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 05 Wow

    “該怎麼辦?只看著我吧 就只有妳不懂我的心

 

    “看見妳的時候 心跳總是加速 像是瘋了一樣 我和妳 只有我們兩個

 

    「桃,如果我喜歡了一個很好的朋友,怎麼辦?」平井桃端著我們兩人的飲料,聽了我這句話一副要把盤子摔下去的感覺。

    妳不知道,我連要對妳說出這個假設都猶豫了好久,就害怕妳發現,我說的人是妳。

    「啥!?」

    「聽我說話好嗎。」我瞇著眼睛冷聲說了句,這反應怎麼回事?該不會是在腦袋裡面思考應該點什麼口味的蛋糕好?

    「……」看起來很勉強的放下了杯子,再努力收回她那不斷往甜點櫃飄的視線,這平井桃是要不要這麼過分?「妳、妳妳妳喜歡上誰了?」

    「我喜歡誰了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告訴我,妳覺得我跟那個人有沒有機會?」我試著將問句說出口,但是問出來就好像廢話一樣……不知道對象的話誰知道答案啊!

    「我又不知道對方是誰,我怎麼知道妳們有沒有機會?」意料之內的回答…我也很無奈啊!總不能莫名其妙就告白了吧!?

    要是被拒絕那該有多尷尬?

    「我的意思是,就『很好的朋友』這個關係而言,妳覺得對方有沒有可能接受新的關係?」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抿著嘴唇,一邊玩著手指,一邊眨著眼睛的再一次問她。

    「就說了我不知道對方是誰,沒辦法回答妳嘛…每個人都不一樣啊,如果她剛好對妳有一樣的想法,那就有可能;但如果她真的只把妳定義成朋友,那難度就比較高嘛。」

    那妳呢?

    我喜歡妳,妳喜歡我嗎?

    妳認真的回答了我的問題,但沒有給我我想要的答案。

    「那如果是妳呢,妳很好的朋友跟妳告白了,例如我或者多賢,妳會怎麼想?」我只好反問她,意圖…不會太明顯吧?

    「嗯……」看她低著頭思考的樣子,也明白這問題還真是為難她了。

    畢竟有些事情真的是必須經歷過了才會知道,在真的遇見以前,我們都不會找到正確的解答。

    「嘛,不回答也沒關係。」確實是很為難的感覺,不可能抓著她硬是要她回答我嘛。

    「抱歉,實在是太難想像了,所以回答不出來。」我沒想到她居然會道歉,難道是因為我現在看起來很嚴肅嗎?

    「妳跟我道歉,這個感覺好詭異。」還真是心裡怪怪的,明明她也沒做錯什麼,「沒想到妳也是會老老實實道歉的嘛,對我。」

    「妳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人啊……再說,妳好像真的很煩惱的樣子,幫不上妳的忙,我也覺得有點對不起妳嘛……」桃先是嫌棄的看了我一眼,然後撇開了視線說道。

    好像有點可愛。

    「哈,原來如此。別擔心,我的事情我會解決的。」忍不住伸出手點了點她的額頭,沒想到她還是會認真在意我的。

    「所以妳是喜歡上誰了?」

    噢,馬上就問這麼犀利的問題好嗎?

    「不跟妳說。」當然不會告訴妳的。

    「真的不說?」

    「不說。」真的不說。

    「很好的朋友……難道是孫彩瑛?」

    啊!?!?孫彩瑛!?!?

    我不是故意要把嘴裡的奶綠噴出來的,但是為什麼會是孫彩瑛!?孫彩瑛欸!妳知道那傢伙……算了。對,算了。

    「天啊俞定延妳可以再噁心一點!」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噴飲料的……可是不小心…

    「對、對不起哦…沒有噴到妳吧?」我連忙抽了幾張衛生紙往桌上擦。拜託,別告訴我剛才把飲料噴到我喜歡的人身上?

    「為了展現妳的歉意,快告訴我妳到底喜歡誰。」這是什麼理由啊!竟然還一臉理直氣壯的樣子!

    「妳真的要知道?」我只好挑挑眉,和她確認道。如果真的這麼想知道……面對妳的要求,我好像拒絕不了。

    「嗯,認真。」完全認真的,平井桃這傢伙點了頭,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不要後悔哦。」我笑了下,稍微低下了頭,感覺心跳變得更快了。真的要這樣告訴她嗎?

    「不會啦。」不會嗎?我有種預感,覺得我們兩個都會後悔的,關於現在這個決定。

    「……還是別告訴妳好了……」於是我又笑了笑,決定…

    「不行,妳答應我了。」她打斷了我,堅決的說。

    「我還是別…」就說了我們都會後悔的啦……

    「快點,妳快告訴我妳喜歡誰啦!」

    「我不…」

    「妳喜歡誰?」

    「不……」

    「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喜歡誰妳到底喜歡誰啦?」

    這傢伙還真是固執……都說了………不告訴妳了…

    妳會後悔嗎?

    我要說囉。

    「妳。」

    竟然真的說出口了……這感覺還真不可思議。

    「欸?」妳偏著頭,瞪大了眼睛。

    「妳,我喜歡妳。」我又說了一次,為了妳這完全不相信的樣子。

    那一刻,心跳彷彿不屬於我自己,它只跟隨著妳而脈動,全然不聽我的使喚,只隨著妳,只依著妳,只屬於妳。

    「妳認真的嗎?」加大了音量提出問句,妳看起來果然是不願意相信的樣子嗎?

    「平井桃,我像是在開玩笑嗎?」

    回憶起來的話,那抹笑其實帶了一點淒涼的氣息,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那點悲傷。

    正因為我是認真的,所以妳才如此惶恐。

    「可以告訴我妳是在開玩笑嗎?」

    妳啊,優點就是很單純,缺點就是太單純。

    妳的心直口快,是這樣讓人無法輕易承受。

    妳啊,什麼時候才會知道,當時妳的回答究竟有多麼傷人?

   

    妳啊,甚麼時候才會知道,現在妳的結論到底有多麼傷人?

    「定延,但我們可以當很好的朋友。」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當下其實我是很感謝的。

    很神奇吧?被拒絕了,卻覺得很感謝,非常感謝。

    感謝妳沒有當場轉身離開,感謝妳沒有像名井南那樣無情的微笑著。相反的,妳是惶恐的,我看得出來,但我卻仍然覺得感謝。

    妳的惶恐,我不太確定是否是由純粹的驚訝構成,抑或是,參雜了一點、對我的擔心。

    擔心我對妳的反應受傷、擔心我為我們的未來受傷……

    我不知道,是因為太喜歡妳才忍不住這麼想,還是因為妳真的這麼覺得。

    我不知道,是我在安慰自己,還是妳在安慰這個我。

    我啊,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

    連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的心,待在妳的身邊太久,回神發現那是「喜歡」的時候,不曉得已經離初次心動的瞬間有多遙遠。

    不管那是什麼樣的心情,我唯一明白的只有一件事而已。

    就是我想一輩子這樣看著妳。

    平井桃。

    「妳…挺癡情的。不得不說。」

    林娜璉聽完了所有的一切,對著我不停眨眼。

    「妳看,我就說我──」俞定延是個優秀的人。

    「但是,這好像不是癡不癡情的問題。」林娜璉小姐妳說話有必要這樣嗎?

    就算人家真的沒有喜歡我,妳也可以不用這樣啊!

    「……林小姐妳嘴巴有沒有這麼壞?」

    「這叫做見解精闢,評論鞭辟入裡。」看她一副雙手抱胸的樣子,還高傲的抬著下巴,這模樣真是讓人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我默默地瞪了她一眼。

    「這種事情,乾脆俐落點也不是壞事。」挑挑眉,仍是維持著那樣的姿勢,她告訴我。

    確實,這種事情拖泥帶水反而會變得麻煩……但在這個當下,又要我如何的去放棄呢?

    「妳告白以後人家說什麼?」林娜璉這傢伙怎麼有種看好戲的感覺?她吸著玻璃杯裡的柳橙汁,一邊問我,「欸,這柳橙汁為什麼好像有點酸?」

    「她跟我說,雖然她沒辦法答應我,但我們可以繼續維持我們原本的樣子。」我拿著吸管攪拌杯子裡的莓果茶,酸酸甜甜的,不知道是不是店家選的莓果還沒完全成熟或者什麼,酸的成分好像多了一點。

    「維持妳們原本的樣子?」放下了飲料,娜璉皺起眉頭。

    「對…維持我們…」

    「妳覺得,有可能嗎?」稍稍晃動了杯子,玻璃吸管輕輕撞在玻璃杯內側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為什麼不可能?」我不是很能理解林娜璉的說法,為什麼不可能?

    「妳呀,難道沒聽過嗎?」手撐在頭旁邊,娜璉微微的瞇著眼睛,有時候還真不知道她腦子裡都裝什麼?「『回不去了』這句話。」

    「聽過,但不覺得會成真。」我笑一笑道,不論是電視劇或者小說,那大概也算是標準的一句台詞吧,告白了以後回不去之類的。

    我不懂,這句話裡頭的道理,完全不懂。

    「憑什麼?」沒有任何遲疑的,林娜璉直接問道。

    「我相信她。」抿著唇,握著拳,面對這樣質疑我的林娜璉,說真的,不是太高興。

    我明白有時話語足夠斬釘截鐵才能讓人真的從夢中醒來。

    「妳相信她?妳是相信她,還是喜歡她?」娜璉的眼神很認真,認真到有些咄咄逼人。「因為喜歡所以相信,還有純粹的相信,兩者是不一樣的。」

   「我…」確實有些惱火,當林娜璉依舊不收斂她的氣勢,我禁不住猛然起身。

    起身的瞬間左手好巧不巧搧到了杯子,於是我只能看著玻璃杯向下墜落,最後摔在磁磚上。

    碎裂的玻璃塊,和杯子裡剩下的莓果冰茶攪和再一起,粉粉紫紫的,夢幻得很破碎。

    我嘆了口氣,彎下身子,準備去收拾那被我打碎的玻璃杯,我正要伸手的瞬間,卻有另一隻手搶先進入我的視線。

    「定延。」此刻的聲音,沒了先前的氣焰,真正多了幾分關心和溫暖。「像玻璃杯一樣,妳應該明白的。」

    「要拼接回去,有多麼的……」

    我的手沒趕上娜璉握住碎片的瞬間,充滿稜角的玻璃碎塊劃傷了她的手。

    紅色的鮮血一滴一滴地滴落。

    「有多麼的疼痛又困難……」

    「我知道。」

    我真的知道。

    就算是那樣,也依然喜愛著。

真相就是 

我真的是昨天才勉強趕出來的啊啊啊

最近真的 要瘋了XD

一個天天開會的節奏~

好 不管   反正下星期就是最後了

接著開始變得 比較輕鬆一點吧~~~

大家晚安~

(這幾次都是用預先發文的

((按完趕快去睡覺

#

噢噢對了

二十萬兼五百日的活動還在繼續呦

完全歡迎你們繼續提問題( ´▽` )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