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著咖啡,實際上正在用眼角的餘光偷瞄著妳的背影。

    店裡有兩個咖啡師,我和妳。

    我很高興,能夠跟妳擁有一部分相同的工作內容,工作的時候可以跟妳待在同一個小空間裡頭,一邊煮咖啡,一邊聊天。

    我很喜歡這個樣子,只有我們說著只有我們聽得懂的話題,只有我們做著只有我們做得來的事情。

    「定延…」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南還會叫我歐逆的,但後來在我的要求之下,她也直接叫我的名字了。

    「怎麼了嗎?」看著妳從外頭慌慌張張地走回來,手上還牽著一個女生…??

    「可以幫我個忙嗎?她跌倒,受傷了。」伸出手指著那女生的膝蓋,擔心的說著,雖然說是擦傷淺淺的…但因為傷口挺大片的所以看起來確實比較嚇人。

    「嗯,當然沒問題的。」放下了手上的咖啡,這個時間客人不是非常多所以暫時離開大概也沒什麼問題的。

    「交給妳了。」把女生帶到了後面的休息,拿出了醫藥箱,名井南就這麼蹲在旁邊看著我為女孩上藥。

    「嗯?南不忙嗎?」我歪著頭問了一句,怎麼就這麼待在這看我上藥了?

    啊,當然妳願意跟我待在一起久一點我覺得非常開心,只是怕妳忙碌而已。

    「好歹學一下怎麼包紮?」同樣歪著頭看著我,從下而上的視線不知道為什麼更讓人覺得可愛。

    「啊…」就在我擦藥擦到一半的時候女孩突然叫了一聲…我不小心弄痛她了嗎?

    「很痛嗎?」

    「有點……」點點頭,誠實的回答著。

    這孩子真特別,一般都會回答不痛的吧?

    「妳稍微忍忍,因為在消毒所以有點痛。」拍拍她的頭,安慰著地說,同時盡量讓手上的動作輕柔一點不要弄疼她。

    「嗯……謝謝妳。」泛著淚光對我道謝著。

    啊,是怕疼的孩子呢。

    「待會就在店裡休息一下吧,喜歡喝什麼?」南站起身來,親切地對女孩問著。

    「都、都可以……」

    「拿鐵的話可以嗎?」

    「可以的……謝謝……」點點頭,有禮貌的道謝著,女孩不曉得是甚麼原因而紅了臉。

    「定延,待會帶她到隨意一個座位做吧,擦完藥以後。」

    「知道了。」

    快速地幫女孩完成一切包紮的動作,帶她到外面的位置坐下了以後,再到南的身邊。

    「幫她包紮的時候,想起了之前我燙到手的事情呢。」輕輕的笑著,我說。

    南有點笨拙地幫我包紮的樣子,到現在我都還印象深刻。

    當時要不是那個任性的小鬼孫彩瑛亂說一些讓人容易誤會的話,不然我才不會那麼不小心燙到手呢。

    不過雖然這麼說…那個時候讓南幫我包紮了,應該也有不少人偷偷羨慕我才是吧?

    「嗯,那時好像包得不怎麼好看,而且似乎也弄痛妳了。」笑了笑,南這麼吐槽了自己。

    「嗯~確實呢。」我也跟著笑了笑,故意這麼說著。

    「呀…」無奈地抱怨了聲,捏了捏我的肩膀,不滿的樣子真可愛,「所以我不是想要好好學包紮了嗎?」

    「知道啊,妳最優秀了。」揉亂了妳的頭髮,安撫著妳的小心情。「下次幫我包紮的時候會包得更好的。」

    「妳說這什麼話呀…」戳戳我的額頭,怎麼了?我這麼說哪裡錯了嗎?

    「嗯???」

    「妳不要隨便受傷才是吧。」又捏了捏我的臉頰,認真的對著我說。

    「嗯!說得也是!」

    不過啊,包得好不好看,痛不痛,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妳,妳的關心。

 

    沖著咖啡,實際上正在用眼角的餘光偷瞄著妳的背影。

    店裡有兩個咖啡師,我和妳。

    我很高興,能夠跟妳擁有一部分相同的工作內容,工作的時候可以跟妳待在同一個小空間裡頭,一邊煮咖啡,一邊聊天。

    我很喜歡這個樣子,只有我們說著只有我們聽得懂的話題,只有我們做著只有我們做得來的事情。

    「定延…」看著妳從外頭急急忙忙地跑了回來,眼角甚至帶著一點淚光……身上還有一點血的痕跡!?

    「怎麼了!?」連忙放下了手上的器具,著急地抓住了妳的手臂。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身上會有血跡!?

    「妳來…一下…」抓著我的手,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許的顫抖,臉上的表情非常讓人心疼……「…怎麼辦?」

    看著休息室的長椅,又回過頭來看著我,真的像是要哭出來了一樣……到不如說其實眼淚已經滴下來了。

    啊…南移開了腳步以後,這才看見了長椅上的物體。

    那是一隻兔子,左後腿有著明顯的紅色痕跡,怪不得狀況看起來有一點不自然。

    啊,原來妳身上的血跡這樣來的嗎?

    「南,醫藥箱。」認真的看著兔子,對妳說著。

    「這裡這裡…」慌張的把醫藥箱交到我的手裡,用著「一切就拜託妳了」的眼神看著我。

    「我會努力的。」畢竟不是獸醫…能先做到哪個程度我也不太清楚。「晚點我們再帶牠去看醫生吧。」

    「嗯……」以擔憂的眼光看著我幫小生物包紮,看起來真的很擔心呢…

    「好了,應該暫時是沒問題了。」摸摸南的頭,希望能夠稍微讓妳的心安定下來,「別哭了……」用手擦去了妳的眼淚,把妳緊緊的抱在懷裡。

    「嗯……」

    「沒想到妳跟子瑜一樣呢…」平常不怎麼愛哭的人,遇到小動物的事情就落淚了。

    「……因為很害怕嘛…還有…心疼?」

    「知道了。」拍拍妳的背,左右搖晃著。

    嘿。

    如果在我的懷裡,希望妳可以得到一點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