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 02 Likey

    打扮得漂亮是件很繁瑣的事情 但也絕對不能馬馬虎虎 雖然妳每天都讓我心動 但這不能讓妳知道

    依然讓我心動的妳。

    為什麼對我這麼殘忍?

 

    “要裝作自然 BB 拍拍拍 口紅 塗塗塗 用相機拍下美麗的樣子

    在妳面前,似乎總是想展現出好的一面。

    為什麼會這樣?

 

    我不知道多賢是怎麼知道俞定延要回來的。

    只是我……當初她休學的太突然,我們有好多事情還沒講清楚。

    於是我站在這裡,等待她辦妥一切手續,從校門口走出來的時刻。

    會看見我嗎?會為了我停下腳步嗎?會願意面對我嗎?這個給了妳希望卻又對妳殘忍的我。

    很多話想要告訴妳。

    對不起、謝謝,還有很多很多。

    是我不應該那樣的,承諾了妳,卻在最後一刻退縮。

    妳和孫彩瑛勾著手出現在我面前,我們四目相交,在那一個剎那。僅有那一個剎那。

    「定延。妳看到了嗎?」孫彩瑛扯了扯妳的衣角。

    「看到了。」我想妳會深深吸上一口氣然後回答。

    「去打招呼嗎?」

    「才不要。」定延一秒回答了彩瑛的問題,而彩瑛用驚愕的表情看著她。

    反倒是我一點驚訝的感覺也沒有。我都知道的,都猜到了。

    對不起。

    經過我面前時,她轉過了頭背對我,刻意和彩瑛說起話,讓一切看起來都只像是她沒注意到我一樣。

    她會感覺得到嗎?我的視線始終停留在她的身上,跟著她越來越快的腳步移動,從頭到尾。

    「俞定延。」我再也忍受不了這樣逃避的妳了,俞定延。

    她卻假裝沒聽到的握緊了孫彩瑛的手,幾乎是以小跑步的方式要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俞定延!」我加大了音量,又喊了一次。不要忽略我,好嗎?

    但她的腳步越來越快,最後幾乎像是百米衝刺一般。

    孫彩瑛停下腳步,放開了俞定延的手,對著她說了什麼之後便離開了。

    「俞定延。」這次我的聲音很平靜,我想她知道我就在她身後。

    「好久不見。」妳知道嗎?逞強的微笑,一點也不好看,一點也不。

    「定延……」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妳的瞬間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甚至還有一點想哭。「妳明天有空嗎?」

    是啊,妳明天有空嗎?

    現在我好像說不出話來了。

    看著似乎要落淚的妳、強顏歡笑的妳,我好像無法再說出任何話語。

    「俞定延!」而妳邁開了步伐,轉頭離我遠去。

    我能夠跑得很快,能夠追得上妳。

    但我沒有。

    俞定延,對不起。

    我在原地蹲了下來,想起了妳轉身前最後的表情。

    緊緊咬著嘴唇,低低的垂著眼眸。

    俞定延,對不起。

    如果我喜歡妳就好了。

 

    回到家後我立刻倒在了床上。

    好累,真的好累。

    當時一句話也沒說就休學的俞定延,現在也不先告訴我便要復學的俞定延。

    那時的我不想做妳的情人,並不代表我不想做妳的朋友,對吧?

    「桃子,對不起。」訊息通知的震動透過床舖傳來,把手機螢幕掀起來,我看見了妳的訊息。

    呆著幾秒,猶豫了下,最後還是放下了手機。

    我總是這麼懦弱,我總是不夠勇敢。

    因為我的不勇敢,我們才會變成這樣的吧?

    妳一定不知道我有多麼後悔,當初給了妳那樣的承諾。

    「定延,等我夠勇敢的時候。」

    妳生日的那天,我寫在卡片裡交給妳了。

    「我會等妳,等妳夠勇敢的時候。」

    我生日的那天,妳寫在卡片裡交給我了。

    那時我就不該讓妳等待的,那時我就不應該給妳希望的。

    如果早知道我不會喜歡上妳;如果早知道我自始至終只把妳當作好朋友;如果早知道,我的一句話會讓妳那麼辛苦。

    定延,是我該說對不起。

    因為妳看,我到現在連回覆妳的勇氣都沒有。

    「明天我有空。」手裡握著的手機再一次震動了起來,螢幕因為訊息的到來而自動發出了光亮,妳的五個字,成了我雙眼聚焦的唯一。

    「時間?地點?」

    接踵而至的信息讓我不得不為妳打上答覆,告訴了妳時間地點。

    明天,明天。

    妳會願意聽我把話說完嗎?

 

    妳喜歡我,那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我對妳的喜歡,是友情還是愛情,卻是個問號。

    我喜歡妳嗎?我不知道。

    我不喜歡妳嗎?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最讓人心煩的就是我不知道。

    站在衣櫃前一件一件的穿上又脫下,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總感覺今天穿什麼都不合適。

    「平井桃,妳在幹嘛?」波奈姐一手抓著牙刷,站在我的房門前冷冷地看了我一眼。「見男朋友?不然誰會像妳這樣把衣服弄得整個房間都是。」

    「我才沒有男朋友。」無奈地看了她一眼,我撇了撇嘴。

    「不然呢?難道妳要自己出門?怎麼可能,妳哪次自己出門不是隨便穿?」我翻了波奈姐一個大白眼,說得好像我平常很隨便一樣……妳到底把妳妹當作甚麼人!?

    「我要跟俞定延見面了。」握緊了手心,我回答她。好像越來越緊張了。

    「俞定延?之前瘋狂的追妳追到妳快崩潰最後莫名其妙休學的那個?」平井波奈一臉不在乎的繼續刷著牙,說著話的同時還可以看到她嘴裡薄荷綠色的泡泡。

    不過我以前到底是對俞定延多壞才會讓我姐有這種印象?莫非我把俞定延講得很不堪?

    「嗯……也、也許吧。但她或許沒有妳認知的那麼壞,也可能是我當時太敏感……」我尷尬地摸著脖子,突然覺得對俞定延很抱歉。

    「嗯。我知道她對妳很好啊。只是太積極了讓妳難以招架對吧?」雖然波奈姐說得都是對的,但是……妳可不可以先去把泡泡吐掉?我真的不是很想看那個被薄荷味泡沫塞滿嘴巴的畫面。

    「對,確實是妳說的那樣……」

    「那怎麼樣?現在喜歡上她了?否則妳何必這麼大費周章地選衣服?妳跟我出去也沒那麼用心。」

    「也不是…但就是覺得…好像應該正式…唔,就是覺得好像不能那麼隨便。」看波奈姐嘴裡的泡沫是綠的,那我就穿我那件淡綠色的洋裝好了?

    「是嗎?」波奈姐淡淡地問了一句,我不太清楚她是故意的還是只是隨口一句。「小桃。」

    「嗯?」所以說妳可不可以先去處理妳的牙膏泡泡?

    「就算真的喜歡上她了也沒關係,知道嗎?爸爸那邊還有我幫妳想辦法。」突然站到了我身後,摟了摟我的肩膀,又拍了拍我的頭。

    「說了我沒有…」沒有喜歡俞定延的啊…

    「回答我,知道嗎?」認真的用雙手抓住了我的肩,只剩下嘴巴咬著她紫色的牙刷,還是滿口的淡綠泡泡。

    「知道了…。」即便不知道為什麼波奈姐突然變得這麼認真,但我還是乖乖對她點了頭。

    「妳…啊。」手沒有抓著牙刷的結果就是,牙刷華麗麗的在空中翻滾了三圈以後完美落到地上。

    如果只是牙刷就算了,現在它是從我姐嘴巴裡掉出來的、沾滿薄荷清新綠泡泡的牙刷;如果是平時掉到地上那就算了,現在我的房間裡好巧不巧正被我丟滿了衣服。

    我現在是不是應該慶幸我那件洋裝就這麼剛好是綠色的?

    起碼比較看不出來。

    「平井波奈!」妳知道我剛剛才剛好決定好要穿那一件的嗎!

 

    我比預想的晚了一點到達約定的地點。

    還不都是某個人…算了。牙膏的傷心事別再提。

    反正我換了一件黃色的洋裝。

    等我到那裡的時候,值得慶幸的是俞定延還沒到……嗎?

    噢不,她已經到了…咖啡還已經喝了一半……

    「呃,對不起,我好像晚到了……」我走到她對面,拉開椅子,迅速地坐下。

    「沒事。幾分鐘而已,是我挺早到的。」她衝著我露出了一個微笑,把菜單遞到了我的手上。「妳應該沒吃早餐吧?」

    「呃……對。妳怎麼知道的?」的確是因為處理了一下波奈姐…我說處理了一下衣服所以來不及用早餐。

    「猜的。」她又笑了笑。

    「所以呢,有什麼話想告訴我?」俞定延的笑很溫柔,溫柔地讓我只能感到愧疚。

    「很對不起妳。」我闔上菜單,早餐似乎、此時此刻不是那麼重要。

    「怎麼會?造成妳困擾的是我吧。」她皺起眉頭。

    「現在妳回來了,我們……」我沒理會她,只是繼續說著我想說的話。

    「桃子,妳知道我想要的…」我當然知道。

    「所以我才說對不起。」我當然知道妳想要的不只是朋友而已。

    「妳知道嗎?我們一直在原地轉圈圈。」我知道。

    「我知道。」我說,這件事情我們八百年前就討論過了。

    妳說妳想要讓我成為妳的戀人,我說我只想我們是朋友。

    過了這麼久,原來我們都沒有變。

    我以為妳會忘了我的,我以為妳會喜歡上別人的,我以為我會忘了妳的。

    「平井桃,那時候提出那樣要求的妳,是那樣的殘忍。現在也是。」

    在妳面前,似乎總是想展現出好的一面。

    為什麼會這樣?

    想讓妳看見我最好的樣子,其實只是因為我也想看見妳最好的樣子,沒有我也能很好的樣子。

    俞定延,我這麼說的話會很殘忍嗎?

    我好喜歡以前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妳對我沒有戀愛情感的那個時候。

    對不起。

這該算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今天剛剛結束了一個活動~~~(覺得開心!!!

但問題是下個活動馬上接著要開始啊啊啊啊(((崩潰

總之   大家用熱熔膠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因為燙到真的不是普通的痛啊嗚嗚嗚

雖然看起來沒怎麼樣但是超級痛。

(好啦雖然我本來就怕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