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妳的墨魚麵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周子瑜,目前任職於一間義式餐廳,職位是領班。

        相信大家都知道墨魚麵這道料理。這是我們店裡的招牌。

        說起墨魚麵呢,人們對於它的評價大概是一半一半吧。

        有些人喜歡它獨特的味道,有些人討厭這種濃厚的海鮮味,但大多數人不喜歡它的原因幾乎都是──它會在一瞬間毀掉一個人的形象。

        很有趣的是,根據我的觀察,能夠從「是否點墨魚麵」來判斷這桌客人之間的熟識程度。

        這是什麼意思呢?

        舉例來說,和剛認識不久的朋友一起來用餐是絕對不會點墨魚麵的,這與交往不久的熱戀小情侶之間不會出現墨魚麵是同一個道理,不管我們多麼大力的推銷說這是店裡的招牌,他們都不會買單。

        反之,如果是家人、老夫老妻、多年的至交好友,餐桌上出現墨魚麵的可能性就大大提升了。

        噢,還有一項有意思的結論,男性賞臉墨魚麵的比例明顯比女性要高得多。

        「不好意思打擾了,現在為您上的是海鮮墨汁義大利麵。」這是店裡的常客,一對爺爺奶奶。

        爺爺非常喜歡我們家的墨魚麵,每次來都是點一盤墨魚麵配上一杯熱紅茶。

店內的服務守則,遇到點墨汁麵的客人要記得多附上幾張餐巾紙,最大張的那種。

        否則就會像旁邊那桌的小朋友一樣──吃得滿身都是墨汁。

        「孫彩瑛!不要把墨汁拿來畫畫!」

        ……看來那個小朋友叫做孫彩瑛。

        真是個藝術天分極高的孩子……

        C1墨汁組合。」我抓起衣領上的麥克風,說了句。

        「收到。」得到了定延歐逆的回覆。

        墨汁組合,牙刷、牙膏、漱口水、墨汁守則。

        接著說說墨汁守則吧,那是是店長特意撰寫的,真不知道該說她貼心還是說她搞怪,總之墨汁守則的內容大致上是教大家怎麼樣能夠比較輕鬆的洗去衣服上沾到的墨漬。

        希望這位母親會覺得受用了。

        我看著那位媽媽接下了定延歐逆遞上去的「墨汁特效組合」連著道了好幾聲謝,一邊說著自己不該讓孩子點墨魚麵云云。

        「歡迎光臨,請問今天是幾位用餐呢?」自動門開啟,迎面走來了一位身穿緊身白色毛衣的女子,下半身是淺色牛仔布材質的喇叭褲,提著一個皮製的棕色手提包,頭上戴著一頂漁夫帽。

        「有電話預約。」她向前走上櫃台。

        「貴姓?」

        「平井。」哦!是昨晚打電話來預約的客人,因為姓氏很特別所以我印象格外深刻。

        「平井小姐,晚上七點,三位,對吧?」

        「是。」

        「這邊請。」

        A7幫我上三杯水喔。」我從櫃檯的抽屜拿了三份菜單,將平井小姐帶到了A7桌的位置。

        「收到。」

        「稍後等人都到齊再幫您做點餐。」我傾身呈上了菜單,「待會有需要幫您做介紹的話再叫我就可以了。」

        「好。」她點點頭,指尖停留在菜單封面上。

        我也向她點頭,隨後回到了櫃檯的位置。

        看起來是個日本人呢…但韓文似乎很不錯的樣子?或許也像我一樣是來韓國好幾年了吧。

        「歡迎光臨。」

        不久,門再度打開,這次走進來的是兩名有說有笑的年輕女子。

        不過,她們口中的似乎…是日語?

        看來是剛才那位小姐的朋友吧?

        「平井小姐已經在裡面了,我幫您帶位。」我鞠躬,伸手向兩位示意。

        「好的,麻煩妳了。」有著琥珀色瞳孔的女子笑著說了句,她身邊的黑髮女子也說了句謝謝。

        啊,難得遇到這麼有禮貌的客人,真令人開心。

        「有需要為您做介紹嗎?」

        等她們都入座,也互相打了招呼,我在她們的桌邊以高跪姿低下了身子,等待她們的答案。

        「嗯嗯嗯。」最先入席的平井小姐猛然點頭,「拜託妳了。」

        「桃子的選擇困難又犯了。」淺色頭髮的小姐眼角噙著笑意,對這樣的情形似乎見怪不怪。

        「畢竟看起來都很好吃嘛……」平井小姐癟著嘴巴小聲嘟囔了句。

        我聽著她們的對話,勾起了嘴角,真是可愛的客人們。

        「那首先為您介紹主餐的部分,我們家的招牌是海鮮墨汁義大利麵,墨汁是用新鮮墨囊熬煮的,如果喜歡海鮮的話蠻推薦的。」

        「那如果沒有那麼愛吃海鮮,這個茄汁雞腿排義大利麵也是客人蠻喜歡點的。」

        「那我要一個墨魚麵。」平井小姐猶豫了會,最後舉起一根手指頭對我說,她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起來…泛著某種光芒?

        「好。」我回應,在平版上按了幾下記下餐點。

        「兩位呢?」

        「一個西班牙海鮮燉飯。」

        「我要一個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好的。有需要升級套餐嗎?」

        「我想要一個B套餐。」

        「我也是。」

        「這邊也升級B套餐,麻煩了。」

        「那三位今天想喝什麼呢?」我連點了三下B套餐的按鍵。

        「我要一個冰的焦糖鮮奶茶!」

        「熱美式。」

        「一杯海洋檸檬蘇打。」

        「好,要跟餐點一起上還是餐後再上呢?」

        「隨餐就好。」黑髮女人清冷的聲線傳來,語氣聽起來卻是相當讓人感到舒服的有禮。

        「沒問題。」我向三位收回了菜單,「餐點現點現做,要稍等噢。」

        「歡迎光臨!」才剛剛回到前台,下一組客人馬上又進了門,我迎上進行接待。

        每到這個時間,店裡總是特別忙碌,或許是因為附近公司的員工都差不多下班了吧。

        等我好不容易能在前台喘口氣,回神那組日本客人已經上了主餐,正吃得津津有味。

        這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A7墨汁組合。」

        ……不是吧?這麼大一個人了怎麼能夠吃成這樣???

        她身上那件白色毛衣都要被她弄成黑的了。

        「……紙巾多給一點。」我對著麥克風補充了句。

        「為您加水。」一陣子我拿著水壺走近了平井小姐那桌,分別為三個水杯加滿了水。

        「謝謝。」

        該說是日本人真的特別有禮貌嗎?三人都向我道了謝,但只有平井小姐正好對上了我的視線,朝我燦爛一笑。

        「……?」

        呃,那個牙齒……

        ……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A7,漱口水再一杯……」

        看起來三位小姐應該是交情很好的朋友吧,不然怎麼能這麼坦然地把牙齒搞得像烏漆嘛黑。

        明明人長得漂漂亮亮的…吃相這麼豪邁不說,偏偏點的還是墨魚麵。

        「剛剛那桌客人好漂亮啊。」尖峰時間結束後,定延歐逆晃來前台對我說了句。

        想必她是在說平井小姐的那一桌吧。

        「是啊。」我附和道,確實,美女的旁邊還是美女,「可是她們有人點墨魚麵。」

        「噗。」定延歐逆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大家的共識。

        墨魚麵是毀掉一個人形象最好的方法。

 

        後來,不知道是甚麼樣子的原因讓平井小姐一試成主顧,至今為止大概過了半年左右吧?

        平井小姐從第一次來訪我們餐廳以後,就一直保持著大約兩三個星期一次,甚至更頻繁的頻率上門光顧。

        七點左右的時候她會帶著一兩個朋友出現,有時候是初見的那兩位日本女生,有時候是她的其他友人,不過每一次點的都是墨魚麵加一杯去冰的焦糖鮮奶茶,偶爾會加點辣味烤雞翅。

        所以現在店裡的大家都培養了一個習慣,看到平井小姐出現,就會準備好一疊紙巾還有兩杯漱口水。

        不管來用餐了多少次,每一次的每一次,她總是像第一次一樣,吃得滿嘴都是墨汁,至於衣服的部分…我們直接為她準備了大大大大張的餐巾,讓她可以塞在領口當圍兜。

        「歡迎光臨。」

        可是,今天的平井小姐很奇怪。

        九點二十的時候,她出現了。

        真是個奇怪的時間點,平常都是七點左右的。

        噢,而且只有她一個人。

        「最後點餐時間是九點半,我們只營業到十點,這樣可以嗎?」雖然覺得她應該很熟悉我們的營業時間了,但我還是禮貌的向她說明著。

        「沒問題。」她點點頭,朝我燦然一笑。

        我忽然有一種錯覺,好久沒看到她用這麼白帥帥的牙齒對著我笑了…大部分時候都是黑色的…………………………

        「墨魚麵、焦糖冰奶茶去冰,這樣正確嗎?」我彎腰向平井小姐確認著餐點。即使她從來沒有換過口味,但我們仍會開口確認。

        「呃,不好意思,能給我菜單嗎?」她撓了撓後腦杓,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

        平井小姐要換口味了!!!

        「好的,您稍等。」雖然內心相當震驚,可我表面上依舊正正經經的到前台去拿了菜單遞給她。

        「我要一個…煤炭工人義大利麵。」

        煤炭工人麵,翻成白話文就是蛋黃奶油培根麵,再灑上一點胡椒。

        「好的,一個煤炭工人。」我在平板上刪去了早就按好的墨魚麵,點下煤炭工人麵的按鍵,「飲料一樣嗎?」

        「嗯……」她翻了翻菜單。

        連飲料都要換了嗎!!!真是太震驚了!

        「我要一個薄荷檸檬氣泡飲。」她闔上Menu,交還給我,「謝謝妳。」清澈的眼神專注地凝視著我。

        「好的。」我默默刪除了焦糖冰奶茶,在螢幕上選擇了薄荷檸檬氣泡飲,「為您重複一次餐點,煤炭工人麵還有一個薄荷檸檬氣泡飲,這樣都對嗎?」

        「是的。」她點點頭,稍微挪動了一下包包,不小心碰掉了一項東西。

        我下意識的蹲下身子,為她拾了起來,交到平井小姐的手上。

        那是一朵……玫瑰花?

        「啊,謝謝妳。」她的眼神裡閃過一絲狼狽,神情有些尷尬。

        「不會。」我勾起嘴角微笑道。

        「餐點現點現做要稍後噢。」例行地說完了招呼語,我抱著平板走回前台

        「墨魚小姐今天不點墨魚了。」思考了會,我在平井小姐的點單上打了備註才按下送出。

        「什麼!!!」耳機隨後傳來一聲驚呼,是定延歐逆的聲音……呀,妳怎麼會在廚房???

        「……歐逆怎麼在廚房?」不是應該好好工作嗎?以為現在沒客人外場就很閒嗎?

        「不是,我……」定延歐逆掙扎著試圖反駁,「唉,領班大人,妳就原諒我吧?嗯?」

        「今天妳負責全區清潔。」我瞇起眼睛笑,低聲對著麥克風道。

        離峰時段,除了隨時注意客人有什麼需求,還有先為沒有人的桌椅進行清潔以外,就沒有什麼特別忙碌的事情要做了。

        而今天的我更是清閒,畢竟會負責全區清潔的大有人在。真是感謝定延歐逆的付出,餐廳又度過了平安的一天呢。

        幾乎無事可做的我,待在前台一邊做著簡單的整理工作,一邊觀察著各桌的客人。

        觀察的對象…自然大多時候我都把眼光放在熟客平井小姐的身上。

        平時是想看看她到底能弄髒身上多少地方,這次則是想看看她為什麼突然那麼反常。

        不只是在奇怪的時間點出現,還點了平常不會點的餐點,神情裡頭更是少了平常那種傻呼呼的感覺,多了幾分…警戒?

        我也不太會形容,但就是有哪裡怪怪的。

        啊!她今天吃東西吃得……特別慢???

        對對,我一邊端詳著她進食的動作(她吃東西時總是非常專心,心無旁鶩,我一點都不擔心自己如此光明正大地盯著她看會被發現),一邊發現了她盤中食物減少的速度比平時慢上了許多。

        和朋友一起來用餐的時候,平井小姐總是所有人裡頭最先吃完的那一個。

        十五分鐘過去了,她的義大利麵…至少還有半盤呀,真是奇怪了。

        其他的客人陸陸續續用完餐離開了,轉眼店內只剩下平井小姐一人。

        我打開了收銀機,打算先來核對一下當班的業績──噢,來結帳了。

        「妳好。」她將帳單遞給我,我報了個數字給她,她點點頭抽出了一張紙鈔給我。

        「這是找零。」我把零錢交到了她手上,躊躇了會兒。

        「您今天沒有點墨魚麵呢。」雖然有些逾矩……但我真的太好奇了。

        今天平井小姐的種種反常,都太讓人好奇了。

        「啊……」她張開了嘴,欲言又止。

        看她這副模樣,我原先想向她道歉,然後對她說不用回答我這個失禮的問題沒關係,但她卻早了我一步開口。

        「待會要向喜歡的人……表白。」她低下頭,臉色微紅的小聲開口。

        「啊,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是薄荷飲料…我有些詫異地眨了眨眼,「那祝您一切順利了。」我微笑,獻上了祝福。

        「嗯…那個,不好意思。」她抓了抓臉,臉似乎更紅了一點。

        「怎麼了?」我柔聲回覆。

        我以為這就結束了呢,她不是要去告白了嗎?怎麼突然對我說了不好意思?

        「請問妳……」她的臉越發往下低,我幾乎快看不見她的五官了,但捋到耳後的頭髮倒是讓那緋紅的耳根完整的露了出來。

        接下來她說的這句話真是讓我目瞪口呆,呃,或許……是受寵若驚?

        「…幾點下班?」她抬眼,充滿了鼻音的聲線不知道為甚麼泛著濃濃的撒嬌意味。

        問…問我幾點下班???

        什、什麼意思???

        不會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吧???

        「這個是給妳的…」她拿出了先前點餐時不小心弄掉的玫瑰花,雙手奉到了我的面前。

        「!」我愣愣地接下了她給的花。

        「那個、我喜歡妳……」

       

        一切平井小姐的反常,在這一刻似乎都有了解答。

耶  相信大家看到格式 就會知道我回來惹

昨天晚上的那篇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猜到是出自誰手的呢www

真的是很有趣呢

感謝一軒老斯籌畫了一個如此有趣的活動 真是辛苦她了xd

還有忍受一堆小雷包在那邊自爆(沒錯說的就是我 嗚嗚嗚嗚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到我的文去誰家了呢kkkkk

說真的我也還不知道 待會我要去尋找我的孩子惹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