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15

所有的溫暖都給妳 12

        時間比想像中的要快很多,從確定關係後到現在,她們也在一起一年多了。

        她們有想過要一起住的,但她們依然住在各自的城市,俞定延在Y市還有家人,孫彩瑛則是離不開自己甚是滿意的那份工作。

        說真的這樣也沒什麼不好,雖然偶爾會有幾個晚上特別思念對方,但這種時候只要馬上打給對方約好了明天到誰的家裡去住一晚就行了。

        俞定延來得頻繁,孫彩瑛那張雙人床上不再總是空著一邊,俞定延填滿了那份空虛,甚至留下了自己的幾分氣息。

        衛浴裡洗手臺上放著的不只有孫彩瑛的盥洗用品,還多了俞定延的牙刷和水杯,架子上還有俞定延慣用牌子的洗面乳。

        廚房裡多了俞定延專用的馬克杯,櫥櫃裡開始有孫彩瑛從來不喝但俞定延很喜歡的三合一咖啡,也多了幾包俞定延最愛的零食。

        衣櫥裡放了俞定延帶過來的睡衣,也掛了幾件俞定延常穿的衣服。

        梳妝台前擺了俞定延習慣用的香水,偶爾孫彩瑛會拿來用,在她思念俞定延身上那陣專屬她的香氣的時候。

        她想她已經開始習慣了,關於她幾年以來孤單一個人的生活,因為有了俞定延的出現而有所改變的事。

 

        俞定延其實蠻喜歡做這種事情的,因為總是能看見孫彩瑛又驚訝又開心的樣子。

        說真的雖然孫彩瑛總是喜歡強調自己不是小孩子,可是在這方面,俞定延覺得她和孩子真的沒有兩樣。

        認識初期那些冷漠和淡定,都只是表象而已,用來隱藏些甚麼的表象。

        稍微親近了一點以後她就發現了,孫彩瑛的一喜一怒其實相當明顯,她的所有情緒不是寫在臉上就是寫在行為裡。

        向公司請了兩小時的假然後早退,俞定延帶著愉悅的心情搭上了那班南下的對號列車。

        423號,就是這麼剛好,大概就是一個如此適合去找孫彩瑛的美好日子。

        孫彩瑛的家離火車站並不遠,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但搭公車還是舒服些。

        在孫彩瑛家樓下的公車站下了車,接著到旁邊的超商買了對方喜歡的草莓牛奶,哼著輕快的曲調一步一步地踏上樓梯,來到了孫彩瑛居住的三樓。

        循著門鈴聲前來開門的孫彩瑛再看到來人以後,驚訝地說不出話,同時漾開了嘴角,一點也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

        「拿我的香水來噴了嗎?」驚喜出現在孫彩瑛家門口的俞定延,在把戀人抱進懷裡以後挑著眉頭問她。

        「…唔。」被發現了,孫彩瑛絞盡腦汁的尋找著能搪塞過去的理由,「早上出門的時候找不到我的…」

        「是這樣嗎?」進門以後,俞定延徑直往孫彩瑛的房間走去,腳步停在梳妝臺前,微微揚起了嘴角。

        「這不是妳的香水嗎?就在鏡子旁邊,怎麼會沒看到呢?」

        「啊…誰知道啊!早上趕著出門的時候真的沒看到嘛!」孫彩瑛見俞定延拆穿了自己,只能紅著脖子耳根的反駁著。

        「哦?所以怎麼樣?喜歡嗎?」繼續愉快的挑著眉,俞定延調侃的問道。

        「哪有甚麼喜歡不喜歡…就是隨手拿了妳的用而已…」孫彩瑛撇過頭,不與俞定延那直勾勾投射過來的視線有任何的接觸。

        「哦?我想說妳如果不喜歡這個味道的話,我就把這瓶帶回去呢。」俞定延的語調揚得高高的,邊說著還晃了晃手中的香水,作勢要收進背包裡的樣子。

        「……」孫彩瑛瞇了瞇眼睛,瞪了俞定延一眼,俞定延這傢伙真是的!總是愛故意這麼戲弄她!

        「怎麼樣?不喜歡的話我帶走囉?」無視了孫彩瑛那充滿怨恨的目光,俞定延繼續嘻皮笑臉的說著,讓香水瓶在對方的眼前晃來晃去。

        「呀…」孫彩瑛這下受不了了,俞定延明明就知道她的意思……「我又沒有說我不喜歡……」

        「但妳也沒有說妳喜歡呀?」

        「俞定延…妳不要太過分了…」孫彩瑛無力地說著,咬了咬牙。

        怎麼開始交往以後,自己總是站在下風?

        「知道了,不鬧妳了。」寵溺的揉了揉孫彩瑛細軟的髮絲,俞定延輕輕吻了戀人的額頭,「別生氣了嘛,我的小辛巴。」

        「我沒生氣。」吐了一口氣,孫彩瑛無奈的說著,「還有,不要叫我辛巴。」

        她到底哪裡像獅子啊!?哪裡???

        「可是很像啊。」俞定延故作無辜的嘟起了嘴唇,「看起來冷冷酷酷的,或許還有點兇,可是接近了以後就發現其實很可愛。」

        「我才沒有。」

        「哪個部分沒有?」

        「我才沒有可愛。」孫彩瑛最討厭別人說她可愛了!

        可愛不是用在小孩子身上的形容詞嘛,她才不是小孩子呢!!!一點都不可愛!

        「妳不可愛?」俞定延前傾了身子,歪過頭看向一臉不滿的孫彩瑛,「那我只好去稱讚其他人可愛了。」然後在話語落下後向後退了兩步,彷彿她真的就要離開這裡去讚美其他人似的。

        「哼…妳敢?」又瞪了一眼還在嘻笑著的俞定延,孫彩瑛轉過身去,背對著她。

        「不敢不敢,我們家彩彩最可愛了,其他人怎麼能跟妳比呢?」害怕她真的生氣了的俞定延從身後抱住了她,還討好的用鼻子在她耳後蹭了蹭。

        「……好了。」孫彩瑛出聲制止,她知道自己身後這個傢伙絕絕對對是故意的!蹭耳朵甚麼的…孫彩瑛縮了縮脖子,真是…明明就知道耳朵特別敏感……

        「快點去洗妳的澡。」回過身子把俞定延的睡衣睡褲塞進了她的手裡,孫彩瑛就這麼推著俞定延到了浴室門口。

        在俞定延關上了浴室的門,而裡頭也傳來了陣陣水聲以後,孫彩瑛站在門前,捏了捏方才被蹭著的耳朵,原本的面無表情此刻不再如初,而是泛起了淺淺的笑,酒窩也在臉頰上鮮明的展示著。

        「大笨蛋。」

        低下了頭,被她捏著的左耳悄悄泛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