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差不多姑娘

雖然內容不太一樣

但是整首歌跟這篇文

想表達的意思是相通的 顆顆

(((((絕對不是我很想推這首歌而已。

乖女孩,壞女孩 上

    你問周子瑜,認識孫彩瑛,後悔嗎?

    後悔,也不後悔。

    後悔,後悔在孫彩瑛打破了她的世界觀。

    不後悔,也不後悔在孫彩瑛打破了她的世界觀。

    

    乖女孩沒糖吃。

    周子瑜想起這句話的時候總是會嘆一口氣。

    這句話根本就是為了她量身打造的。

    「子瑜呢,優點就是很乖,很聽話,沒什麼缺點,硬要說的話就是太乖了。」

    小時候聽娜璉老師這麼描述過她。

    那時候的她一點都不明白,為甚麼太乖了會是一種缺點,乖乖的不是很好嗎?

    現在她稍微有點懂了,但也說不上來。

    乖女孩沒糖吃的道理就在於,她的乖都是理所當然,所以沒有人認為需要給她任何的獎賞。

    相反來說,像是孫彩瑛這種叛逆的小孩,只要不小心做了一件好事,大家就會拚命的稱讚她。

    但一直以來擁有更多好表現的人明明就是周子瑜啊,怎麼她得到的獎勵永遠比別人來得少?

    更小一點的時候,周子瑜會困惑,但現在已經是一個高中生的她,最多就是偶爾感嘆一下而已,不會再有更多的掙扎了。

    「欸欸,資優生都過什麼樣的生活啊?」

    周子瑜正發呆到一半的時候,後座的同學用筆戳了戳她。

    後座的同學,孫彩瑛。

    這是今天新換的座位,沒想到一換過來就被搭話了,周子瑜暗暗想著。

    孫彩瑛一直都是一個…很神奇的存在。

    周子瑜從國小就知道這個人了,聽說調皮的鬧了很多事,讓師長都很頭痛,不過她一直沒有真正認識她。

    直到現在好不容易分在同一個班。

     「讀書考試考很好,讀書考試考很好,讀書考試考很好,就這樣。」周子瑜回頭,回答了孫彩瑛的提問。

    「是喔。」孫彩瑛手撐著下巴,「有趣嗎?」

    「嗯?」甚麼有趣嗎?話題是不是跳得快了?

    「妳剛才說的那些啊。」一手轉著筆,另一手仍然托著下顎,孫彩瑛歪著頭,「讀書考試,還有考很好,那些有趣嗎?」

    「這跟有不有趣沒關係吧。」周子瑜皺著眉,這似乎不是用有不有趣就能夠解釋的事情。

    「怎麼會沒關係!」孫彩瑛驚呼著,「妳難道不是因為有趣才這樣做的嗎?」

    「不是啊。」自然而然搖搖頭,周子瑜還是蹙著眉頭,對於對方的驚訝感到不解,怎麼會有人覺得……?

    「不是有趣的事情的話,為甚麼要做?」像個孩子般,用最天真的口吻問著最單純的問題,孫彩瑛繼續提問著,「我都只做我覺得有趣的事情。」

    「是嗎。」淡淡的點頭,周子瑜確實沒思考過這個問題,為甚麼。

    為甚麼要念書?為甚麼要當好學生?這些有趣嗎?不有趣的畫為甚麼要做?

    「因為這些是應該要做的事情吧。」最後,她這樣回答後座那位孫同學。
    「誰說的。」小孫同學聽到這個回答,立刻不滿地放下了筆,坐直了身子,理直氣壯的說著,「是誰跟妳說,應該這樣的。」

    「老師、家長?」周子瑜看著突然坐正了的孫彩瑛同學,歪了歪頭回答,「不是都這麼說嗎,要好好念書甚麼的。」

    「所以妳就聽他們的話了?」

    「嗯。」不然…呢?

    「妳怎麼知道他們說的是對的?」孫彩瑛挑了挑眉,氣場開始和最初的天真單純有些不一樣了,轉換成稍微多了點個性的感覺。

    「聽起來蠻合理的啊。」周子瑜想了想以後回復,這麼說或許有些奇怪,可是她竟然開始期待孫彩瑛會提出什麼樣的新思維。「念好書,有好的學歷,有一份好的工作,有一個可以不愁吃穿的人生。」

    「哼。」孫彩瑛發出了明顯不屑的哼聲,「我才不覺得。」

    「為甚麼不覺得?」

    「我常常有個想法,要是我明天過個馬路不小心就被撞死了,而我今天卻還坐在這個教室裡,聽我不想聽的課、讀我不想讀的書、學那些我一輩子都不需要也不想知道的知識,不覺得很遺憾嗎?」孫彩瑛述說著,這樣說的話可以打動周子瑜了嗎?

    「可是,除了大人們口中的那些,我覺得學這些東西不只是學表面上的知識啊,還代表我們多學了一種……看世界的方式?」這樣應該可以說服孫彩瑛了吧?

    「擁有不同的經驗也是多了更多看世界的方式吧?而且差異越大的話不是能把世界看得更全面嗎?」孫彩瑛反過來對周子瑜提出疑問。

    「嗯……」怎麼辦,她說的好像也沒錯?

    周子瑜開始思考著怎麼迎擊。

    「怎麼樣,我是不是贏了?」孫彩瑛眼中帶著光芒的看著周子瑜,眨了眨她的大眼睛。

    不得不說孫彩瑛現在這個可愛的樣子,真的很難讓人想像她是一個叛逆的壞學生。

    「……好像是妳贏了。」奈何周子瑜想了再久,也想不到她應該要怎麼繼續跟孫彩瑛辯論了。

    「作為懲罰,待會的放學時間,妳要陪我。」孫彩瑛向前靠了些,離周子瑜很近很近,讓小周同學有種自己拒絕不了了的感覺。

    「可是我今天放學要補習……」周子瑜眉頭深鎖,苦惱地對孫彩瑛說。

    「蹺掉啊。」孫彩瑛像是理所當然般的回答。

    「可是…」

    「妳知道補習就是要拿來蹺掉嗎?」

    「等…」

    「妳已經答應我了!妳這樣違反跟我的約定不太對吧!?」

    「誰…」誰剛才答應妳了啦!周子瑜在心裡吶喊著。

    「妳覺得我們應該去哪一家店吃冰淇淋?店員很漂亮的那個,還是口味很多很好吃的那個?」

    「…………」

    「吃完冰淇淋要做甚麼好?去打電動還是公園閒晃?」

    「………………」

    「妳覺得呢?」

    「……妳現在才想起來應該要問問我的嗎。」她根本從頭到尾就沒有要答應的意思…!

    「欸,我可以借妳補習班的課本看看嗎?我從來沒去過所以很好奇。」

    「哦,好啊。」順手從書包裡找到了那本數學講義遞給孫彩瑛,周子瑜下一秒才發現大事不妙。

    「好,現在妳沒有課本也上不了課了。」孫彩瑛得意洋洋的說著,把那本數學講義塞進了她那只有鉛筆盒、畫筆和畫布的側背包裡,開心的笑著起了身。「我們去店員很漂亮的那家店吃冰淇淋,再去打電動吧!」

    「……………」

    周子瑜人生中第一次翹課經驗,順利解鎖。

完成了有一陣子 但因為一直在等雨妳完結所以現在才公開的99文

說是連載但其實很短 哈哈 

上 中 下   三集 這樣

我自己很喜歡的故事   現在看了一遍也是很喜歡

希望你們會喜歡了

這可愛的忙內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