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 06 FFW

知道這很瘋狂 就算一直苦惱著

 

雖然我有點疑惑 但事實上我都知道

 

    現在我才知道,我的回答有多麼傷人。

    我回憶著那片段,在扣上扣子的瞬間抬頭看了眼時鐘。

    看了時鐘我差點要失去我的氣質,原來我遲到了。

    一個擁有飛毛腿超能力的人遲到了啊啊啊啊這像話嘛!

    「哦,又遲到了,平井桃。」一臉清爽的笑著,她向我招招手。可惡!那是什麼語氣啊!又!這個又字是怎樣!

    「真是對不起哦……」一不小心就翻了她一個白眼,要相信我是真心想道歉的。

    「今天是像上次一樣睡過頭還是像上上次在吃早餐?」金多賢瞇著眼睛對我笑,手裡拿著一杯熱騰騰的奶茶,細細啜了一小口。

    呀…這傢伙為何能如此悠閒?只有我一個人狼狽這樣合理嗎?

    「妳少調侃我一句是會死一樣……」為此,除了原本的總匯三明治、蜂蜜奶油鬆餅還有冰可可以外,我決定再多點一個乳酪蛋糕!

    「好了,妳今天有什麼事情要說,妳可不是來…」

    「妳別吵,等我吃完。」我打斷了金多賢的提醒。

    「妳可不是來當美食家的,唉,當我沒說。」她無奈地別過頭,看了窗外一眼。

    多賢那個眼神讓我想起了俞定延,無奈卻又帶了一點笑意。

    定延啊,不是不喜歡妳,而是我對妳的喜歡,好像,是朋友的那一種喜歡。

    因為習慣了那樣的身分,因為習慣了那樣的妳,突然有所變動,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適應那些改變。

    所以我拒絕了妳,妳在我心裡,是朋友,很好的朋友。

    我提出的要求好像有些自私,我說我們可以繼續當彼此很好的朋友,明明知道這樣對妳而言是辛苦的,我卻還是這麼堅持。

    「定延,但我們可以當很好的朋友。」

    「我知道了。」

    她回答。她笑了。

    她笑著回答我。

    為什麼,這抹笑容會讓人的心,變得這麼鈍重?

    「竟然跟妳告白了,好難想像。」多賢歪著頭,跟著我吐了一口氣。

    「很難想像吧,我也覺得。」抿了一口冰可可,我苦著臉笑了下,「完全沒想到,她有那種心思。」

    「她有跟妳說,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嗎?」金多賢撐著頭,皺著眉頭的樣子讓我感覺到她的真誠。

    太感動了,多賢真是個好人。

    「有,她說是國中快要畢業的時候喜歡上的。」我眨眨眼,試圖回憶了一下定延告訴我的。

    「欸!?」

    「怎麼了?」我咀嚼著我的鬆餅,反應至於這麼誇張嗎?

    「妳想想,我們也升高三了耶,代表她喜歡妳將近三年可是到最近才告訴妳!?」拍了一下桌子以後起身,金多賢大力地的程度讓整間店的客人都轉過來看我們了。

    妳是想讓整間店都知道有個傢伙暗戀了我兩年多最近才告白嗎!?

    「妳坐下啦!」我連忙拉著她的手坐下來。

    「哦、哦…抱歉…」她呆愣的眨著眼,一副沒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樣子。

    「沒事…」

    「那妳真的,沒有喜歡她嗎?」挑起了半邊的眉毛,我知道多賢是很認真的在為我分析什麼,也是很認真的在關心我,可是她的樣子看起來真的超級像是來挖八卦的那種……

    「我…」我低下頭玩著自己的手指,東撓撓西撓撓,抿了抿唇又喝了幾口可可。

    「妳?」

    「我……」依然持續著一樣的狀態,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得了失語症還是怎樣…

    「妳???」如果可以後製的時候可以上特效,金多賢頭上的問號大概又加了幾個吧。

    「說老實話,我不知道。」我抓了抓脖子,第一次感受到說出不知道這三個字原來這麼困難。

    「妳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她妳不知道?」詫異地看著我,那表情簡直像是看到外星人還是怎樣,金多賢這人好像有點太浮誇?

    「妳、妳先坐下…」我急忙按住她慢慢飄高的肩膀,這人一不注意,激動起來又要離開座位成為全場焦點了。

    「不知道的話,很奇怪嗎?」我歪著頭,皺起眉頭問。

    「很奇怪啊,那是妳的心,不是嗎?」金多賢也跟著我一起偏過了頭,同樣蹙著眉問。

    是啊……是我的心……不知道的話是不是有點奇怪呢?

    「可是我…對她的喜歡……」我喜歡她嗎?

    「看妳這個樣子大概也回答不出什麼?」衝著我笑了笑,金多賢道。呀呀呀這語氣可真是讓人不開心……「所以,妳怎麼回答?」

    「我說『可是我們可以當很好的朋友』,這樣。」眨眨眼,我如實回答她。

    「呀!妳是白癡嗎?」

    「嗯???」什麼呀,怎麼突然就罵人了!?

    「妳這樣不就給她希望了嗎……?」她嘆了口氣。

    「為什麼?」上特效,我頭上的問號絕對比剛才她頭上的要多。

    「因為這代表,她依然可以待在妳身邊,慢慢進攻的意思。」

    「啊!?可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啊……妳知道,我的意思就是……我們可以像原來一樣。」像原來一樣,做很好很好的朋友…

    「可是那是對妳來說。對她來說,妳那句話會有另一個意思。」我還真的很少看到金多賢如此臉色凝重的表情。

    「但我們本來就是朋友…而且她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的朋友……妳要我怎麼狠下心來對她說出『永遠不要待在我身邊』這種話?」

    是啊,俞定延分明就是我身旁一個重要的人……到底要我怎麼樣推開她?

    「就像,如果我喜歡了妳,要妳告訴我,要我永遠離開妳,妳能做得到嗎?」我道,但我不太確定我說出這句話時我的表情又是如何。

    「……」低下頭抿了抿唇,聽完了我那些話,多賢似乎也沒能再多說什麼。

    「這樣妳知道,為什麼,我必須當妳口中的白痴了。」拿起杯子,我正好喝完我最後一口的可可。

    「桃……」多賢擔心的看著我,只是喊了我的名字,那模樣看起來想說什麼卻欲言又止。

    「……」我只是靜靜地望著她,沒有說話。

    空氣彷彿凝結在我們之間,在我和金多賢之間,在我和俞定延之間。

    「可是妳知道嗎,如果她就這麼等了下去……」金多賢突然拿起了開水壺,拉過了我空下來的杯子。

    右手傾斜,壺裡的水緩緩流了出來,慢慢填滿了玻璃杯。

    我們都沒再說話,沉默地看著杯子裡的水越來越多,聽著注水的聲音越來越高、越來越小。

    水幾乎要滿到頂了,金多賢卻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呀…妳…」再倒就要滿出來了……

    「……」然而這小孩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微微一笑,什麼也沒有講,繼續手上的動作。

    水滿出來了。

    沿著玻璃杯的邊緣流淌而下,溢出在桌面上。

    「會滿出來的,像這樣。」放下了水壺,她總算停止了倒水的動作。

    「妳想說什麼?」

    「沒什麼,只是想讓妳看看。」有時候我還真搞不懂金多賢這人,明明長著一副可愛的臉,偶爾卻有這種捉摸不定的表情。「滿出來以後,要收拾時會有多麼的麻煩。」

    「那個,不小心閃神把水弄出來了,可以請妳給我抹布嗎?」多賢在我面前舉了手,喊住了經過的服務生。

    「我們來就可以了,稍後馬上幫您收拾。」服務生微微欠了身,笑著對我們道。

    「不,給我抹布就行了,我自己會處理的,謝謝妳。」多賢搖了搖頭,表示一切由她自己解決就可以。

    然後,她轉頭對我說。

    「而且這一切,必須由妳自己來善後。」她說。

    會滿出來的……這是什麼意思呢?

    俞定延對我的喜歡會滿出來?

    俞定延因為等待而產生的焦躁感會滿出來?

    俞定延……

    我真的喜歡她嗎?

    我真的不喜歡她嗎?

   

    我啊,真的不喜歡妳嗎?

    可是妳在這個瞬間,又是如此的讓人心動。

    最近不曉得怎麼了,一早起來,過敏總是特別嚴重。

    都覺得我的鼻子要離家出走了。

    一如往常的吸著鼻子,搭配高三生的日常考試卷,我正要從口袋拿出我的面紙……

    沒有了!沒有面紙了!!!

    在心裡嘆了口氣,昨天用完了以後竟然就這麼忘了,也沒去拿新的!

    於是只好默默暗罵自己的蠢,一邊吸著鼻子努力想要撐到交卷的那一刻……

    安靜的教室裡,只有我一個人在發出聲音,這真的是很難為情啊啊啊…

    一路吸到我覺得自己的鼻子真的真的要跟我說再見了以後、我奮戰到一半的時候,前面突然飛來一包衛生紙,正好砸在我的桌面正中央。

    我傻愣愣地抬起頭,看見斜前方的俞定延看著我嘆了口氣,露出無奈的表情以後轉了回去。

    「……」咬著嘴唇,眨了眨眼,下意識摸了摸胸口。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變快了那麼一點點,心跳。

    我抽了幾張衛生紙,思考著,關於這個反常的自己。

    我真的喜歡妳嗎?

    真的不喜歡妳嗎?

    為什麼在這種時候,要做出這樣讓人心動的事情呢?

    為什麼要這樣動搖我呢?

    俞定延。

    「那個……謝謝。」我花了好一段時間來平復自己不小心加速的心跳,然後來到妳的面前,把妳丟過來的衛生紙還給妳。

    「不客氣。」定延抬了頭,像平常一樣的露出陽光的笑容。

    轉身,回到座位,然後坐下。

    金多賢的聲音在我的腦海裡響起來了。

    「那妳真的,沒有喜歡她嗎?」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妳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她妳不知道?」

    對妳的喜歡,是朋友的喜歡還是愛情的喜歡?

    「很奇怪啊,那是妳的心,不是嗎?」

    連我都搞不懂的,我的心。

    怎麼會莫名的加速了呢?

好怕大家看平井桃糾結看到煩XDDD

這邊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自己講)

上一集林娜璉用了碎掉的玻璃作比喻

這一集金多賢是用滿出來的水

反正其實也沒什麼哈哈哈 就只是剛好都跟飲料有了一點關聯

接下來  那個 我有一段時間會不在台灣(笑

那段時間裡面 我會看看有沒有辦法現在先寫起來到時候找人幫我發(想說國外有時差 不知道怎麼設定XD)

恩亨哼哼哼哼但如果 不小心   沒有寫完的話

我只好 把我之前寫好了序章但是沒有公開的新坑丟上來(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