家,也沒有曠世巨作。」被盯得害羞的孫彩瑛輕輕推著子瑜的肩膀,蓋上了本子。

    「不然妳畫一個我怎麼樣?」眨眨眼睛,她早就想讓孫彩瑛畫畫自己了。

    「畫一個妳嗎?」也跟著眨了眨眼,她也早就想要正大光明的畫周子瑜了。「畫成殭屍?」

    「……殭、殭屍嗎?」原本期待的目光看著孫彩瑛,周子瑜瞬間愣了愣。

    「我會把妳畫成全世界最美麗的殭屍,乖,別擔心。」誠懇地拍拍子瑜的肩膀,彩瑛認真的道。

    「全世界最美麗的……殭屍。」子瑜呆呆的複述著,為甚麼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奇怪?

    「我很認真。」

    「我知道。妳看起來就是很想要把我畫成…全世界最美麗的,對,殭屍。」抹了抹臉,周子瑜緩慢說著。也不是不可以啦……嗯。「那要回家了嗎?」從一旁的地板上抓起了孫彩瑛的書包,幫忙放到她的面前。

    「好啊…啊,等等,我要買一點東西。妳在這裡等我一下。」突然想起造上出門上學前母親交代的事情,彩瑛從背包中拿出錢包,拍拍子瑜的肩要對方乖乖等待。

    「好…啊。」看著說完話馬上就丟下自己迅速跑開的孫彩瑛,周子瑜忍不住看向桌上孫彩瑛的筆記本起了奇怪的念頭。

    想起孫彩瑛總是神秘兮兮的不給自己看裡頭到底畫了些什麼,趁著對方沒能注意到的時候……

    周子瑜將孫彩瑛的筆記本收進了自己的包包裡。

    不會被發現的吧……?

    仰起頭,四周看了看,確定沒有人看見以後才快速的把書包拉鍊拉上。

    「嗯?子瑜?我好囉。」手上拿著醬油,孫彩瑛回到了周子瑜的旁邊,正好錯過子瑜做壞事的時機。

    「哦……啊!好!」她、她應該沒看到吧…對吧?

    周子瑜捏緊了手心,慌張地想著。

    「怎麼了?走吧。」孫彩瑛歪著頭看向似乎不太正常的子瑜,拉起了書包背帶。

    「沒事…我們走吧。」真的沒被發現吧?

    「妳今天好奇怪,又裝成殭屍、又呆呆的。」

    「我才沒有……」

    就算有,還不都是因為妳……

 

    說真的,如果不是確定這個筆記本真的是從孫彩瑛手上拿來的,周子瑜肯定會將它錯認成為自己的。

    一頁一頁的翻開,在看見自己名字的每個時刻,周子瑜會心一笑。

    難怪她的親辜彩瑛,總是不讓自己翻閱她的筆記本。

    「唔……」從頭翻過了一遍,最後又讓頁數重新回到目錄頁。

    目錄頁,寫滿了「周子瑜」的那一頁。

    有時候,她會覺得她們之間的距離就像是放學後那一片玻璃落地窗,明明對對方的心意一目了然,卻總是在關鍵的時刻遲疑。

    如果妳害怕的話,沒有關係。

    我會為了妳打破這扇玻璃窗,讓我們不必再被阻隔,讓我們能夠牽緊彼此的手。

    「周子瑜,怎麼辦?我好像有點喜歡妳。」那是孫彩瑛可愛的筆跡。

    這次,為了妳,因為妳。

    我也喜歡妳。

 

    孫彩瑛猜想自己今天大概只能望著玻璃窗發呆了,原因是自己的筆記本沒來由地不見了。

    昨天回家後原本想畫畫周子殭屍的,但沒想到自己的本子竟然不脛而走……

    擔心歸擔心,懊惱歸懊惱,彩瑛卻也無可奈何…

    明顯的雨聲讓孫彩瑛稍微有些煩躁,原本煩悶的心情又更加跌到谷底了。

    急躁所以加快的步伐,孫彩瑛一步一步的邁向平時的那間超商。

    下雨天啊…子瑜肯定會更晚到的,自己今日看來是必須多等待一段時間了吧?

    過了馬路,背對著店面站在落地窗前,彩瑛收起了水藍色的折疊傘。

    而身後傳來了細微卻還是能夠聽見的聲音,就像是用指甲輕輕敲著玻璃的聲音那樣。

 

    「周子瑜!?」孫彩瑛隨著聲音的來源而轉過身,驚訝的發現子瑜竟然已經坐在自己平常的那個位置上。

    今天的周子瑜,等待著孫彩瑛。

    就像平時孫彩瑛等著周子瑜一樣,等著孫彩瑛。

    正當孫彩瑛對周子瑜投去了詫異的眼神,周子瑜只是微微笑著,在起霧的窗面上畫了一個愛心。

    「孫彩瑛。」隔著窗面,子瑜緩緩拿出了昨天偷偷帶走的孫彩瑛的筆記本,翻開到她寫上告白的那一頁。

    瞬間唰紅了臉,孫彩瑛卻依舊認真地看著被攤開的頁面。

    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在孫彩瑛的筆跡之下又多了一行小小的文字。

    「我也喜歡妳,孫彩瑛。」

    那是她這輩子最幸福的瞬間。

    無法打破的玻璃窗,並不代表著無法接觸。

    而是代表著,即便隔著一層阻礙,我也能清楚看見妳給的愛。

這個故事就是

有一天跟朋友隔著玻璃窗講話

覺得蠻可愛所以寫的(???

哈哈 反正這個是給小影影的點文~~

我好好的實行了吧?

希望妳喜歡啊 顆顆顆

小99真是太可愛了嗚嗚嗚

今天來預告下? 

下星期是 97 97~~~~~~~

至於這發文時間是 23:14 嘛 

是彩瑛的生日 還有子瑜的生日 (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