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設:星座占卜神棍 x 完全不信任星座但因為某些原因只能去接受占卜的人

 

必須要聲明一下XD

內文是以「不信任星座的人」的第一視角去描寫的

因此裡面會有很多對星座的吐槽

但一切都只是為了符合「不相信」的人設    並不是我本人真的對星座有甚麼意見哦!XD

相信星座的朋友們如果看一半覺得自己會受不了 就速速關掉 請不要折磨自己!!

最後非常感謝唐綺陽老師的新年運勢影片,從裡面參考了非常多的內容 對文章的幫助很大XD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iZtoTWmgs&t=262s

也再次聲明沒有要對任何人、任何一種信仰(?)進行攻擊

一切都是創作,與現實人物、事件都沒有關聯。

以上說明都閱讀完畢確認沒問題的話 

就開始快樂的沙雕文吧XDDDDD 大家新年快樂!

道長,先不要

        作為一個明理不迷信的現代人,學習的專業還是科學研究,我周子瑜是打死不會相信占卜這種東西的。

        其他的宗教、神學、通靈之類的還情有可原,或許只是我悟性不夠高才會感覺不到那一類信仰的神聖。

        但星座占卜這種東西,從天文的角度來解釋,就只是太陽系裡行星們隨著固定的軌道和一定的週期運行,自然地在某個時間點經過某個位置、和其他星球正好形成了某種相對關係的正常現象;從社會和心理的角度解釋,這不過就是大數據的統計剛好形成了某些偏向,人們還傻傻服從巴納姆效應,聽著虛無的言論就跟著認為「好像是這樣呢」的結果。

        我好歹也是個天文學家……身邊的助手,想拿這種天體運行的自然法則來談論所謂「命定」、「運勢」,我才不相信。

        然而這樣的我卻被逼迫著要去做我覺得完全沒道理的星座占卜。

        該說是不幸嗎?除了我之外,我的家人們對占星深信不疑,狂熱到每周日都會聚在一起準時收看唐揚雞老師直播還認真地抄筆記點頭回應的那種。

        「是唐雞揚老師!」

        隨便啦,唐雞揚還是唐揚雞都一樣。

        反正,依據他們的說法,明年準備邁入二十四歲的我即將要面對自己的本命年,在前一年最好也過得謹慎一些,免得遇到什麼危機而不知如何應對,所以要我去聽一下星座運勢。

        在我的認知裡本來生活就危機四伏,隨時都應該謹言慎行。我不知道人的一生中有哪一年應該要過得不謹慎,也不知道生肖到底關星座什麼事情,但總之當我媽用那種要是我不去算一下星座就殺了我的眼神看過來的時候,我找不到拒絕她的方法。

        所以說媽,妳才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危機。

        打從心底的不相信讓我一再拖延,硬是拖到了農曆年的最後一天才不情不願地被拎出門算命。

        看著因為過年休假而冷冷清清的街道,我在心裡抱持著最後一絲盼望──哪個腦子出問題的占卜師會在今天選擇開業?就算不想休假也應該考慮到街上行人稀少、根本就不會有客人的問題,加上開店一整天的成本一點都不划算。

        抱著僥倖的心態走到占卜店附近的時候,都已經做好了準備要看見緊閉的鐵門,我才發現我錯了,而且錯得徹底。

        先撇開在除夕開業這種違反常理的事,更違背常識的是那招牌周圍浮誇的彩燈,五六七八的。

        哦,我說的是五顏六色又亂七八糟。

        這種老土得好像上個世紀產物的燈飾是怎麼回事!不只是門板上方,還有側立出來的招牌,甚至是擺在街道上三角形的立牌…喂,誰說公共區域可以放置這種東西的啊?

        大紅大綠的糟糕配色和閃亮到浮誇的樣式讓我簡直想掉頭就走,占卜店不是我的家,我的占卜店沒有霓虹燈。

        當我才回頭想抱怨說「這地方一看就不正常,好歹也換一家」的時候,我敬愛的母親像是看穿了我那樣馬上開口:「開店的是業內很有名的新銳資深大師金多多,妳就進去吧。」

        新銳資深大師金多多……

        新銳跟資深這兩個詞連在一起合理嗎!?母上大人,妳要不要聽聽看妳現在在說什麼?

        還有,金多多這個名字是出了什麼事?是哪裡來的搞笑藝人還是幼兒台的節目主持?

        「總之,很準的。」

        我還在內心無止盡的吐槽著,話都還沒說完就被一腳踹進了店裡。

        所以媽,請問您今早出門前特別選了二十公分高跟鞋的原因是這個嗎?因為踹起來比較痛?我看未卜先知的您應該也很適合去當占卜師。

        被踹飛以致於趴在門上的我感覺臉頰一陣冰涼,強忍著後背的疼痛感,力道之大已經讓玻璃門半開,我一個側步就能走進店裡。

        希望沒有人看到……哦。

        一個年紀看上去跟我差不多的女孩眼睛睜得圓圓的往我這裡看,空氣中的沉默維持了良久我才聽見她的聲音:「那個、我們的玻璃門很便宜所以不是很堅固,可能下次……」

        「不會有下次。」我斬釘截鐵地說,語氣平淡但內心十分冤枉。

        誰知道我會用這種奇怪的方式進來這間奇怪的店裡……不,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會有走進來的一天!

        「好的,那請問今天有預約嗎?貴姓是?」

        「……」從來沒聽過占卜還要預約的,是家庭餐廳嗎?我應該要回妳什麼?兩大三小?

        「沒有。」我輕輕嘆了口氣,搖搖頭。或許金多多大師熱門到經常有人打電話來預約吧?雖然那張看起來是給客人的座椅好像快要積灰塵了……但誰知道呢?說不定來這裡的人只是被七彩霓虹燈震撼到而忘記要坐下了啊。

        如此美麗的炫光彩虹燈啊。

        「稍等我確認一下……」

        在她忙碌的空檔裡我觀察起周遭的環境,店內比預想的更明亮一些──我下意識的用眼神去追尋光源,仰起脖子才發現我頭上有一顆……迪斯可球?它甚至會旋轉,還自體發光。

        誰來告訴我這裡到底是舞廳、家庭餐廳還是占卜小舖?我個人是覺得答案絕對不是最後一個。

        「客人您真幸運,這個時段剛好沒有預約。」幸運嗎?我是覺得沒能逃過這一切我蠻不幸的,「接下來,麻煩先幫我填一下這張表格。」她說完便遞過來一張粉橘色的A4紙,我也順手接了下來。

        又來了,糟糕的審美觀展現,用粉橘色打底究竟是何等天才的想法?里長伯伯給的水藍色傳單都要更好看一點。

        表格要求填入的項目並不多,大致上就是一些姓名和生日之類的基本資料、今日想占卜的事項,再來就是自由選填聯絡方式以便後續追蹤跟聯繫的欄位。

        我當然是沒有輕易交出自己的SNS,搶著要的人已經排到明年去了,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給出去?

        附帶一提說是明年其實就是明天,今天除夕。

        「我填好了。」將表單填妥後,我走近櫃台道。

        「好的,最後跟您說明一下我們的收費方式。」女孩微微一笑,不得不說要不是她在這種詭異的地方工作,她可愛的酒窩會讓我對她的印象加分再加分。

        但因為她在這從業,大抵不怎麼正常所以我只能忍痛扣分。

        「在諮詢結束之後回到這裡結帳就可以了,現金、信用卡、行動支付、以身相許,我們都是可以收的哦。」甜美的聲音傳進我的耳裡,沒用的!聲音再好聽我都不會落入陷阱!

        占卜店有現金以外的支付方式就夠新奇了,最後那個以身相許會不會太荒謬?

        我點點頭沒再多說什麼,撥開了那看上去就是用塑膠做的廉價水晶珠簾……別開玩笑了,連水晶珠簾都能生灰塵是怎樣?你們是連員工都不用出入嗎?

        踏入了簾子之後的空間,我以為會出現的占星師並沒有出現,眼前的又是另一個隔間。

        我的左手邊擺了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一本攤開的筆記本,我好奇地上前去隨手翻了翻,大概是訪客留言簿那一類的東西。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紙頁破破爛爛的,看紙張邊緣的痕跡應該是被人撕掉的,而且還是撕的技術超級差的那種。

        為什麼要將留言撕掉呢……啊,那個是……?

        牆角有一個和這個暗紫色系空間完全不搭的死亡螢光粉紅小桶子,除了繼續不解這間店的老闆是審美觀出車禍還是怎樣,我也沒忘了移動我的大長腿三步併兩步地走到那個桶子旁邊,儘管它實際上離我只有一步之遙。

        原來只是普通的垃圾桶啊,還以為靠近的話它就會突然爆出霓虹光束呢。

        ……嗯?那個是?

        米白色的紙張有些破碎,有揉過的痕跡但能隱約看見裡頭的墨色字跡,疊成了一堆在垃圾桶裡靜靜躺著。

        看這垃圾桶好像也只裝了類似的東西,都是些紙張,大概不太髒,我伸手撿起了一張將其攤平。

        「騙子!」

        下一張。

        「不要臉!」

        再下一張。

        「神棍!」

        好的,事不過三,比騙人布還騙的神棍金多多,實錘。

        我想我應該要離開這裡,別浪費彼此時間,更別浪費我作為研究助理賺來的微薄薪水。

        只是在轉身離開之際我突然感覺背脊一陣刺痛,那是被老媽踹的後遺症,在這種時候又痛起來彷彿是提醒著我要是不給金多多老師算一下就走人的話,我只會被踹進來更多次。

        為了我生命安全還有這家小破店脆弱的玻璃門著想,我又反身,面對下一道廉價塑膠水晶簾。

        這道簾子後,應該就會看見金多多本人了吧。

        「您好。」

        再怎麼不甘願做人的基本禮貌也不可以少。正式踏入占卜室的時候我率先向對方打了招呼,還很有誠意的給出了我那堪稱出動就是百媚生的笑容。

        「啊?」

        然而對方完全沒反應過來,只是從她專注地擦拭著魔法水晶球裡的動作抬起頭來,鼻樑上的眼鏡比我奶奶的還要落得更下面,卡在人中這種程度再怎麼說也太誇張了吧?

        「紅色……」仔細一看才注意到比起一般想像中占卜師會披的暗色斗篷,不是黑色也至少是深紫或普魯士藍之類的,這人居然披了一個亮眼奪目的大紅色。

        早該在看見亮麗的七彩霓虹燈和迪斯可球時我就應該要認清了,不要再對這裡抱有什麼期待。

        「大過年的,紅色比較喜氣。」那人這樣回答,一本正經。

        其實不用的,我不需要妳這樣認真解釋,我不想聽。

        「妳請坐,忘了先自我介紹真是失禮了。」我依言坐在了她對面的椅子上,而占卜師也終於將可能快掉到桌上的眼鏡推回了正常的位置,「妳好,敝人金多賢,也就是星座大師金多多,妳也可以喊我道長。」

        「………」

        是關道長什麼事?

        妳一個神棍…不、占星師,跟道長有什麼關係嗎?

        「哦,我只是覺得有一個『長』字聽起來比較帥氣,想來想去好像只有道長比較接近。」

        「……」

        所以說不用解釋!我一點都不在乎!我只想趕快算完趕快回家窩在被子裡虛度光陰!

        「妳是周子瑜對吧,哈、不用好奇我怎麼知道的,幹我們這行的啊,多多少少都要有一點通靈的能力。」我決定用她的本名金多賢而不是愚蠢的疊字稱號金多多來稱呼她。金多賢擺了擺手一臉不好意思地笑著。

        「還有啊,其實我懂一點心理學,行為分析也有接觸…哎呀這個年代啊,不是什麼都會一些的話真的是生存不下去……」她說著說著竟然還知道自己離題,「跑偏了,總之從妳剛才進門的一舉一動跟妳表現的眼神、語氣來判斷……妳是雙子座沒錯吧?」

        「……我是,但我有一個困惑。」我抽了抽嘴角,看她這副裝模作樣的嘴臉備感無言。

        「是,妳請說,不管有什麼問題我都會盡全力幫助妳的,請相信我金道長多多的能力。」

        「妳手邊那張粉橘色的紙是什麼?」

        「這個啊,不就是妳剛才填的個人資料表嘛。」

        「……」

        「……」

        空氣於是凝結了。

        這下她終於發現了自己剛才無疑是搬了一塊大石頭往自己腳上砸,過於誇張的面部表情消停下來。

        當我白癡嗎?本小姐填表是填心酸的?要吹牛至少也把紙藏好一點吧?不要以為桌巾也是他媽的粉橘色就能騙過我的眼睛。

        ……抱歉,忍不住口吐芬芳。

        周子瑜,妳是氣質美女,要冷靜。

        「咳咳、嗯…總之,正式開始今天的算命吧。」理所當然地金多賢做了率先開口的那個,「是來聽新年星座運勢的對吧?上半年雙子座的話……」

        話及此她做了個停頓,雙手開始在她面前的水晶球上搓來搓去,正當我不著邊際地想著「居然沒有拿另一顆迪斯可球出來搓」的時候,她突然「啊」的大叫了一聲,像是突然搓出了什麼高深領悟的樣子。

        是說占星為什麼要搓水晶球?不應該是看星盤嗎?

        「我們先從妳的事業運談起。」金多賢皺了皺眉頭,莫名認真的樣子反而有點好笑,「木星會進入妳的土星宮位,接著用四個月又十三天的時間跑完十宮。」

        「意思就是,在今年一到四月,妳的貴人運來得又急又猛,很可能會是一個突然出現在妳的身邊,而原本素不相識的人。」

        「這個貴人會為妳帶來難得的絕佳機會,妳有可能會因此迎來事業上前所未有的高峰,包括得獎和出名的運勢也都非常的好。」

        事業上前所未有的高峰?得獎?出名?比如說從助理畢業正式變成超厲害的天文學家,然後站在科學的角度做出令人心服口服的研究,最後讓妳這種騙鬼的神棍都失業嗎?

        「再來,這個時候也很適合完成一些人生大事。」金多賢說著不知為何嚥了嚥喉嚨,看著我的眼神變得有些古怪,「比如說買房、結婚之類的。」

        這真是戳到我的痛處了,我既沒錢又單身。要是神奇的土星宮能讓我結識貴人、平步青雲,一下買房一下又結婚的有多好。

        想也知道不可能,我就不信世界上所有雙子座都一夕之間通通有錢有房有對象。

        「那個,其實我也是雙子座。」她再開口時音量變得比剛才小了些,白得過頭的肌膚一臉紅就相當明顯。

        呃、我錯過了什麼?為什麼突然從結婚變成了自我星座的揭露?她臉頰上的紅暈又是什麼意思?

        還沒解答我的困惑,她便默默地搔了搔耳朵接下去道:「咳嗯、接下來是人際方面,五月開始木星就會走入第十一宮,火星也會在月底的時後加入;就如同我剛才說的妳會結識貴人,妳的人際關係會大開,需要交際的場合會變得非常多。」

        這聽上去意外地挺合理的,如果我真的闖出了一番成就證明占星一點都不科學的話,確實會變得很頻繁出入各種需要應酬的場合吧。風風火火的研究發表會、頒獎典禮、說不定還會有包括妳在內的一眾星座專家跑來向我求情。

        唉,隨便說說,自然是沒可能的。我也沒偏激到希望占星師這個行業就此消失,我不相信這套純粹是我個人的堅持而已,沒必要擴大到所有人身上,我正直善良又知書達禮的人格明白,該尊重的還是會尊重。

        只不過如果是到處招搖撞騙的神棍……那就另當別論了。我不禁想起稍早前在垃圾堆裡看見的紙條微微瞇起了眼睛,盯著金多賢的眼神銳利了幾分。

        「再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上半年雙子座會遇到兩次水逆,一次是在一月十四到二月四號左右…唔,今天是三十一了,再撐四天水逆就會結束。」

        水逆……我本來都覺得沒什麼的,但一想到今天被拖來算星座這件事本身就是最大的不幸事件,好像突然有點相信水逆了喔。

        「這個時候妳接收了一些來自外在的負能量…」是在說我媽的高跟鞋迴旋踢嗎?

        「但只要這個負能量過去了,世界就會是妳的。」

        ……所以地球上七十多億人口,假設平均分配到每個星座,雙子座的人大概有八億人左右,競爭者未免太多了,世界到底是誰的?

        「……我也會是妳的。」她的音量又消了下去,也因為我有一半在出神的緣故,我並沒有聽清楚金多賢口中的嘟囊,只看見她再次泛紅的雙頰,這次還蔓延到了頸部。

        「抱歉,道長,」我輕輕蹙眉,總不能沒禮貌地直接喊她本名、而我又不想喊出金多多這種對一個成人來說太腦殘而羞恥的名字、最好的選擇只剩下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道長稱呼供我選擇,「妳可以再說一次嗎?剛剛那句我沒聽清楚。」

        「沒事,不重要。」她別開頭帶過,紅色斗篷跟著甩了甩,「第二次的水逆在四到六月,有些之前沒處理好的人際關係會在這個時候反撲,假設妳之前曾傷害過某人的話,他可能會在這個時候找上來扯你後腿哦。」

        講解水逆的時候她的腦袋重新轉正了看向我,金多賢的眼眸裡不知為何泛著一種……凶狠的光?是警告嗎?但又覺得……貌似有點像威脅。

        希望是我誤會了,撇除內心不留情的碎碎念,我想不起來我有哪裡對這位道長大人失禮過,希望她是沒有被我傷害到、然後在四月到六月的時候來找我復仇。

        「剛剛漏掉了,一二月的時候還有一次的金星逆行,雙子將會面臨到八宮大噴發的情況──和水逆的情形類似,也是可能會遇見有人翻舊帳刁難妳,不過這也是一次清理乾淨的機會,處理好了就沒問題了。」

        「反正作為一個雙子座嘛,肯定有不小心得罪過別人的時候,很正常、不用太擔心。」

        ……妳前幾分鐘是不是有說過妳也是雙子來著?我認同妳現在說的這句,對,妳這句話本身就在得罪我。什麼叫雙子一定會不小心得罪別人!也是有像我這樣謙和有禮的雙子座啊!跟妳才不一樣!

        「最後是感情運,妳遇見的合適對象基本上會是志同道合的人,或者是多金的人,也有可能會是一個有頭有臉的大人物。」

        有頭有臉這個成語我從以前開始就很想吐槽,大部分的人正常應該都有頭有臉吧?

        「例如什麼樣的人?」我隨口問了一句,畢竟整個流程下來幾乎都是我們偉大的金多多道長在說,都說是最後了,我似乎也應該給點回應才合理。

        「呃……我想想……」金多賢偏著頭思考了起來,用手去撓耳朵好像是她的習慣,「我?」

        「蛤?」

        怎麼回事?我怎麼沒有懂?

        「呃、我啊。」這次金多賢伸出一根手指,指向了她自己,「同是雙子座的話我們應該算是志同道合的人。」

        不不,我只相信科學,而妳相信我完全不相信的玄學,妳哪門子的腦迴路覺得我們兩個跟志同道合四個字扯得上邊?

        「再來,我叫金多多,姓金,名多多。多金的金,多金的多。」

        好像蠻有道理……不對!這種多金跟那種多金才不是同一種多金吧!妳的名字只是剛好同時存在這兩個字而已!別想給我偷渡這種含意進去!

        「還有就是,我應該也算是個大人物吧,好歹在占星界裡我也能排上個第二名。」再一次,我看著金多賢抬起手,蓋上她的右邊耳朵,又抓又捏的,不知道經過這一番摧殘她的耳朵會變得多紅,還真不是什麼好習慣。

        跟這種非正常人類溝通實在太累了,我正在心裡打算停下自己吐槽她的行為,耳際卻傳來了一聲碰撞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有什麼東西不小心落在了地板上,而眼前金多賢的表情顯而易見地慌張了起來,連忙彎下腰去撿。

        我的視線也隨著她的動作向下,她用指尖捏起那項物品的時候我想我的臉上應該露出了驚訝的神色。

        那是一只藍芽耳機,我才恍然大悟她方才所有撓耳朵的動作應該都是在調整快要掉下來的耳機。

        接著一道不屬於我們兩個任何一個人的嗓音落了下來,是從她的手機裡傳出來的,聽著聽著我總覺得有些熟悉,好像常常在哪裡聽到的樣子──

        「唐揚雞老師!?」太過驚訝,我脫口大喊。

        「是唐雞揚!!!」她大聲糾正了我。

        「……」而我看著金多賢什麼也沒說。

        那款藍芽耳機我認得,有電的時候會亮著藍色的呼吸燈,沒電了就會直接熄滅。

        此時此刻,百分之五百二十八絕對是是她的藍芽耳機沒電了,因此手機正播放著的唐揚雞老師直接外放了出來。

        就著這個結論倒過來推理回去的話,意思就是我眼前這個在外據說赫赫有名的金多多道長,一邊幫我占卜的時候一邊聽著別人整理出來的星座運勢當作是自己算出來的,頭頭是道地在吹牛騙錢。

        我想我有正當的理由可以指責她徹頭徹尾地就是個神棍,根本就不會占星還出來欺騙顧客。

        如果我向世人揭發了她,她就會聲名掃地,從此被冠上「世紀大神棍」的稱號一輩子擺脫不了……嗯,藉機再趁著有聲量時發表「占星一點都不科學,只是騙人」的立場,我大概真的會迎來人生高峰。

        「沒辦法了。」金多賢長吁了一口氣,緊緊閉上眼睛後又睜開,目光狠戾,「彩瑛!把鐵門拉下來。」

        是叫剛才外面的那個女孩子關上鐵門沒錯吧?

        很好,不管是基於過年還是詐欺的理由,終於知道要歇業了,哈。

        ……欸?

        不對,我還在這裡,鐵門關上了的話……

        「妳……。」金多賢壓低了嗓音,慢慢地向我湊近,我全身僵硬地升起了恐懼的本能,她、她想對我做什麼?

        完蛋了,剛才好像太衝動了,什麼後路都沒有留就輕易地拆穿了她…現在我知道了江湖上金多多道長其實只是大騙子的秘密,我是不是要被滅口了?

        我緊抿著乾裂的嘴唇,吞了吞口水,緊繃到麻痺的身體讓我只能眼睜睜看著這個姓金的混帳靠我越來越近。

        死定了,我的人生就到這裡了,不愧是一月底雙子座的水逆,太強大了。

        早知道就更早一點去算星座,早點知道有水逆的話會不會我就能避免掉這樣的劫難了呢?

        但現在都已經來不及了,我感受著她微涼的指尖捏住了我的下巴,靠向我耳邊的低語如同惡魔的呢喃……

        「……跟我交往吧。」

        「蛤?」為什麼是這句話?難道,她、她是要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先放下戒心…再趁我鬆懈的時候殺了我!

        「拜託妳了!請妳愛上我吧!」

        我怎麼也沒想到接下來的展開是這個,她居然直接跪了下來用力地抱住了我的大腿,還一副激動得要哭的模樣。

        「只有這個方法了!如果妳愛我,就會捨不得揭發這些了!所以請妳愛上我吧!」

        ……到底在說什麼鬼話???這人腦子真的沒問題嗎???活該要當神棍就不要有被人抓到把柄的一天,而不是現在才來哭哭啼啼的啊!

        這些話我沒告訴她,反正現在說什麼她八成也都聽不進去,只是聽著她無限發蠢,我忍不住後悔起自己剛才那害怕的反應,好丟臉、那根本就是不必要的,蠢斃了。

        「稍早我也說過了,我們志同道合、而我多金,也算是個有分量的人物,所以──讓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的貴人吧!」她還不放棄地在吵吵嚷嚷,「來得又急又猛!幫助彼此消化負能量!成就對方事業上的高峰!」

        「子瑜啊!」不要那樣喊我的名字!妳當自己在演莎士比亞舞台劇嗎!什麼浮誇的感嘆語氣!太肉麻了!

        「……」我決定裝死不回應她。

        「我們命中注定要戀愛的,妳看,就在這個時候、正巧、星盤是這麼說的!」

        「……」繼續裝死作戰,至少確認了自己沒有生命安全,剩下的就只要當作沒聽見就可以了。

        「所以,跟我交往吧!」這樣的話金多賢重覆了許多次,每一次的語氣都一樣悲壯,富含情感,帶著我從未感受過的堅定決心,彷彿這句承諾就算過了百世也將屹立不搖。

        見到她這一番真誠主動,我感覺自己的心裡好像有某一塊被掏空了,變得渴望由誰來填滿,而那個人──

 

        絕對不是眼前這該死的神棍。

       

        「不可能的,道長,先不要。」

讓大家看了一篇很沙雕的文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不要忘記!!!

也去看看其他參與這次活動的寫手們的文~ 連結按我

大家的點子都非常有趣

謝謝各位寫手的參加 也謝謝一起主辦的好夥伴一軒老師

還有謝謝來看文的各位讀者!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大家都要健康平安順利的過完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